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來不了機,我的電腦來不了機了怎麼辦?

2022-02-21 09:52:46 字數 5153 閱讀 3232

1樓:老飛魚影視

我上次也碰到過您這樣的情況,不過那電腦不是我的,是我們同事的,我到他家去弄了下,還是不行,後面搬回我住處慢慢弄(從7樓扛下,再用自行車駝著走,又渴又幹又累),差不多3-4小時才弄好,也是主機亮燈,風扇也轉,就是顯示器無反應,喇叭也啞了,我地個媽呀,嚇人! 而且沒有喇叭,我去電腦維修部買了喇叭還是沒反應,哎,後面沒部分,先用最小系統法,把硬碟、光碟機等等一系列腌臢薄皮及閒雜人等全部統統卸下,試,還是不行,清除cmos,取主機板電池,照樣沒有用。 只有使出殺手鐗,替代**,扛起主機去科室(別告訴別人哦!

),科室有資源,現成的配件,樣樣齊全,cpu,記憶體條,電源,主機板,都換別的地方試試,只要能拿出來的,把喇叭在主機板上的插針用「一」字起磨亮,以防被氧化後接觸不好,記憶體條插槽也用橡皮擦擦擦,刷刷,最後不知為什麼,好了,但是現在我還沒分析出故障所在,算啦,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奇怪的是最難的已經被解決,問題是我自認為最簡答的卻反而成歷史難題了,硬碟出錯,主機板也不穩定,只好把硬碟拆了去別的機子上裝,7分鐘,裝好系統後,再把硬碟裝回原機,總是走完xp--windows後就藍屏,我開始還以為是超頻過度引起的,後面進主機板bios裡面看,根本不是這回事啊。 差不多又花了2個小時,已經凌晨2:

21了,因為晚上22:05分以後事情才比較少,要不然事情一多,你這電腦還開了殼沒裝機,那豈不耽誤別人時間?用u盤啟動就在最後一步不走了,試了18次,每次的時間都很長很痛苦,沒辦法,太累了,就回去睡了。

用我自己的老電腦試也不行,第二天休息,又一大早跑去科室弄,差點被領導罵了,硬著頭皮搞,最後是這樣的,只把系統進行拷完所需檔案後,彈出對話方塊「是否需還原,重新啟動」,然後關機,拆下硬碟,因為再不關機,就又會重蹈覆轍,重灌另外一台主機主機板的資訊的系統,到時候再把硬碟裝回原機時可能會衝突,藍屏。就這樣,弄好了。qq371586005.

2樓:娜可露露醬

應該是主機的問題吧,如果有動手能力的話,把零件都拆開,插頭什麼的都重新插拔一邊,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都擦擦,打掃打掃灰塵,然後在重新裝好,看行不行。

3樓:oo白笑笑

電腦最好一星期開次,否則容易壞,你的問題我也出現過,我就多重啟幾次,就好了,後來基本最多十五天開機一次不用也放那開著,電器就怕長期不用,尤其是電池電腦

4樓:軍星鵬

記憶體擦擦試一下...

我的電腦來不了機了怎麼辦?

5樓:作文小編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是什麼??

不論是筆記本還是台機 有的時候電腦不明原因開不了機 經過一段時間的總結 看看下面的論述 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開機進入bios可能是bios電池快沒有電了,如果是,更換bios電池。

如果不是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也可將bios電池放電試試。 如果還不行,修復一下系統。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如果實在不行,建議選擇修復安裝,這樣即修復了系統,又可使c盤的程式和檔案不受損失。

6樓:老夫子教學中心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注意事項:

開不了機可以有很多原因造成,在排查過程中不要煩躁,細心一點,如果自己對電腦不太懂,不要瞎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壞,應及時找專業人員維修。

8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無法開機,或者開機無法進入系統,通常是因為系統損壞導致,需要使用u盤或光碟重灌系統。

小白u盤裝系統準備工具:

1、小白一鍵重灌工具

2、大於8g的u盤乙個(建議先將u盤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3、正常上網的電腦一台

