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要吃點啥,感冒了,吃點什麼水果好

2022-08-04 21:10:03 字數 6124 閱讀 4005

1樓:手機使用者

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

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可樂褒姜(祛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

還有個方法,我媽媽經常用的:把酒溫熱,用錢幣沾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

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加強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

注意保暖。

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要休息好,不能疲勞。 其次要吃緩解感冒症狀的藥,如氨酚烷胺 氨酚黃那敏等。 第三要根據感冒的症狀使用一些抗生素,如阿莫西林 頭孢 羅紅黴素等。

第四 如果是病毒性的還要使用抗病毒的藥物,如利巴韋林等。 第五 口服維生素c。

3樓:扶中震

日夜百服寧~或者其他**感冒的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分風寒和風熱感冒 不知你是屬於那種

感冒了,吃點什麼水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型感冒的食療:菊花、龍井茶,綠豆加紅糖代茶飲。同時多吃富含鈣、鋅元素及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如蘿蔔、梨、獼猴桃及各種蘑菇,均能緩解感冒症狀

感冒後應該多喝開水,因為足量的水分能稀釋血液中的毒素,加速代謝物的排洩,從而減輕感冒的症狀,縮短病程。

感冒了吃些什麼食物好

6樓:莫如盡

應該吃一些清淡而富有營養的食物,並注意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川貝燉雪梨啊,多運動也會好的滴,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8樓:鋆鋆燕

喝薑茶好 還有冰糖雪梨

感冒的時候該吃點什麼好呢

9樓:

感冒按中醫來說分風熱和風寒幾種,需要對症**。對於感冒的**,主要是針對上呼吸道症狀,進行對症的處理,抗病毒以及如何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促進早日**。感冒不一定都要進行輸液,只有病情較重,持續高熱,不思飲食才給予輸液**,補充必要的液體。

如果患者有頭痛,高熱或者咳痰等一些症狀,為慎重起見,應該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結果如不是細菌感染,就無需使用任何的抗生素。而且發熱到38.5度以上,才需要服用退熱的藥物進行**。

所以如果感冒症狀輕,可以自行在家用點中成藥,如果症狀減輕了說明藥用對了,如果嚴重還是去正規醫院對症**,不要自己在家瞎用藥,以免耽誤**,感冒無小事。現在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會自備一些常用藥,但是我們都是外行,不要自己亂用藥,還是要聽醫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感冒之後是需要注意飲食的。感冒的時候需要吃些清淡的湯和粥,感冒時,人的腸胃功能變差,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但發汗之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11樓:積土為山

感冒時候無論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都會影響脾胃的,這個時候吃點清淡食物稀粥為好。多休息睡眠充足感冒好得快些,不要抗著去學習等。

12樓:牧穎

說到感冒吃什麼食物好,其實有很多食物是值得選擇的,只要做好飲食方面注意,才能減緩感冒病情,促進感冒快速痊癒。

食物一:瘦肉類食物。

瘦肉類,包括現在的一些魚類等海鮮食物,其中都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加上豐富的鈣質,除此之外,像是鐵元素,以及鋅元素等等,尤其是其中的鐵元素,對增強人體免疫力,以及增強細胞活力,都會有不錯效果。

食物二:雞湯。

雞湯在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同時,還能減少呼吸道的粘液分泌物,對減少咳嗽次數,以及緩解感冒帶來的不適,都是有一定作用的。而且其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物質,還能幫助感冒人群,擁有身體所需要的能量,緩解感冒所引起的嗜睡症狀。

食物三:蔬菜和水果。

既然是已經感冒了,那蔬菜和水果是必不可少的。蔬菜中的纖維素,尤其是西藍花中的一種化合物,對防治呼吸道炎是有很大作用的。而且感冒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上火情況,可以多吃橙子,以及梨等清涼敗火的水果。

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可能稍微不注意,就會患上感冒。一旦出現感冒問題,不僅要做好 藥物服用,做好**,而且要了解對感冒吃什麼食物好,在平時生活中,做好營養物質的攝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沒有用的,多喝水就ok了。因為吃藥並不能早日**!

14樓:

生活規律,勞逸結合,堅持規律且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體抗力。 2.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受涼、淋雨、過度疲勞;避免與感冒患者接觸,避免髒手接觸口、眼、鼻。

年老體弱易感者更應注意防護,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時應戴口罩,避免在人多的公共場合出入。 3.保持情緒樂觀穩定,多喝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嗓子疼是熱感冒

流鼻涕是風寒感冒

照此買藥

感冒了應該吃點什麼

總的原則是 飲食宜清淡 易消化。可以喝稀粥 藕粉 鮮果汁 公尺湯 細麵條 麵片 牛奶 蒸蛋羹等,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吃葷腥油膩的食物,應多飲開水或淡綠茶。等症狀減輕了,體溫恢復正常,再適當增加魚 肉 雞等高蛋白質食物,以利於身體 此外,感冒患者還應多吃具有輔助 作用的食物 若為風寒感冒,宜多吃蔥 ...

為什么感冒了非要吃藥,為什麼感冒了非要吃藥?

可以用非藥物防治感冒十五法 感冒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至今尚無特效 目前只能對症處理,讓其逐漸自癒。本文介紹幾種奇特療方,讀者不妨一試。1 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 流涕 咳嗽 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

女人感冒了要吃什麼補充體力,男人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

熱傷風與暑濕侵害人體有關,分風寒型和風熱型兩種,必須根據病的型別和症狀來對症下藥.風寒型傷風的症狀是沒有汗 怕冷 頭痛 流清鼻涕 4肢酸懶,有的病人還噁心 嘔吐 拉肚子.時可以吃霍香正氣丸或者是6合定中丸.如果病人噁心嘔吐,拉肚子也比較嚴重,可以吃4正丸,療效比較明顯.風熱型傷風的主要症狀是 發燒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