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資怎麼辦勞動爭議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2023-01-18 12:35:02 字數 5697 閱讀 9560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你的哪些權益受到了侵害,建議你先仔細學習一下《勞動合同法》,然後申請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樓:西安高珩律師

五險包括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仲裁請求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比如二倍工資、加班工資、經濟補償金、賠償金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屬勞動監察部門。建議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提出申訴。

4樓:濤聲海韻

申請人 xx,男,36歲,漢族,xx某某商貿****職工,住xx市xx路某某花園。

被申請人 xx某某商貿****。

法定代表人 李某某,係該公司經理。

住所地 xx市xx中路xx

請求事項:一、請求依法裁決被申請人補辦申請人在工作期間的工資;

二、要求被申請人支付因其未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簽訂勞動合同,應向申請人每月支付兩倍工資共計11000元;

三、要求被申請人因其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支付申請人經濟賠償金21000元;

四、要求被申請人支付申請人x月份工資1000元。

事實與理由:

申請人自2023年元月起一直在被申請人xx某某商貿****(原xx某某電子****)從事計算機維護維修工作至今。期間,申請人嚴格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服從公司的管理,認真完成公司的各項工作,雖然該公司負責人一直拒絕與申請人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但事實上申請人與xx某某商貿****已經成立勞動關係,然而該公司沒有給申請人辦理各類社會保險,並且拖欠工資。

2023年5月份,公司經理李某某以經濟危機為藉口,突然口頭作出辭退申請人的決定,但並未支付經濟賠償金,反而扣發了申請人最後乙個月工資。申請人認為被申請人在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申請人以及未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況下,單方面解除勞動關係的行為違反了《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並給申請人經濟上及精神上造成了嚴重的損失和傷害。為了維護申請人的合法權益,現依據有關法律規定提起勞動爭議仲裁,請依法作出公正的裁決。

此致xx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拖欠工資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公司拖欠工資勞動仲裁申請書怎麼寫

拖欠工資怎麼辦?想寫好乙份,仲裁申請書。

6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可以通過以下方式維權:

1、向法院申請支付令;

2、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3、向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4、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7樓:花間精靈

千萬別百分之百相信樓上那位說的,我剛打完這樣的官司。不過你可以去打聽程式。第一步,你要準確確定你要告的是誰什麼單位法人是哪位,這就需要你去當地的市工商局打乙份《企業資料查詢卡》50元,而且你要弄準哪一級的仲裁去告,是市仲裁還是區仲裁。

第二步,不管你找不找律師至少真正的完整的看一遍《勞動法》,因為你打官司這一路會有很多人給你說很多道,包括勞動仲裁都是,你自己看完心裡有個底到底這個官司能到什麼樣。

第三步,盡力蒐集最多的對你有利的證據。(勞動合同,工資條,考勤卡,工作證)

你提供的素材太少只能先說這麼多了。

8樓:為您法律解惑

去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他們會告訴你該怎麼做,不收取任何費用。

9樓:

你的要求:1.「中止」一詞不當,應是解除或終止;

2.沒問題,但是要寫明你索要的數額;

3.寫明數額。

拖欠工資如何提交勞動仲裁申請及要些什麼證據 20

10樓:華律網

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是侵害勞動者權利的行為。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規定,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一年內,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申請勞動仲裁主張合法權益。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時,應當提交《勞動仲裁申請書》,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同時,勞動者還應提交以下材料:1、勞動者本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

2、能夠證明與被申請人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有關材料,如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合同通知書、工資單、社會保險繳費證明等材料。3、被申請人工商註冊登記資訊。

11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收集以下能證明勞動關係方面的證據申請勞動仲裁:

1)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

2)工資卡、工資存摺、單位蓋章確認的工資條或記錄、單位蓋章的職工花名冊;

3)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4)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5)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6)用人單位蓋章的考勤記錄;

7)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二、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三、法律法規依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2023年5月25日 勞社部發[2005]12號)第二條和《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八條。

12樓:祖任練易蓉

勞動仲裁需要您提供盡可能多的證據,比如勞動合同、社保關係、工資條、考勤表等,每份證據的內容不同,所以盡可能多的提供。

13樓:樹的阿拉伯水煙壺專賣

勞動合同,以及工資卡銀行收支清單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選擇除了仲裁之外還可以到工作所在地的勞動局找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要求單位支付所欠工資,並為你補繳保險。

