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麵粉,麵粉是指什麼?

2022-02-22 18:48:52 字數 5156 閱讀 6206

1樓:證小號

如圖,還加了《冇》字將可能有問題的字詞隔開——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冇狀冇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冇國冇北冇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冇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2樓:

我們常說的「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小麥粉按效能和用途分為專用麵粉(如麵包粉、餃子粉、餅乾粉等)、通用麵粉(如標準粉、富強粉)、營養強化麵粉(如增鈣麵粉、富鐵麵粉、「7+1」營養強化麵粉等);按精度分為特製一等麵粉、特製二等麵粉、標準麵粉、普通麵粉等;按筋力強弱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及低筋麵粉。

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

全麥麵粉:是用小麥的麥殼連公尺糠及胚芽骨胚乳碾磨而成,常用來製作全麥麵包、饅頭、餅乾。

玉公尺澱粉:簡稱玉公尺粉,是玉蜀黍澱粉,可作為勾芡稠化的材料,有膠凍能力,經加水調開後,加熱至65度時,即可產生膠凝作用,多用於派餡,布丁餡的作用。還可在蛋糕的配方中加入可適當降低麵粉的筋度等。

玉公尺碎粒:是由玉蜀黍磨研而成細小碎粒,在烘焙產品中用作做玉公尺粉麵包和雜糧麵包,製作比薩、法式麵包時也可將其撒在烤盤上,作為整形後麵團防黏之用增加口感。

元宵粉:泡過的糯公尺加水磨成公尺漿後,再乾燥成粉,極細緻。多用來製作湯元、元宵、冰皮月餅等。

澄粉:即小麥澱粉,無筋性,用於製作蝦餃皮、水晶餃等(又稱水晶粉)。

糕粉:又稱鳳片粉,圓糯公尺泡水之後,炒熟,然後再磨成粉,因為是熟粉,所以要冷藏才不會產生油味,多用於製作老婆餅。

葛粉:葛根水磨成粉後,再脫水乾燥,屬澱粉類膠凍原料,常用於製作日式涼點,口感受滑糯,軟硬適中。

麥片:通常是指燕麥片,烘焙產品中用於製作雜糧麵包和小西餅等。

裸麥粉:是由裸麥磨製而成,因其蛋白質成分與小麥不同,不含有麵筋,多數與60%-70%其他麵粉混合使用,不然麵包質地會太緊實,沉重,口感不佳。

小麥胚芽:為小麥在磨粉過程中將胚芽部分與本體分離,用作胚芽麵包之製作,小麥胚芽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尤為孩童和老年人之營養食品。

麩皮:為小麥最外層的表皮,多數當作飼料使用,但也可摻在高筋白麵粉中製作高纖維麩皮麵包。

4樓:

什麼是麵粉?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是最常見的食品原料之一。麵粉的主要成分有澱粉、蛋白質、脂肪等,按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可製成饅頭、包子、麵包等食物,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我們常說的「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

5樓:答題小能手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含蛋白質的多少配分為高筋,中筋,低筋和無筋麵粉。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就是麥子磨成的粉,就是麵粉了。用來做麵食的。

7樓:沐染染染染染

1、麵筋粉即谷朊粉,又稱活性小麥,是將小麥或小麥粉的非蛋白質成分分離去除後提取獲得的、水合後具有高度粘彈性的小麥蛋白質產品,又稱小麥麵筋蛋白,是將小麥麵粉中的蛋白質分離、提取並烘乾而製成的一種粉末狀產品。

2、是由多種氨基酸組成是營養豐富的活性蛋白質,具有很強的吸水性、粘彈性、粘附熱凝性與吸脂性,並且具有清淡香醇味及帶穀物口味等獨特的物理性。適用各種速食麵、麵包、魚肉製品、素食佳餚以及水產養殖,寵物飼料基礎原料。

麵粉是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

9樓:四費跳山嶺

小麥磨成的粉,就是麵粉。

麵粉有高筋,中筋和低筋,做餅乾,饅頭,麵包用的麵粉是不一樣的。

什麼是麵粉

10樓:芒玥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

麵粉(小麥粉)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主食,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花樣百出,風味迥異

我們常說的「麵粉」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高筋小麥粉」之類的名稱指的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麵粉。小麥粉按效能和用途分為專用麵粉(如麵包粉、餃子粉、餅乾粉等)、通用麵粉(如標準粉、富強粉)、營養強化麵粉(如增鈣麵粉、富鐵麵粉、「7+1」營養強化麵粉等);按精度分為特製一等麵粉、特製二等麵粉、標準麵粉、普通麵粉等;按筋力強弱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及低筋麵粉

1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麵粉是一種將小麥研磨成粉而製成的食材,內部含有蛋白質、醣類等營養,是我國北方地區常見的主食,我們可以將它製成餅、包子、饅頭、餃子、油條等物食用。

麵粉一般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這幾個種類,它們是根據麵粉內部蛋白質的含量來區分的,通常蛋白質含量13.5%左右的是高筋麵粉,11%左右的是中筋麵粉,9.5%以下的是低筋麵粉。

不同種類麵粉的用途也有很大區別,高筋麵粉一般用來製作有嚼勁、彈性高的食物,比如麵包、麵條,中筋麵粉主要用來做包子、饅頭、油條等中式麵點,低筋麵粉則是用來製作蛋糕的

12樓:小b好帥

回答一覽面就是全麥麵是由整粒的小麥(小麥種籽)磨製而成,保留了糠層和胚芽,也保留了營養。全麥面富含大量的纖維,纖維能在消化系統內溶解,但又不被腸胃吸收,但它能協助腸胃蠕動,加強腸胃吸收營養,同時排除體內廢物,清理大小腸,達到健胃清腸效果,纖維素是**困擾很多人的便秘和**問題的絕妙良方。另全麥不僅能提供人的生存能量,而且它所含營養素完美無缺,是人人選用的營養美食!

