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麵粉都能做什麼好吃的

2023-05-26 12:55:02 字數 5159 閱讀 4867

1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做的麵食,外皮酥脆,內裡鮮香,家人們都愛吃,喜歡。

2樓:熊熊韻楣

不蒸不烙麵粉這樣做超好吃。

3樓:香蕉食堂

大家家裡還有面吧。

4樓:雪菊鎖璧

按效能和用途分為:專用麵粉(如麵包粉、餃子粉、餅乾粉等)、通用麵粉(如標準粉、富強粉)、營養強化麵粉(如增鈣麵粉、富鐵麵粉、「7+1」營養強化麵粉等)。

按精度分為:特製一等麵粉、特製二等麵粉、標準麵粉、普通麵粉等。

麵粉按蛋白質含量多少來分類。

1.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又稱強筋麵粉,其蛋白質和麵筋含量高。蛋白質含量為12%--15%,溼麵筋值在35%以上。最好的高筋麵粉是加拿大產的春小麥麵粉。高筋麵粉適宜做麵包、起酥點心、泡夫點心等。

2.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又稱弱筋麵粉,其蛋白質和麵筋含量低。蛋白質含量為7%--9%,溼麵筋值在25%以下。英國、法國和德國的弱力麵粉均屬於這一類。低筋麵粉適宜製作蛋糕、甜酥點心、餅乾等。

3.中筋麵粉。

中筋麵粉是介於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之間的一類麵粉。蛋白質含量為9%--11%,溼麵筋值為25%--35%。美國、澳大利亞產的冬小麥粉和我國的標準粉等普通麵粉都屬於這類麵粉。

中筋麵粉用於製作重型水果蛋糕、肉餡餅等。

麵粉都能做什麼好吃的

5樓:工地新秀

可以做手擀麵,也可以做包子和饅頭,還可以做糕點。總之,麵粉有很多種用途。

6樓:花花小諾

各種麵條,包子,餃子,饅頭,花卷等麵食。也可以用低筋麵粉做蛋糕,高筋麵粉做麵包等等。

7樓:在漁梁古壩打坐的巨果松

麵粉做油條好吃,油炸過後,香脆。

8樓:梵天凝潔

麵條,餃子,包子,饅頭等等,萬物皆可粉。

9樓:月亮泡飯

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根本數不過來。

10樓:網友

太多了,主食可以做麵條,饅頭,醬香餅,蔥油餅,披薩,糕點可以做蛋糕,蝴蝶酥,麵包。

11樓:紅苕藥

應該就是麵條 包子 還有就是饅頭吧!就這些了,當然。還有可以做湯圓吧!我想是。

麵粉做什麼好吃的?

12樓:依然未央

工具原料。麵粉。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餃子:都說「好吃不過餃子」,而餃子皮就是用麵粉製作的。做餃子,我們只需把麵粉兌水揉成麵團,發酵15分鐘後就可以擀餃子皮,另外調好餃子餡,最後再乙個個包成餃子就可以了。

蛋糕:麵粉其實也是可以用來做蛋糕的,在麵粉糊中加入雞蛋、牛奶、白砂糖,就可以做蛋糕了。即使沒有烤箱,電飯煲也是可以做的哦。

麵包:麵粉可以做麵包,但必須要有烤箱。其實做麵包跟做蛋糕的方法差不多,但做麵包的麵團要硬一些,做好的麵包胚放入烤箱烤一下就好了。

手擀麵:自己做的手擀麵顯然比外面賣的掛麵要好吃,我們先將麵粉兌水後揉成團,再把麵團擀成薄一點的餅,卷一捲,用刀切一切,最後就成了一根根的手擀麵。

炸油條:炸油條是一道頗受人喜愛的早點,我們需要提前一天將麵團揉好,並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天。第二天取出麵團,用手按成長方形的塊,再用刀切成1.

5釐公尺左右寬的小段,取兩個條摞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最後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後撈出即可。

雞蛋餅:雞蛋餅是一道營養豐富又美味的小吃,這款食物要先將麵粉調勻,裡面打乙個雞蛋,還可以放入火腿腸丁和蔥花,最後將調成的糊放入鍋中煎成餅即可。

煎餅:煎餅是街頭常見的一種美味小吃,很多人早餐或者宵夜都喜歡吃它。這款食物只需要把麵粉調成糊,然後在鍋裡烙成煎餅,中間加上各種喜歡的配菜,最後再捲起來就可以享用了。

薄脆餅:做薄脆餅需要麵粉、雞蛋,黑芝麻,鹽等原料,我們先將兩個雞蛋打成蛋液,裡面加入黑芝麻和鹽,拌勻。然後加入麵粉揉成團,揉好後分成乙個個的小劑子,再將小劑子擀成薄片。

