梯形體積計算公式,梯形體的體積計算公式

2022-03-09 02:27:15 字數 6385 閱讀 3891

1樓:諸葛子云

回答v=h/6×[a1xb1+a2xb2+(a1+a2)×(b1+b2)]上、下面平行且為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即四稜臺),四個側面都是梯形由此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梯形體。

提問上寬1米下寬3米高30公分長10米怎麼算立方回答請稍等

提問有斜面

回答好的

您好,有斜面需要知道斜邊的長度,若是四稜臺則先計算底面積為(1+3)*0.3,再計算體積1.2*10=12

提問如果這是一堆玉米怎麼算立方

回答玉米的話,如果形狀還算規則可以按照最上方發的公式計算,但需要得知每條邊的長度,如果形狀不是太規則就可以直接按照直稜臺進行計算

提問好的

回答很高興可以幫到您

更多8條

2樓:雲丹昳

v=[(2a+a1)b+(2a1+a)b1]h/6=[ab+(a+a1)(b+b1)+a1b1]h/6其中:a,b-下底邊長;

a1,b1-上底邊長;

h-上、下底板距離(高)。

呵呵,我也是剛用到過,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啊大時代的

梯形是平面圖形還有體積計算公式啊!! 牛叉!! nb

4樓:匿名使用者

v=〔上表面積+下表面積+開根號(上表面積*下表面積)〕/3*高

梯形體的體積計算公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梯形的體bai積=(上底+下底)×du高÷2×總長度zhi

第二種:把四稜臺延dao長專成椎上截面

屬面積為s,下截面r,臺高為h,那麼體積=1/3(r-s)*h.

若是正梯形物體則為

v=〔s1+s2+開根號(s1*s2)〕/3*h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梯形體的定義

上、下面平行且為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即四稜臺),四個側面都是梯形由此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梯形體.

注:或許沒有梯形體這一名詞,編寫本詞條僅為建築同行們參考計算。

6樓:夏正初孟霏

梯形是一個平面圖形,沒有體積只有面積。

1、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內

7樓:一葉知秋

第一種:梯形的體積=(上底+下底)×高÷2×總長度第二種:把四稜臺延長成椎專上截面屬面積為s,下截面r,臺高為h,那麼體積=1/3(r-s)*h.若是正梯形物體則為

v=〔s1+s2+開根號(s1*s2)〕/3*h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梯形體的定義

上、下面平行且為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即四稜臺),四個側面都是梯形由此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梯形體.

注:或許沒有梯形體這一名詞,編寫本詞條僅為建築同行們參考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梯形性質

1、等腰梯形的兩條腰相等。

2、等腰梯形在同一底上的兩個底角相等。

3、等腰梯形的兩條對角線相等。

4、等腰梯形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是上下底中點的連線所在直線(過兩底中點的直線)。

判定1、兩腰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2、同一底上的兩個角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

8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的體積=(上底+下底)×高÷2×總長度

9樓:侍佑平桓環

梯形是一個平面圖行,你要求體積,是不說說錯圖行了,要是以梯形為底面的話,如果他的形狀類似於長方體,那麼,體力就是底面積乘以高

10樓:醜和怡戴文

梯形是平面圖形,不存在體積這種說法

你想問的是不是以梯形為底面的稜柱體積?

v=s底h,s底就用梯形的面積公式來算,s底=(上底+下底)×高÷2

11樓:yuan哈哈

梯形是平面圖形,它沒有體積,

如果在空間中應該是稜臺

稜臺的體積公式為v=〔s1+s2+開根號(s1*s2)〕/3*h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底十下底)×高÷2

13樓:earth小惡_魔

厲害了464676496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底+下底)x高*2

梯形的體積公式

15樓:將熙

梯形為平面圖形,無法求出體積,但是梯形體可以求出體積梯形體:上、下面平行且為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即四稜臺),四個側面都是梯形由此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梯形體.

