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課的各方看法,對於開設戀愛課,你是怎麼看的?

2022-08-11 12:55:04 字數 5479 閱讀 9073

1樓:卡哇伊

馬強律師

戀愛課堂是個美麗的開始值得推廣

戀愛是正常人生的必經階段,我覺得很多人包括我們成年人不知道怎麼戀愛?如何去愛?和誰去愛?

造成如今很多人找不到另一半或者婚姻的失敗,因為婚戀而自殺,傷害他人及婚外戀,重婚,家庭暴力等等,究其原因是很多人不知道男女之愛,愛的本質是什麼,人不學不知道,很多年輕人對愛有很大的誤區,造成了很多的人生悲劇,所以戀愛需要引導教育溝通。愛人,學會如何愛人是人生的必修課,如何開始,這要根據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發育的需要,來有階段有方法有步驟有內容的開展教育,個人覺得《婚姻法》---戀愛婚姻家庭的憲法,很多成年人都不知道愛的內容和權利義務,如何承擔家庭社會責任?需要學習,從未談戀愛時開始吧,相信這樣的戀愛課堂是利大於弊的!

學生有很大的話語權,教育為了年輕人,我對此鼓掌叫好,螃蟹該吃,吃得好。

陳浩律師

是否開戀愛課,需要根據目前中學生的實際情況而定,開設戀愛課並非鼓勵學生們早戀,而是針對青春期學生們的心理、身體特點,善加引導,讓其順利度過這一危險期,防止因教育的空白、家庭教育的不及時不到位導致部分學生因早戀而遭受身心的損失。

北京林業大學性與性別研究所所長方剛

我覺得在中學這樣乙個階段,青少年已經進入戀愛嚮往時期,他們的情感生活也比較活躍,這個時候他們也渴望愛情。而以往我們的中學課堂呢,因為缺少正確戀愛觀和戀愛方法,導致了一些缺失以及一些悲劇的發生。所以我們強調呼籲,有這樣乙個課程進入中學課堂,可以更好地引導中學生,如何面對戀愛這個課題。

北京五中前校長

我覺得現在很難拿出乙份像樣的戀愛教材,另外你要作為課程,必須要有師資隊伍,如果要上這個課的話,得需要多少教師,有這種教師隊伍嗎?

湖南春雷特訓學校校長

現在的孩子們成熟,相對比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人成熟早多了。我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的工作。我來自湖南省汨羅市,湖南春雷青少年特訓學校。

我們學校的學生,有過早戀傾向的絕對不低於85%,有過性行為的絕對不低於42%,我可以講乙個故事給你們聽,很痛的故事。我學校進了乙個新生,來的時候呢,從她的身體上面,看不出任何問題。她就哭、就鬧,說要回家。

我就把這個意見反饋給她媽媽,她媽媽說你不要相信她,她天天在家裡就跟我說,身體不好,這裡痛那裡痛的。第四天的時候我實在忍不住了,就把她送到長沙,做了乙個徹底的身體檢查,最後結果是子宮切除。她的媽媽就知道在一邊哭,可是哭有什麼用?

對於她乙個十五六歲的孩子來講,她肯定不能理解,子宮切除代表什麼?但是她媽媽知道,我們在座的人絕大部分人知道,意味著什麼?這也是由於我們學校、家庭這方面的教育缺失引起的。

著名教師

張禾強:我覺得要不要開設戀愛課程,從個案上來講是不太具有意義。因為我們舉的例子,可能是各自支援各自的觀點,但是我們做決定,應該從整體來出發。

就好比我們有一大箱蘋果,但現在有一部分開始腐爛了,現在呢我們大家都圍在一起想辦法,有人說要噴防腐劑,使它不要再腐爛下去,有人說不行。所以這個時候呢,我建議開一種選修課,把那些腐爛的拿來糾正一下,把將要腐爛的、有腐爛傾向的,也來糾正一下,沒有腐爛的那就放在一邊。

家長劉雪豔:我作為乙個家長我得陳述一下我的看法,首先孩子們沒有能力來談戀愛;第二這時候談戀愛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為什麼?

下面我就說第乙個。高中階段是人生中最精華的階段,我們國家是有高考制度的,可以說萬人爭過獨木橋,那麼這個時間對他來講非常地重要,這是他人生選擇的最重要的時期,所以我認為他沒有那個精力去談什麼戀愛。第二美妙的事物它是要以時間、地點來做結論的,如果你把這個放在上大學以後,我認為它確實是美妙的事情。

但是作為高中生,他剛朦朧的時候,它不見得是美妙的事,是要分心思的。還是那句話,他們這個階段,沒有這個精力去分心思,先得解決他們自己的前程。

對於開設戀愛課,你是怎麼看的?

