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麼開不了機了,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022-07-13 00:35:07 字數 2959 閱讀 4596

1樓:丶簫雅妃

你的系統已經崩潰了,需要重灌系統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樓:貓主子駕到

1、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

2、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大可小,如果是插座沒插好,這個只要插好就行,如果有多餘的電源線,可以嘗試換一下試試。電源器有問題了,這種就需要更換了,但現在不考慮,需要再排除其他問題。

3、記憶體金手指接觸不良,這種在排除插座問題之後就可以嘗試的辦法,用橡皮或者紙對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

4、跟記憶體條有同一個問題的還有顯示卡,拆下來擦拭一下,同記憶體條。

5、在嘗試了上面的問題之後還是開不了機子,我們可以嘗試把電源裡面連線的線路重新插一邊,如果不熟悉電腦,一定要拔一個插一個。

6、如果你的電腦是開機閃一下之後就關機了,這種情況還可能是cpu溫度過高的問題。

7、而cpu問題過高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風扇問題,我們可以拆下機箱,啟動機子,看看風扇是否正常執行。

3樓:北俊彥孔益

開不了機有好多種啊

有的根本螢幕都不亮

有的亮了卡在黑色底白色字的地方

有的卡在藍屏白字的地方

你的是哪種,至少說得詳細一些吧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因為非法關機千萬的系統崩潰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還是拿到電腦城去重新安裝系統。

能夠自己修好的機率不足30%!

但你可以試試:

步驟:1.

確認電腦全部撥掉

2.開啟機箱的蓋板

3找到記憶體條、顯示卡,將它們拆下來後,使用橡皮把金屬條的部分擦一擦;

4.再重新安裝回去,注意顯示卡有的插槽有固定栓,別扳壞了;

6.把顯示器、鍵盤滑鼠插上,其它的什麼也不插,開機試試;

7.如果能夠進入系統,就是到進度條那裡,就研究一下**上的安裝系統教程,研究著重新安裝系統試試,這一部分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明白的

一般情況下,電腦是不怕用的,越放著不用越容易出現插槽接觸不良的現象。

你試試吧,如果還是不行,就肯定是硬體損壞了,拿去修吧,沒辦法了,人是生不出電腦的。

電腦為什麼開不了機?

4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開不了機了?

5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系統檔案丟失了,安全模式能進嗎?建議你用u啟動製作一個啟動盤,然後進去pe桌面吧c盤的資料拷貝到其他碟符,重灌系統,u啟動官網有教程的,很詳細我重灌系統也是在**學的,不懂再問吧

為什麼我的電腦突然開不了機? 10

7樓:種地人張哥

桌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也碰到過類似問題,你可以直接關掉再重啟,如果還是不行過幾天再操作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去維修吧,反正也不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和硬體有直接的關係建議如下操作:

1、拆卸掉筆記本背面的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連線電腦,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或電池故障導致的。

2、只用電池,不接電源介面卡,開機如正常,那麼應該是電源介面卡出現了問題或筆記本電源介面短路導致的。

3、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嘗試開機,如開機正常,那麼只是主機板bios不正常導致的。

4、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5、如上述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筆記本送維修中心檢測。

11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第三聲比較長估計是顯示卡有問題。建議把記憶體條、鍵盤、顯示器啥的介面檢查一遍,全都插牢,還是不行的話找地修去吧肯定得換硬體了,80%顯示卡問題。

電腦硬體故障開機提示音一般這樣:

1短:系統正常啟動。恭喜,你的機器沒有任何問題。

2短: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ram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主機板。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條未插緊或損壞。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下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電源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硬體連線出現問題了,因為在硬體出現未正常連線或連線鬆動時,一般都會出現這種開不了機的情況。

建議開啟機箱檢視一下

可以將以下幾個硬體拆下來清除以下灰層,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條、顯示卡、硬碟。

然後重新開機嘗試

你好,麻煩問下我的電腦為什麼開不了機了?

電腦開不了機了,台式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開機警告音判別故障 ami bios 一短聲 記憶體 兩短聲 parity check 三短聲 記憶體前64k 四短聲 系統定時器 五短聲 cpu 六短聲 鍵盤控制線路 七短聲 cpu虛擬86模式發生例外,中斷錯誤八短聲 顯示卡沒插好或顯示卡上的記憶體有問題 九短聲 checksum error...

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安全模式能進嗎?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能進嗎?如果都不能進,就可能是系統壞了。如果能進安全模式,那就進去看看,看上次更新了什麼驅動或安裝了什麼軟體,可能是相衝突而造成的不能開機。搞不定的話,最好就是重新裝個系統得了,簡單,也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檢查記憶體條。有可能長時間不用記憶體條產生,插...

台式電腦主機開不了機,台式電腦主機開不了機是什麼故障?

回答線纜連線。首先看電源線的是否插 電源插座是否有電。然後將主機後面的那些線纜插頭全部檢查插緊。電源問題。先看電源風扇是否轉動?可以用手放到主機後面電源風扇出風口處在上電後感受。如果上電後,感覺有風同電源正常。還有另外一種方法檢視電源正常於否,那就是檢視鍵盤的三個指示燈 numlock caps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