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委員會可以私自下放勞動者的仲裁申請材料麼

2022-03-22 03:40:05 字數 5440 閱讀 4875

1樓:匿名使用者

仲裁委員會是不可以私自下放勞動者的仲裁申請材料的。找不到那發出的**信,可當面向仲裁委要!如果說他不受理的話,也要給你乙個不受理通知書,你憑此可向法院起訴。

申請勞動仲裁需要什麼材料?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勞動仲裁分為兩種,個人仲裁和集體仲裁。申請仲裁你要準備的資料有:身份證、勞動合同、公司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書或證明、近十二個月的工資流水、社保繳費記錄、就職公司的信用網資訊。

當事人申請仲裁應具備以下條件:1、申訴人必須是與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勞動者;2、申請仲裁的爭議必須是勞動爭議;3、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必須屬於仲裁委員會的受案範圍;等等。

3樓:

申請勞動仲裁所需要的材料如下:(1)勞動爭議仲裁申訴登記表;(2)勞動仲裁申請書(詳細陳述申訴理由和要求,一式兩份或按被訴人人數提供;(3)申請人身份證明影印件;(4)有委託**人的,需當面簽訂並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事項,同時提交受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律師事務所派出的執業律師,應提供執業律師的證件影印件;如委託人的**人是公民,應提供與委託人簽訂的不收費**協議書,以及**人和委託人之間的關係的法律資料。(5)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6)申請人與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7)《提交證據材料清單》一式兩份。

注意:當申請人屬集體爭議時,除了提交以上材料,申請人還需推薦3-5名員工代表,並提交員工代表名單以及全體員工簽名表。其中屬欠薪的員工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金額表。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申請仲裁。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決定的,申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勞動爭議案件結案期限為60日,經批准延期的不得超過30日。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律圖網

申請人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6樓:靜靜回憶史事

勞動仲裁需要什麼證據

7樓:遠業說法

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申請勞動仲裁都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申請仲裁應具備以下條件:1、申訴人必須是與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勞動者;2、申請仲裁的爭議必須是勞動爭議;3、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必須屬於仲裁委員會的受案範圍;等等。

9樓:華律網

申請勞動仲裁的條件有:一、用人單位與本單位勞動者之間,因與勞動有關的權利、義務、問題引起的糾紛,雙方當事人均可申請仲裁。二、當事人為**和市屬合資、中外合資及外商獨資企業或所屬職工,發生勞動爭議應到北京市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三、當事人與國有、集體、個體、聯營、股份制和鄉鎮企業之間發生的勞動爭議,或機關、事業單位、群眾團體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之間發生的勞動爭議,應到該單位所在的區縣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四、勞動仲裁部門受理以下勞動爭議:因企業開除、除名、辭退職工和職工辭職、自動離職發生的爭議;因執行國家有關工資、保險、福利、培訓、勞動保護規定的爭議;因履行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五、當事人申請仲裁須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60日內到勞動仲裁部門領取、填寫、並提交申請書。六、申訴書要用鋼筆填寫,一式兩份,要寫明爭議時間、事實和理由。並註明填寫日期、本人通訊位址,字跡工整、文字簡練。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十二條當事人申請勞動爭議調解可以書面申請,也可以口頭申請。口頭申請的,調解組織應當當場記錄申請人基本情況、申請調解的爭議事項、理由和時間。

10樓:律圖網

申請人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11樓:苟峰凌微

第一、你沒有告訴我,公司是否和你訂立了書面勞動合同,如果公司未和你訂立書面形式勞動合同,或者未自用工之日起及時和你訂立書面形式勞動合同,你可以在對方未及時與你訂立書面勞動合同超過1個月時,主張未和你訂立書面形式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14條、用人單位超過1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形式勞動合同,視為已經與勞動者訂立了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82條、用人單位超過1個月未滿1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形式勞動合同,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雙倍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每月向勞動者支付雙倍工資。.

因此,你可以主張對方未予你訂立或者未予你及時訂立書面形式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第二、你並未說你到底是什麼時候入職的,也就是什麼時候和公司建立勞動關係的,你的描述實在讓我感到太受不了,不能將相關資訊說準確一些麼?

如果對方並未自你入職之日起給你繳納社會保險,那麼你可以主張對方給你補繳社會保險。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58條、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30日之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予辦理的,由社會保險機構核算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

因此,給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是用人單位的法定義務。強制義務,任何理由不得免除,否則勞動者向用人單位舉報後,社會保險機構可以追究用人單位的行政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實施日期為2023年7月1日,也就是說,自該法實施之後,如果用人單位並未及時給你繳納社會保險,你可以主張對方未及時繳納期限的社會保險。

第三、關於用人單位和你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如果用人單位並非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36、40、41條第一款、44條第一款、44條第四第五款、解除勞動合同,那麼應當視為用人單位違法和你解除勞動合同。依據該法87條的規定,此種情形下,用人單位應當向你支付47條規定的雙倍經濟補償。

如果對方屬於依照36.40.41條第一款、44條第一款、44條第四第五款和你解除勞動合同。

那麼對方應當按照47條向你支付經濟補償,按照工作年限,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的經濟補償,不足半年按照半個月支付,超過半年按照1個月的本人工資支付。

