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結婚,父母又老是讓我結婚,我該怎麼辦

2022-02-23 09:05:10 字數 6448 閱讀 4920

1樓:棲柚

你得學會把自己和這個世界的其它事物分開來對待,也許是某些人和你不同語言,也許是某些事不合你看法,但這些都是正常的,必須要學會主動把這些不好的事物與自己的生活分開來對待!你父母老是逼你的話那也只能說他們只是自以為是的以為是在為你好,其實也是為了滿足自己以為很盡責的一己私慾而已,壓根就沒考慮過你的想法和感受,你不能不想開點,要是委屈求全,那可是一輩子的事啊,要不得!堅強點,特別是女性,不然就會很容易隨社會,隨大眾而侵蝕,充其量只是活在別人的控制與腳印裡。

祝你好運~

2樓:永悅欣

到了一定的年齡該結婚的時候就結婚吧!父母老了希望看到兒女有個安定的歸宿,希望你能理解……

3樓:台巨集才

堅決不結婚,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經驗之談呀,本人就是和乙個不喜歡的人結婚了,過得非常痛苦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到了結婚的年紀就結吧,老大不小了不結婚做什麼了

5樓:摸摸大99喲

如果到年齡了,而且有男/女朋友了,那就結婚吧,家長也放心了你也不煩心了

6樓:波克比

那就應該和父母好好的談一談可能他們就讓步了呢

7樓:下一分鐘

父母都是為你好,你就別讓他們為你操心了

8樓:hu真心愛你

那要看男朋友對你怎麼樣了,如果他對你很好,就考慮考慮。

9樓:手機使用者

跟父母親談談,跟他們說明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我現在工作很忙,以後再說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孝順父母,做到很唯。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想結婚,可是我還是結婚,現特別後悔

我現在不想結婚,父母老是逼我相親結婚,我都快瘋了,我都想偷偷出去了,我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個異性幫忙,免得父母逼。然後再自己找

14樓:果果

其實你可以和家人坐下來好好地溝通一下,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你只要說明白自己只是暫時的不想結婚,我想他們還是會理解的,畢竟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開心、幸福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離家出走可不是什麼好辦法啊

不想結婚,但是父母總是催,怎麼辦?想讓父母放棄讓我結婚的念頭

16樓:

就跟父母說現在還不想結婚咯,實事求是的說,父母其實也是為了你好,人不結婚生子,將來老了會很痛苦的,或許你現在感受不到,在醫院裡有很多老人沒有老伴和孩子,無人照料很悲慘的。所以還是考慮結婚吧,也給父母說清楚,現在沒有,將來會找到的。

為什麼父母總是逼著我結婚不是我不想結婚而是我沒有遇見好的阿父母動不動就拿死來威脅我,我該怎麼辦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總是逼著結婚,是希望能在他們有生之年裡,完成自己的應盡義務,替你看看孩子同時也能滿足心理需求。其實你不是不想結婚,而是沒有遇見好的啊!父母動不動就拿死來威脅,你就該好好勸勸父母理解你的心願,同時抓緊時間結婚不就得啦嘛!!

18樓:登珏

結婚當然不能草率行事,但也不能太追求完美,青春短暫,在最佳的年齡結婚最好 ,等到青春不在,悔之晚矣,要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

19樓:於於

把身邊那些草率結婚,而後婚姻生活一地雞毛的例子講給他們聽,如果你爸媽也認識就更好了。

因為你也想結婚,就積極點通過,相親,參加聚會,通過各種渠道認識啊。

20樓:梁倩東湖

你父母也太偏激了,婚姻不是兒戲,也不是買菜,不是你想結就結的。

我現在很不想結婚,但是爸媽一直在催我結婚,我該怎樣和他們溝通?

21樓:人類觀察君

我認為你可以跟你的父母說清楚,你現在真正想要的是怎樣的生活,有可能你目前的重心放在你的學業,或者是你的工作。總的來說就是讓你的父母清楚,你對未來是有規劃的,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減輕他們對於你未來生活的憂慮。

其實很多時候父母催婚並不是因為自己真的那麼需要乙個兒媳婦或者是女婿,很多時候他們是認為自己的孩子對於未來沒有乙個完整的規劃,總是認為他們還是乙個孩子,不知道怎麼去規劃自己的人生,所以他們還是會經常站在乙個父母以及家長的角度為自己的孩子籌謀規劃,有的時候就會因為這種過分的愛而導致自己的孩子在無形之中增添了多一重的壓力。

所以這個時候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自己的父母說清楚,自己已經長大了,並不需要父母為自己做多餘的擔心和考慮,其實很多時候父母都是開明的,他們只要能夠了解自己的孩子,真正想要的以及真正在想的事情是什麼之後,他們也是不會去逼迫你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要好好溝通。

