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做冰淇淋打發成什麼樣,怎麼用淡奶油做冰激凌

2021-03-04 03:05:38 字數 5199 閱讀 3846

1樓:愛他是我你宿命

我知道了打發淡奶油的小竅門,用這個辦法,淡奶油很容易就打發起來。那就是——低速打發,忌廉要冰箱冷藏剛拿出來的,夏天最好隔著冰水打發。我以前一直隔著冰水快速打發....

,冬天沒事,但是夏天的確成功率不高,夏天的時候,快速打發容易打過,會越打越稀。雖然有時候沒有出現油水分離,但其實也是打過頭了,低速打發,很容易達到7-8分發,見到有波紋的時候,最好就要住手了。不過一般夏天用淡忌廉裱花還是達不到植物鮮奶油那樣的硬性效果,一般8成9成發就很不錯。

做冰激凌其實打到5-6成發,還有流動性也可以的。

怎麼用淡奶油做冰激凌

2樓:暴走少女

主料:雀巢淡奶油250g 、白砂糖適量、蛋黃2個 、牛奶一袋、紅心火龍果半個。

製作方法:

1、準備上述所需材料。

2、首先將火龍果炸成汁。

3、牛奶、蛋黃、白砂糖放碗裡用打蛋器攪拌發白,隔水加熱,怕糊。在加熱的過程中要不停攪拌直至變稠。

4、將蛋液放涼、倒入已經打發的淡忌廉中、加入火龍果汁不停攪拌。

5、將混合均勻的淡奶油倒入容器中放冰箱冷凍,即可成功製作。

3樓:藍藍藍

用淡奶油做冰激凌方法如下:

1、準備好牛奶,淡奶油, 蛋黃和糖,把蛋黃打散,放入不鏽鋼的盆中,加入白糖均勻融化;融化好的蛋黃液顏色呈乳黃色,牛奶倒在鍋中加熱,快要煮沸時關火。

2、然後倒在打散的糖蛋液中,要分3次慢慢倒入,邊倒邊攪,不要一下全倒進蛋黃液中,那樣就會變成蛋花的,淡奶油打成6分發,拿起來還會有點滴下來,然後把調好的蛋黃液慢慢的倒入淡忌廉中,攪拌均勻。

3、攪拌均勻,裝入容器裡,放進冰箱冷凍半小時,冷凍半小時後取出,可以看到只凍上了外面的薄薄一層,我們把它再攪拌下,拌勻再放進冰箱冷凍半小時。

4、半小時後取出,重複上一步驟,拌勻後放入冰箱,這次冷凍一小時以上,利用這段時間可以用來準備水果,把冷凍好的冰激凌取出,擺上水果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冰激凌是以飲用水、牛乳、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為主要原料,加入適量食品新增劑,經混合、滅菌、均質、老化、凝凍、硬化等工藝製成的體積膨脹的冷凍飲品。下面推薦8款冰激凌的做法。

一、自製焦糖冰激凌的做法

菜譜簡介 焦糖,甜蜜而帶著一絲苦澀,就像單相思。那特別的風味和香氣,總讓人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

冰激凌的材料

糖120g,水30ml,鮮奶油250ml,蛋6個,牛奶500ml

焦糖冰激凌

冰激凌的做法

1.糖和水放入鍋中,一邊加熱一邊攪拌。

2.煮到160度-170度離火,焦糖呈金黃色,注意不要燒焦。

3.用另乙個鍋加熱鮮奶油。

4.煮沸後倒入焦糖中,攪拌均勻。

5.做好的焦糖奶油。

6.蛋黃打散。

7.加熱牛奶,煮至微滾。

8.將牛奶、焦糖奶油加入蛋黃中,製成英格蘭奶油。

9.混合後小火煮至85度,離火,不停攪拌至涼,然後放冰箱冷凍。每隔1小時左右攪拌一次,重複4、5次,或直到無法攪拌為止。倒入保鮮盒儲存。

二、自製藍莓酸奶冰激凌的做法

原味酸奶300克,藍莓醬50克,白糖水40克

藍莓酸奶冰激凌

1.備好上乘品質的原味酸奶、市售藍莓醬、白砂糖;

3.酸奶300克、藍莓醬50克、白糖水40克;

4.倒進攪拌機或果汁機中攪拌均勻;

5.將所有用料將液體倒進備好的冰格里冷凍即可;

6.這是冷凍好的藍莓酸奶冰激凌,在室溫放置幾分鐘或在流水下(倒置)衝一會兒用牙籤挑出來即可。

三、自製冰激凌乳酪的做法

1、牛奶

2、一包棉花糖 (袋裝,各大超市均有銷售)

3、水果 (種類不限,看個人喜愛)

冰激凌乳酪

1、將牛奶倒入鍋內加熱

2、再將棉花糖倒入鍋內攪拌融化

3、待棉花糖完全融化後關火倒入容器中備用

4、將水果切成丁狀後,適量加入盛有牛奶棉花糖的容器中,

再放入冰箱內冷凍3個小時(最好放在冷藏室內冷凍而不要放在冷凍室內冷凍)

5、3個小時後,從冰箱取出後冰淇淋乳酪就做好啦!

