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可以考慮給寶寶斷奶,什麼情況下可以斷奶

2023-01-01 18:10:02 字數 3858 閱讀 2342

1樓:網友

1、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母乳餵養要持續兩年。但根據我們國家的國情,媽媽們大都都是上班族,當背奶媽媽的難度之大可想而知。因此,2歲斷奶中國人普遍做不到。

2、考慮到我們的國情,寶寶1歲左右斷奶是比較合適的。因為這個時候,寶寶已經開始萌牙,胃腸道的消化能力加強,生理上已經適合斷奶。此外,一般寶寶6個月後就開始新增輔食,到了1歲左右,輔食的新增已經有段時間了,這時給寶寶正確斷奶對他的心理影響也不會很大。

在嬰幼兒的餵養過程當中,母乳的斷奶時間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時間節點,很多家長可能不太明白,什麼時候斷奶比較合適,一般情況下,可以母乳餵養至孩子兩歲,兩歲以內都是可以進行母乳餵養的,還是有較好的營養的,一般情況下,一歲以後就可以考慮斷奶,在斷奶之前先需要適應奶粉以及輔食,防止出現斷奶的過程,孩子哭鬧比較多,影響正常的飲食,甚至影響體格的增長等。

正常情況下,大部分的孩子在9-10個月齡這個階段就可以考慮斷奶了,即便不能完全斷斷奶,也可以做好斷乳的前期準備。因為此時的母乳已經遠遠不能滿足孩子所需的營養成分,且母乳的分泌量一般在孩子6個月以後就開始逐漸的減少,孩子出生後8-12個月斷奶是最合適的時間,最遲盡量不要超過12個月,以免造成孩子戀乳,影響正常進食而導致生長發育緩慢。

2樓:花之粉靈

一歲半左右斷的奶,不過斷奶也需要慢慢的來。可以用樂鉑奶粉過渡一下,特別新增了opo,類似母乳。很容易消化吸收。

3樓:遵儀贍

這要看母乳餵養的情況了,像我女兒從小就是母乳跟奶粉混合餵養的,我給她喝的是乳蛋白部分水解的敏佳,五個多月的時候,我就給他斷奶了。

4樓:雀躍

我們家孩子5個多月就斷奶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我生病了,從那個時候他就喝乳鐵蛋白強化新增的剖蓓舒,這款奶粉營養還行,喝的還行。

什麼情況下可以斷奶

寶寶適合什麼時候斷奶

5樓:網友

斷奶是每乙個寶寶,必然要經過的乙個時期。但是作為新手爸媽來說,在什麼階段給寶寶斷奶好,這是許多新手父母所不了解的育兒知識。只有給寶寶斷奶時選擇合適的階段,才容易讓斷奶成功,那麼,究竟寶寶什麼時候斷奶比較合適呢?

選擇寶寶合適的年齡段以及合適的季節,來給寶寶進行斷奶,不但有利於斷奶成功,而且對於寶寶的身心健康發育都有益處。因為給寶寶斷奶,不但會對於寶寶的生理有影響,而對於心理也會產生波動,所以斷奶時期的選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一般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給寶寶在一歲半斷奶比較合適。而且斷奶期還是乙個逐步形成的過程,所以,在著手準備斷奶時期,可以先從10個月到12個月之間,就應該逐步的步入初步斷奶階段,這是因為還要考慮到斷奶季節的選擇,因為合適季節時斷奶,更有利於寶寶身體健康。

一般在春季和秋季這兩個季節,可以給寶寶正式斷奶,這是較好的季節。要避開夏季和冬季高熱和高冷季節,這樣在斷奶期,寶寶出現情緒上的波動,以及偶爾的不好好進食,則對於身體機能的影響也會較小。給寶寶斷奶,不但父母要細心,而且也要有耐心。

什麼時候給孩子斷奶最好

6樓:易老師

你斷奶了嗎,如何斷的?歡迎分享!

小孩子什麼時候斷奶最好?哪些症狀代表著孩子該斷奶了?

7樓:三農百道

一般在一歲到一歲半最好,一歲以後就可以逐漸進行斷奶,因為斷奶早了會讓寶寶免疫力下降,斷奶遲了母乳中營養不足。哺乳期間如果母乳逐漸減少,孩子願意吃輔食,可以較好的消化輔食就可以斷奶了。

8樓:養2達人

一般兩周左右就可以,看孩子情況,如果孩子自己不想吃了,或者母親身體狀況不允許就可以早一些斷奶,沒有固定的時間。如果各方面都允許,還是可以多母乳餵養一段時間。

9樓:梧桐與西樓

一歲左右斷奶比較好。

當孩子接受輔食,並能夠自主進食,母乳不再是唯一的口糧。那就代表著可以著手斷奶了。

10樓:全村的希望

寶寶斷奶最佳、最理想的時間是2歲,因為2歲以後的孩子以吃飯為主,可以不喝奶。有的小孩喝配方奶沒問題,但有的小孩不喝配方奶或者對牛奶蛋白過敏,所以最理想的時間是2歲。如果有的小孩只吃媽媽奶,不好好吃飯,比如1歲多的孩子對飯不感興趣,特別是媽媽自己帶著孩子,只想吃媽媽奶,會導致孩子營養不良,這時就要提前斷奶。

