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自己,如何做好自己?

2022-03-31 10:10:11 字數 6306 閱讀 1446

1樓:小花豹

做你自己 內向有內向的好 外向有外向的好 清淡有清淡的好 濃郁有濃郁的好 你是唯一的 沒人能夠取代 所以 刻意追求不俗 或者刻意追求與眾不同 反而是在模仿別人 你就成了乙個贗品了 當你不去 模仿任何人的時候 每個你 都是一件世界上的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也只是相對的。

我們在社會裡,被各種觀念和體制約束。

所以,多讀些好書,增長見聞,或許對做好自己有幫助!

3樓:奮鬥

可以喜歡,但不能忘了自己,不可放棄自己的追求,對方喜歡你,也包括你的理想與追求,刻意改變自己便不再是對方喜歡的你了

4樓:說白話

給自己乙個目標,讓自己有信心,不再茫然,做自己想做的事,當然也要考慮到責任,有的事是必須要做的,有的是責任,所以在這之中取捨。按自己的想法活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啊一輩子做了無數的事情,但是到頭來你真正記得有幾件,很多人到死都沒有真正了解自己,也可以說我們一生也在不斷的尋求了解自己

你可以多去看看成功人士的人生是怎樣的,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只有越了解自己的人才會越成功無論是哪方面

在我認為做好自己就得去適應當前的社會,融入這個社會,不斷改造自己,在不同時期不同階段給自己設定不同的目標作為自己生活在這個社會的乙個基本動力

因為你要知道最根本不變的就是乙個人如果對生活都失去了目標動力,那就是乙個沒有思考能力的行屍走肉

6樓:xiang想

清楚的了解自己,也許這並不容易,但是想做最真實的自己這是關鍵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苛求,不必煩惱,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去做,勝不驕,敗不餒,堅持自己的原則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遇到一件讓你心動的事物時,那是你的興趣。當你快樂的生活時,那邊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就是做自己喜歡的適合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9樓:2呵呵

問心無愧!看得起窮人!不巴結富人!

10樓:

堅持該堅持的,放棄該放棄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心所欲,自己想幹嘛幹嘛

怎樣做自己

13樓:小花豹

做你自己 內向有內向的好 外向有外向的好 清淡有清淡的好 濃郁有濃郁的好 你是唯一的 沒人能夠取代 所以 刻意追求不俗 或者刻意追求與眾不同 反而是在模仿別人 你就成了乙個贗品了 當你不去 模仿任何人的時候 每個你 都是一件世界上的真品

14樓:愈見更好的自己

想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更優秀,就必須努力改變自己

15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我非常喜歡一位朋友跟我說的一句話——感行合一。有句話叫做 知行合一,但也不能只是讓學到的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也應該考慮到 真實的感覺。如果我們能夠讓感覺、感性與行動保持一致,那麼我們 的人生一定會更加舒適,更加自在。

16樓:兆利澤

如何做自己?呵呵,就是做自己最想做的自己!

17樓:穆叡由喜

但求無愧於心,須知過猶不及~

18樓:萌神

不要因別人而改變,保持自己的個性。

19樓:

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想法

想想自己原來是太要面子

太要虛榮

總是很介意身邊的人

怎麼看,怎麼想

現在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因為我開始意識到

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完美的人

就算你什麼事都盡全力做到最好

沒有人肯定你的成績

你同樣會感到困惑

但是事實就是這樣

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心安理得

感覺對得起自己

和對得起周圍真正****,愛我們的人們

不要總想著最好

學會放棄不屬於你的東西

學會知足,

學會用自己的個人觀點去看問題

學會自己肯定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麼樣就是怎麼樣,不要為了誰去特意改變自己~~

21樓:老公的萌萌

管別人說什麼

走自己的路

22樓:保囡天驪萍

不做作,

不去刻意做什麼,

堅持自己原則就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24樓:空谷靜軒

活在當下,別想太多,

活著就為了活著。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把心理放正了 ,就什麼都不要管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怎麼說都不要管

自己覺得對的就好了

如何做好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很短暫,而要做的事情也很多,不必用「合群」去討好沒有用的圈子,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行了。

作家楊大俠指出,討好別人必將丟掉自己

當乙個人終於擺脫了沒有用的圈子,開始變得「不合群」時,那麼他就看到更加廣闊的天空,漸漸地成為更好的自己。

28樓:享招採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收到了,很榮幸為您解答!

1、怎麼能做好自己,我覺得更多在於聽從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2、比如說自己覺得做好自己在於每天奮鬥不止;

3、做好自己是一種感覺,自己感覺良好就是在做好自己。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謝謝!

提問好的

回答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在您方便的情況下,給個贊哦,非常感謝!

更多5條

29樓:易書科技

人生就像是一齣戲,不同的人在人生舞台上飾演不同的角色,有人活得精彩是因為他演的是自己,有人活得很累是因為他在演別人。對於青少年時期的你,你願意怎麼活呢?相信沒有人願意跟自己過不去。

人生只有一次,要好好的活下去,你就是你自己,是控制你自己的真正主人。為什麼要演別人呢?為什麼要讓別人牽著自己走呢?

