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警察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對車輛搜查

2022-03-09 02:05:04 字數 1225 閱讀 4666

1樓:豬棟

車輛存在違章、車輛可疑、涉嫌違法犯罪、設卡檢查等都可以對車輛和駕駛人進行盤查。

根據《人民警察法》第九條規定,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和隨身攜帶物品及車輛都可以依法進行盤問檢查。

《人民警察法》:

第九條 為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公安機關的人民警察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經出示相應證件,可以當場盤問、檢查;經盤問、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將其帶至公安機關,經該公安機關批准,對其繼續盤問:

(一)被指控有犯罪行為的;

(二)有現場作案嫌疑的;

(三)有作案嫌疑身份不明的;

(四)攜帶的物品有可能是贓物的。

對被盤問人的留置時間自帶至公安機關之時起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特殊情況下,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可以延長至四十八小時,並應當留有盤問記錄。對於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通知其家屬或者其所在單位。對於不批准繼續盤問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經繼續盤問,公安機關認為對被盤問人需要依法採取拘留或者其他強制措施的,應當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作出決定;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能作出上述決定的,應當立即釋放被盤問人。

2樓:柳蔭下乘涼

如認為有必要,任何情況下都可以。

3樓:

,炒,建:冖r通卜r事事事浦鐵戶

請問警察能搜查私家車麼? 10

4樓:問法網姜律師

如果有搜查證,並出示相關證件,是可以搜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有權利搜查,但是必須要有搜查證,特殊情況沒搜查證,經出示警察證件,可以搜查的。這在法律上都是可以查到的

6樓:中顧法律網**

如果有搜查證,可以盡公民住宅內搜查。可以要求給予解釋,如不服,可提起行政訴訟。

7樓:鷹羽龍十三少

沒有權利搜查,等他搜查的時候讓他出示搜查證,否則就是違法的

警察有權查車嗎,還是只有交警能查

8樓:大利是條狗

正常情況下,只有交警可以上路執法,其他部門無權查扣車輛,除非是與交警部門的聯合執法。

9樓:皇家禮炮

涉及刑事案件,警察可以搜查車子,不僅僅是交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公民有義務配合**的

行駛證什麼情況下會登出,車輛在什麼情況下可以銷戶

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應當強制報廢。你的車太久沒有去年審,被強制報廢了吧?一 已達到國家強制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向機動車 企業交售機動車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二 機動車滅失的 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 ...

交通警察在執勤時可不可以不帶帽子

不可以,必須戴帽子,從頭到腳必須穿戴部門規定的不同季節的全部服裝包括帽子。第二十五條,交通警察在道路上執勤執法應當按照規定穿著制式服裝,佩戴人民警察標誌。第二十六條,交通警察在道路上執勤執法應當配備多功能反光腰帶 反光背心 發光指揮棒 警用文書包 對講機或者移動通訊工具等裝備,可以選配警務通 錄音錄...

磁鐵在什麼情況下吸力變強,在什麼情況下可以讓它沒有吸力

你給他纏上銅絲通電,根據電磁感應原理,磁力會增強,如果你想消磁把它加高熱就行。用鐵粉將磁鐵包裹起來放置一兩天,這種方法對年久失去部分磁力的鐵氧體磁鐵可以有效地恢復磁力,但對於磁力完好的磁鐵沒有效果 叫做抗磁性 逆磁性 物質,它能夠很微弱地降低磁場 兩個磁鐵的正負極相遇時,吸力增強,當兩個磁鐵同極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