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雪的比喻詩句,寫愁的詩句比喻

2022-02-21 09:52:46 字數 1462 閱讀 9741

1樓:燙開黑暗的滾燙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寫愁的詩句比喻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 李商隱《樂遊原 》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 高適《別董大二首》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 龔自珍《己亥雜詩·其五》

3樓:夾谷英祖芳

西風殘照,漢家陵闕(李白《憶秦娥》)

弱柳從風疑舉袂,叢蘭溢露似沾巾。獨坐亦含顰(劉禹錫《憶江南》)楚客欲聽瑤瑟怨,瀟湘深夜月明時(劉禹錫《瀟湘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白居易《憶江南》)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

月明人倚樓(白居易《長相思》)時節欲黃昏,無聊獨倚門(溫庭筠《菩薩蠻》)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頻洲(溫庭筠《夢江南》)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韋莊《菩薩蠻》)

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韋莊《思帝鄉》)殘月臉邊明,別淚臨清曉(牛希濟《生查子》)語已多,情未了。回首猶重道: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牛希濟《生查子》)

枕前發盡千般願,要休且待青山爛(敦煌詞)

欲他徵夫早歸來,騰身卻放我向青雲裡(敦煌詞)暗裡回眸深屬意。遺雙翠。騎象揹人先過水(李旬《南鄉子》)日日花前常病酒,不辭鏡裡朱顏瘦(馮延巳《鵲踏枝》)多少淚珠何限恨,倚闌干(李景《攤破浣溪沙》)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李煜《烏夜啼》)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虞美人》)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浪淘沙》)

奴為出來難,教君恣意憐。(李煜《菩薩蠻》)別巷寂寥人散後,望殘菸草低迷。爐香閒嫋鳳凰兒。

空持羅帶,回首恨依依。(李煜《臨江仙》)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顧夐《訴衷情》)綠楊芳草幾時休?淚眼愁腸先已斷(錢惟演《玉樓春》)昔年多病厭芳樽,今日芳樽惟恐淺(錢惟演《玉樓春》)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范仲淹《蘇木遮》)年年今夜,月華如練,長是人千里(范仲淹《御街行》)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

殘燈明滅枕頭欹,諳盡孤眠滋味。

都來此事,眉間心上,無計相迴避(范仲淹《御街行》)送春春去幾時回?臨晚鏡,傷流景,往事後期空記省(張先《天仙子》)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晏殊《浣溪沙》)明月不知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晏殊《蝶戀花》)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晏殊《蝶戀花》)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宋祁《玉樓春》)

描寫雪古詩的比喻句

描寫比喻雪的詩句

形容飛雪的比喻詩句有哪些?

用比喻修辭手法寫愁的詩句,比喻修辭手法的詩句

閨中 不知愁,春日凝裝上翠樓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又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這許多愁 離愁漸行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歐陽修 踏莎行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又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這許多愁...

形容雪的好比喻古詩詞,形容雪的詩句比喻

記得乙個典故 撒鹽空中或可擬,未若柳絮因風舞。歡迎。形容雪的詩句比喻 1 日照涪川闊,煙籠雪嶠明 唐 李汶儒 和綿州於中丞登越王樓作 2 四月旌旗出白狼,千山晴雪照油幢 明 唐順之 塞下曲贈翁東厓侍郎總製十首其一 3 貂裘犯雪觀形勝,駿馬隨鷹摶野鮮 宋 蘇軾 與李彭年同送崔岐歸二曲,馬上口佔 4 任...

描寫愁的詩句,關於愁的詩句

1.小雨空簾,無人深巷,已早杏花先賣。史達祖 夜行船 正月十八日聞賣杏.2.江水添將愁更滿,茫茫直與長天遠 屈大均 鵲踏枝 3.何日歸家洗客袍?銀字笙調,心字香燒。4.形影忽不見,翩翩傷我心。曹植 雜詩六首 其一 5.去意徊徨,別語愁難聽。周邦彥 蝶戀花 早行 6.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