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最重要的決定有哪些,你最重要的決定是什麼?

2022-02-19 00:45:02 字數 5123 閱讀 2091

1樓:澄琇

用我所有的積蓄,買了一套房。其實這最開始不能算是我的決定,應該說是我父母的決定。畢竟他們從幾年前就開始就一直想給我買房,只是我自己一直不同意,想拿買房的錢去幹點別的事情。

正如大部分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輕人一樣,我曾對自己一生該怎樣度過有著種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我想過開電玩店,把少年時的熱血傳承至永遠;我想過開咖啡店,在不緊不慢的**和飄香四溢的咖啡味中睡眼惺忪;我想過開小酒吧,像遊戲《賽博朋克酒保行動》裡那樣,每天聽來喝酒的人吹吹牛批;我想過開小書店,在店裡守著一台黑白老電視噴雲吐霧…

你問我為什麼沒開?因為我也不是真的多想開。在內心深處,我知道,其實我只是在逃避而已。

我逃避世俗,厭倦世俗,我不想直面現實生活,於是才給自己找了那麼多條退路。這些年來,我一直攥著那些錢,什麼也沒做。這讓我以為自己有隨時將生活推倒重來的能力,我一直都在這種虛假的安全感中渾渾噩噩,圈地自萌。

雖然父母想讓我趕緊買房結婚,但我一直在世俗和夢境之間游移不定。下決定是令我痛苦的。我討厭上班,我厭倦社交,我覺得像個社畜似的活一輩子簡直就是完蛋了。

我在職場中划水,在生活中吊兒郎當。我本想多學幾門外語,想研究拉丁文的中世紀神學著作,想把70年代到現在的動畫作品都看一遍,想學習程式設計做獨立遊戲…但實際上,我連私人時間都很有限,每天回來打打遊戲看看番啥的,把鬱積的壓力發洩一下,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就幾乎耗盡了力氣。想起來《空之軌跡》裡玲的那句話了,「我從未走過,只是世界在旋轉」。

時間的流逝讓我恐懼,每個除夕夜對我來說都像是折磨,都彷彿嘲笑著我「你又老了一歲哎」。我焦慮,我煩躁,我常常夢到被人追趕,彷彿被時間狩獵的一匹孤狼。

而促使我下了「那個決定」的,是我和父親的一次放生。那只無精打采的小烏龜,被我們放到了河中,先是不知所措的徘徊了兩圈,然後就好像找回了力量,很快就游到看不見的遠方去了。父親似是自嘲又似是給自己打氣一般地說:

「看這小烏龜,被人給捉到了,沒想到竟然到了咱的手上,又把它給放了。人啊,也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誰也不知道啥時候被人給逮到,又什麼時候游回江海」。

父親的表情像是nhk紀錄片裡的日本人,似哭似笑,充滿了這個年齡段的老年人的蒼涼。我一直都是很害怕這種表情的,但興許是覺得自己剛做了一件善事心情好吧,這次竟然沒有感到害怕和悲傷,而是看到了一種—非要形容的話,我願意稱之為「安詳」。

或許原來的我就像是縮在殼子裡不敢出來的烏龜吧,以為有殼子就安全了,卻不知道殼子也在漸漸腐朽。連烏龜都敢游向江海,我又為什麼不敢直面生活呢。我把那只烏龜放走了,也放走了自己心底的猶豫和怯懦。

烏龜帶著我原來的幻夢,帶著那些我求不得的東西,游向了大江深處。

隔了幾天之後,我便告訴父親,我打算買一套房,好好工作,好好持家,老老實實去相親。

我或許再也沒有機會去當電玩店的老闆、酒吧咖啡店的老闆了。我失去了最後的本錢,我用它來買了套房子,和世俗的生活接上了軌。我在這些年裡,只能老老實實掙錢、持家過日子了。

但比起悲傷,心中更多的是一種久違的輕鬆與釋然。

2樓:生活小黃導師

學業決定你未來的起跑線,是否是前進,還是踏步,還是第一,都必須做出選擇。事業決定你未來的走向,是否成就人生,還是悠悠碌碌,還是輝煌騰達,都必須做出決定。戀愛決定你一生的感情,是否相處相陪,還是果斷離開,還是為情損傷,念念不忘,都必須做出抉擇。

結婚人生大事,跟什麼人結婚,決定你未來幸福不幸福,是否傷及筋骨,還是一生為情為愛,行屍走肉,都由你做出決定。家庭決定的一生的愛和情,是否為了愛人放棄其它感情,是否為了孩子放棄事業,是否為了父母放棄大愛,都必須做出決定。

3樓:**隨身吧

第一: 我希望我有勇氣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而不是滿足別人對我的期望.

