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該不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對此你怎麼看?

2023-01-27 18:50:02 字數 854 閱讀 2330

1樓:賺錢小能手

我認為如果家裡確實不富裕,父母應該誠實的告訴孩子家境不好。這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情,反而更能激勵孩子的上進心。

2樓:微涼一葉

我覺得父母應該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不能妄想掩蓋真相,讓孩子變得天真,花錢沒有節制,這是對孩子的溺愛,最後讓孩子沒有承擔貧窮的能力,孩子就很難生存下去。

3樓:小新愛科技

不該。即使家裡面不富裕,也不要告訴孩子,以免孩子有自卑心理。

4樓:時光匆匆

應該告訴孩子家庭不富裕,要他從小就知道掙錢是來之不易的,對於金錢的管理思想也可以及時矯正,正確對待家庭的不富裕現象。

5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我覺得父母可以告訴孩子家裡的現狀,這樣孩子就會理解父母的不容易。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孩子也會主動地替父母承擔一些家務。

6樓:小燕子雜說

我覺得應該告訴孩子家庭不富裕,因為要讓孩子懂得面對現實,腳踏實地的生活。

7樓:千紙鸖

我覺得父母應該如實告訴孩子家庭富裕情況,這樣有助於孩子,他能夠合理的成長,不要過度的與其他同學進行攀比。

8樓:一一邊邊

我覺得應該把家裡實際的經濟情況告訴孩子,不應該有所隱瞞。讓孩子從小有乙個正確的價值觀。能夠正確的衡量金錢的意義。

9樓:始實

其實我認為父母應該在適當的年齡告訴孩子家裡不富裕,不然孩子是不可能體諒父母的。

10樓:霅霅愛朵拉

我覺得應該告訴,這樣可以樹立孩子的金錢觀。

父母要不要告訴自己孩子家裡不富裕?

我認為是不需要的,要是告訴孩子,孩子幼小的心靈中就會認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自己低人一等的不良感覺,所以還是不要告訴孩子。不需要,有時候會影響孩子的性格,讓孩子變得非常的不自信,沒有辦法讓孩子開心。不要告訴孩子,告訴孩子之後就會讓孩子有很大的壓力,而且孩子也沒有辦法接受,就容易導致自卑。父母要和孩子頻...

我該不該告訴父母,抑鬱症該不該告訴父母?

重要的是你的腦袋和那顆大紅心,父母畢竟是父母,再怎麼著都希望你好,不要對他們有情緒,無所謂個子高矮只要中間對齊。你是男性吧,告不告訴父母無所謂,你是他們愛情的結晶。我想你很在意個人的外在東西,我覺著這不重要,我想當今女性也不是很在意他,而在意的是你有多少內涵?你對問題的認識怎樣?你未來的發展和把握機...

家長該不該看孩子的日記,父母該不該看孩子日記?

不該看,給孩子留點屬於自己的隱私 我認為不可以,因為畢竟是孩子的隱私。他們有自己的秘密。我覺得你要了解您的孩子,可以在餐桌上跟ta說,但是不要刻意去問ta,ta不想說,就別強迫ta。可以和ta一起去外面玩 不該,雖然是自己的孩子也要尊重隱私 偷看別人的隱私當然是不應該的。當然我們要看你的孩子究竟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