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管理者不能人性管理非要理性管理呢

2022-02-23 09:05:13 字數 1375 閱讀 488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管理需要有強大的人格魅力,另外還要保證管理者身體健康,不能出狀況。可是現在的管理者,一不注重學習,二不注意員工的心理素養,沒有具備乙個領袖的強大的人格魅力,如何能實施人性管理。

人性管理的悲劇在於管理者走後,公司會立即四分五裂,或者倒閉。

比如,我們邯鄲的一些房地產企業,就是用的人性管理,但我相信,如果沒有強大的企業文化和完善的企業管理制度,老總的離去,一定會導致企業的快速衰敗乃至滅失。

理性管理是建立在企業文化和企業管理制度之上。不會因為人員的變化而讓企業發生變化。這也是為何要實施理性管理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所為的人性化管理和理性化管理..現在都是要以理服人..我自己的觀點....說錯了別建議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主理性管理,訂行動規則,讓每個人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黃線紅線在哪兒,謂大棒,

後在人性管理,不過是在理性管理下的人性管理吧,人性不可測啊!這樣你才不會累,而且還不得罪人。

4樓:墨魂

管理無情人有情。有情的領導,無情的管理,絕情的制度。

5樓:名字都被dog取了

其實這兩者不是對立的啊。

我想你想要說的理性管理更確切的說應該是制度管理。

制度即規矩,俗話說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所以制度管理還是非常必要的。

但做為人來說,又有其個性,所以在適當的情況下,不違反公司管理制度的前提下適當增加一些人性管理對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都很有益的。

所以要盡量讓兩種性質的管理模式配合融洽,這樣才能讓你的管理更得宜。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本來就有弱點,理性管理有乙個規範度量的標準,讓管理者有法可依。但從人治,難以度量。每個人的三觀本不同,不可能規定三觀。

人治可以同在某些方面,管理者本身要具體人格魅力,能力,等。

再細分為初級管理者(基層生產),中級管理者(銷售策劃),高階管理者(重大決議),尤其大的公司企業,從初級到高階是金字塔形遞減,越是基層越是要理性管理。

建議你看下管理學原理吧

人性管理學的主要特點是什麼?管理者與領導者要如何對待員工問題!

人性化管理的意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化管理,注重以人為本。

人性化管理,就是一種在整個企業管理過程中充分注意人性要素,以充分開掘人的潛能為己任的管理模式。至於其具體內容,可以包含很多要素,如對人的尊重,充分的物質激勵和精神激勵,給人提供各種成長與發展機會,注重企業與個人的雙贏戰略,制訂員工的生涯規劃,等等。

人性化管理是將人性學理論應用於管理,按照人性基本屬性進行管理的管理哲學。

什麼叫管理者,什麼是管理者

彼得。德魯克,管理學界的唯一大師,在其著作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管理者必讀 公認的,不是我說的 一書中,專門用一章 誰是管理者 對管理者進行了定義 原文 如果一位知識工作者能夠憑藉其知識或職位,對該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實質的影響該組織的經營能力和成果,則他就是一位管理者。概括 責任 貢獻 知識工...

什麼管理者注重管理能力,管理者都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一 自我管理能力 自我管理是一種靜態管理,是培養理性力量的基本功。有空的時候都可以問問自己 我們了解自己嗎?1 定期的進行自我評價 作為管理者,能夠理性 清晰的評價自身具有的長處和短處,經常性的進行自我改正 自我修復。2 發揮管理作用是需要平台的,要通過正向的努力,經常考慮自己的職業與個人目標,設定...

如何做合格的管理者,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管理者

回答 1.不同職務和不同階層其管理要求也不一樣,建議您詳細是那個階層管理者,這樣才能詳細解決您的問題。謝謝 1 首先需要管好自己 2 時間管理 輕重緩急的區分與執行 3 效能管理 把事情做對 因為你不是領導者,所以把領導交代的事情做對就是最大的成績 4 管好你的嘴 說道要做到,不能瞎吹 呵呵 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