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怎麼做,自己在家怎麼做奶油

2022-02-26 01:13:07 字數 5815 閱讀 5494

1樓:匿名使用者

蛋糕上的忌廉怎麼做

奶油蛋糕分兩種:重奶油蛋糕;輕奶油蛋糕。

重奶油蛋糕:又稱磅蛋糕、奶油蛋糕、布丁蛋糕。此類蛋糕所用的原料為麵粉1磅(100%),奶油1磅(100%),注模麵糊重量1磅(100%),所以稱作磅蛋糕(poundcake)。

輕奶油蛋糕:油脂用量最低30%,最高60%。泡打粉用量最低4%,最高6%。

蛋糕組織鬆軟,顆粒粗糙。烘烤用高溫(190-232℃)

工具/原料

more

麵粉 (200克)糖 (150克)奶油 (100克)蛋類 (4個)水 (100克)蛋糕乳化劑 120g起酥油 15g香精 1/4小勺發酵劑 15g

方法/步驟

5/6分步閱讀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 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

2/6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 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 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

3/6

15分鐘連續打,不是鬧著玩的,很痛苦滴 蛋黃裡放兩勺糖 3勺冒尖的麵粉 6勺牛奶 攪拌好 倒入一半忌廉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也就是從底下往上翻攪而不是打圈 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忌廉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4/6

電飯煲按下煮飯健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以 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

5/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摔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啦.

6/6

開蓋咯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 鬆軟可口的蛋糕,大功告成啦!

注意事項

因奶油蛋糕是由麵粉、糖、油脂、奶油和蛋類製成的,這些原料營養豐富,含水量高,極易被細菌侵染,再加上蛋糕本身殘存的耐高溫細菌的生息繁衍,很容易使蛋糕變質。所以奶油蛋糕要隨買隨吃,不宜久存,即使是冬季,存放時間也不能超過7天。

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蛋糕乳化劑、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啫喱粉、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2樓:罐頭小廚

零基礎忌廉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生日蛋糕上面的忌廉是怎麼做的

3樓:

蛋糕奶油製作所需材料:

淡奶油500g,細砂糖40g。在打發之前將忌廉放在冰箱冷藏12個小時左右。

步驟如下:

1、將冷藏好的淡奶油倒入盆中速打發,暫時不要加糖。

2、打發1分鐘左右之後,加入適量的白砂糖,然後進行快速打發。

3、繼續打發兩到三分鐘,盆中的液體奶油逐漸成為固體。

4、打至像圖中有明顯的花紋形狀,接下來就可以停止打發。

5、打發好的忌廉成型度很高,這時就可以用來製作蛋糕了

4樓:罐頭小廚

零基礎忌廉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蛋糕上面的忌廉的做法:

1、打蛋器的棒和裝奶油的盆都放冷凍裡凍20分鐘左右。去乙個更大的盆,放入冰袋。隔冰水打發。200ml的忌廉,倒入盆中,建議用深盆,要不濺的到處都是。

2、打蛋器中速打至粗泡,加入一半的糖。高速打至細膩加入剩餘的糖。

3、打蛋奶油這個狀態轉低速打。

4、打蛋器要時刻注意,不能打過,過了成豆渣了。奶油這個狀態可以摸面。

5、打到呈鳥琢狀,可以裱花。這樣就成功了,停止打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淡奶油,砂糖,打發器。

1、把淡奶油倒入盆內,盆裡要無油無水。倒入的淡奶油液體要漫過打蛋頭的一半以上;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剛開始不用加糖,中速打發,大約1分鐘。然後慢慢加入糖,高速打發2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打至淡奶油已經有明顯的紋路,提起打蛋頭不會低落下來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

奶油在型別上分為動物奶油和植脂忌廉。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而成的。

生牛乳靜置一段時間之後,密度較低的脂肪便會浮公升到頂層。在工業化製作程式中,這一步驟通常通被分離器離心機完成。

飼養於天然牧場的奶牛所食用的牧草通常含有一些類胡蘿蔔素類色素,這使得產自它們的忌廉由一些淡淡的黃色,味道和質感都比較濃,而用途主要是作為蛋糕的裝飾、或成為麵包的餡料(見忌廉包)。另有一種主要飼餵穀物的圈養奶牛所產的忌廉通常是白色的,味道較淡而且質地較鬆軟,通常用來加在飲品中,亦有用作蛋糕的裝飾。