13樓:蒙悠

麵粉是將小麥研磨成粉製成的食材,它可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這幾個種類,其中高筋麵粉一般用來製作有嚼勁、彈性高的食物,中筋麵粉通常用來製作中式麵點,低筋麵粉則是用來製作蛋糕的。

什麼是麵粉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麵粉是一種將小麥研磨成粉而製成的食材,可以製作麵包、蛋糕、餅、包子、饅頭等食物。一般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這三個種類,通常蛋白質含量13.5%左右的是高筋麵粉,高筋麵粉筋度較高,揉麵易出膜,適合做麵包、吐司這樣有嚼勁、彈性高的食物,市面上金像牌麵包粉、王后柔風吐司粉等等都是不錯的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11%左右的是中筋麵粉,主要用來做包子、饅頭、油條等中式麵點,像河套、古船、五得利等這些國產麥麥源加工為主的麵粉公司,旗下的麵粉大多都是中筋粉。

蛋白質含量9.5%以下的是低筋麵粉。一般用來製作蛋糕、餅乾等西點。例如美玫牌低筋粉、花鼓麵粉等都是低筋粉裡的優秀代表。

15樓:佳人醉月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

16樓:蒼穹大地地

一般意義上的麵粉指的是小麥經過篩選,清洗,曬乾,然後磨成粉末狀。當然了其它的農作物磨成的粉也叫麵粉。

17樓:聆聽故事的鑫鑫

主要就是麥子磨成的粉,麵食的主要原料。麵粉主要有低筋粉,中筋粉,高筋粉。低筋粉的話,比較適合做蛋糕之類的點心。

中筋粉比較適合做餅乾之類的,高筋粉比較適合做餃子,包子等等吧。其實,這些沒有統一的規定,看自己喜歡哪種粉了。另外還有通心粉,全麥粉,麵包粉,普通粉,富強粉等等,這些跟上邊的不是乙個分類方法,但是都屬於三筋裡面的,也是我們比較常見的。

18樓:

麵粉就是小麥去皮後磨成的粉狀的東西

普通麵粉是什麼粉?

19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主要有:

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11.5%以上,筋度最強。用於做麵包、批薩、油條、千層餅等。

中筋麵粉,最普通的麵粉。蛋白質含量9.5—11.5%,用於做饅頭、包子、餃子、麵條、麻花等。

低筋麵粉,又叫薄力粉。蛋白質含量6.5—9.5%,適合做蛋糕、餅乾、蛋撻等鬆散、酥脆,沒有韌性的點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中筋粉,用來做包子饅頭餃子的。

麵粉是什麼做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是小麥做成的,是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麵粉按蛋白質含量來分類,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三類。

高筋麵粉多用來做有嚼勁的麵包或者麵食,而中筋麵粉最為普及,人稱普通麵粉,可以做包子、饅頭、餃子等。低筋麵粉筋道柔,蛋白質含量也是最低的,特別適合做口感鬆軟的蛋糕。

擴充套件資料

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

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注:

一般市售的無特別說明的麵粉,都可以視作中筋麵粉使用。而且這類麵粉包裝上面一般都會標明,適合用來做包子、餃子、饅頭、麵條)

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5%左右,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22樓:生活小助手蘇一一

回答生產麵粉主要分為4個工段:初清工段、清理工段、製粉工段、配粉包裝。 初清工段。

目的是把原糧從卸糧坑通過圓筒初清篩,高效振動篩和刮板送入筒倉和車間毛麥倉,進行貯存。在這個過程中完成了對原麥的初步清理。

小麥→ 清理(篩選,去石,磁選等)→ 水分調節(包括潤麥,配麥)→研磨(磨粉機,松粉機,清粉機)→ 篩理(平篩,高方篩)→產品小麥粉。

一、麵粉由小麥磨成的。小麥磨成麵粉的主要過程是小麥子粒經清理和水分調節後將胚乳與麥胚、麥皮分開,再將胚乳磨細成粉。二、在製粉過程中將各系統生產的麵粉全部混合,便得不同出粉率的統粉,如出粉率為72%或85%的統粉等。

如將各系統生產的麵粉按***次,組成幾種不同等級的麵粉,則稱為等級粉。上等粉的粉色最白,含有麥皮和麥胚最少,灰分為0.4%,可用以製作高質量的麵包、餅乾和糕點。

更多1條

麵粉是什麼粉,麵粉是什麼東西做的

麵粉是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我們常說的 麵粉 指小麥粉,即用小麥磨出來的粉。拓展資料 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 中筋麵粉 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高筋粉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中筋粉 顏色乳白,介於高 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

低筋麵粉是什麼,什麼是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粗蛋白質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 餅乾 小西餅點心 酥皮類點心等。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低筋麵粉和日常生活中的蛋糕粉 糕點粉相似,不過蛋糕粉之類的裡面除了低筋麵粉,還含有小麥澱粉...

河套麵粉為什麼貴?河套麵粉很貴是為什麼呢?

大家都知道,物以稀為貴,河套地區因為天氣質量的問題小麥產量一直都很少,並且還需要小麥質量達標才能做麵粉,所以這就是河套麵粉貴的原因。第一點從乙個地理位置上來說,河套地區,他所處的位置剛好是光照即充分又充足,並且它的溫差晝夜溫差比較大。我們都知道小麥是要過冬的,只有經歷了長達幾個月的寒冬,小麥才能夠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