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華電子秤故障大全,電子秤常見故障及如何維修

2022-02-15 08:48:36 字數 5766 閱讀 2314

1樓:吳詩妍好

產品分類 常見問題 解答

天平 1:開機不顯示 檢查供電與介面卡是否損壞2:數值不穩 有振動源、衝擊超限機芯損壞

3:重量不准 水平不好、需定期配合砝碼校準桌秤 1:稱重偏輕 新秤保護螺絲沒有拆掉

2:出現錯誤** 對照說明書排除、聯絡客戶報修3:重量不准 超重壓壞感測器、水平不好、需定期配合砝碼校準檯秤 1:稱重偏輕 新秤保護螺絲沒有拆掉

2: 電池沒電 需定時充電、h1c需開機充電3:出現錯誤**:如err 03 02 感測器線沒有接好、零點偏移(對照說明書報修

4:與pc/印表機 不通 引數設定誤改、訊號沒接好地磅 1.地磅儀表不顯示,一直為「0」 感測器損壞、主線訊號反饋線斷2.

地磅儀表跳數是怎麼回事? 感測損壞、角差、安裝不平有震動源3:顯示err 02 03 \\\ 對照說明書錯誤碼排除、聯絡客服報修

汽車衡 1: 重量不准跳數 是否有下雨、接線進水2:重量不准跳數 是否有衝撞、鋼球移位

3:重量不准跳數 檢查是否有加裝作弊裝置

4:與pc/印表機 不通 檢查加密狗有沒有插、連線線鬆脫斷5:儀表顯示erd 02 03 對號的感測器損壞6:

儀表顯示err 26 05 定期校正提示、查說明書對照排除儀表 1.有時候不顯示,是什麼問題? 電池存電不足、時間長需更換2:

顯示不全斷字 更換數碼管/顯示板

3:按鍵沒有作用 鍵電路損壞、主機板故障

吊秤 1:開關機不正常 電池存電不足、時間長需更換2:無線表沒有重量顯示 ad模組、無線收發模組損壞3:

列印格式不對 引數設定誤改、對照說明書操作4:重量偏差大 校正處理、校正不准為感測器損壞

2樓:巴水苼

電子秤故障的話,通常就是因為電源線路造成的,主要注意這樣的電池以及內部的一些裝置就可以完成。

3樓:張老師說物理

對於某乙個晶元的電子秤,它都有故障**的,你可以查一下。

4樓:宮谷

要花電子秤故障大全是很多的,這種故障也是非常普遍的故障,很容易解決的。

5樓:王殿下

電子秤故障的話,有可能是電子不顯示或者是充足的重量不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電子秤故障的話,你可以把它重新啟動一下,實在不行的話只能修理了哦

7樓:冼豔枋

這只是在說明書裡的一部分。其實遇到有些很多的問題都在說明書能解決的

8樓:諶依涵

你好,給售後客服打**,他們會盡快處理。火或者按照說明書上去操作。

電子秤常見故障及如何維修

9樓:渝陽企業

1、無顯示: 是否機內電池欠壓造成自動關機(有內建電池機種). 交流電源電壓是否與產品標示的電壓相符保險絲是否熔斷(使用交流電機種).

2、無法充電:交流電源電壓是否與產品標示的電壓相符保險絲是否熔斷(使用交流電機種).

3、數字跳動:感應器連線是否良好感應器及顯示器是否受潮,感量設定是否過小,ad轉換速率是否設定過高,是否有振動、風吹等干擾,秤臺是否碰觸異物.

4、線性不佳:是否感應器保護裝置起作用是否經過線性校正(有線性校正機種)線性校正所用砝碼是否正確(有線性校正機種),是否感應器超載.

5、無法列印:印表機型別是否設定正確,讀數是否穩定、穩定標記是否亮,印表機連線是否插好,印表機電源是否開啟,印表機是否聯機(僅24針印表機).

6、無法累加:累加前是否回零位按累加鍵時是否穩定.

7、無法通過串列埠通訊:波特率、傳送方式設定是否正確,rs-232c連線接觸是否良好,rs-232c連線是否過長 .

8、開機不歸零:自動歸零範圍是否設定過小,秤台上是否有物品.

9、手動歸零無效:手動歸零範圍是否設定過小,當前讀數是否穩定.

10、無法秤重:感應器連線是否牢固,是否經過標定(有線性校正機種必須先進行線性校正).

11、是否以超級使用者密碼進入(軟體保護機種),是否短路校正跳線(鉛封保護機種).

12、解除安裝後不歸零:零位跟蹤設定是否過小,秤臺是否碰觸異物.

13、背光無效:是否電池不足,當前重量是否小於最小秤量.

14、檢重無效:當前重量是否小於最小秤量,檢重鳴叫是否開啟.