2樓:笑侃社會事兒

如果教你談戀愛,那麼上課都學什麼?如今社會發展迅速,什麼新奇事物都有,最近,就有訊息稱,很多大學都有意向開設一門戀愛課程,對於此訊息,很多網友也是發表了自己的看法,畢竟這是乙個十分新穎的課程,甚至很多人都認為,如果上這門戀愛課的話,應該都學什麼呢?

3樓:原力說娛樂

我覺得挺好的啊,這麼多大學生都想開設這門課程,那就不妨順應一下學生的心思,人的一生,不只有學習,還應該有愛情。

4樓:菠蘿呀

在大學開設戀愛課我覺得是可以的,有很多人在大學也許沒有戀愛的經歷,感覺很迷茫,這時候也許就會被別人欺騙,最後後悔也沒有用,開設這個課程可以讓學生形成良好的戀愛觀。

5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挺正常的,這種課形式比較新穎,學分還比較好拿,上的人應該很多。

即興評述:如何看待大學開設戀愛課 30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應該開設戀愛課,引導大學生正確戀愛觀,否則男生都看東洋小電影或歐美大片,學出來的東西,對女生很不利。

7樓:

戀愛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旅途。這旅途可以歡喜,亦可以悲傷。但但戀愛不應該是刻意去學習的東西,也學不會。只要用真心,只要盡真情,就會是美好的戀愛,何來學習,還要開課?

8樓:愛你不再虛偽

應該的, 因為要正確引導我們「如何愛」才不會受到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早就有了 即使國內有也沒有國外講得透徹 最終目的也就是正確得引導學生們有個好得戀愛觀...這會影響自己得生活..

如何看待近學校開設戀愛課的舉動呢?

10樓:碎金與光影

就我個人來說贊成學校開設這門課程。

戀愛、結婚、生子這是絕大部分人一生中都要經歷過的事情。誰也沒有先天經驗可以借鑑,每個人都是第一步的小白。而且從象牙塔裡走出來的人,大部分都還處在懵懂狀態,會把很多事情想的美好而看不到其中的險惡。

愛戀是人類性發育成熟後自然生出來的一種感覺。在孩子十四五歲的年紀就能慢慢的體會得到,可能部分孩子會早些或者會晚些,但是不會不來。這個時期的孩子都已進入高中在忙著準備高考,大部分孩子會壓抑自己的這種感覺,用學習來麻痺。

而且老師家長也會及時扼殺早戀這種傾向。但是愛戀分早晚嗎?能規定好到來的時間嗎?

現在每個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四個大人圍著乙個孩子轉,很多孩子養成了唯我獨尊的意識而不自知;而有些孩子不注意體會別人的感受,自己想怎樣就怎麼,因為在家裡就是這樣的;還有些孩子因為家長強勢而養成了懦弱的性格。這些性格缺陷或者其他問題就導致在戀愛時處處碰壁。有些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可能就一蹶不振了或者會自暴自棄或者會衝動的做一些極端行為來傷害別人。

現在用心理學中的一些理論知識教會大家怎麼和對方相處,給予兩人自己的空間,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態,或者還能找老師給予一些心理疏導。而且大學裡的學生基本成年了也不用去避諱一些關於兩性的話題,這樣反而能講的更透徹更明白。讓學生們擺脫疑惑困解,從糾結、沮喪的情緒中走出來,幫助學生們樹立正確的三觀。

大學裡不僅要學習更專業的知識,也要更注重學生們的心理健康發展。身心健康才能更好的集中學習嘛。

11樓:江林晚

我個人覺得,開設戀愛課也是可以的,但是這種課程只能在大學高校裡面開設。高中及其以下的學生應該努力學習。在大學開設戀愛課,可以幫助大學生樹立正確的愛情觀,有利於改善大學生的人際交往。

本來大學裡就是青春最好的年紀,理應享受青春裡的愛情。

12樓:檸檬水能美白

挺好的。這樣可以讓同學們更好的認識和學習到戀愛的知識,我覺得挺好的。

13樓:健康人生靠自己

我覺得挺好的,開設戀愛課可以讓學生明白什麼是戀愛,戀愛中的人要怎麼相處,給學生很大的參考意義。

14樓:baby美妞

我個人認為大學沒有必要開設戀愛課。乙個人在進入大學前,戀愛關係中的三個核心競爭力(社會地位與經濟實力,智力水平和解決問題能力,共情水平與人際交往能力)都已經固定了。雖然可以提公升,但絕對不是上個課就能提公升的,而是要自我奮進,自我約束,自我改變才能提公升的。

