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該用什麼麵粉,包包子用什麼麵粉

2022-01-16 09:47:35 字數 5331 閱讀 1118

1樓:格調

做包子最常用的是「中筋」麵粉。包子做法如下:

主料:普通麵粉500g、豆沙餡150g

輔料:酵母5g、水260g

1、準備食材:麵粉、酵母、豆沙餡。

2、麵粉、酵母和水攪拌,揉成光滑的麵團發酵。

3、發酵至2到2、5倍。

4、把麵團分成10小團。

5、把麵團壓扁。

6、放入豆沙餡。

7、收口搓成圓團。

8、把做好的包子醒30分鐘。

9、鍋中放水煮開。

10、水開後放入醒好的包子加蓋大火煮10分鐘。

11、10分鐘後出鍋放涼。

12、成品。

2樓:有錢哥哥

做包子用中筋麵粉,因為中筋麵粉製作出來的包子蓬鬆感比較好,而且吃起來麵粉的味道比較香。一般中式點心裡都會用中筋麵粉,比較適合製作饅頭、包子、燒餅、芝麻球等吃起來軟中帶點兒勁道的麵食點心。

3樓:37wan南夏

由小麥磨成的麵粉就可以了。

做包子主要的材料:麵粉1000克、發酵粉適量、肉餡750克、蔬菜適量、植物油50克、香油少許、雞精適量。包子是一種把麵粉加水、糖等調勻,製作時加入肉、菜、豆蓉等餡料,發酵後通過蒸籠蒸熟而成的食品,成品外形為半球形。

在江南地區,包子一般叫做饅頭。

4樓:

去糧油店,,買中勁粉就可以了!不過高勁粉也可以,,,不過高勁粉的**比中勁粉貴太多了! 還是買中勁比較實在!

5樓:

放酵母,超市都有賣,放上酵母把麵和好不用放太多兩斤面大概用三個指頭搓起來可以抓到的量就夠了,和麵時用溫水,水要一點點地加,剛開始面會很硬,要一點點地往裡加水把水都柔到麵裡去,柔到面也光盆也光你的手也光就好了,蓋上乾淨的籠屜布醒一會。二十分鐘就好。

6樓:鐵行**機票

做包子最好用中筋麵粉,就是普通麵粉。

你蒸出包子皮太硬,說白了是你和的面硬,你的面要和得象烙餅面那麼軟才行。

包子的面必然要發好,發好面有幾點。1、發酵面必然要老麵發(才會柔嫩,綿噴鼻)。2、發酵的時候,只要面看上去膨脹,用手抓起有小細眼便好。

3、必然要記得做包子放的水比做饅頭放的水多一點。把握這幾點後做出的包子就會讓你滿意的。

包包子用什麼麵粉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包子饅頭只能用中、低筋麵粉

8樓:pray那時候

按麵筋質含量分:

蛋白質含量在13%以上的,為「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13%的,為「中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下的,為「低筋粉」。

「高筋粉」多用於做麵包和一些精酥類點心。

「低筋粉」多用於做蛋糕、混酥類點心。

做包子、饅頭最常用的是「中筋」麵粉。

麵粉的筋度可以用手捏出來,手一捏成團不容易散開的,是高筋粉,手捏不易成團,容易散開的,是低筋粉。

一樓「shyiestef」朋友說的是按加工精度分的等級。

我國將麵粉分為「特製粉」「標準粉」「普通粉」三個等級。

「特製粉」又稱高強粉、上白麵粉、精粉,麵粉色澤白,含麩量少,灰分不超過0.75%,麵筋質含量不低於26%,水分含量不超過14.5%。

勁力很足,粉質乾燥。適宜做麵包、餃子、麵條以及需要勁力且皮薄的麵點小吃品種。

「標準粉」,含麩量多於特製粉,色稍黃,灰分含量不超過1.25%,麵筋質含量不低於24%,水分含量不超過14%,勁力低,粉質細潤,成品疏鬆有光澤。適宜製作各類包子饅頭,以及需要無勁起酥起松的麵點。

「普通粉」含麩量多於標準粉,色澤較黃,灰分含量不超過1.25%,麵筋質含量不低於22%,水分含量不超過12.5%,其色澤較次,勁力適中,粉質粗糙,適宜製作一般大眾麵點(也能做包子,賣相差點)。

一般「特製粉」都會在包裝上標明麵筋質含量。

製作和蒸包子要注意器具乾淨,水乾淨,加鹼適合。包子面略有點黃是很正常的(太黃就有問題了)。

現在的消費者很多都知道,太白的麵食製品裡有可能是加了增白劑的,所以在正常的略黃範圍內,不用擔心沒人買。

高筋粉雖然蛋白質含量高一點,但麵粉裡還含有脂肪、b族維生素和e族維生素的指標,這些營養素主要分別在標準粉和普通粉中,因此就營養而言,標準粉、普通粉位元製粉的營養成分更全面。

做包子用什麼麵粉好?