這幾乎是所有人最普遍的遺憾. 期望來自於很多方面, 可能很多人從小就生活在父母的期望當中, 你應該這樣, 你應該那樣. 也可能為了乙份大家羨慕的工作, 也可能是乙個亮閃閃的人設.

也可能是為了乙個安穩的生活.

當人們意識到自己的生活就要結束了, 這時候開始回顧過去. 此時很容易地看到, 自己有多少的夢想沒有實現. 大多數人, 因為他們所作出的或者沒有做出的選擇, 甚至連自己一半的夢想都沒有實現, 就不得不離開這個世界.

有一項心理學調研發現, 大多數人在臨死的時候, 絕不會後悔自己做過的事, 而往往後悔的是自己沒有做過的事. 記得以前在知乎上看到過乙個回答, 讓我記憶猶新. 那就是:

人生最後悔的事, 就是「我本來可以」。

第二: 我希望我沒有那麼努力

bronnie所有的男性患者, 都後悔自己把太多的時間花在了工作上. 他們懷念孩子們小時候的樣子, 懷念伴侶的陪伴.

因此簡化你的生活方式, 也許你並不需要你想象中的那麼多的收入, 為你的生活創造出更多的空間, 這可能會使你更加快樂.

第三: 我希望我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感受

很多人為了保持與他人之間的和和氣氣的關係, 會壓抑自己的感受. 結果就是他們變成了乙個平庸的存在, 而不是他們本來有能力達到的高度. 其實, 誠實地表達出自己真正的感受, 反而會讓人際關係達到乙個更健康的狀態.

相處最好的狀態, 就是大家都覺得舒服. 如果乙個關係需要你隱藏自己真實的感受才能維持, 那也就沒有太大的必要去維持了。

第四: 我希望我與朋友保持聯絡

幾乎每個人, 在臨死之前的幾週, 都會突然意識到很想念老朋友們. 但這時候很多老朋友都已經聯絡不上了.

很多人都在為自己的生活奔波, 多年來, 友誼似乎漸漸地淡出了生活之外. 但是直到自己的生活將要結束的時候, 才發現真正重要的不是金錢和地位, 而是愛情和友情. 如果你看到這裡有所感觸, 請給沉寂在你的通訊錄中許久的老朋友, 發一條問候吧.

第五: 我希望我讓自己更快樂

這是乙個非常令人驚訝的普遍現象. 許多人直到生命的最後, 才意識到幸福是一種選擇. 由於對改變的恐懼, 很多人在面對他人, 甚至在面對自己的時候,假裝自己過的很滿足。

4樓:庹甜恬

你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決定——這兩個決定將深深改變你的一生,影響你的是幸福、收入和健康,這兩個決定可能造就你,也可能毀滅你。那麼這兩個重大的決定是什麼呢?

第一,你將如何謀生?也就是說,你準備幹什麼?是做一名農民、郵差、化學家、森林管理員、獸醫、教師,還是去擺乙個攤子?

第二,你將選擇乙個什麼樣的人生伴侶?

對有些人來說,這兩個重大決定通常像在賭博一樣。

首先,如果可能的話,應盡量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乙個人只要無限熱愛自己的工作,他就可能獲得成功。

愛迪生就是乙個好例子。這個未曾進過學校的報童,後來卻使美國的工業革命完全改觀。愛迪生幾乎每天都在他的實驗室裡辛苦工作18個小時,在那裡吃飯睡覺。

但他絲毫不以為苦。「我一生中從未做過一天工作,」他宣稱,「我每天其樂無窮。」

世界上最大的悲劇就是,很多年輕人從來沒有發現他們真正想做些什麼。我想,乙個人如果只從他的工作中獲得薪水,而別無其他,那真是最可憐的了。有些人花在選購一件穿幾年就會破損的衣服上的心思,竟比選擇一件關係將來命運的工作要多得多——而他將來的全部幸福和安寧全都建立在這件工作上了。

讓我們為那些找到自己心愛工作的人祝福,他們是幸運的!

人的一生要經歷嬰兒,孩童,少年,青年,中年,老年五個階段;人生中的生與亡是無可選擇的;嬰兒,孩童至少年時期的選擇由其監護人(比如生存條件)或社會(比如九年義務教育)來完成;進入老年階段後,一般的選擇也是有子女(如贍養義務)和社會(如養老金,福利養老院等)完成。所以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階段是青年時期和中年時期。

你最重要的決定是什麼?