15、開機鳴叫:是否經過標定,感應器連線是否完好,是否設定了檢重.

以上就是我們總結的電子秤故障現象和解決方法,

10樓:教育***

回答親,1.

首先,很多電子秤壞了,不顯示,出現黑屏故障,主要是因為電子秤沒有電量2.加上充電線給電子秤重新充滿電後,再進行使用即可3.電子秤出現不准,可能涉及到電子秤放置不平衡導致4.

將電子秤放置在平坦的地面,再站上去進行稱量更多6條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電子秤維修及不准常見問題檢測方法:

1、請將電子秤置於穩固平坦之桌面或地面使用,勿置於震動不穩的桌面或台架上。

2、避免置放於溫度變化過大或空氣流動劇烈之場所,如日光直射或冷氣出風口處。

3、使用獨立電源插座以免其它電器干擾。

4、調整電子秤的調整腳,使秤平穩且水平儀內氣泡居圓圈**。

5、當電源開啟時,請勿將物品置放在秤盤上,使用前先熱機15分鐘以上(高精度秤必須更長時間)。

電子秤常見故障盤查:

一、電子秤無法充電或充電指示燈不亮或沒反應?

1、請先確定電子秤的110v/220v?電壓切換開關是否調到與使用電源一樣的電壓,並確定充電線已牢固的插在秤上的充電座。

2、檢查充電線是否有外力因素而造成斷路。

3、檢查保險絲是否不良。

4、蓄電池不良。

5、為第4項原因或非上述因素,建議送回經銷站處理。

二、電子秤開機後無顯示?

1、使用幹蓄電池的電子秤,檢查電池的電壓是否正常(應當6v以上),如果電壓不足請給電池請充電。

2、檢查電子秤電源線、插座、保險絲是否不良。

3、開關機或按鍵可能損壞。

4、電子秤電路板有故障。

三、電子秤正常開機顯示零點後無法稱重或重量不准?

1、檢視運送保護裝置是否拆下。

2、請依照操作手冊上之校正步驟重新校正。

3、若非上述原因,建議送回經銷站處理。

四、電子秤按鍵無動作或動作不正常會自動觸發?

1、按鍵不良。

2、按鍵插座不良。

五、電子秤螢幕顯示不正常?

1、單一字型有斷字情形,可能是lcd接觸不良或故障。

顯示不清楚或無法顯示可能是電子元件故障。

六、電子秤稱重時不能顯示無背光?

1、電子秤內部程式的背光功能是否沒有設定(請參照操作手冊設定)。

2、有設定背光功能,秤盤需要放置被秤物(感量9倍以上方可亮)。

3、可能電子元件故障。

七、電子秤顯示err警告資訊?

異常顯示說明-各廠家具體產品可能有所不同

顯示:[ ou ]表示稱量》 100 % f·s + 9 d

顯示:[ -full- ]表示稱量超載》 100 % f·s + 30 % f·s

顯示:[ -ou ]表示稱量負溢位,零位太低

顯示:[ --oy-- ]表示貯存成功

顯示:[ --oy-1 ]表示車號.皮重存入的記錄數等於200個

顯示:[ --oy-2 ]表示稱重記錄數滿 1000個

當交替顯示:[ -c-d-和-稱重值 -]時,表示電池不足,應及時充電!

顯示:[ -off- -]表示電池電壓低到儀表已不能正常工作,請立即關機充電!

顯示:[ err 1 ]表示a/d值太低(低於 –10 % f·s)

顯示:[ err 2 ]表示a/d值太高(大於 100 % f·s)

顯示:[ err 3 ]表示e2 prom出錯

1、電子秤的內部程式設定是否正常。

2、電子秤保護螺絲未拆除。

八、電子秤螢幕出現err資訊如何解決?

1、秤盤是否沒有放置在電子秤上面。

2、可能受不當外力影響。

九、電子秤會出現電池符號?

1、請用電源線馬上對秤充電。

2、可能蓄電池或電子元件故障。

十、電子秤零點不穩或不准?

1、場所是否氣流不穩定或面對已開窗戶及沒有放置平穩區域等等(請參閱操作手冊)。

2、場所是否會有電磁干擾之物品。

3、電子秤是否被撞擊或摔倒。

十一、為何我的電子秤無法秤到滿載?

1、電子秤保護螺絲未拆除.