梯形體的體積可以通過這個公式進行計算:v=[s1+s2+√(s1*s2)]*h/3

以上為萬能公式,具體分為以下三種情況

柱的底面積一樣v=sh

錐的上底是0,v=sh/3

臺v=[s1+s2+√(s1*s2)]*h/3

16樓:達興老師

梯形體的體積公式如下:上、下面平行且為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即四稜臺),四個側面都是梯形由此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梯形體。

梯形性質:

1.梯形的上下兩底平行。

2.梯形的中位線,平行於兩底並且等於上下底和的一半。

3.等腰梯形對角線相等。

梯形判定:

1.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

17樓:小貓看天空

遠離學校多年,不記得公式了,但是梯形是一個長方體和一個三角體合起來的,分別計算兩個的體積做個合併。從側面確定下截面,然後計算截面積【(上底+下底)×高÷2】×垂直於截面方向的寬度

18樓:風河白樂

比如上面長2釐米寬2釐米,下面長4釐米寬4釐米,高2釐米。就是梯形體。

比如上面長3釐米寬2釐米,下面長6釐米寬4釐米,高2釐米。也是梯形體。

也就是一塊下表面積比上表面積大的梯形物體是梯形體。

梯形物體的體積計算公式

v=〔s1+s2+開根號(s1*s2)〕/3*h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這是一般比較正規的梯形物體計算,如不正規的梯形物體還要用積分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形體應該是橫截面是梯形的形體,一般規則的柱形(圓柱、長方體……)的體積等於底面積乘以高或截面積乘以長,那麼你所說梯形的體積= (上底+下底) ×高÷2×長,上底加下底乘高除以二是截面積,總長度就是形體的長。舉個例子吧堤壩的橫截面是梯形,總長度當然是指堤壩的總長度了。水渠的橫截面也是梯形要說水渠的總長度指的是什麼應該不難知道吧。

哈哈我是教數學的,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20樓:鬆逸閣

梯形的體積公式=上底的面積加下底的面積加根號下上底面積乘以下底面積 所得結果再乘以三分之一高。

21樓:蒯讓寶靜

梯形臺、四稜臺的體積

v=[s1+√(s1*s2)+s2]*h/3對於你這個臺子的體積為:

v=[0.4*0.4+√(0.4*0.4*2.2*2.2)+2.2*2.2]*0.3/3

=0.588米^3

22樓:夕柔妙奕聰

如果此物體主檢視為一等腰梯形,左檢視為矩形,則此物體體積為梯形面積乘以寬。

23樓:邴賢蘭雁

稜臺體體積計算公式:

v=(1/3)h(s上+s下+√[s上×s下])

h是高,s上和s下分別是上下底面的面積

24樓:回眸留念蒼顏

梯形體積計算公式?

第一種:梯形的體積=(上底+下底)×高÷2×總長度第二種:把四稜臺延長成椎上截面面積為s,下截面r,臺高為h,那麼體積=1/3(r-s)*h.

若是正梯形物體則為

v=〔s1+s2+開根號(s1*s2)〕/3*h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25樓:匿名使用者

s:面積a:上底b:下底h:高

面積=(上底+下底)x高÷2

用字母表示:

s=(a+b)xh÷2

26樓:匿名使用者

v=〔s1+s2+開根號(s1*s2)〕/3*h

注:v:體積;s1:上表面積;s2:下表面積;h:高。

27樓:

(上底面積十下底面積)乘以高除以2。(s上+s下)×h÷2

28樓:

(上底面積+下底面積)ⅹ高÷2

29樓:楊旭東建築設計

長29米高3米底寬4.4米頂寬1米等於多少立方?

30樓:匿名使用者

(上底+下底)x高÷2

31樓:szs摩羯

v=[s1+s2+√(s1*s2)]*h/3

32樓:艾晨宇

面積吧 (上底+下底)x高除以2

33樓:用赫

(上底+下底)✖️高➗2

梯形體積計算公式 30

34樓:暴走少女

梯形是一個平面圖形,沒有體積只有面積。

1、梯形的面積公式:(上底+下底)×高÷2, 用字母表示:s+(a=+c)×h÷2

變形:h=2s÷(a+c);變形2:a=2s÷h-c;變形3:c=2s÷h-a。

2、梯形的面積公式: 中位線×高,用字母表示:l·h。

3、對角線互相垂直的梯形面積為:對角線×對角線÷2。

擴充套件資料:一、周長公式

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腰+腰,用字母表示:l+a+b+c+d等腰梯形的周長公式:上底+下底+2腰,用字母表示:a+c+2b二、常用輔助線