最後將薄片放入油鍋中,煎至金黃即可。

13樓:大貓愛恰雞

做為乙個吃貨來說,麵粉做什麼都可以很好吃,比如說做餅乾、蛋糕、麵包、餃子、雞蛋餅等等,要說簡單的話,還是餅乾簡單一點,我平時做的也比較多,尤其是巧克力曲奇,可以滿足熱愛巧克力且又挑剔的小夥伴,你也可以試一試哦。

做曲奇的話不僅得選對科學得配方還得選擇合適的材料。我家裡用的是美玫低筋麵粉,做出來的餅乾更酥鬆,很好吃,只要是低粉就可以,淡奶油可以選擇雀巢、安佳的都不錯,巧克力都可以,按自己口味自行選擇吧。

用料 ?美玫低筋麵粉 170克。

黑巧克力(50%以上) 40克。

淡奶油 80克。

無鹽黃油(**) 100克。

糖粉 65克。

鹽 1克 全蛋液 20克。

法芙娜可可粉 15克。

做法:1、把材料準備好,將黑巧克力加入淡忌廉中,隔熱水小火加熱融化,保持溫熱備用。

3、充分軟化的黃油加入糖粉和鹽,打發。

4、加入蛋液,打勻,分兩次加入打發的巧克力奶油,打勻。

5、打勻後,成為細膩光澤的黃油巧克力霜,篩入可可粉和低筋麵粉。切拌拌勻,沒有乾粉和顆粒就行,不要畫圈。到這裡,麵糊製作就全部完成了。

6、準備杯子,放入裱花嘴和裱花袋,裱花嘴用大號的曲奇裱花嘴,將麵糊裝入裱花袋,180度預熱烤箱。

7、在不粘烤盤上擠出曲奇花紋。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烤18分鐘左右。具體時間可以按自家烤箱的脾氣來,不要烤過頭。

這樣好吃的餅乾就做好了,出爐後晾涼就可以吃了!剩下的密封儲存,口感會更好哦!希望可以!

14樓:小於萬事通

第一道:白面饅頭所需材料:麵粉1000克,溫水640克,酵母5克,乾粉少許。

第二道:雞蛋餅所需材料:雞蛋4個,麵粉140克,蔥花適量,鹽適量,水適量。

第三道:椒鹽油酥餅所需材料:,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60克,椒鹽5克,食用油100克,白糖30克。

第四道:發面蔥油酥餅所需材料:麵粉500克,酵母5克,泡打粉5克,白糖15克,鹽適量,小蔥適量,油酥小半碗。

第五道:土家醬香餅所需材料:普通麵粉300克,溫水200克,花椒粉適量,熟芝麻適量,小蔥花適量,郫縣豆瓣醬10克,海鮮醬10克,海鮮醬10克,甜麵醬10克,蒜蓉辣醬10克,孜然粉1小勺,熟芝麻粉2小勺,白糖半小勺,食用油適量,八角乙個,花椒10粒。

15樓:小慧

麵粉做什麼好吃 看你喜歡吃什麼了,可以做油炸的油條,麻花 ,還可以做帶餡兒的 ,包子 餃子 韭菜盒子 ,還可以做 饅頭 ,花卷,糖包,還可以烙油餅 ,做糖餅 等。

16樓:木每蘭子

麵粉做包子、饅頭、餃子、雞蛋餅等等都很好吃的,主要看你喜歡。餃子和雞蛋餅最方便做出來,很簡單。

17樓:星辰入海

麵粉有可以做很多好吃的,特別是麵包是我的最愛。

18樓:電池人一枚

好吃不過餃子,餃子最好吃。

19樓:小自閉呵

手擀麵,疙瘩湯蛋撻麵包之類的。

20樓:生薑大甩賣

麵粉做餅比較好吃,不過這也要看你自己的口味,做饅頭,麵條都比較好吃。

21樓:a綠葉是我

麵粉在我們生活中是非常多見的,然而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麵粉與很多小吃是不可分離的,基本所有的小吃都會存在有麵粉,當然,對於有很多做小吃或者糕點經驗的人士,用麵粉做幾種簡單又好吃的東西是非常簡單的,可以說是分分鐘的事情,然而對於沒有這方面經驗的人士可是摸不著頭腦,那麼今天就來了解關於麵粉做什麼又好吃而且又簡單的東西是什麼呢,以下是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步驟/方法:

1、 第一種用麵粉做比較簡單又好吃的東西就是蔥花餅。而且蔥花餅所需有材料也是十分簡單,一般就是蔥花與麵粉,先把麵粉與水搓好,並且把蔥花也切好,然後,把熱鍋放入油,再放進麵團,用手壓平煎到發黃就可以了。

