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錢該不該賺?換做是你,怎麼看

2022-02-19 00:45:03 字數 2973 閱讀 21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對方「什麼本事沒有,不會吃苦,但是腦子精明得很」

這句話怎麼說呢,讓我看著就覺得你也不太像是他的朋友,另外也有些嫉妒有些贊成回答裡的乙個說法,如果別人不給你這個生意,你連2萬5也沒有如果你覺得被抽成心裡不痛快,那也可以直接自己單幹,別人沒有義務給你介紹外快,而且,牽頭人不是那麼容易做的,別人的資源維護和開發等,都是有投入的

2樓:晏湧毅

我覺得你就是心裡不平衡,你以為他比你撈的多,你感覺他賺了很多錢,要跟你平分你才滿意,如果你是這樣子,我覺得你把錢看的太重了。你朋友給你2萬五,我覺得已經蠻夠意思了,你要站在他角度想,你得2萬五可能就是實得,他得7萬5,他要用錢打關係吧,看似賺錢多,其實他花得也多,搞不好捏個2萬在手裡都不好說,你沒做過帶頭的,你不清楚他們的模式,可能他比你要操心,擔心,就算比你多點也很正常,我覺得你沒必要懷疑你朋友多掙了錢,你應該選擇相信他,好好的跟他相處下去。反過來想過沒有,你怎麼不覺得他給多了,退5000給他,那你這樣做後,他會覺得你這個人更值得交往,至少不是為錢多錢少來衡量朋友的關係了。

3樓:天地人長存

社會上,誠實的人很少,都是要錢不要命的居多,有些人為了錢,就連父母同胞都不認,甚至大打出手,何況你說的那個人。至於你說的那個人的做法是屬騙,而並非是賺。如果他公開說明自己所佔利潤的多少,這才算是賺。

當然,由他主管或主理的生意,如看在朋友的份上,適當賺點利潤是好的,如果他無情無義,非要賺那麼多,也是無辦法的,這是人情問題。如果他把所得的利潤與大家均分,那就是個合格公平的好人,這種人極少。

4樓:有料大熊貓

發展 我們一起調到了乙個部門,後面發展的不錯,他看到了商機,自己在外面接生意,後來叫我也去外面自己接一點。一般乙個月能有十萬的單,是賣酒的,大家也知道中國的進口的酒都是暴利,國外100元,這邊就是兩千都有人喝。我乙個月賣十萬,他給我2萬5,一般這個行業的公司都是30%,給員工就萬把快乙個月。

但是是自己偷偷的在外面做的,跟公司不一樣,提成就和公司一樣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人問題吧,有人就是看重金錢多過朋友,如果朋友騙我,我會和他保持距離不會再深交了,就保持工作上的聯絡吧

6樓:和尚一單挑

這個問題,我覺得應該用那句古話回答你,就是親兄弟明算賬,我是這樣認為的,朋友之間可以相互送禮物什麼的,但是很少有朋友間送錢的吧。而且這些友誼都是相互的,有來有往。這個人我覺得你也應該感激他。

每個月至少能賺2萬多。如果你在別的地方沒準不如這裡賺的多呢,感恩的心。記著他賺錢的時候找到了你,如果你覺得他從你身上賺錢你心理不舒服的話,你可以自己出去單幹,不知道你們平時一起是什麼樣的友誼。

我個人覺得生意歸生意。如果我從朋友身上賺了錢,會以其他的形式回饋吧,畢竟生意不能不同人不同價,那樣會在別人眼裡產生誤會。望採納!

