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羊肉魚丸湯怎麼做

2022-02-22 10:55:09 字數 1306 閱讀 4473

1樓:

用料羊腰窩肉    200克

冬瓜    300克

油    10ml

花椒    20粒

雞蛋清    1個

白胡椒    2克

糖    2克

鹽    適量

蔥薑    適量

大料    適量

黃酒    10ml

香油    10ml

澱粉    40克

冬瓜羊肉汆丸子的做法

羊肉剁成餡,冬瓜挖成球備用

花椒焙成金黃色擀成粉面,蔥薑切末,將雞蛋清、白胡椒、糖、鹽、黃酒、蔥薑和香油放入羊肉中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兒後摔打幾次備用

熱鍋涼油,煸香蔥薑大料

放入冬瓜煸炒2分鐘

鍋中倒入適量開水

澱粉放入淺盤中,將擠好的丸子放入澱粉中裹一層幹澱粉

另起一鍋,水燒到六七十度,放入丸子。水開後小火燒到丸子浮起撈出備用

冬瓜燉軟後,放入煮熟的丸子,繼續燒1分鐘,放入鹽,雞汁調味後即可關火

小貼士1、一定選用肥瘦3:7的肉,我用的是腰窩。

2、放入各種調料後,一定要順著乙個方向打上勁兒,摔打幾下,丸子更有彈性。

3、和好的肉餡略微有一點稀,不能太乾,煮出的丸子才更加滑嫩。

4、做成核桃大小的丸子後,放入澱粉中裹一層幹澱粉。這樣做出的丸子表面晶瑩不散。

5、將丸子放入七成熱的水中,再用小火慢慢燒開水,丸子浮起即可出鍋,放入煮好的菜中即可享用。(不能加熱時間過長。)

2樓:褚含蕊耿飛

羊肉丸子冬瓜湯

主料:冬瓜一塊600克、羊肉末130克

調料:鹽2克、味精2克、紹酒20克、胡椒粉1克、蔥末5克、薑末5克、幹澱粉3勺、香油6克

做法:1.

冬瓜切小塊備用;

2.羊肉末裡放入,蔥薑末、紹酒、味精、鹽、胡椒粉、和香油拌勻,然後放入適量的幹澱粉攪打上勁兒;

3.鍋中注入清水下入冬瓜煮開;

4.把冬瓜煮八成熟後關火,然後擠入羊肉丸子;

5.擠好羊肉丸子再次**煮開,用味精和鹽調味;

6.撒入少許胡椒粉;

7.再滴入幾滴香油便可出鍋,出鍋後倒入湯盆裡便可上桌食用。

冬瓜的營養價值:

1.利尿消腫: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3.清熱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

魚丸湯的做法,魚丸湯怎麼做好吃,魚丸湯的家常做法

魚丸湯bai 材料主料 無刺du的魚肉 小 zhi蔥 輔料 生抽 dao薑末 胡椒粉 回乙個雞蛋 麵粉少答許 白菜葉 香菜 料酒少許 香油 鹽 醋 做法1.無刺的魚肉去皮,剁碎,加少許料酒 生抽,鹽 薑末 小蔥 胡椒粉 乙個雞蛋 少許麵粉,朝乙個方向攪上勁,靜止一會兒,再攪一次。2.清水放些白菜葉煮...

皮蛋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魚丸冬瓜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我覺得皮蛋冬瓜湯,做的好吃的訣竅在於用心做,才能做的好吃取材要新鮮,冬瓜和皮蛋,加點生薑,先在熱油裡過一下鍋,炒出點香味,再加適量的水燒開後 打入雞蛋液,起鍋時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和胡椒粉這樣做出來的皮蛋冬瓜湯會非常好吃的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冬瓜600克 輔料植物油 20克食鹽4克蒜 2瓣小...

冬瓜羊肉粉絲湯的做法,冬瓜羊肉粉絲湯怎麼做

主料羊肉片 300g 冬瓜500g 輔料粉線 80g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冬瓜洗淨切片 薑蔥切段 粉絲洗淨 2.鍋內放清水,將蔥薑塊下入,水開後放入粉絲煮 我家粉絲沒有了,用的細粉條 3.待粉絲煮到七分熟將羊肉放入 4.水開後打去浮沫 5.開鍋後將冬瓜放入,加適量的鹽 6.冬瓜熟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