四、自製士多啤梨冰激凌的做法

淡奶油300ml,蛋黃3個,士多啤梨300克,牛奶200克,白砂糖100克,檸檬半個

士多啤梨冰激凌

1.蛋黃和牛奶、糖放一起攪拌成蛋黃糊,隔水用小火慢慢加熱,全程不停攪拌,千萬別心急,不要讓漿水沸騰。漿水濃厚(勺子背後能掛厚漿,指甲劃過後不會立即消失),連盆放入冷水中冷卻

2.士多啤梨洗淨去蒂,取一半放入榨汁機中打成果汁,擠入檸檬汁攪勻,另一半士多啤梨切粒

3.把榨好的士多啤梨汁放入冷卻好的蛋黃液中,攪拌均勻成蛋黃士多啤梨液

4.淡奶油稍稍打發一下(我感覺這次我打的有點過了,因為用的是安佳淡奶油,打很短時間就打發了)。然後與士多啤梨粒一起放入蛋黃士多啤梨液中,攪拌均勻後,放入可以冷凍的帶蓋容器內,入冰箱冷凍

5.每隔半小時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約3小時可以吃了。吃的時候再切些士多啤梨粒放進去,也可以淋點巧克力醬,很不錯的,也可以放點堅果類的一起吃,很香甜,也別有一番風味的

五、自製香蕉冰激凌的做法

香蕉冰激凌

原料:香蕉200克、淡奶油180毫公升、牛奶200毫公升、雞蛋黃2個、白砂糖50克

1. 蛋黃、細砂糖、牛奶倒入奶鍋攪拌均勻,用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受熱後開始點點冒小泡泡,立即離火。

2. 等煮過的混合物徹底冷後,將淡奶油倒入並攪打均勻。

3. 將香蕉裝入保鮮袋子,壓成泥,將香蕉泥倒入冰激凌液體內攪拌均勻。

4. 將冰淇淋液,入冰箱冷凍;冰淇淋液冷凍到開始結冰以後(大概2個小時),取出來用打蛋器攪打2分鐘再放入冰箱。再過1個小時後取出來繼續攪打到體積膨脹,奶油打發狀;放回冷凍倉,5-6個小時之後,完全凍硬即可。

六、自製芒果冰激凌的做法

芒果冰激凌

原料:芒果200克、牛奶200毫公升、淡奶油180毫公升、雞蛋黃2個、白砂糖80克

1. 蛋黃、細砂糖、牛奶倒入奶鍋攪拌均勻,用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受熱後開始點點冒小泡泡,立即離火,倒入全部的冷的淡奶油,並攪拌均勻。

2. 把芒果去皮去核後稱重打成芒果泥。

3. 等煮過的混合物徹底冷後,將芒果泥倒入並攪打均勻。

4. 將冰淇淋液,入冰箱冷凍;冰淇淋液冷凍到開始結冰以後,取出來用打蛋器攪打2分鐘再放入冰箱。之後,每隔1個小時取出來攪打一次,反覆4-5次後,直接冷凍到硬即可。

七、自製巧克力冰激凌的做法

巧克力冰激凌

原料:蛋黃2個、白砂糖60克、奶油200毫公升、水50克、巧克力40克、朱古力針

1. 蛋黃攪打至顏色變淺,將糖和水用小火煮至融化,一點一點倒入攪打好的蛋黃,小火快速攪拌。

2. 將巧克力放入小碗中,加入少許牛奶蓋上保鮮膜,微波加熱1分鐘使其融化,攪拌均勻。

3. 將煮好的蛋黃糊倒入巧克力糊中攪拌均勻;打發鮮忌廉至濕性發泡。

4. 將蛋黃巧克力的混合液倒入打發的鮮忌廉中混合均勻,倒入容器中,進冰箱冷凍5小時以上,無需攪拌。

八、自製綠豆冰激凌的做法

綠豆冰激凌

原料:綠豆350g、牛奶250g、白糖60g-100g、淡奶油300g、檸檬半個、澱粉1茶匙

1. 綠豆浸泡一夜,煮軟,過濾掉水,加20克白糖,半個檸檬肉一起料理機打碎。

2. 淡忌廉隔冰水打六成發,蛋黃加剩餘的白糖打散,放入幹澱粉充分打均勻。

3. 牛奶煮開,緩緩的倒入蛋黃中並不停的攪拌,小火煮到粘稠,放冰水中冷卻。

4. 綠豆糊和淡奶油混合,攪拌均勻,加入蛋奶糊,攪拌均勻,充分攪打一會。

5. 倒入容器中,冷凍2小時候攪拌一次,以後隔一小時攪拌一下,一共三四次即可。

4樓:

這是我看到的比較簡單的做法,材料都很容易找,希望對你有幫助原料:雀巢淡奶油1小合,雞蛋2只,牛奶1小袋,糖適量(大家都用40克)

做法:1)取2只蛋黃,加入白糖及牛奶攪勻,放到煤氣上用小火煮到黏稠後自然晾涼為蛋液;

2)淡奶油打發,我只打到半髮狀,因為我用的是四支筷子,累得不行不行的了;

3)將晾涼的蛋液加入打發的忌廉中,拌勻;

4)放入冰箱冷凍室,每半小時攪拌一次,我拌了四次左右,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奶油冰淇淋的做法:

材料:a:蛋黃6個+50克綿白糖

b:純牛奶500克+60克綿白糖

c:淡奶油250克+50克綿白糖

做法:1.將材料a:蛋黃6個稱量加入50克的綿白糖

2.用電動打蛋器將蛋黃液攪打至顏色發白,糖份溶化

3.將材料b:純牛奶500克稱量著加入60克綿白糖,然後用隔水加熱的辦法加熱牛奶,邊加熱邊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糖份全部融化後離火,注意不要將牛奶煮沸了

4.再次的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蛋黃液,邊打邊細細的淋入煮後的全部牛奶,混合成蛋奶液

5.然後將蛋奶液用隔水加熱的辦法加熱,邊加熱邊用小勺不停的攪拌,至煮成粘稠粘稠的蛋奶糊

6.蛋奶糊煮好且粘稠的標準是拿出的勺子上沾滿糊狀的蛋奶,不會輕易的滴落。此過程要一直用最小的火芯操作,注意別將蛋黃煮熟成蛋花。

蛋奶糊煮好離火後,立刻放冷水中隔水冷卻,並不斷攪拌,使冷卻均勻

7.將材料c:淡奶油250克稱量著加入50克綿白糖

8.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至濃稠稍蓬髮,拉出打蛋器滴落很慢的樣子即可

9.再次的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蛋奶糊,邊打邊細細的淋入打發的淡奶油,然後就是做好的冰激凌糊了

10.將裝冰激凌糊的盆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冷凍

11.40分鐘後取出,用電動打蛋器攪拌,然後再次冷凍。此攪拌過程要連做三次,每次時間間隔30-40分鐘

12.最後將濃稠順滑的冰激凌倒入帶蓋子的容器中,入冰箱冷凍即可

做冰激凌為什麼要用打發的淡奶油?

6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乳化的效果,冷凍的過程中多次攪拌使得空氣進入、才能柔軟。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機器打就不是這個樣子了,手動速度達不到。淡奶油打發目的是充氣。

打發過度的淡奶油怎麼做冰淇淋

8樓:笨你憨笑

這是我看bai到的比較簡du單的做法,材料都很zhi容易找,原料:雀巢淡奶油dao1小合,雞蛋2只,牛奶1小袋回,糖適量答(大家都用40克)

做法:1)取2只蛋黃,加入白糖及牛奶攪勻,放到煤氣上用小火煮到黏稠後自然晾涼為蛋液;

2)淡奶油打發,我只打到半髮狀,因為我用的是四支筷子,累得不行不行的了;

3)將晾涼的蛋液加入打發的忌廉中,拌勻;

4)放入冰箱冷凍室,每半小時攪拌一次,我拌了四次左右,即可食用.

雀巢淡奶油怎麼打發,雀巢淡奶油為什麼打發半個小時還是液體

打發初期不要加糖,不然不容易打啊。注意溫度,現在天氣熱,建議墊冰塊。如果覺得實在難以打發,建議下次買植脂的吧,容易打發。吃的少健康問題影響不大 雀巢淡奶油為什麼打發半個小時還是液體 原因1 淡忌廉有兩種,檢視包裝自己是不是買錯了 雀巢的淡忌廉有兩種,一種是可以打發的,另外一種是不可打發專門是烹飪用的...

淡奶油怎麼打發?

準備材料 稀淡忌廉一盒 冰水300克 白砂糖30克。第一步 事先將清水凍成冰水,然後拿出冰水和忌廉準備好,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 將忌廉倒入乾淨的容器裡,加入白砂糖,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 將裝奶油的容器置放於冰水裡,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 用電動打蛋器低速將白砂糖打勻,約打幾十秒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 ...

做冰淇淋的時候加的淡奶油忘記打發了怎麼辦

這是我看到的比較簡單的做法,材料都很容易找,希望對你有幫助原料 雀巢淡奶油1小合,雞蛋2只,牛奶1小袋,糖適量 大家都用40克 做法 1 取2只蛋黃,加入白糖及牛奶攪勻,放到煤氣上用小火煮到黏稠後自然晾涼為蛋液 2 淡奶油打發,我只打到半髮狀,因為我用的是四支筷子,累得不行不行的了 3 將晾涼的蛋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