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主機板溫度多少算正常,電腦主機板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2022-02-21 09:52:45 字數 6145 閱讀 6450

1樓:嚴啟康運

如果室溫20°左右那麼主機板的溫度應該在30°—40°之間,26°好像低了一些,你換個檢測軟體試試,有可能是檢測軟體的資料不準確,或者是你的機箱散熱太好了。

什麼金山衛士、魯大師都不是專業的檢測軟體,用aida64(原everest

ultimate

edition)吧。

36°還差不多。非常正常。

2樓:弘之枝欣德

一般情況最佳是38度執行大型軟體,不超過55度,最佳主機板溫度最好別超過50度

cpu最好別超過70度

顯示卡別超過80度

3樓:衣若谷斯丁

cpu的正常溫度

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主機板的正常溫度主機板的話70度以下都正常,一般來說,只要使用的時候感覺不是特別燙,或者要死機,或者會降速!

如果沒有這些問題,就不用考慮溫度的存在!

主要關心cpu的溫度,還有風扇的轉速,只要這兩個正常,就沒有多少問題!

4樓:果豪郭軒秀

60度下都是正常,冬天50度下

電腦主機板溫度多少才算正常?

5樓:卜克衍域

cpu的溫度,一般的35--50度的算是正常的,70度的也能正常使用,但溫度肯定是偏高的,建議清理一下機箱和cpu風扇,換換矽膏。

cpu溫度:正常情況下45-65℃或更低。

高於75-80℃則要檢查cpu和風扇間的散熱矽脂是否失效、更換cpu風扇或給風扇除塵,部分cpu會自我保護,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

主機板溫度:正常情況下40-60℃左右(或更低)。

視不同的主機板品牌、晶元組而定,高於70℃可能要考慮增加機箱風扇或開啟機箱。

硬碟溫度:正常情況下40-50左右的,超過50算高溫。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主機板溫度與主機板的晶元組有關,cpu+主機板正常溫度是應該是在40度左右,一般在夏季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算正常,但由於常時間的工作或玩大型的遊戲,主機板在到80度以下也可以算是正常。但如果是在冬季或是沒有用什麼大型軟體、遊戲之類,主機板溫度就超過了60度,那就要仔細地檢查一下了。

但由於常時間的工作或玩大型的遊戲,主機板在到80度以下也可以算是正常。但如果是在冬季或是沒有用什麼大型軟體、遊戲之類,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主機板的溫度是不是過高了。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現在的主機板一般可以承受的溫度可以達到110度,但主機板長時間在高溫狀態下工作,會使主機板、晶元組的壽命降低。

因此,我們在電腦工作時,主機板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80度,當達到這個溫度時,就要為電腦的主機板等進行散熱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玩遊戲的情況下,cpu在40度以下,顯示卡在40度以下,硬碟在30度左右,主機板在30度左右是正常,風扇轉速因個體而異。如果是大型3d遊戲,cpu和顯示卡可以達到70度甚至更高,硬碟在50度上下,如果硬碟超過70度,就會有資料丟失,硬碟損壞的風險。推薦使用遊戲加加,在桌面和遊戲內都可以實時顯示溫度,頻率,佔用率,風扇轉速。

如果溫度過高還有乙個辦法是加裝乙個或者多個風道進排氣來改善一下避免熱島效應

8樓:小雨

什麼cpu 才能判斷多少溫度正常,比如說,奔騰d 的溫度就是比酷睿的溫度高。

9樓:心碎

也有可能是系統檢測軟體與主機板提供的資料不匹配造成的,你可以換個檢測軟體試試,我也有同樣的經歷, 換個軟體檢測,立馬顯示為正常的20-40度,跟溫度計實際測量差別不大,幾度的樣子。看看bios的檢測資料,最可靠。

10樓:王玥波閉兔

我暈 我的主機板溫度一開機就是52度

11樓:我愛羅睿

不正常。主機板溫度這麼高還得了.35-50正常

12樓:大神

主機板的溫度,是指的北橋的溫度,夏天一般40度左右正常.70度顯然有點高了,有必要的話換個北橋散熱器. . 看我的機,cpu溫度57時,主機板的溫度才24度. . 我的是整合顯示卡,整合顯示卡就在北橋晶元內,之前夏天氣溫高的時候,顯示卡頻頻停止工作,那都是因為散熱不好造成的. 後來我換了乙個九州風神的北橋散熱器,上面還帶乙個高速的小風扇,轉速達到四千多轉呢.這樣主機板的溫度就低得多了, 這個北橋散熱器在**網買的24元.