所以在我看來,如果你想要更好的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就要跟你的父母說清楚,如果還是講不通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動用你身邊的親戚朋友來幫助你勸說你的父母,有的時候父母總是會認為身邊的人的程序就是乙個模板,只需要讓他們跳出這種刻板思維,他們就會有所改變。

22樓:歷史天天見

老實的告訴他們為什麼不想結婚,然後表示自己過的挺好的。如果他們不高興,那就遠離他們。

23樓:老房

爸媽為什麼要催你結婚,可能你到了該結婚的年齡了。他們都是過來人,考慮的東西比你要多的多,子女到了結婚的年齡而沒有結婚,他們要承受來自各方面的很大的壓力的!再說到了該結婚的年齡就應該結婚,本著對自己的下一代負責,對社會負責,對父母有個交代,該結婚還得要結婚的!

24樓:肖說

直接告訴父母,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現在這樣的逼迫毫無意義,就算真的結婚了,以後過得不興奮也會怪他們的。

25樓:沙丁魚的心

其實婚姻是生命中的一件大事,如果你不願意的話,那就不要勉強,卻不可以這麼說,如果你能為我一生著想,請不要再逼我了。

26樓:簡單聊聊生活

先讓父母想辦法給介紹個物件吧,我覺得你不是不想結婚,就是找不到物件。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根本就不用溝通,只需要租乙個女朋友回家就好了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覺得想結婚在結婚 不要被其他東西左右 包括父母 至於溝通 他們總不會把你綁去結婚吧

29樓:

那你就把自己的想法說給爸媽聽,她們催也催不了什麼的,而且結婚是你自己的事情。

30樓:

父母也是為你好,你應該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努力的和父母溝通,把你心裡的想法告訴他們,只要不出原則,父母也會理解你。

31樓:

平等的問問他們當時也是被一直催婚的麼?難道他們當時就沒用什麼想法麼?記住一定要心平氣和,不要激動或者吵架。

32樓:亓官溥

結婚是個人的終身大事,還是要自己考慮清楚了結婚,你的人生你自己過,苦樂也只有你自己知道的,不要因為身邊人的影響而讓自己去做自己不想要的事情,這樣以後會很後悔的。

33樓:

這種事情你只能敷衍,拖,基本無法溝通。還不能正面衝突。理解你的心情,你今天答應結婚,他們明天就會催你要孩子。

3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他們想讓你結婚的本質是什麼,比如早點生小孩,或者他們認為結了婚你會更成熟,或者結了婚你會更幸福之類的,然後從這個根本問題上去跟他們溝通。

35樓:

你不想結婚,那就跟你爸媽說清楚,你的想法和安排與他們細心做溝通,他們理解你的想法就不催你了。

36樓:來自連雲山開明的兔斯基

結婚是父母最希望看到的,你如果還沒有玩夠,還不想這麼早就進入婚姻,你可以試試說,你們還沒有達到結婚的成度,在加上工作,各方面壓力太大,還想快活幾年,和父,母說清楚,他們不能把你怎麼樣的,但是別過頭,差不多就行了,父,母真不容易,該讓他們省點心了!

37樓:天蠍

你就說自己都養不活呢,再說找個女朋友不是那麼好找的,自己看得上的人家看不上自己,看上自己的又不喜歡,婚姻不是兒戲,想好了在結婚

38樓:林尤尤

朋友,我懂你,咱倆一樣一樣的,而且,溝通完全沒有用!

每一次我好聲好氣、掏心掏肺地說出我真正的想法,或者賣慘,每一次我以為成功說服了他們,他們當時也表示好吧不強迫你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老調重彈。

我現在已經放棄溝通了,努力賺錢吧,父母希望你結婚,還不是希望你有乙個安穩的生活,當你把銀行卡甩給他們,說一句「隨便刷」時,估計他們就不會管你了,相信你乙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39樓:小小齊愛紅

明確拒絕,拿出合理的理由

4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工作很忙,沒空結

就是不想結婚,一輩子都不想,戀愛我也不談。可是我父母不同意怎麼辦?我該怎麼說服他們?

41樓:春羽乘風

父母不可能陪咐派你一輩子的,父母年紀大了,只想你能擁有個自己的家喊改,有自己的丈夫和孩子,有人疼你,有人陪你,能快樂幸福一生,他們不想讓你孤苦零丁一輩子。等你結婚有了孩子,你就會體會到可憐天下父母心了。衡滲賀

42樓:匿名使用者

你悄陸則說悉頃服不了你的父母。不是因為傳統而是父母對孩子的愛。你周圍的人們都是按部就班的生活著。

你的父母親也不例啟棚外。這件事沒有對錯只是覺得是否合適。你多考慮考慮。

43樓:蘇寧電囂

年齡搏喚大了,不嫁人別人基雹凱多少會說點什麼的。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吧!我想是。

不然怎麼辦。如果遇到合適的。家庭不是很差的。

就談吧!這沒有什麼。女人無非是想找個好人家。

嫁人而已。所以。 你不結婚。

家裡人是不會同意的。難道你想肆談做齊天大剩 呀?