如果媽媽奶不夠則要早點斷奶,這時孩子也較為容易適應。最理想的母乳餵養為到2歲,配方奶則要吃到3歲最理想,3歲以後喝普通鮮奶就可以了。

孩子斷奶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

11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自然而然發生。

不要把斷奶當做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寶寶到了能夠斷奶的時候,你若已經做了相應的準備,那就不要擔心了,因為斷奶是乙個正常的過程。寶寶通過斷奶可以更加快速的成長,接觸到更多的食物,營養更加全面。所以把斷奶當做一件自然而然的事,然後循序漸進地進行。

2.減少寶寶對媽媽的依賴。

寶寶吃母乳的過程,除了是為了進食,另外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吃母乳的時候寶寶會有一種安全感和親切感,這種感覺讓寶寶感覺很好,繼而就會產生依賴。要改變寶寶這個習慣就要爸爸多陪寶寶,讓寶寶對爸爸也產生相同的親切感,這樣就可以減少寶寶對媽媽的依賴,這有利於斷奶的進行。

3.增加寶寶喝牛奶的次數。

增加寶寶喝配方奶的次數,一方面可以減少寶寶想要喝奶的衝動,另一方面又可以幫助寶寶補充營養,這也是乙個科學斷奶的方法。為了保證寶寶的營養,這個時候還可以適當地增加輔食,增加輔食的種類和每次餵食的量。新輔食的增添也會讓寶寶減少對於母乳的需求,同時也會讓寶寶的營養更加多樣化。

4.減少寶寶喝母乳的次數。

為了減少寶寶的喝奶次數,媽媽可以少與寶寶見面,最好開始工作,在白天的時候讓寶寶看不到媽媽。其次就是將夜奶給斷掉,起初哭鬧的時候,父母可以用白開水代替,寶寶很快就會不吃夜奶了。斷掉夜奶能讓寶寶一覺睡到天亮,這樣更有利於寶寶的健康發育,也有利於斷奶。

12樓:網友

如何科學斷奶?斷奶的步驟是什麼?

什麼情況必須果斷斷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 母乳的質和量已不能夠滿足寶寶生長發育需要,所以這時候就要果斷、適時斷奶。

孩子一般在什麼時候斷奶比較適合呢?

14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10到12個月是孩子斷奶的最佳時期,不過斷奶對於媽媽和孩子來說都是乙個考驗,首先家長應該樹立正確的觀念,不要因為孩子接受不了奶粉哭鬧 嚴重就心軟,如果家長每次在孩子哭鬧嚴重的時候給孩子餵母乳,那樣孩子就永遠不可能斷奶了。孩子由於長時間母乳餵養,他們會不習慣奶嘴咬在嘴裡的感覺,因 為母乳餵養的時候,孩子可以和媽媽親密接觸,用奶瓶以後孩子會本能地覺得焦慮,缺乏安全感,建議家長可以先讓孩子咬著塑料奶嘴遊戲或者睡覺,讓孩子感受奶 嘴咬在嘴裡的感覺,然後再 慢慢減少餵母乳的次數和量,讓孩子慢慢習慣用奶瓶喝奶粉!同時在斷奶過程中,媽媽也可以適當與孩子分離,讓孩子把對媽媽的依戀 轉移到其他家長身上!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對於嬰幼兒來說母乳是最好的食物,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寶寶需要停止再吃母乳而靠吃食物來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但是提到給寶寶斷奶很多寶媽都會覺得很痛苦,其實只要掌握了方法和時間寶寶斷奶是不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要看媽媽的情況,媽媽能餵奶,建議時間還是長一些好,歐美一些專家推薦自然離乳時間在2歲左右,中國傳統觀念1歲左右,同時斷奶時並不是媽媽和孩子分開,而是更需要親子,也有些孩子神經大條一些,並不產生很多焦慮。

嬰幼兒什麼時候斷奶是最佳時期

17樓:嘿哈呀

要看寶寶的身體情況,一般十個月左右就可以了,斷奶了給寶寶喝奶粉取代母乳的位置就行,比如敏佳。

什麼情況下該考慮供卵?懇請給答下?感謝

什麼情況下該考慮卵?懇請給答下?感謝?不願意接受你時,你可以給她光明。這題我來說說。紫 朵 朵在廣東省廣州地區盛名已久,有十多年的供 卵歷史,其他機構很難望其項背。合作翳院很正規,翳生專業度高。許多家庭都是在岌岌可危的情況下,在他們的安排下生下了寶寶,挽救了不少幸福。非常理解你們想當父母的心情,還好...

什麼情況下,公司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企業可以申請破產,什麼情況下不能破產

企業法人破產與否,關鍵要看是否滿足法律規定的破產條件。按法律規定 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可以向法院申請破產。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 第二條 企業法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產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者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依照本法規定清理債務。第七條 債務人...

男人在什麼情況下可以打老婆,男人什麼情況下會打老婆?

沒有這個情況 實在不想在一起了,可以分開,沒必要動手,尤其是男人 男人什麼情況下會打老婆?你為什麼那麼肯定就是你老婆錯了呢?說真的,其實任何乙個人都會認為自己是對的,但是事後冷靜的分析一下,站在你老婆的角度想想問題,也許你會發現也許是你自己錯了也不一定呢。就算你沒錯,和她認個錯也不會沒面子,如果你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