9樓:日月唔銧

按麵筋質含量分:蛋白質含量在13%以上的,為「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13%的,為「中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以下的,為「低筋粉」。「高筋粉」多用於做麵包和一些精酥類點心。「低筋粉」多用於做蛋糕、混酥類點心。

做包子、饅頭最常用的是「中筋」麵粉。麵粉的筋度可以用手捏出來,手一捏成團不容易散開的,是高筋粉,手捏不易成團,容易散開的,是低筋粉。我國將麵粉分為「特製粉」「標準粉」「普通粉」三個等級。

「特製粉」又稱高強粉、上白麵粉、精粉,麵粉色澤白,含麩量少,灰分不超過0.75%,麵筋質含量不低於26%,水分含量不超過14.5%。

勁力很足,粉質乾燥。適宜做麵包、餃子、麵條以及需要勁力且皮薄的麵點小吃品種。「標準粉」,含麩量多於特製粉,色稍黃,灰分含量不超過1.

25%,麵筋質含量不低於24%,水分含量不超過14%,勁力低,粉質細潤,成品疏鬆有光澤。適宜製作各類包子饅頭,以及需要無勁起酥起松的麵點。「普通粉」含麩量多於標準粉,色澤較黃,灰分含量不超過1.

25%,麵筋質含量不低於22%,水分含量不超過12.5%,其色澤較次,勁力適中,粉質粗糙,適宜製作一般大眾麵點(也能做包子,賣相差點)。一般「特製粉」都會在包裝上標明麵筋質含量。

製作和蒸包子要注意器具乾淨,水乾淨,加鹼適合。包子面略有點黃是很正常的(太黃就有問題了)。現在的消費者很多都知道,太白的麵食製品裡有可能是加了增白劑的,所以在正常的略黃範圍內,不用擔心沒人買。

高筋粉雖然蛋白質含量高一點,但麵粉裡還含有脂肪、b族維生素和e族維生素的指標,這些營養素主要分別在標準粉和普通粉中,因此就營養而言,標準粉、普通粉位元製粉的營養成分更全面。

10樓:生活達人小徐

回答蒸饅頭包子用中筋麵粉好。原因:中筋麵粉含有9.

5~11.5%左右的蛋白質,含量適中,因此筋度及黏度較均衡,是適用範圍最廣泛的麵粉種類,適合製作饅頭、包子、燒餅、芝麻球等吃起來軟中帶點兒勁道的麵食點心。

高筋粉、餃子粉做餃子、麵條。麵條講究筋道爽口,高筋粉中麵筋含量最高,因此做出的麵條最有嚼勁,煮時不易軟爛。用餃子粉做出的餃子皮嫩滑筋道,不但擀皮時不費力,而且煮餃子時不容易爛,出鍋後餃子還不容易粘在一起。

做包子用什麼麵粉

11樓:blackpink_羅捷

全是蕎麥麵粉能做包子

主料:蕎麥麵粉300克

調料:水180克、酵母(幹)2克

做法步驟:

1、蕎麥麵粉和酵母水全部放進麵包機,揉成光滑的麵團。

2、揉好的蕎麥麵團放入容器裡,蓋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內部出現大量蜂窩狀孔洞。

3、發酵完成的蕎麥麵團,移到揉麵墊上揉一會,排出氣孔。

4、切開看一下,組織是很細膩的。

5、然後分成6份,每份麵團是80克左右。

6、把每個胚子都在揉麵墊上揉圓,盡量使表面更光滑。在胚子下滿墊上油紙,這樣拿取移動會比較方便。

7、饅頭胚子連著油紙放入放了水的蒸鍋篦子上,再次醒發20分鐘。

8、大火上汽後再蒸20分鐘,關火後燜3分鐘 後再開啟鍋蓋。好吃營養的蕎麥饅頭就做好了。

12樓:推書人湘雪

做包子應該用中筋粉。白糖包子的做法:

準備材料:小麥麵粉:480克、乾酵母:知8克、白糖:適量。

1、在盆中倒入適量的麵粉

2、用一小碗倒適量溫水或冷水,加入酵母

3、在麵粉中倒入溶解道好的酵母水,使勁揉麵4、最後揉成乙個大麵團,盆的四周也都光光的,用保鮮膜包好,放至溫暖地發酵

5、發酵後,是原來的兩倍大小,撕開表面會用蜂窩狀6、發酵好的麵團醒氣15分鐘後,揉一段時間7、取一小團,切成若干回小劑子

8、再取一劑子,擀成包子皮,加上白糖

9、擰成包子形狀答

10、把包子放到蒸鍋上,醒10分鐘,開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3樓:枯井望天

富強粉、麥芯粉。

富強粉是中筋粉的一種,是用小麥的核心部分磨出來的麵粉,比較精細,麵筋含量高、雜質少、較白,口味較好,適合做包子、餡餅之類的麵食。

現在市場上還有一些強化富強粉,主要是增加了有益人體健康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b族維生素、鈣、鐵、鋅等。