44樓:就

如果堅持不婚就要想清楚能否承受後果比如晚年孤獨,以後乙個人生活之類,是否有能力承受結果,結不結婚都是可以的,只要自己覺得幸福就好,父母看到漏賣你自己也能過的很優秀就培雀會放心的,如果沒那個實力普通人就老返中逗老實實的吧

45樓:天際流星那抹光

不要怪父母,男圓猛空大當婚,女知緩大當嫁,才能延綿不絕後,也許你的思想太超前,當你若干年後周圍同齡人小孩都長大了,那時就不會橘瞎這麼想了。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男人或女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應該找乙個對自己好的人在身邊互帆吵罩相照態鬧顧,父母永碰襲遠不會陪你一輩子,所以父母擔心是很正常的,多聽父母的話沒有錯

我不想結婚可父母偏要讓我結婚雜辦啊?。給個好辦法啊?

47樓:手繪星球

首先你得確定你是這輩子就不想結了..階段性不想結還是沒找到合適的不想結..

如果這輩子不想結了..就直接告訴父母..並且和他們說清以後的打算..

如果是階段性不想結..就和父母說玩到多大歲數..

如果是沒合適的..就和父母說清你到底想找什麼樣的..

說清楚了才好解決問題..很多人就是天天網上喊著不想結婚..卻從沒和父母溝通過..大多數父母當然會催..

生活中,我們總會聽到父母不停地對我們催這催那。小時候父母催學習,長大後父母催工作,工作後父母催結婚,結婚後父母催生娃,總之我們好像永遠活在被催中。然而對大齡青年來說,可能聽到父母催婚是最痛苦的事,因為有的人連找物件都成了很大的難題,每次父母一問到這個敏感的話題,有的人就只能尷尬地和父母四目相對,或是隨便找個理由迴避父母的提問,還有的人甚至都不敢回家見父母,可是,逃避是沒用的,有些父母是不會輕易罷休的。

那麼,我們要如何面對父母催婚呢?

「多好的小夥子,為什麼試都不試就拒絕了?」 當父母問這樣的問題時,你千萬不能一上來就和父母頂嘴。你要告訴父母是自己找物件不是父母找物件,所以只有自己覺得好才行,而且如果那個男人不值得讓自己在他身上浪費時間,那麼自己就沒有必要去嘗試,與其湊合、將就一輩子,倒不如趁早結束,與其將來不幸福,倒不如現在就快刀斬亂麻。

所以,如果沒有把握,就不能選擇開始,既然知道不適合在一起,那就不能猶豫,自己應該在沒產生感情之前就果斷拒絕。

「相親相到現在,你怎麼乙個物件都沒相中?」 當父母問這樣的問題時,你千萬不要覺得很煩。你要告訴父母找物件不是逛菜市場,不能拿到籃子裡就是菜而且菜都要選新鮮的買,那物件也應該找靠譜的物件談,所以再怎麼著急也不能太隨便,而且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以前的人找物件沒有很多要求,只要是你情我願並有經濟基礎,那結婚的事就離得不遠了,但是現在不同,現在的人找物件要求很多,可能找好久都找不到令自己滿意的人。

所以,找物件一定要慢慢來。

我只是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為什麼老是說我沒人要

這是人之常情,你不要放在心上!因為你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沒有男朋友或者老公,對於那些心懷叵測的人,就會背後說沒有人要啊!但是談戀愛和結婚都是你自己個人的選擇,既然自己不想談戀愛,結婚那麼就堅持到底,不要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1000個讀者有1000個哈姆雷特,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行了!畢竟五千年的傳統...

我是父母安排相親結婚的,可我根本就不想結婚,只是被逼的沒辦法了才一氣之下結的。現在結婚已經一年多

沒領結婚證,你 需要賠什麼法律根本不認同,你現在就相當於兩個人談物件,男方給女方花錢,後來兩個人感情不合提出分手,你見過兩個人分手女方還要把男方給她花的錢還回去的嗎?那是他自願給你花的,不過一般男的分手都會找女方要錢,因為他們覺得吃虧了,可是你都陪他過了一年了,如果你們兩個發生了關係那就更不用給了,...

我不想和相親女結婚,父母一定要結婚,怕以後找物件困難錯失良機,讓我心酸痛苦

不想就別啊,別因為抗拒毀了自己還有女孩。自古以來大丈夫何患無妻。只要你夠有能力以後可以找到自己愛的,也愛自己的。望採納謝謝 好好的和父母談談,相信你的家人會聽你的,說說你的原因,是不想過早結婚,還是對女孩沒感覺,家人會理解你的,結婚是一輩子的,千萬別兒戲。關係到你的一生,好好談。你從家裡面搬出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