1、作高。

2、平移一腰。

3、平移對角線。

4、反向延長兩腰交於一點。

5、取一腰中點,另一腰兩端點連線並延長。

6、取兩底中點,過一底中點做兩腰的平行線。

7、 取兩腰中點,連線,作中位線。

35樓:娛樂新星

回答公式:v=1/3(s+√ss' +s')h其中s'為臺體的上底面面積,s為臺體的下面面積,h為臺體的高。

同別的稜臺一樣,若它是一個圓錐體在½處截斷,則上底半徑也應為下底的1/2,截下面積是整個圓錐面積的1/7.過圓臺側面一點有且只有一條母線。

如果沿一個直角梯形垂直於底邊的腰旋轉一週,將得到一個圓臺。圓臺任意兩條母線延長後交於一點。

希望能夠幫到你哦親

更多3條

3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梯形臺的體積=以下底面s1為底的四稜錐 減去 以上底面s2為底的四稜錐v=1/3 * h1* s1 - 1/3 *h2*s2 h1/h2=根號(s1/s2)h=h1 - h2三個式子整理可以得到 v=(s1+s2+根號(s1*s2))*h/3

上、下面平行且為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即四稜臺),四個側面都是梯形由此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梯形體.

37樓:老耆

梯形是指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它是一種平面圖形,沒有體積。

你說的可能是稜臺。

稜臺的體積公式:

v臺體=1/3【s+s'+√(s*s')】*h。

s:上底面積

s':下底面積h:高

38樓:

第一種:梯形的體積=(上底+下底)×高÷2×總長度第二種:把四稜臺延長成椎上截面面積為s,下截面r,臺高為h,那麼體積=1/3(r-s)*h.

若是正梯形物體則為

v=〔s1+s2+開根號(s1*s2)〕/3*h

39樓:匿名使用者

設h是稜臺的高,s₁、s₂是上下底面的面積,則稜臺的體積v:

v=(1/3)h(s₁+s₂+√s₁s₂).

40樓:班小晨

梯形是平面圖形,只有面積:

s=1/2 * (a+b) * h

s是總面積,a上底,b是下底,h是高

梯形體是立體圖形,才有體積:

v=[s1 + √(s1*s2) + s2] * h/3v是總體積,s1是上面積,s2是下面積,h是高

41樓:高分網中考

梯形是平面圖形,不存在體積這種說法。

以梯形為底面的稜柱體積公式如下:

v=s底*h

s底就用梯形的面積公式來算 s底=(上底+下底)x高÷2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梯形的體積怎麼算的,梯形體的體積計算公式

梯形體積計算公式。上底 下底 高 2。體積是刻畫立體大小的量,梯形是平面圖形沒有體積,只有面積 梯形的面積公式 上底 下底 x高六2。梯形體積怎麼算立方體積 梯形是指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作梯形的底邊。梯形是指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作梯形的...

六稜柱的體積計算公式,六稜柱體積計算公式正六邊形面積計算公式

正六邊形面積s 6 正三角形面積 3 3 2 a a為正六邊形的邊長。稜柱體積v sh,s為底面積,h為高。六稜柱體積計算公式 正六邊形面積計算公式 正六邊形面積s 6 正三角形面積 3 3 2 a a為正六邊形的邊長。稜柱體積v sh,s為底面積,h為高。正六邊形概念 有限個點a1 a2 a3 a...

圓鋼管的體積怎麼算啊,圓管體積計算公式

鋼管相當於把乙個大實心圓柱體,中間挖個洞,這個洞就是乙個小圓柱體。所以圓鋼管的體積 大圓柱體體積 小圓柱體體積。圓柱體體積 底面積 高 r 2 h 對於你說的這個例子。大圓柱體直徑是,半徑就是。7mm厚度是,所以小圓柱體直徑是。5 半徑就是。2mm長度是160mm,也就是高。所以圓鋼管的體積 大圓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