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勞動委員會仲裁完怎麼辦,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工傷案件後 需要多久時間

2022-02-28 06:18:52 字數 1196 閱讀 3365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裁決後,15日內,雙方均不向法院提起訴訟,為生效裁決。可以找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不賠償的,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用人單位或勞動者不服勞動仲裁裁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四十八條    勞動者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雙方均對一審裁定/判決滿意,不再上訴的,為生效判決,可以找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不賠償的,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任何一方不服一審判決/裁定,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上訴。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四條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二審為終審。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

第十條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依照法律規定實行合議、迴避、公開審判和兩審終審制度。

第一百七十五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是終審的判決、裁定。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勞動仲裁判決完畢後可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工傷案件後.需要多久時間

3樓:luwei超

不知道,看排隊人數決定的有的30天有半個月的,還有,60天的啊

工傷勞動仲裁委已判決,公司起訴要等多長時間?

4樓:橢徘著詭

發生工傷,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就可以,不予認定的,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如果認定工傷,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費的,單位承擔公司賠償,可以申請仲裁,一般45天就可以,也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四十三條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仲裁委員會可以私自下放勞動者的仲裁申請材料麼

仲裁委員會是不可以私自下放勞動者的仲裁申請材料的。找不到那發出的 信,可當面向仲裁委要!如果說他不受理的話,也要給你乙個不受理通知書,你憑此可向法院起訴。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 勞動合同 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 近十二...

勞動仲裁起訴法院不受理怎麼辦,如果勞動仲裁不受理我的申請怎麼辦?

勞動糾紛通過勞動仲裁是前置程式,沒有經過勞動仲裁法院是不受理的,會告知當事人正常的維權方式。對勞動仲裁結果不服,再起訴的法院應該受理,如果不受理會告知不受理的原因及理由,同時會作出裁定書。原告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

勞動仲裁法院不執行怎麼辦,勞動仲裁勝訴,單位拒不執行,怎麼辦?據說法院強制執行也不行

1 如果勞動仲裁裁決書下達後,勞動糾紛雙方當事人都沒有在法定期限內申請撤銷或者到法院起訴,那麼裁決書生效 2 對已經具有法律效力的裁決書,當事人逾期拒不執行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在申請的同時,能夠提供被執行的人財產詳細資訊,便於強制執行的進行 3 如果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