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算事業單位編制,事業單位編制是什麼意思?

2022-02-23 09:05:10 字數 5068 閱讀 8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

儘管是在混合使用,ꮬ/p>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聘的單位雖然是事業單位,但是如果你簽訂勞動合同時不是直接與醫院簽訂而是與人事**籤的話我想以我的經驗八成是編外的,雖然是填履歷表,還說辦醫保,但是編外人員的話也確實是這樣的,五險一金包括工資都是與編內是差不多的,唯一區別就是你是編外不是財政撥款,給你發工資的是醫院(編內是財政局發工資)。

我沒有肯定得說你就是編外的,因為可能各各地區也有所不同吧,不過我們濟南這邊是象我說的這樣,而且這也是事業單位以後用人的趨勢,只要是你覺得招聘途經正規(我們這邊編外也是考試的)而且工資和保險都合理的話你就去這工作吧,畢竟現在的工作太難找了,能找到乙份醫院的工作已經很不錯啦!

實在不行你簽合同時就當場問清楚了呀,這也是我們勞動者的權利呀,不要稀里糊塗地就籤!

祝你好運!

3樓:戢問苼

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參加養老保險(無社保就是沒有在勞動局備案,沒有備案就不算編內人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如果你填了幹部履歷表的話,那麼你就是有編制的。如有疑問,你可以給我發訊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比較模糊,但是90%不是編制內的,因為已經說明了「聘用」,說明是事業單位聘用制的員工,正常簽訂合同,正常繳納各種保險。

你一問就知道了。

事業單位編制是什麼意思?

6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事業單位本質是社會服務組織,介於行政機構和企事業單位之間;或者說,都有涉及。總之,涵蓋特廣,成分特雜。大概分以下幾類:

全額撥款、參照公務員、自收自支、財政補貼。具體分類區別就是其經費**不同。另外,就事業單位的編制而言,很多部門都是既有行政編制,也有事業編制。

從待遇上看,理論上說,兩者完全是不同的。工資標準/福利標準都執行不同的規定。這點在退休後的待遇就會更明顯。而在實際上,很多單位因為工作需要,特別是混合使用不同編制人員的單位。

科研單位、教育單位、文化單位、廣播、出版單位,衛生單位,體育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農業、林業、交通、城市公用等其他事業單位。

7樓:醉消魂

事業編制是指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育、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

適用單位主要有:科研單位、教育單位、文化單位,新聞、廣播、出版單位,衛生單位,體育單位,勘察設計單位,農業、林業、水利和氣象單位,社會福利單位,環境保護單位、交通、城市公用等其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列入事業編制的單位,其工作人員的工資和活動經費的開支渠道除一般由事業費開支的外,還有部分事業單位的經費,採取自收自支,差額補貼等辦法。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由**利用國有資產設立的,從事教育、科技、文化、衛生等活動的社會服務組織。事業單位接受**領導,是表現形式為組織或機構的法人實體。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與公務員是不同的。一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有一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的明顯特徵為中心、會、所、站、大隊等字詞結尾,例如會計核算中心、衛生監督所、司法所、銀保監會、質監站、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等,二級局也為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分為參公事業單位以及普通事業單位。普通事業單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自收自支事業單位。

參公改革之後的事業單位在省公務員招考中招考,普通事業單位在事業單位招考中招考。

事業單位是相對於企業單位而言的。首先,事業單位包括一些有公務員工作的單位,它們不是以盈利為目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與企業單位相比,事業單位有以下特徵:

一是不以盈利為目的;二是財政及其他單位撥入的資金主要不以經濟利益的獲取為回報。

8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編制是指組織機構的設定及其人員數量的定額和職務的分配,由財政撥款的編制數額由各級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確定,各級組織人事部門根據編制調配人員,財政部門據此撥款。

編制通常分為行政編制、事業編制、銀行編制以及公益性崗位,根據《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使用行政編制。

事業編制,情況複雜,其中包括一些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這類參公事業單位的工資待遇比照行政機關(公務員)待遇執行,也就是按照職級核定工資。

其它的事業編制是按崗定薪,分管理崗、專業技術崗和工勤崗.其中管理崗叫職員,是一到十級,依次對應著正部級至辦事員這樣的行政級別。專業技術崗是根據行業的要求進行職稱評定,比如醫生和教師。

工勤崗就是工人。

事業編制的人員一般走上副科(八級職員)領導崗位後也可以交流到行政機關當公務員,也可以參加黨政領導幹部公開選拔當領導。

一般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大體分為在編和非在編人員(在編人員指取得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人員,非在編人員就是無機構編制管理部門的人員編制手續的人員。

如: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這些工作人員通常稱為臨時工。

9樓:星願下的期盼

事業單位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

1.單位除了事業人員

編制,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

2.除了單位的事業編制,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也是企業員工。

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儘管是在混合使用,但人事管理上身份截然不同。而且因為長期一樣的工作,往往連屬於企業編制的人員自己都會忽略了其身份。

