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關機不徹底是為什麼,每次開機完了一天晚上關機螢幕會黑但指示燈還亮著(不是電源燈)風扇還轉,過

2022-02-25 09:49:13 字數 1181 閱讀 9884

1樓:肥兔子

電腦關機後風扇還在轉的解決:    計算機關機後,cpu風扇,電源風扇還在轉,具體應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問題的解決:

1、. 沒有開啟電腦的高階電源管理支援

如果是這種情況,那你就要依次點選「開始」→「設定」→「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高能電源管理」,然後勾選「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即可。

2、bios中的高階電源管理設定中有錯誤

也有可能是誤修改了bios中有關高階電源管理的選項(在bios中是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如果你對 bios設定稍有一點知識的話,那麼請你進入bios,如果你還不知道怎麼進入,那就在你電腦起機的時候,按住你電腦的delete鍵,如果你筆記本或者是品牌機的話,也逃不了f8,f9,f10,f11,f12這幾個啊。順序試吧。進入以後選擇高階電源管理選項(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試著修改bios中有關電源管理的選項。如果第一項是enable,那麼你就修改成 disable. 但是如果你對bios根本一點都不不熟悉,那就按照我給你說的辦法,進入到bios中,乾脆選擇 「load default setup」選項,也就是恢復bios到出廠時預設的設定應該就可以了。

3、 apm/nt legacy node沒有開啟

一般情況下apm/nt legacy node沒有開啟可能造成關機卻不能自動切斷電源。進入裝置管理器,點選單欄中的「檢視→顯示隱藏的裝置」,顯示出系統中所有的隱藏裝置。在裝置列表框中檢視有無apm/nt legacy node選項。

如果你的電腦支援此功能,就會有該選項,雙擊,在彈出的屬性對話方塊中,點選「啟用裝置」按鈕即可。

4、關機之組策略

一般這個選項是很少被人想到的,不過也是可能性最小的乙個原因啊,不過它還是值得你試一下的,依次點選「開始」→「執行」→然後敲入 「gpedit.msc」,出來乙個介面,然後選左邊的計算機管理→管理模板→系統,「windows系統關閉後不關閉系統電源」如果此項是未配置或者是啟用,那就改成禁用就ok。3lian素材 www.

3lian.com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到bios系統裡面設定。

一般而言電源風扇管理裡面,有智慧型管理,你需要開啟bios系統,到裡面找到相對應的專案來設定。因為品牌不一樣,用的bios晶元不一樣,bios程式也不一樣,所以不能明確告訴你在**改,但你一定可以到bios裡面設定相關項。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關機了?膝上型電腦自己關機是怎麼回事呢?

一 故障原因 1 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2 膝上型電腦沒有插上電池,拔掉電源後,使膝上型電腦斷電而關機 3 因為電池插口有問題,形成了不通電現象,還有可能是電池本身就沒用了,起不到電池的作用。4 主機板有問題了,主要是電源和電池百的供電切換這一塊...

膝上型電腦無法關機是為什麼,膝上型電腦無法關機怎麼辦?

電腦無法正常關機原因 1.大多數情況是病毒木馬造成電腦不能正常關機的,比較典型的病毒是綁架類木馬,它是一種新型破壞性極強的木馬,與傳統病毒不同,它是通過綁架系統檔案登錄檔實現開機啟動,導致電腦關機按鈕不見了。2.windows聲音檔案損壞導致無法關機。3.cmos設定不正確會引起電腦無法正常關機。4...

筆記本開機故障,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開不起是什麼原因

重灌系統,全部解決。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開不起是什麼原因 聯想筆記本無法開機的原因如下 首先嘗試以下操作 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1 第乙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