2、電子秤是否有異物滲入造成干涉或撞擊、摔傷。

3、電子秤的內部程式設定是否正確(參考操作手冊)。

電子秤使用注意事項:

1、嚴禁雨淋或用水沖洗,若不慎沾水則用乾布擦拭乾淨,當機器功能不正常時要儘速送修。

2、嚴禁敲打撞擊及重壓。

3、勿置放在高溫及潮濕環境場所(專用防水防腐秤除外)。

4、勿讓蟑螂或小生物侵入機內,以免造成損壞。

5、電子秤維修電子秤若長期不用時須將機器擦拭乾淨,放入乾燥劑用塑膠袋包好,有使用乾電池應取出,使用充電蓄電池時,應每隔三個月充電一次,以確保使用壽命。

幾種常用的電子秤電路故障檢查方法

12樓:若欣

在維修工作中電子秤電路故障檢查方法正確與否對迅速準確判定故障所在位置並加以修復是十分重要的。電子秤的檢修人員在熟悉計價秤的操作、結構原理的基礎上,還必須能正確的使用測量儀表,掌握電子秤的基本修理方法。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故障檢查方法:

1.直觀法

在電子秤的主線路板上元件較多,有許多故障的發生是由於短路、斷路、接插出接觸不良,部件管角開焊等原因造成的。因此,當電子秤出現故障以後,應首先用直觀的感覺:視、聽、聞、觸等方法對線路板進行檢查。

2.比較、替代法

在故障檢查時,借助儀表將電子秤與有故障的秤進行比較,能較快的查出故障點。另外在工作中準備好的感測器、線路板、電源、鍵盤等部件,若懷疑感測器、線路板、電源、鍵盤等某個部件損壞,用備好的部件替代,然後觀察結果是否有變化,如果顯示正常,則說明原來的元件有問題。比較、替代法能快速準確地判斷出故障點。

3.電壓測量法

電子秤通過對電路元件、晶元各個管角的工作電壓的測量與正常值進行比較,電壓變化較大的地方就是故障的所在地方。

4.短路和開路法

短路法就是將電路的某一部分短路,電子秤然後通過示波器或萬用表測試的結果來判斷故障點。開路法就是將電路的某一部分斷開,然後通過萬用表來測量電阻、電壓或電流來判斷故障點。

電子秤出現故障有哪些方法解決的

13樓:

電子秤常見的幾種故障和檢修方法,看完再也不用亂花錢了!

電子秤,電子檯秤的常見幾種故障維修

14樓:渝陽企業

1首先,檢查連線線是否有損壞,稱重顯示器和電子地磅秤體的那條主線是否存在破裂問題,有仔細檢查(配合萬用表),發現問題必須妥善處理或者更換新線;

2其次檢查連線盒那裡是否存在進水的情況,或者有水氣氧化,如果有,則需要更換接線盒;

3檢查各感測器的訊號線線有沒有破裂,各個感測器的輸出訊號是不是正常,是否是感測器損壞了 。

4檢查主線的插頭或插座和稱重儀表因為長期使用發生了氧化,接觸不良,必須換新;

5如果出現地磅顯示值有規律的漂移,有的話可以逐隻拆下感測器,直到剩下乙隻,一邊逐隻連線上,一邊觀察儀表顯示的情況,排選出損壞的;

6檢查電子地磅秤腳有沒有出現鬆動或者不平衡的現象,加固或者調節好就可以了;

最後檢查地磅儀表是否有故障.

上面就是我們總結的電子地磅跳數的維修方法,記住要按照由易到難的順序,這樣可以快速找到電子秤的故障部位

飛燕電子秤表頭怎么設定,飛燕電子秤表頭怎麼設定?

地磅的顯示器,也稱為地磅儀表 是轉換感測器訊號,顯示成數字的重要裝置 如果要對地磅進行調整 我們專業術語叫做標定 這首先需要.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我買的飛燕磅頭稱重不對怎麼設定 回答電子地磅秤不准的原因 1 秤臺與基礎施工有問題,秤體周圍有異物卡死或相碰。2 儀表調校不準確,儀表模擬部分...

怎麼維護電子秤

1.不要在很潮濕的地方使用,內部不能進水。2.電壓低了要即時充電,蓄電池過放電後,是充不回去的。3.看好量程,千萬不能超載,不然感測器會沒用,重物要輕放。對 支援jimoom的回答 沒錯 電子秤使用也就這幾點 注意愛護下 別不當自己的東西使用 電子天平的維護與保養 1 將天平置於穩定的工作台上避免振...

磁鐵對電子秤有沒有干擾,磁鐵對電子秤有影響嗎?精度那些是否會受到影響呢?

磁鐵對電子秤肯定有干擾,比如說對電子秤呢,就是對普通的稱,只要有鐵的部位就有干擾 我個人感覺應該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具體的我也不是特別清楚。電子秤是通過壓敏電阻 電子晶片來工作的,跟有無磁場沒關係。但如果用磁鐵吸托盤,也會影響稱重的。磁鐵對電子秤有影響嗎?精度那些是否會受到影響呢?會的,會影響到感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