第四、關於證據

你需要蒐集到你在該企業工作期限的證據,也就是說你何時入職,何時離職的證據。

關於該證據,可以是你的勞動合同,(如果對方及時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了,應當可以體現你何時入職的證據)

你的入職單,單位的職工管理檔案,企業負責人或者高管與你的**錄音,現場交涉錄音(可以體現你何時入職的意思表示)工友人證,書證。考勤記錄等

關於你本人工資的數額如何認定,應當按照你在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訂立的工資繳費基數予以確定。

解答完畢

12樓:生活氣息收藏館

申請人提交有關申訴資料是申請人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應盡的義務,也是進行勞動仲裁的必要條件。申請人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1年內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為加快辦理立案手續,申請人到立案室申請勞動仲裁時應提交如下材料:

勞動者申請仲裁需提交以下資料:(1)書面仲裁申請書,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八條的規定,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⑶有委託**人的,需要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許可權,同時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⑷被申請人工商註冊資訊資料;⑸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證明材料包括:勞動合同、工作證、廠牌、工卡、工資表(單)、入職登記表、押金收據、以及被處罰憑證和被開除、除名、辭退、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通知書等。

申請人應提交證明資料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審核後退回原件。⑹提交《證據資料清單》一式兩份。有加班費請求的,應列明是延長工作時間或休息日或法定節假日的加班費以及加班的具體時間、加班天數或小時數、加班費具體金額。

集體爭議除需提交上述資料外,仲裁申請書必須有全體勞動者的簽名表,申請人還需推薦仲裁代表人,仲裁代表人數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確定,並提交仲裁代表人名單以及全體勞動者的簽名表。其中屬於欠薪的集體爭議案件,申請人還需提交用人單位拖欠員工工資的人員名單和拖欠金額表。

用人單位申請仲裁需提供:(1)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⑵單位營業執照副本的影印件(加蓋公章);⑶法定代表人證明;⑷申請人和被申請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⑸有委託**人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註明委託許可權,同時提交委託**人的身份證明;⑹提交《證據資料清單》一式兩份。

13樓:赤謹泣子琪

如果出勤記錄表和工資條有公章那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如果無公章最好還找別的證據,以免不明原因導致你的失敗。

14樓:西安李亞林律師

建議委託當地律師維權。

15樓:遠業說法

勞動者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準備些什麼呢?

勞動者該怎麼申請勞動仲裁,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呢?

16樓:柒布小果

在競爭極為殘酷的職場環境中,勞動者的生存壓力非常大,即便平時工作努力,稍有不慎依然可能導致丟失工作,甚至有些人在工作期間受傷失去勞動能力,不但無法得到應有的賠償和保障,還會被用人單位以各種冠冕堂皇的藉口辭退,這些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卻在現實社會中真實的存在,這就需要勞動者拿起法律**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而勞動仲裁就是最好的保護工具。

顧名思義,勞動仲裁就是勞動者與僱傭單位發生勞動糾紛以後,用來裁定責任和權利的第三方機構,如果覺得自己在工作過程中應有的薪資福利待遇受到了損害,在和單位溝通無效的情況下,便可以向當地的仲裁委員會提交申請仲裁的檔案材料,此後便可以等待是否受理並且立案的通知。

如果提交的相關證據材料齊全,便會在立案以後進入仲裁程式,如果爭議案件相對簡單,通常都是仲裁員單獨處理,而複雜案件則是3名以上的仲裁員組成特別仲裁庭,這些看似枯燥的資訊,對於勞動者通過勞動仲裁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是至關重要的,關鍵是整個仲裁過程中的每個環節和流程,都需要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全面落實。

顯而易見,勞動仲裁作為保護勞動者合法權益的司法形式,對於所有勞動者來說都是可以作為保護神的,雖然發生勞動糾紛的形式和原因各不相同,但只要存在糾紛或者認為自身權益受到損害,就可以在掌握相關證據材料以後申請勞動仲裁,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應該在律師的專業指導下辦理相關流程。

工傷勞動委員會仲裁完怎麼辦,勞動仲裁委員會受理工傷案件後 需要多久時間

勞動仲裁裁決後,15日內,雙方均不向法院提起訴訟,為生效裁決。可以找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不賠償的,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 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

家長委員會主席就職發言稿,家長委員會自我介紹怎麼寫

其實真正的面試不需要太長的演講稿,我現在是我校文藝部的部長,面試過很多人,其實我們看重的是你的態度和能力,具體的說有幾點 1 態度端正,真正明白進學生會為了什麼,想為學生會,能為學生會做什麼,能吃苦,不介意從基層工作做起。2 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比如一年後當上部長之類的,前提要看你的考官是什麼性格的...

安全生產委員會由哪些人組成,安全生產委員會以主要負責人為領導有誰參加

安全生產委員會主要由企業一把手 各部門主管 黨委負責人 工會回負責人及辦公室主答任等組成。安全委員會責任制 1.1認真學習貫徹 生產方針 政策 法律 標準和公司規章制度,組織制定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政策 目標,以及年度安全工作計畫,並督促各部門組織實施。1.2協調 指導各部門開展監督檢查 宣傳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