麥芯粉由小麥中心部分的胚乳磨製而成,是精度最高的優質麵粉,做出的成品表面光滑、口感潤滑。饅頭、餃子、包子、麵條、烙餅等家庭麵食均可使用,通用性好。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麵粉中蛋白質含量由高到低,可分為高筋粉、中筋粉和低筋粉。筋度越高,做出的麵食越有韌性,越低則越鬆軟。

1、標準粉做燒餅、油條。

標準粉是中筋粉的一種,做出來的麵食鬆軟,但帶有一點嚼勁,因此適合用來做燒餅、烙餅、油條等。標準粉做出的麵食顏色有些發黑,雖然不如雪花粉、富強粉好看,但麥麩含量高一些,有助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量。

2、自發粉、低筋粉蒸饅頭、花卷。

自發粉是中筋粉的一種,是新增了膨鬆劑的麵粉,製作發面食品不必再新增任何發酵劑。用溫水和面,發酵速度很快,只需十幾分鐘。

因此,如果想蒸饅頭、花卷等,自發粉是忙碌上班族的最佳選擇。但從營養角度看,做發面食品建議還是在低筋粉中加酵母發酵最好。

3、高筋粉、餃子粉做餃子、麵條。

麵條講究筋道爽口,高筋粉中麵筋含量最高,因此做出的麵條最有嚼勁,煮時不易軟爛。用餃子粉做出的餃子皮嫩滑筋道,不但擀皮時不費力,而且煮餃子時不容易爛,出鍋後餃子還不容易粘在一起。

4、全麥粉做全麥饅頭。

全麥粉是中筋粉的一種,是包含小麥外層麩皮的麵粉,研磨越粗的全麥麵粉,裡面麩皮越多。口感較粗糙,但麥香味濃郁,營養豐富,有控血糖、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不但可以做全麥饅頭,還能和綠豆面、紅豆麵等混合做兩合麵餅,這種粗糧細吃的做法,口感多變,而且有助腸胃吸收。

5、雪花粉最白,賣相好。

雪花粉最精細、顏色也最白,蒸出的饅頭、煮出的餃子賣相很加分。但由於加工精細,營養也有所損失,可以在做餃子餡時多放點蔬菜,彌補這一不足。

14樓:生活達人小徐

回答蒸饅頭包子用中筋麵粉好。原因:中筋麵粉含有9.

5~11.5%左右的蛋白質,含量適中,因此筋度及黏度較均衡,是適用範圍最廣泛的麵粉種類,適合製作饅頭、包子、燒餅、芝麻球等吃起來軟中帶點兒勁道的麵食點心。

高筋粉、餃子粉做餃子、麵條。麵條講究筋道爽口,高筋粉中麵筋含量最高,因此做出的麵條最有嚼勁,煮時不易軟爛。用餃子粉做出的餃子皮嫩滑筋道,不但擀皮時不費力,而且煮餃子時不容易爛,出鍋後餃子還不容易粘在一起。

波菜汁和麵粉做包子可以和雞蛋香菜包包子嗎?

用這種菜汁和麵包包子是完全可以的,沒有一點問題,請你放心。應該不可以,因為菠菜汁和麵粉搭配顏色也好。與雞蛋香菜包包子味道變了。分開包可以。菠菜汁兒和麵和麵粉做包子,可以和雞蛋香菜包包子嗎?可以可以的可以包子。可以啊,只要你喜歡就行。感覺應該味道還不錯呢,大膽嘗試,烹飪其實很有樂趣和研究的潛質的,所以...

牛肉和什麼蔬菜包包子,牛肉和什麼菜包包子好吃

放芹菜就不錯嗎 關鍵是在手工剁肉餡時要邊剁邊往牛肉裡邊灑水 那樣肉餡會嫩些 口感也很好 牛肉和什麼菜包包子好吃 洋蔥牛肉包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 本味鹹鮮 工藝 蒸洋蔥牛肉包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肉 肥瘦 250克,洋蔥 白皮...

羊肉和什麼陷蒸包子好吃,羊肉配什麼餡包包子好吃點?

胡蘿蔔羊肉包子 食材主料 羊肉200克 胡蘿蔔350克 洋蔥150克 水發黑木耳30克 麵粉400克 鮮酵母6克 水190克 配料 大蔥10克 生薑5克 味極鮮醬油1茶匙 黃醬15克 鹽1茶匙 白糖1茶匙 料酒2茶匙 雞精1 2茶匙 胡椒粉1 4茶匙 香油1茶匙 步驟 方法 1 鮮酵母放入水中攪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