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生子,女方承諾子女不繼承生父遺產合法嗎

2022-03-09 02:05:05 字數 3631 閱讀 5086

1樓:廢墟上的歌唱

不合法女方不能代替自己的子女做承諾

生父可以立遺囑不給非婚子遺產,但仍然需支付撫養費

然而如果生父突然去世,非婚子尚未成年,那麼有權獲得一定財產

2樓:陋室一書生

沒有非法生子一說,最多是非婚生子女!子女是無罪過的!

我估計你所說的子女應當是未成年人,如果是,該母親所承諾的的無法律效力!

立遺囑是被繼承人的權利,他人無權干涉!

根據《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第十九條 遺囑應當對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繼承人保留必要的遺產份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具有法律效力,繼承權只有她自己放棄或者是根據法律行為被認為是放棄才可以放棄

4樓:問法網姜律師

沒有法律效力,女方無權剝奪孩子繼承的權利。

5樓:鷹羽龍十三少

繼承是身份行為,沒有人可以代替,子女雖然未成年,但監護人不能做出放棄遺產的決定,這種承諾不會有效的,寫了也白寫

6樓:

繼承權是屬於該非婚生子女的,並非生母賦予,如果生母為監護人,該承諾書在該非婚生子女年滿18足歲之前如果涉及到繼承問題時該承諾書有效,但是在該非婚生子女18足歲之後遍不再具有任何效力,因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繼承權是他自己的,而並非生母可以干涉或者剝奪。

非法生子 女方不想跟那個過打官網女方會輸嗎

7樓:向無名者致敬

孩子多大?年紀較小如果女方有收入**可以養活孩子的話,就算打官司一般也會判給女方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什麼官司。

本人自願承諾書放棄財產遺產合法繼承權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既然在搜尋這些關鍵字的人應該都在了解這樣的做法

我各人是比較頂你的做法回的,我自答己也準備這麼做,我是生父+繼母,很多事情做得讓人心寒,小學完了就把我送到外面寄讀,高中就把我送回到身在外省的親媽**3年,乙個**都沒有,後來回來工作親媽癌症,我爸威脅阻攔我回去陪生母走完人生最後幾個月,然後談戀愛時候,女友父親腦出血導致偏癱,我爸居然對我女朋友說:這種情況回去看什麼?你需要做的就是寄點錢回去就好了,然後結婚我老婆希望雙方父母能見一面,我爸居然對我媳婦說,我們歡迎你家老人過來,我們是不會過去的,讓我丈母娘帶著乙個偏癱的老丈人跑1500多公里來見他們,現在退休了,我爸整天都覺得我要貪他財產,也總是用這些東西來試圖威脅我,自己房子在省會,由於工作調動在他們身邊,暫住在家裡空置房屋裡,後來居然讓我們搬出去自己租房子,感覺就是怕我霸佔他財產了,我二話不說就搬了,現在我也準備寫下放棄父母遺產繼承權的承諾書,但依舊承擔我應該承擔的贍養義務。

做人還是必須要有骨氣,我可以為了生活在外人面前裝孫子,但是即便是父母,也絕對不能蔑視我做人的尊嚴!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自願

bai寫下放棄財產、遺產du的合zhi法繼承權的承諾書是合法有dao效的。但不能因此而拒

專絕對被繼承屬人的贍養義務。

《老年人權益保障法》第11條規定,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所以完整的贍養義務包括物質供養,精神慰藉,生活照料3個方面。

一是,應當妥善安排老年人的住房,不得強迫老年人遷居條件低劣的房屋。老年人自有的或者承租的住房,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侵占,不得擅自改變產權或者租賃關係。老年人的自有住房,贍養人有維修的義務。

二是,贍養人不得要求老年人承擔力不能及的勞動。

三是,贍養人不得以放棄繼承權或者其他理由,拒絕履行贍養義務。贍養人不履行贍養義務,老年人有要求贍養人付給贍養費的權利。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護。

子女或者其他親屬不得干涉老年人離婚、再婚及婚後生活。贍養人不得因老年人的婚姻變化而消除。

四是,子女不僅要贍養父母,而且要尊敬父母,關心父母,在家庭生活中的各方面給予扶助。當年老、體弱、病殘時,更應妥善加以照顧,使他們在感情上得到慰藉,愉快地安度晚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自私了,等你以後結婚生子了,就會慢慢的領悟到為人父母有多難做,世上父母看待子女都是一世同仁的,即算是你講的那樣那裡面肯定也他們的苦衷。你應該多理解做父母的心。萬事孝為先。

12樓:demon戴

承諾書有效,但是買房寫你的名字也是你的,繼承權是指令尊令堂過世以後他們名下財產的歸屬,買房寫你的名字是饋贈,不算繼承

13樓:開心海苔

你這個態度父母很傷copy

心的,好

bai歹他們也是給你生命的人,你du怎麼不想想當年對你zhi不是冷漠是他們帶兩個dao孩子在城裡的日子也不好混呀!你替他們想過沒有,你用這種態度對他們也是一種報復呀!為什麼不在父母需要你的時候回來挑起生活的大樑尼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做的對。以前的我你愛理不理,現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15樓:手機使用者

再去做乙個公正就行了。

16樓:什麼事不懂問

你太不理解你的父母親們了 看開點 多好啊

17樓:七月七日情

既然你心裡還是有父母的,又何必拒他們於千里之外?

男方或女方如有私生子女是否不能繼承原夫妻共同財產?是否只能繼承男方或女方的個人財產?

18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沒有遺囑 只能繼承男方或女方的個人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19樓:呂艾

根據婚姻法第25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既然是說有同等的權利,也包括了繼承權。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非婚生子女會繼承他的父親和母親的財產。(包括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或繼母的財產)

20樓:真我

是的 如果男的有私生子女 那男的死了沒有遺囑的畫卷 要是女的還在世,那夫妻共同財產中的25%由私生子女和夫妻的子女平均繼承

21樓:羅長江律師

是的。因為私生子與婚生子具有同等權利義務,與其生父生母享有父母子女權利義務,但與其生父(或生母)的配偶並未形成具有撫養教育關係的繼父母子女關係,所以與其生父(或生母)的配偶之間不具有父母子女權利義務關係,不具有繼承權利。

22樓:劉軍律師

私生子與婚生子在法律上擁有同等的繼承權,有權利繼承親生父母及形成撫養關係的父母的遺產

獨生子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獨生子女怎樣繼承過世父母房產?

父母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父母去世後,如果除獨生子女以外的繼承人全部放棄繼承的,可以由獨生子女繼承父母的全部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

隨母改嫁的子女能否同時繼承生父種繼父的遺產

對於生父的財產,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應當是有權繼承的。對於繼父的財產,要看母親改嫁時孩子是否已經成年,若沒有成年,孩子跟繼父之間可以形成撫養關係,那麼 繼承法 第十條規定,隨母改嫁的子女能繼承繼父的遺產。如有法律問題,可登陸深圳知名律師團隊馬成律師團官網,我們會竭誠為您提供法律服務。法律知識 ...

非婚生子女可以繼承遺產嗎,非婚生子女能不能繼承遺產

非婚生子女能繼承其父母遺產,因為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一樣平等作為的第一順位的繼承人行使繼承權,分得家產。法定繼承中第一順序繼承人的子女包括了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一條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