如果一直沒有簽訂合同,是可以要求單位支付你雙倍工資的。

如果你去勞動爭議仲裁那麼需要準備你在單位工作過的相關證明,身份證明。

工資條如果有最好也帶著,不過在庭審過程中這些證據主要都是單位提供的,在勞動爭議仲裁當中實行的是舉證責任倒置。

如果拖欠工資的事實很清楚,你也可以支付前往法院申請支付令。這個應該會比較快!但是保險的問題還是要先經過仲裁。

仲裁申請書比較簡單,你自己就可以寫,如果是在有困難,你可以問下仲裁部門的人,簡單一說你就應該會的。

雙倍工資是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後單位不與你簽訂勞動合同,那麼從第二個月開始要向你支付兩倍工資,你可以算一下是多少個月。這個規定從08年1月1日後開始有效。

希望你盡快拿回工資!

拖欠剋扣工資 想寫仲裁申請書?

15樓:泡芙妞妞

第一你們沒有簽約勞動合同。公司應在員工入職起乙個月內(試用期內也應當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與員工簽訂書面勞動合同,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員工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問題,《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第一款的規定,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一年。

因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侵權具有連續性,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自用工之日起一年內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其仲裁時效起算點應確定為,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

勞動者需製作《勞動爭議申訴書》,一式兩份,《申訴書》內容須包括申訴人的基本情況、被訴人(即係企業)基本情況、仲裁請求事項、事實理由及法律依據。(勞動監察大隊以及人力資源保障局**有模板)。勞動者須提交他自己個人《身份證》和影印件(核對後會退回)、被訴人(即係企業)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詢得到的《企業登記資料》及與企業存有勞動關係的相關證據材料。

勞動者收集好《申訴書》、身份證、《企業登記資料》及與企業存有勞動關係的相關證據材料到企業所在的鎮(街)勞動仲裁庭提出申訴。仲裁庭會在收到資料後5個工作日內確定是否受理,而一般案件會在受理後45日內結案。

16樓:標準

勞動爭議仲裁時,當事人包括:雙方當事人、共同當事人、仲裁第三人、仲裁**人。

書面申請書內容:

1、申訴人與被申訴人的基本情況。

2、仲裁請求。

3、事實與理由。

4、證人與證據。

5、申訴日期。

6、如屬委託**,應有委託書。

17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你保留好證據,直接去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去申請勞動仲裁就可以,自己不知道怎麼處理,就去找乙個律師。

18樓:書生之見是我

不用寫的,你只要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投訴,帶好身份證,他們有**,你填就可以。

19樓:紅達安裝

拖欠和剋扣工資仲裁申請書一是寫明老闆刻意拖欠和剋扣工資的數額。要求勞動仲裁給予裁判判定老闆及時給予支付所欠工人的工資即可。供參考,如認可請採納。

20樓:時尚毒藥

太多了,不管用,起訴也沒效果,現在**只是樣子,不用不頂,我們起訴的都兩年了,都沒有結果。他們報業績拿著公民的錢不幹事,有何用。

21樓:網友

單位拖欠剋扣工資,可以先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這樣會快些,如果要申請仲裁,看看還有別的什麼權益可以主張。

22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價值3000的貨和工資都可以勞動仲裁,找律師寫乙份仲裁申請書。

23樓:冉趣人生

你可以攜帶相關證據。到勞動仲裁委員會。具體的申請書那裡的工作人員會給你進一步的指導。

24樓:網友

首先去勞動局執法隊,將有效證據帶齊,如執法隊,要求你申請勞動仲裁,你才可以申請。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專業的事情,你還是找律師事務所,找乙個專業的律師給你去寫吧!實在經濟能力不行,就去找法律援助中心吧!千萬不要隨便找個人,要錢不成,害得自己的利益受損!

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小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對於勞動者來說是常見的事了,除非是實力特別強大的用人單位,否則勞動者入職到一般的中小用人單位的,都可能經歷過被拖欠工資的事。對於拖欠工資,用人單位總是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有的可能確實是單位經營狀況不佳,發放工資的確困難 有的是因為用人單位被別人拖欠了貨款等,資金周轉不開。不管是什麼樣的...

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法律分析主要可以通過以下幾種途徑解決 1 和老闆協商解決。2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該用人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未簽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入職的第2個月開始,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3 對仲裁結果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

企業拖欠工資,到勞動局投訴,勞動局不管怎麼辦

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