小白u盤裝系統詳細步驟:

1、u盤插入可以上網的電腦,開啟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2、等待軟體檢測完成後點選左側的製作系統

3、軟體會自動識別u盤碟符,製作模式預設就好,點選開始製作

4、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小白軟體支援x86-64位的系統安裝,選擇時注意一下系統位數,選擇好之後開始製作

5、出現格式化u盤提示視窗,如果備份好u盤資料了就點選確定

8、u盤啟動盤製作完成後會出現成功的提示,點選取消

9、然後我們點選快捷鍵大全查詢一下之後會用的啟動熱鍵

11、退出u盤,將其安裝到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

12、按下開機鍵後立即不停的點按u盤啟動熱鍵,出現boot選擇介面,選擇u盤選項,回車即可

15、將其安裝到系統盤c盤,然後點選左下角的開始安裝

16、點選提示視窗中的確定

19、等待系統的優化設定後,進入系統桌面就可以使用啦(注意:期間會有幾次電腦重啟,無需擔心,更不要進行其他操作)

以上就是u盤安裝系統的方法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9樓:費莫元斐斂辰

這段時間,我的幾個同學的電腦都出現了開不了機的原因,都問我是不是中毒了!其實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不會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病毒是軟體,基本都是在開機以後才載入的,只會讓你的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來說,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因為硬問題,而硬體問題又有很多種,我在這只說幾種常見不需更換硬體的!

(軟體問題也有,只不過一般是由於誤刪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這就需要重灌系統了,這裡只是說常見的硬體問題!)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乙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4電壓問題,你的地區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1這種情況我就沒辦法了,買個穩壓器什麼的,可以緩解一下!!

以上就是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解決起來也不麻煩,至於要更換硬體的這裡就不說了,你拿到修電腦的地方,別人會給你修的!!!

答案補充

電壓有問題

答案補充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乙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電腦怎麼來不了機?

10樓:鵬哥牛

檢查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接法是否正確?更換其他板卡的插槽,清潔插腳。這一點許多人往往容易忽視。

實際上,因音效卡等,裝置的安裝不正確,導致系統初始化難以完成,特別是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11樓:wjun天文台

電腦不能開機有很多種原因

一、電源問題

電腦電源插頭沒插好。

電腦電源線損壞

電腦電源損壞

二、主要硬體問題

cpu沒插穩或損壞

記憶體條沒插穩或損壞

硬碟或硬碟sata線損壞

電腦電源連線主機板的電源線沒接好

主機板損壞

電腦機箱連線主機板的跳線或主機板跳線連線口沒接好或損壞顯示卡損壞

顯示問題:

連線顯示器的線沒接好或損壞

顯示卡顯示介面異常。

顯示器損壞或沒插電源

電腦裡面多了個東西 來不了機了

coms裡進去一下。按del鍵或者f 進去後按f10退出來試試看,如果不行就要手動設定。電腦來不了機子 開不了機先要分析是軟體還是硬體原因。如果是螢幕不亮 沒有正確報警或自檢到某個硬體時停止了,這些都屬於硬體問題,利用插拔法與替換法可以很快判斷是某個硬體出了問題 另外就是各種線束,滑鼠鍵盤連線線 電...

筆記本來不了機了,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處理

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那可就有很多了。1。電腦中存有病毒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防毒一掃瞄查殺 如果殺到木馬或病毒後,應立即重啟,重啟電腦後,來到 隔離 恢復 徹底刪除,木馬和病毒!2。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騰訊電腦管家的頑固木馬查殺,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工具箱一頑固木馬查...

電腦關不了機了 電腦關不了機

應該是 作業系統出了機器不響應或者異常問題 出錯誤了。現強行重啟 然後系統會自檢 再試試應該就可以了。也可能是由於惡意外掛程式 修改 登錄檔 恢復 登錄檔 也行。還有就是 實在不行的話 你用的要是 xp系統 就 系統還原下就ok了。由於你沒給出詳細的說明 我目前知道的只有這三種可能。如果不是 你把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