(ps: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的基本條件,主要根據崗位的職責任務和任職條件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編制的實施範圍

1.為了社會公益目的,由國家機關舉辦或者其他組織利用國有資產舉辦的事業單位,包括經費**主要由財政撥款、部分由財政支援以及經費自理的事業單位,都要按照《試行辦法》和本實施意見實施崗位設定管理。

2. 事業單位管理人員(職員)、專業技術人員和工勤技能人員,都要納入崗位設定管理。崗位設定管理中涉及事業單位領導人員的,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的有關規定執行。

3. 使用事業編制的各類學會、協會、**會等社會團體工作人員,參照《試行辦法》和本實施意見,納入崗位設定管理。

4. 經批准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進行管理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各類企業所屬的事業單位和事業單位所屬獨立核算的企業,以及由事業單位已經轉製為企業的單位,不適用《試行辦法》和本實施意見。

10樓:陌下鬼隕

一、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

二、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

三、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專業技術崗位和工勤技能崗位的基本條件,主要根據崗位的職責任務和任職條件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

儘管是在混合使用,ꮬ/p>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事業單位編制主要有五種。

第一種:參公事業編制、第二種:全額撥款事業編制、第三種:差額事業編制、第四種:編外、第五種、臨時工、派遣員工。

13樓:題名教育

事業編全稱是事業編制,主要從事專業技術崗位

或者工勤等崗位,無論是事業單位還是行政單位,這些崗位的工作人員都是事業編制,事業單位人員編制一般為非公務員序列的事業編制,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事業編為國家創造或改善生產條件、增進社會福利,滿足人民文化、教英衛生等需要,其經費一般由國家事業費開支的單位所使用的人員編制。

事業編制分三種:1、全額撥款事業;2、差額撥款事業;3、自收自支事業

其中,以1為最穩定,但工資較少;2的待遇形式比較靈活,電台、電視台等都屬此類,雖然財政撥款只佔一部分,但每月拿錢卻很多;3不是財政撥款,退休時拿的是和企業職工一樣的養老保險退休金。退休後,上述四種待遇每年增加的生活補貼不同,由大到小,依次是:公務員、全額、差額、自收自支。

事業編制的分類

1、事業編制可分為全額事業編制、差額事業編制和自籌自支事業編制三種,全額編制又叫全額財政撥款事業編制,參照公務員管理,基本待遇與公務員一致,多為一些公益性事業單位和部分具有行政執法職能的事業單位,如城管、學校、農技站等。差額事業編制,由財政進行差額撥款,待遇和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掛鉤,如醫院和部分景點等。自籌自支事業編制,實際上與企業差不多,待遇和經營狀況息息相關,多為一些服務型事業單位,如賓館、培訓中心、設計室等。

2、事業編制一般都是要考的,比如菸草局、海關、檢察院之類。

3、以前有經濟警察、現在的港口警察、鐵路警察等,他們是事業編制,現在不允許出現這樣的編制,現在警察中的公安就要求統一編制,即是公安即是公務員。

14樓:公尺淑

最通俗的告訴你:

合同工就是臨時的,籤10年合同,到期該讓你走你就得走。

正式工就是有編制的,只要沒有重大犯罪問題,沒人能辭退你。

編制就是國家撥款,俗稱鐵飯碗。

合同工轉成編制工有2條路:

1:考公務員,公務員是國家編制,國家撥款。鐵飯碗!

2:找關係,而且關係必須很硬!!

公開招考的有在編的就是公務員,公務員你能考到前幾名基本就沒人能取代了你,但是沒那個本事就別想了,進**就靠關係。

象什麼事業編考試啊等等考試,沒關係就別考了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怎麼考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報考事業單位編制

事業單位招考情況知多少。一般每年都會有事業單位的考試,首先是要達到事業單位招錄的條件,然後在招考公告釋出後選擇自己意向並且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報考,筆試 面試 體檢 政審等環節通過後即為事業單位編制人員。事業編需要到當地人力資源資訊考試 報考。通常考事業編制的流程主要是報名考試,接下來是筆試和面試,然...

事業單位招聘是有編制的嗎事業單位招聘編制和非編制的待遇差別大嗎

事業單位企業編制通常有兩種情況,一是該單位除了有事業人員 的編制外,還有的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他們屬於工勤人員,也有事業編制的工勤人員。二是單位除了事業編制外,另辦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這個事業單位,該企業性質單位的人員當然身份是企業員工。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

事業單位編制會取消嗎,事業單位的編制全部都會取消了嗎?

不過現在每年的事業單位招聘的崗位都是帶編制的,只是叫做 招聘 而已。事業編制分三種 1 全額撥款事業 2 差額撥款事業 3 自收自支事業 其中,以1為最穩定,但工資較少 2的待遇形式比較靈活,電台 電視台等都屬此類,雖然財政撥款只佔一部分,但每月拿錢卻很多 3不是財政撥款,退休時拿的是和企業職工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