7樓:打魚山電器修理

這個問題我這麼看。幫他做這生意的人。是藉著他的嘴皮子賺錢。

他沒有30%提成。自己也沒有70%啊。他說不說謊先不去考慮。

你認為這樣合適就幹。不合適就退出。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的了。

8樓:id_嘿嘿咿訝嘿

朋友的錢可以賺 但好朋友之間不該存在欺騙 他對你維持關係首要目的是為了利益 友情次之甚至他根本不存在朋友概念,我永遠不會允許自己結交這種人做朋友 因為他根本沒那你當朋友,或許朋友應該劃級別,我最近剛絕交了個和你朋友差不多的人,當然如果必要的話我也會「尊重」他 和他維持利益關係

9樓:網易書魂

目前你們的關係最正常,利益連才可以讓你們持久。空頭的說教在現實中不堪一擊。

不能說他有錯,你也不要耿耿於懷。到底是你也得利了!他要是不帶你玩,你連這個小利也沒有。

朋友是雨傘,不是陽傘。患難時可以團結,此時聯合的力量大,對雙方都有利。但不能共富貴,共富貴就減少了自己的資源佔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意歸生意,朋友歸朋友,要分清! 當然賺錢要合法,合理,合情!

11樓:淚奔de西瓜

有錢一起賺,你跟著別人做,朋友賺你的也應該,不是你自己看到的商機,人家給你機會你就應該感謝,我覺得你朋友挺對的

12樓:海之聲徐匯店

當然應該賺,但是可以少賺點,如果真是朋友也不會貪你便宜的。

13樓:添速地板石家莊公司

首先,你覺得你買的這個酒的價值,只要你覺得能對得起這個**,就可以了。你買誰的酒,都會賺你錢的。就跟現在我買國產手機和國產汽車一樣。

我覺得有錢賺,還是讓中國人賺了,總比讓外國人賺了強!

14樓:子非賢魚

首先, 要想明白, 你們的關係是何種程度的朋友, 認識十多年, 從未交過心,那也只是一般的朋友。 按照lz 的描述, 你那個朋友有賺錢的門路, 然後他自己就想辦法拉一波人,開始去賺錢。而lz 恰好是他認識的乙個比較有能力的人, 說直白點, 就是花錢請lz去為他幹活。

其次,擺正位置。看lz 描述, 怎麼賺錢, lz那朋友一開始也給lz說了, 可能lz 沒有把握或者沒有你那朋友的靈活手段。另外, 如果lz 是在跟著朋友做,朋友去老闆那裡拿貨, 那就算隱瞞也不算過分,抽成也是應該的。

最明顯的感覺就是lz 跟你朋友 不是在乙個水平線上共事,然後在跟著朋友賺錢。

最後, 平衡心態。多看看那朋友是如何做的, 多向那朋友學習一下,爭取本事學到手。有能力的情況就單幹。

15樓:衛丹萱

可以賺,但要顧及情誼,少賺點

好朋友的錢該不該賺?

16樓:仙秀鈮

如果是自己的買賣不賠錢就行了,賺點也是可以的,畢竟做生意嘛,如果是對朋友有好處,也的確需要,你的比其他的人的好,這些事情是正常的,望採納

17樓:小風葉

可以呀,但是不能帶走欺詐性質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你自己了!

父母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對此你怎麼看?

我認為如果家裡確實不富裕,父母應該誠實的告訴孩子家境不好。這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反而更能激勵孩子的上進心。我覺得父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不能妄想掩蓋真相,讓孩子變得天真,花錢沒有節制,這是對孩子的溺愛,最後讓孩子沒有承擔貧窮的能力,孩子就很難生存下去。不該。即使家裡面不富裕,也不要告訴孩子,以...

真正愛過的人,還可以做朋友嗎?你怎麼看?

真正愛過的人,曾經有過很多美好的時光,彼此曾經都相愛過。所以,分手之後根本不可能做朋友。我們經常說,真正愛過的人分手之後是不可能做朋友的。真正愛過的人無法做朋友。真正愛過的人,彼此之間互相最了解,動了真情。分開之後,根本不會像以前一樣,我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樣去相處,這肯定是做不到的。畢竟是真心愛過的人...

女朋友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該不該幫她,你怎麼看?

不該幫她,因為女朋友不能太寵著,這樣就容易寵壞了,要培養女朋友獨立的精神,讓他學會自己做事,這樣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當然應該,不過要適當,不能夠一點都不幫助,幫助一些份內的事情,幫助是對她的一種體貼,而不幫助她就會是她變得心寒。女朋友自己可以完成的事情,幫她說明你對她做的事情都是用心的,如果不幫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