1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cpu的溫度,一般的35--50度的算是正常的,70度的也能正常使用,但溫度肯定是偏高的,建議清理一下機箱和cpu風扇,換換矽膏

cpu和主機板溫度多少算正常?

14樓:手機使用者

amd速龍及毒龍處理器 socket a架構處理器(athlon、duron)主頻在1ghz之內(含1ghz) 90°c socket a架構處理器(athlon)主頻在1.1ghz之上(含1.1ghz) 95°c 所有slot a架構處理器(經典速龍及雷鳥) 70°c amd k6系列處理器 所有主頻在166-300mhz之間的k6及多數k6-2/k6-iii 70°c 型號以「x」結尾(如k6-2-450afx)的k6-2/k6-iii系列處理器 65°c 特素情況:

k6-2-400afq 60°c (!!!) k6-2+、k6-iii+、多數筆記本k6/k6-2系列處理器 85°c 型號以「k」結尾(如k6-2-p-400afk)的筆記本k6/k6-2處理器 80°c 上述處理器內部均無測溫的二極體,所有溫度均指處理器表面溫度。所測的處理器 溫度的精確性因所用主機板而異。

因此,處理器有可能過熱,而主機板報告的溫度卻低於標 稱最高溫度。 intel pentium iii系列處理器 pentium iii socket 370 500-866mhz, pentium iii slot 1 (第一代,olga封裝格式) 550-600mhz, pentium iii slot 1 (coppermine) 500-866mhz 80-85°c(因型號而異) pentium iii socket 370及slot 1,933mhz 75°c pentium iii slot 1 933mhz 60°c pentium iii slot 1 1ghz 70°c(新版)/60°c(舊版) pentium iii slot 1 1.13ghz (初始版本) 62°c pentium iii系列處理器的最高標稱溫度均指由其測溫裝置測得的內部溫度。

intel celeron/celeron ii處理器 celeron 266-433mhz 85°c (cpu表面最高溫度) celeron 466-533mhz(0.25μ) 70°c (cpu表面最高溫度) celeron 533-600mhz ("coppermine) 90°c celeron 633和667mhz 82°c celeron 700mhz及更高主頻 80°c 除特別說明的以外,celeron系列處理器的最高標稱溫度均指由其測溫裝置測得的內 部溫度。 intel pentium ii系列處理器 pentium ii (第一代,klamath核心) 72°-75°c(因主頻而異) pentium ii (第二代,核心電壓2.

0v) 266-333mhz 65°c pentium ii (350-400mhz) 75°c pentium ii (450mhz) 70°c pentium ii系列處理器的最高標稱溫度均指由熱轉移測溫裝置測得的溫度(安裝有 散熱扇)。 intel pentium 4 (willamette) pentium 4 1.3ghz 69°c pentium 4 1.

4ghz 70°c pentium 4 1.5ghz 72°c

15樓:猜我

我覺得你的溫度還算正常,散熱正常的話,夏天50度左右,冬天40度左右。

16樓:晴灬顏

cpu的正常溫度

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主機板的正常溫度主機板的話70度以下都正常,一般來說,只要使用的時候感覺不是特別燙,或者要死機,或者會降速! 如果沒有這些問題,就不用考慮溫度的存在!

主要關心cpu的溫度,還有風扇的轉速,只要這兩個正常,就沒有多少問題!

17樓:全球玡

cpu溫度是30~60度之間是正常的. 主機板70度以下都沒問題

18樓:暢清妍

一般溫度在30左右是正常

電腦主機板,cpu和硬碟溫度是多少才算正常?