但是在大學這樣的單純社會環境中,這種自我努力也是一種競爭力,也就是大學戀愛關係中的第四個核心競爭力:自我提公升的潛力。這也不是上課能學到的東西。

15樓:說教育

我認為這個舉動非常的好,這樣學生就不會再對這方面有興趣,然後自己去嘗試了,學校可以幫助他們了解這方面的事情。

16樓:取個名都好難

其實這件事還是非常好的,可以幫助正在青春期的學生們樹立乙個良好的戀愛觀,從而避免以後在戀愛的道路上遇到挫折。

17樓:喬見萱寶

我覺得這一舉動非常暖心,可以在學生懵懂期給予他們青春道路上正確的指引,是關愛學生的一種表現,應該給予支援。

大家對學校開設戀愛心理學課程什麼看法

你怎麼看待高校開設戀愛課?

18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我覺得高校開設戀愛課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現在也允許高校可以談戀愛,另外很多的學生其實並不懂得懂得怎麼去談戀愛,因為他們在高中以前主要都是學習,所以等到他們上大學的時候,不懂得怎麼去和異性相處,所以我覺得開設這種戀愛課對於學生的談戀愛怎樣和異性相處是非常有必要的。

19樓:帶你看諸天時事

最近有不少高校開設了戀愛課。首先這是乙個中性色彩的事件,不帶有褒義或貶義色彩高校開設戀愛課,可以幫助大學中的男女生更好地維持與異性的關係,懂得更加尊重異性

20樓:顧宥謙

我覺得高校開設戀愛課是非常可取的。首先,大學的時候正式愛情開始萌發的時期,好的愛情也能相互鼓勵,達到更高的目標。其次,大學開設戀愛課程,有利於大學生樹立正確的愛情觀,互相體貼,珍惜眼前人。

21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高校開設戀愛課非常有必要,因為我們都會談戀愛,但卻不知道如何正確地談戀愛,而戀愛課則能很好地給我們一些理論上的知識。

22樓:職場軒子

我覺得高校開設戀愛課也是順應時代的發展,有一定的道理。多給學生講講戀愛,可能會幫助學生更理智對待愛情。

23樓:輕候念雲

個人覺得,應該開設戀愛課,正確引導大學生正確戀愛觀,這樣就不會因為感情的問題出現很多極端問題了,感覺會有不錯的影響。

24樓:一起吃香菜叭

我個人是覺得這個課程是挺有開設的必要;它能夠幫助學生樹立更加正確的戀愛觀;以及更好地面對失戀這件事情,減少為情自殘甚至是自殺的現象出現;還可以提高學生應對情感問題的能力。

25樓:木樨

大學正是乙個三觀塑造的過程,好多人談戀愛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兩人之間的關係,戀愛課能夠給同學們一些啟發,是有好處的

26樓:阿爾星月

我覺得很nice啊,學生可能對這門課也會很感興趣,老師上課也好上,而且情感問題也的確是困惑大學生的乙個重要問題,正確的戀愛方式、戀愛觀有利於大學生身心健康。

27樓:水煮魚

高校開戀愛課的實質是提高學生的情商和教育學生如何在戀愛這件事情上把握好分寸,我覺得這個課程是可以提倡的。

如果你們學校開設了戀愛課,你會去上嗎?為什麼?

如果我的學校開了戀愛課我肯定會去上的,這個課程一定很有樂趣 大學和高中不同,戀愛都是公開的,而且大學戀愛也很正常,多數家長都同意大學裡談戀愛。但是,談戀愛也要有個度,有些事情能做有些事不能做,年輕人都不願意和父母溝通自己的戀愛情節,如果大學裡有這個課程,那肯定大家都願意把自己的愛情分享出來,這樣如果...

對於金字塔你有什麼看法,學習了金字塔這篇課文後,你有什麼觀點和想法?

埃及金字塔是法老 古埃及的國王 的陵墓。法老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巨大的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相傳,古埃及第三王朝之前,無論王公大臣還是老百姓死後,都被葬入一種用泥磚建成的長方形的墳墓,古代埃及人叫它 馬斯塔巴 後來,有個聰明的年輕人叫伊姆荷太普,在給埃及法老左塞王設計墳墓時,發明了一種新的建築方法。他...

學前教育專業開設地理課的重要性有哪些

地理是學前教育專業的必修課程之一,其主要目的是為了讓學生能夠通過對地理知識的初步學習,構建起一套較為完整的地理知識體系,並將這地理知識體系融入到學前教育專業知識體系之中,以此來令學生具備向幼兒進行地理知識傳授的能力。因此,在學前教育專業中的地理教學從某種程度而言,直接影響到未來幼兒地理相關教學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