奶油在型別上分為動物奶油和植脂忌廉。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而成的。

味道:從口感上說,動物奶油口味更棒一些。植脂忌廉就是平常我們能在蛋糕店買到的那種。

熱量比一般動物性忌廉少一半以上,且飽和脂肪酸較少,不含膽固醇。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忌廉,125g那種。 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

然後把忌廉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不鏽鋼的。 用抽蛋器按乙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 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忌廉打發。

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打。(不過,現在好了,偶買了個電動打蛋器,一會就打好了) 最後奶油打好了,就成了香甜可口,忪軟滑膩的蛋糕奶油了。

方法2: 買一盒淡奶油,最好是雀巢的。(其它的試過了,好像效果不太好) 一般在大超市裡能買到,麥德龍、沃爾碼等。

把淡奶油倒在容器裡,用抽蛋器按乙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細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發。 要不停地攪打十五分鐘以上,才可以。

或者用電動攪蛋器(只要2到4分鐘即可)。 ok,打發的忌廉做好了。

9樓:甘肅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蛋糕的做法有很多,您可以在學校去好好了解學習一下,在家自己做的話還是沒有去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好呢!

10樓:辛丹萱竹祥

很簡單的,抹上忌廉,在機器上1轉,東西1抹就是全部的忌廉。再用小的3角袋子,畫出花

11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最好買成品回來打發就可以了

12樓:

生日蛋糕上面的忌廉是怎麼做的?應該是乳酪應熬出油才形成的,忌廉用火試金鏊,這個是漫畫

13樓:須密夔飛翼

蛋糕上那種是用鮮奶油或者淡奶油打發成的,一般超市買的是黃油,就是黃色固體的忌廉,如果要用那種忌廉來做蛋糕上的忌廉,一般是把忌廉和牛奶按5:7混合,然後加入適量的糖快速攪拌打發,就能做成那種白色的忌廉。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打蛋機攪打植脂忌廉形成的。將攪打好的忌廉放入裱花袋中,配合不同的裱花嘴和裱花手法就可以裱出不同的圖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植脂忌廉和淡奶油兩種,烘焙原料店或者超市有賣,兩種都需要攪拌機打發至中性發泡才可以用,淡奶油也可以加吉利丁片用花式冰激凌機攪結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要開奶油生產廠家喲!最好的辦法是去忌廉生產廠家參觀參觀便可知曉!

自己在家怎麼做奶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製作奶油的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就是用雞蛋來做。

具體做法如下:

1、將雞蛋蛋黃蛋清分離,取雞蛋清,放入打蛋盆中(比較結實的盆子)。

2、用打蛋器順著同乙個方向打,直至打出很多泡沫。

3、加入少量牛奶,少量油,少量糖,不停的打啊打(至少將牛奶~油~糖分為四等份分次放入)。

4、打到看著比較粘稠就再加入少量牛奶、油、糖。

5、待牛奶、油、糖都打完,用打蛋器挑起奶油,不會滴落即可。

6、這樣自製奶油就完成啦。

18樓:恭蕊臧婷

自製奶油:

材料:食用油一公斤

奶粉/鮮牛奶二公斤

做法:兌在一起

攪拌制忌廉膏:

將雞蛋、砂糖放入鍋內攪拌,加進牛奶,邊加溫邊用蛋帚攪拌,待燒開後連同白脫油放入打蛋機內打發,再加入朗姆酒即成複製奶油。

打發奶油的問題:

我簡單的總結一下偶自己的經驗,不足的地方,請其他姐妹補充哈。

1)將買回的凍奶油,分成幾份,分別放在保鮮膜裡冷凍,這樣,每次用的時候,單獨拿出一小塊融化就可以了。

(超級醜瓜備註:我認為,做8寸的蛋糕,用1/4塊忌廉就足夠了。我今天用了1/3,太多了,還剩下一些。)

2)將所需的凍奶油(套著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中,解凍。順便把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大盆和打蛋器的頭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藏。

3)待凍奶油在冷藏室中融化至沒有冰碴,就可以拿出來準備打發了。

4)打之前,要準備一盆冰水,隔冰水打發奶油的效果比較好。

5)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大約10分鐘的樣子,奶油由粘稠狀,逐漸就變硬了,能輕易拉出尖角且不倒,就差不多了。

(超級醜瓜備註:因為這個奶油本身已經含糖了,所以不用再另外加糖打發了。如果你買的是淡奶油,那麼就要酌情分次放糖打發了。)