19樓:二娘呀

cpu溫度:正常情況下30-50℃。

硬碟溫度:正常情況下40-50℃。

台式電腦各配件正常的溫度如下:

1、cpu。一般在30度到50度之間是正常的。如果平時就接近70度,玩大型遊戲幾乎必宕機,cpu的總的耐熱度一般超過90度。

2、顯示卡。顯示卡的耐熱度一般在120度左右,所以,平時50度左右是正常的,玩遊戲時70度左右是正常的。

3、硬碟。機械硬碟一般40度左右是正常的。超過50度就有可能丟失資料了。固態盤一般30-35度,超過50度資料儲存時間會受損。

4、主機板。主機板溫度一般30度左右是正常的,40度以內合理,但超過50度就必須加強散熱措施了。

20樓:外設堂

1l是這個太不靠譜了

其實溫度要根據平台而論

cpu待機最好不要超過50℃(40℃以內最佳) 滿載最好不要超過70℃(60℃以內最佳)

主板橋晶元待機最好不要超過50℃(40℃以內最佳),滿載最好不要超過60℃(45℃以內最佳)

顯示卡核心待機最好不要超過50℃(40℃以內最佳),滿載最好不要超過85℃(70℃以內最佳)

硬碟最好不要超過45℃(35℃以內最佳)

顯示卡核心最好不要超過

都是我平時總結出來的,因為進行過很多套平台和各種環境以及散熱條件下的測試,總結出比較靠譜的數值

主機板正常溫度是多少 主機板溫度多少算正常

21樓:七彩虹科技****

1、cpu和主機板正常溫度是應該是在40度左右

2、一般在夏季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算正常。

電腦cpu溫度一般多少算正常的

22樓:雪v歌

cpu溫度

的正常範圍:

amd處理器:

amd althon, althon opteron, duron 以及 sempron 系列

amd athlon xp 1.33ghz+ 90度

amd athlon xp t-bred upto 2100+ 90度

amd athlon xp t-bred over 2100+ 85度

amd athlon xp barton 85度

amd athlon 64 70度

amd athlon 64 (socket 939, 1.4 volts) 65度

amd athlon 64 fx 70度

amd athlon 64 x2 71度

amd sempron (t-bred/barton 核心) 90度

amd sempron (paris core) 70度

英特爾處理器:

intel pentium 4:64 - 78度

備註:p4在過熱時會自動降頻,沒有確定的指標,理論上是永遠不會過熱的。

intel pentium d (雙核)

intel pentium d 820 (2.8ghz) 63度

intel pentium d 830 & 840 (3.0 - 3.2ghz) 69.8度

intel core 2 duo e4300,溫度在30-50度之間,視執行任務多少而定。

intel core 2 duo t8100,溫度在40-60度之間,視執行任務多少而定。

說明:這些溫度數值並不意味著超過了就會燒毀cpu,但工作在這個溫度以下,無疑是最安全的。你可以這樣理解,冰箱有它的工作溫度設定,一般都廠家都會給出建議值,以保證冰箱的製冷效果。

這個數值列表也有相似的含義——盡可能地讓cpu執行在正常工作溫度以內吧,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你的愛機。

主機板溫度大概多少正常,主機板正常溫度是多少主機板溫度多少算正常

尊敬的使用者bai,您好。電腦中有du自我保護的系統,如zhi 果溫度過高dao會出現宕機 藍屏 自動斷 內電等情況 祝您生活愉快。主機板正常溫度是多少 主機板溫度多少算正常 1 cpu和主機板正常溫度是應該是在40度左右 2 一般在夏季主機板溫度在60度以下都算正常。主機板溫度是北橋的溫度嗎,多少...

電腦CPU和主機板溫度40 50度正常嗎

很正常,不超過70度都沒什麼問題。cpu開機溫度40 正常嗎 很正常,你朋友的機子才叫不正常,那有那麼低的溫度,除非開機了啥也不幹可能會有那種溫度!稍微高了點。你這種室內溫度的話 cpu應該是在二十多三十度才算正常的,可能是你機箱散熱不好,或者灰塵太多,建議清理一下吧。這算很正常,一般工作時在40 ...

電腦主機板溫度和cpu溫度太高,電腦主機板溫度和CPU溫度太高

一 cpu溫度過高有以下三種原因 1 超頻引起的,使cpu在過高的頻率下執行。2 散熱風扇引起的,這種很常見。如 風扇損壞,風扇老化,風扇沒有油轉速慢。3 cpu與散熱器之間的問題。如 矽膠過多或者過少,cpu與散熱器沒有緊貼。二 cpu溫度過高解決方法如下 1 將超頻中的cpu還原到原始狀態。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