2、 第二種就是雞蛋餅。這也是非常簡單的一種食物首先就把雞蛋開啟放到碗裡,然後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就可以了,這時把煎鍋放入油,再把拌好的雞蛋麵粉倒入鍋裡,直到把其煎黃就可以了。

3、 第三種就是土豆餅。其實如果做會土豆餅是可以做很多種各種各樣的餅的,可以這種做法非常好。首先,你把土豆去皮,並且土豆弄熟搗爛,然後就加入麵粉搓成麵團,然後就熱鍋加油,再把麵團放進入,兩面煎黃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以上則是我日常生活中最簡單運用麵粉做種類食物的方法,當然,你可以上網查詢並於麵粉更多的做法,也可以找這方面有經驗的朋友。

22樓:小於萬事通

所需材料:麵粉1000克,溫水640克,酵母5克,乾粉少許。

所需材料:雞蛋4個,麵粉140克,蔥花適量,鹽適量,水適量。

所需材料:,麵粉200克,低筋麵粉160克,椒鹽5克,食用油100克,白糖30克。

所需材料:麵粉500克,酵母5克,泡打粉5克,白糖15克,鹽適量,小蔥適量,油酥小半碗。

所需材料:普通麵粉300克,溫水200克,花椒粉適量,熟芝麻適量,小蔥花適量,郫縣豆瓣醬10克,海鮮醬10克,海鮮醬10克,甜麵醬10克,蒜蓉辣醬10克,孜然粉1小勺,熟芝麻粉2小勺,白糖半小勺,食用油適量,八角乙個,花椒10粒。

2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麵粉可以做中式甜甜圈,所需食材:高筋麵粉、酵母、雞蛋、白糖、鹽、玉公尺油。

1.將高筋麵粉倒入容器中,加入鹽、酵母、白糖、雞蛋兩個,邊加溫水邊攪拌,攪拌成絮狀後加入玉公尺油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將麵團發至兩倍大。

2.將醒好的麵團放到案板上,按壓排氣,揉成長條狀,切成均等的劑子,翻圓揉成球狀,壓扁,蓋上保鮮膜二次醒發兩倍大,在中間戳孔轉圓。

3.油熱後將麵團放入鍋中反覆翻面炸,炸至金黃出鍋,粘裹糖粉即可。

24樓:庄小佳

麵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別做饅頭,學會這道美食,外酥裡軟很好吃。

25樓:壹號美食家

麵粉除了做油條還可以這樣做好吃的。

26樓:靜靜很愛美

這樣做的花卷帶餡你肯定沒吃過花卷。

27樓:熊熊韻楣

不蒸不烙麵粉這樣做超好吃。

28樓:彤玉蓉年賦

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按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金龍魚多用途麥芯粉適合家庭日常饅頭、包子、餃子、麵條、烙餅等各類麵食使用。

油,雞蛋,紅糖,麵粉,做什麼,麵粉 雞蛋 糖可以做什麼食物?

1 雞蛋餅1 雞蛋麵粉適量鹽等調料 加水攪勻成糊狀 少量油 小火攤煎餅 麵糊變色即熟2 麵粉加水和好後,煎餅 之後把雞蛋攪勻後攤在餅上,翻面煎熟就可以了 2 雞蛋面麵粉做手擀麵 要用麵粉適量鹽冷水和面雞蛋可以做荷包蛋 3 簡單的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可不加牛奶 準備好東西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這...

蜂蜜雞蛋小麥麵粉蘋果能做什麼吃的

蘋果派,六十不知道,你會不會做 牛奶 蜂蜜 小麥麵粉 的功效?牛奶蜂蜜 有很好的美白效果。加顆維生素e可以讓 柔軟 光滑 有光澤。蜂蜜是 細胞滋生劑,用蜂蜜製成的 可被人體表皮細胞所吸收,從而增強了表皮細胞的活力,促進 細胞的新陳代謝,改善 的營養狀況。可使 潔白細膩,保持自然紅潤 白嫩 消除和減少...

麵粉可以怎麼做好吃的,柿子和麵粉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粉 4勺 雞蛋 1個 白糖 1勺 涼開水 2勺 麵粉粑粑的做法 取乙個飯碗放入4勺麵粉。在麵粉中,打入1個雞蛋。加1勺白糖。攪打步驟3。攪打過程中加入2勺涼開水,攪打到如 中的程度 有粘稠感,麵粉糊不會很快滴下 鍋中放油,燒熱後,改成小火。倒入麵粉糊。在煎的過程中可以輕輕晃動鍋,防止糊鍋。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