你的一生應該由自己做主。一切的煩惱皆自心生……接受自己,做好自己,因為在這個世界上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不應該鄙薄自己、看低自己,因為那樣等於是在自身上加鎖,把自己鎖在乙個不見天日的牢籠裡,不能出來。要開啟這把鎖救自己,惟有喜愛自己、接受自己,不要對自己妄加批評,就算自己有缺陷,也要超越自卑。十全十美的人並不存在,至少我們還沒有遇到,特定的個人在特定的方面都有不盡人意的地方,這種缺陷將導致一定程度的自卑。

「我很醜,也不溫柔」,這樣也很好,自己過得舒服也很不錯,這種自信的醜男人是不是也很有魅力?能夠超越自卑的前提就是接受自己,包括自己的缺陷;如果不能接受自己,也就談不上超越了。當我們接受和喜愛自己時,我們的所有潛力,自然都被發揮出來,會高明得連我們自己都驚奇。

在我們的無限生命中,一切都可以很完美,只要我們照著正確的指導去做,佛的高超力量每天都在一旁幫助我們。

30樓:強偉婁萌

我在大學期間也迷茫過,那時候就是混日子,雖然記憶很強,成績不用擔心,但是出來後才發現自己學的太少,不夠用。做好自己,基本是天天對著鏡子說「我行!」,然後面帶微笑,大步走出去。

給自己定個人生規劃,一步一步往上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以下是我網上找來的文章,希望你看了對你有所幫助!

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用寬廣的心態面對一切事情,在發展中不斷調整自己,在學習中不斷包裝自己!做個正直有愛心的人,走自己的路,別管別人怎麼說!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

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

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自信是一種心態,只要能相信自己,那麼處理任何事情都顯的很麻利。不管是戀愛還是其他。自信了,生活中的種種都變的很簡單。

還有就是看書也很重要,看書能從裡面找到一些精髓的我覺得這兒裡面推薦的很多書都還不錯www.cdjyds.com

31樓:鬱茵孝靜雅

,,``我也是在一家公司工作的。首先要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工作,要突出自己的優勢,認真把工作上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工作上,細心和耐心是最了不得的,一定要做到。

這兩點很重要的。做事要勤快,說白了,就是主動一些,不要弄到被動的地步。慢慢就會做到更好的。

ryry

32樓:稱怡屈從冬

走自已的路,創造高質量的生活;對得起父母,對得起朋友,珍惜自已,關愛他人,努力實現自已的人生目標。

33樓:綜藝有點啥

保持學習的習慣,學習就是本應該做的事情,自發地去學習收穫的也會更多。不要宣揚自己的努力,保持努力是該有的狀態才能變得更好。

34樓:初昕諸葛廣君

了解自己是那種人,適合什麼工作,應該在那些方面改進,鍛鍊哪些能力。

35樓:慈聽貴永福

學者對自己苛刻一點,嚴格要求自己。名師不一定出高徒,嚴師一定出高徒。

36樓:心理深處

要調節負向攀比帶來的心理困擾,可以先從調整對攀比的解釋風格開始。

怎樣做自己

37樓:小花豹

做你自己 內向有內向的好 外向有外向的好 清淡有清淡的好 濃郁有濃郁的好 你是唯一的 沒人能夠取代 所以 刻意追求不俗 或者刻意追求與眾不同 反而是在模仿別人 你就成了乙個贗品了 當你不去 模仿任何人的時候 每個你 都是一件世界上的真品

如何做自己。

38樓:小花豹

做你自己 內向有內向的好 外向有外向的好 清淡有清淡的好 濃郁有濃郁的好 你是唯一的 沒人能夠取代 所以 刻意追求不俗 或者刻意追求與眾不同 反而是在模仿別人 你就成了乙個贗品了 當你不去 模仿任何人的時候 每個你 都是一件世界上的真品

3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千萬不要被自己的情緒所困住,這樣就沒法做自己了。作家楊大俠楊科分析,放下自我才能找回真實的快樂。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倡導和堅持的,下面就說一下我的看法吧:

1、做自己首先要有一顆赤子之心,你要做到善良;

2、你有自己的追求和夢想,有自己喜歡、想做和討厭、不想做的事情;

3、但是,做自己不是做事不考慮大眾:有些事想做也不能去做,要結合實際去選擇去做自己想的、對自己有利的事情,選擇適合自己又不會與別人帶來煩擾更適合的生活方式;

4、善於總結:如果你進步了,說明你走對了路,那麼這就是自己,你的選擇也不會錯。

41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首現要懂自己,要懂自己的內心。(可能是一種"以自我為中心」)做自己很難,要放下一些東西,比如別人的眼光,比如攀比、虛榮。每個人的內心不同,如果你把握,跟著心走,就是做自己。

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談談自己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

提高安全 意識 既然大家都認為安全生產工作非常重要,我們首要的工作是安全意識!安全生產不是一句口號,我們必須從心靈深處重視,前車之鑑是血的教訓,必須利用一切方式方法進行安全意識的提高,可以是培訓,可以是報刊宣傳,可以是知識競賽等等。防護措施得力 生產環境是客觀存在的事實,既要生產又要安全,二者必須兼...

自己在家如何做牛排 在家如何做牛排?

1 將牛排切成2公分厚,並用刀把肉拍鬆 2 再將牛排兩面塗抹少量鹽 黑胡椒 紅酒,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裡2個小時 3 生菜洗淨 土豆去皮 切條狀備用 4 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土豆條中火煎 5 土豆條煎熟後撒鹽,裝盤。6 鍋中再加一些橄欖油,放入牛排中火煎,兩面各煎2分鐘7 再放入少量胡椒粉 紅酒煎幾...

如何做好自己,不丟失自我?

您好!做好自己,不丟失自我,就要做到了解自己,找到自己,學會愛自己,找到自己的優勢,揚長避短,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因為沒有完美,不苛求自己,愛自己的人充滿自信,自信的人有魅力。1.保持學習的習慣,學習就是本應該做的事情,自發地去學習收穫的也會更多。2.不要宣揚自己的努力,保持努力是該有的狀態才能變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