5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人一生中都有許多重要的決定,有些決定對於我們來說具有很重要的意義。有時候我們的一次選擇就能改變我們的一生,所以決定每一件事前我們都需要認真思考。

我做過最大的決定應該就是我的選擇自己的專業。當時擺在我面的專來可以選擇的太多了,對於乙個涉事不深的我來說選擇還是比較困難的。選什麼專業,就決定了以後幹什麼工作。

當時沒人給我指導,也沒人告訴我什麼工作好。

於是自己硬著頭皮在選擇。可以供我選擇的專業有醫生、老師、會計以及鐵路工程。最後選來選去我選擇了醫生這一專業。現在想想還是挺後悔的,畢竟醫生這一行業太苦、太累了。

決定一件事前我們需要深思熟慮,許多事一旦決定了是無法改變的。

6樓:春花秋知

我最重要的決定是我年底要裸辭。

7樓:暮不語

人生中做過的最重要的決定就是努力考上自己喜歡的大學了吧。

從高中的時候,有一天突然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為什麼一定要渾渾噩噩地混乙個差不多的學校,就不能咬咬牙努努力做到更好呢?大學可以改變乙個人的人生軌跡,我一直知道是真的,可是一直沒有狠下心逼自己。

直到有一天晚上看見了自己一直很嚮往的大學的一組宣傳片,看著學校美麗的風景,看著溫柔的學長學姐,再看看這所學校的分數線,那個時候我才真正決定自己也要成為這所學校的乙份子。

之後就是沒日沒夜地刷題,每次自己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萬一你就差這一分呢?不要放棄!所幸最後,我成功了。

「相信自己,我能做到"這只是一句簡單的話,但它並不是一句空話,更不是一句玩笑。這是在肯定你的能力,是你對自己的一種考驗。人生在世,總是要為了乙個重要的決定去努力的。

8樓:花無缺

決定好好的待自己,要為自己而活,人生苦短,生而不易。

9樓:圈住的情

是去復讀,因為我不甘心,我覺得我的實力不應該去那種學校。

10樓:浮生茶蘼

好好學習,然後去考研究生。

11樓:天使迷人的雨過

決定愛自己勝過愛他,要為自己而活。

12樓:巷尾拾意

下定決心,自己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3樓:愛wuli冪

選擇初中的學校的時候,我不顧父母的反對,選了我喜歡的學校。

14樓:逆水適溫

我最重要的決定和一些朋友劃清一定的界限。這個決定取決我頓時的想法,但也有自己的思考。

有一段時間,我的生活一有空就會出現在各種社交狀態。和不同的人出入各種咖啡廳,洗牌,發牌,空談理想,有時談點兩性,然後平時各種「坑」隊友,還很開心其樂融融。其實我的生活並不想這麼遭。

它帶來的只是假象的社交狀態而已。

後來,我決定了。我不再迷戀社交,也不想聽任何人的八卦資訊。沒事,我會看看書,去散步,去鍛鍊身體,聽聽**,蒐羅各種對提公升自己的有用資料,去學習。

實踐了,自身也感覺慢慢變得沉穩不再那麼浮躁,看問題的角度更廣,知識量更豐富,視野更開闊,這是我理想的狀態。當然,我會繼續下去。

請問女孩對我唱「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最重要的決定範

這個不好來 說呀,看什麼源樣的場景下唱,如果k歌的時候,bai也許是隨du便選的,也不一zhi定是唱給你聽的,還有可 dao能她就拿手這個。但是如果你們平時就有點小曖昧的話,那估計就是對你的表白了吧。喜不喜歡你應該能感受的到一點吧,實在不行,直接問好了,如果你也喜歡她的話。如果不喜歡,那就不要理會了...

女人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你覺得女生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男生最看重女生的什麼特點?

樓下的哥哥們都說了一大堆的優點,不錯.我就在這裡也說一下我想到的吧 1.主要的是 孝敬父母,尊老愛幼.這裡做女人在下半生過生活的必要的品質 2.主要的是 在結婚了以後,要相敬如賓,尊敬對方,有良好的溝通.這對以後的孩子有好的發展方向 3.就是這兩點,但是 女人的品質 可以說有兩大類 一.在她單身的時...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的歌詞是什麼

ti 最重要的決定 ar 范瑋琪 al love fanfan by 陳棟輝 t time 04 04 歌名 最重要的決定 歌手 范瑋琪 作詞 姚若龍作曲 陳小霞 love fanfan lrc 陳棟輝qq464929049 music 我常在想應該再也找不到 任何人像你對我那麼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