打發大全(植物奶油、鮮奶油、蛋白、奶油和全蛋)zt鮮奶油打發方法

1.將半退冰狀的鮮奶油倒入攪拌缸內,其鮮忌廉溫度以0℃~5℃之間為最佳。

〔鮮奶油最佳打發狀態為半退冰狀態,能從罐中輕易的倒出來,乳液中還含有碎冰而能流動狀態為最佳打發時機。〕

2.用網狀攪拌器以快速打發,如鮮忌廉乃有碎冰存在時,可先用中速打發至完全退冰再改用快速打發。

3.鮮奶油在打發時會由稀澤狀態,逐漸形成濃稠態而體積也逐漸膨大。

4.繼續攪拌至近完成階段時,可看出打發狀態的鮮忌廉有明顯的呈現可塑性花紋,此時即可停止打發。

5.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即稱為『泡沫鮮奶油』,應具備光澤而有良好的彈性和可塑性。

6.打發完成的鮮奶油,可換裝容器或連攪拌缸一起存放冷藏庫中備用。其最佳使用狀態是打發完成後40分鐘以內用完為佳,因此以少量多次打發為宜。

7.打發完成時如發現鮮奶油狀態太稀太軟,可立即再次打發至可塑性為止,或者存放冰箱內時間過久而缺乏可塑性時,也同樣可以重新打發或者再參與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

8.打發過度的鮮奶油,體積縮少而體質粗糙,

顆粒大有分行狀態而不具彈性和光澤,此時可再加入新的鮮奶油再重新打發,可得應有的可塑性狀態。

9.打發完成的鮮忌廉若過時不用或用量過剩時,可存放冷凍儲存,留置下次加入新的鮮奶油一起打發均可,不影響狀態及品質。

持久穩固泡沫鮮奶油的方式有二:

1、加入吉利丁方式

:每一杯的鮮忌廉中,可加入一茶匙(5ml)的吉利丁和二大匙(30ml)熱水。

先把吉利丁和熱水攪拌至溶解,待冷卻後備用,須保持液體狀態。鮮奶油打至柔軟聳立時,慢慢的加入吉利丁一起打發至完成階段。

2、加入玉公尺粉方式:

每一杯鮮忌廉中,加入二大匙(30ml)糖粉和一匙(15ml)玉公尺粉。

先將糖粉和玉公尺粉拌勻。取1/4杯鮮奶油加熱後加入玉公尺糖粉攪拌至溶解,待冷卻至室溫備用。

打發其餘

3/4鮮奶油,慢慢的加入玉公尺糖粉水一起打發至完成階段。

其他關於鮮奶油的常識:

1、1杯鮮奶油=2杯泡沫鮮奶油(即打發完成的鮮奶油)

2、乙個八吋或九吋蛋糕需要使用一杯泡沫鮮奶油做為表面霜飾。如是雙層八吋或九吋蛋糕需使用一杯泡沫鮮奶油做為中間夾層,再加一杯泡沫鮮忌廉為表面霜飾,總共需3杯泡沫鮮奶油。

3、同理,三層夾層蛋糕需4杯泡沫鮮奶油。

怎樣自製奶油,在家怎麼做奶油

吉利丁片用冷水泡軟後,盡力攥幹水分,隔熱水融化 若用魚膠粉,用量加到10克 融化的吉利丁溶液倒入牛奶中,牛奶中放入糖粉 香草精,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材料 食用油一公斤 奶粉 鮮牛奶二公斤 做法 兌在一起 攪拌 我看到蛋糕店裡是用攪拌機一直猛攪鮮牛奶的 然後就變成奶油了 挺神奇的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樣...

奶油怎麼做,忌廉粉怎麼做奶油?

零基礎忌廉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 淡奶油可以做生日蛋糕 千層蛋糕 班戟 泡芙等 我不是很清楚你的意思是自己做奶油還是買回來奶油自己打發,所以全都列出來了。你可以作了忌廉再打發,我們平時吃的很蓬鬆柔軟的忌廉是打發出來的效果。所以關鍵還是如何打發,奶油是可以買到的。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做 ...

奶油怎麼做,忌廉粉怎麼做奶油?

奶油是一種常見的食材,美食傑食材百科為您整理了忌廉的別名 基本資訊 選購技巧 適宜人群。零基礎忌廉裱花課!手殘黨也能輕鬆裱出漂亮的杯子蛋糕。生日蛋糕上面的忌廉是怎麼做的 蛋糕奶油製作所需材料 淡奶油500g,細砂糖40g。在打發之前將忌廉放在冰箱冷藏12個小時左右。步驟如下 1 將冷藏好的淡奶油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