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是由那幾個部分組成的

2022-02-13 10:03:43 字數 4865 閱讀 5669

1樓:匿名使用者

皮鞋的種類繁多,制法也不盡相同,但萬變不離其宗,一般都有以下部分:

1、鞋幫:鞋幫是鞋除鞋底之外的部分。是由鞋面和補強鞋面而用裡兩面部分組 成。鞋 的身價主要體現在鞋幫,是整個皮鞋使用壽命長短的決定因素之一。

2、中幫:中幫位於小趾端點的後部件,是整個鞋美觀、舒適、耐穿及耐曲繞與否的要件。

3、幫里:泛指鞋幫的裡子(鞋墊也屬裡類),它是處於鞋的內腔,但對它的技術要求也不能忽視。幫里必須具備吸濕、耐磨、支撐、耐曲等條件,凡顯露之處,還必須注意雅觀。

4、內底(中底):位於鞋底面部,接觸腳底的鞋底稱為內底。作為皮鞋的基礎,內底是重要的部件。在結構上,內底是聯結鞋地大物博和鞋底的主體,具有直接支撐腳的作用。

5、勾心:裝置在皮鞋腰窩部位,起支撐作用,能隨人體壓力,維護腳底狀態,保持皮鞋狀態? 不變型。

6、外底:外底又稱大底,是皮鞋與地面直接接觸的部分。它隨不同環境地面的衝擊、磨擦,不僅保護皮鞋底部和腳,而且對人身起緩衝等作用。

7、內包頭:內包頭在鞋頭的鞋面和鞋裡之間,支撐定型,以保護皮鞋幫頭部,並維持鞋形的美觀。

8、主跟:主跟位於插在鞋幫後跟部的鞋面和鞋裡之間,它是支撐定型,維持鞋的形狀。它並不是皮鞋的鞋跟。

9、鞋舌:位於鞋幫口門即跗背部位,它主要維護跗背,以防外界或鞋跟腳等戳腳。在某種式樣上,也起美觀作用。

10、鞋跟:鞋跟位於外底後端,又稱後腳。它是調節人體平衡以及緩衝等作用,也是磨損集中點。對不同型別的皮鞋有不同的高度,以增加皮鞋的穿著舒適程度和美觀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鞋底,鞋幫,鞋面,可能還有鞋帶!哈哈

鞋的各個部分名稱是什麼

3樓:天天天藍

1、鞋面(鞋幫):

鞋幫是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是鞋子的腳麵部分 。

2、鞋墊

通常的男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

3、外底

指的就是鞋底,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黏合而沒有空隙,底面應平整。外底主要有硬革、軟革、仿皮革、布、橡膠、塑料、橡塑和橡塑發泡材料等。硬革是以牛、豬皮經加工而成的,多用於皮鞋,少量用來製作皮底布鞋。

4、內底

指的是腳背接觸的位置,皮鞋鞋裡的後半部多用質地較柔軟的山、綿羊皮革,前半部多用帆布;布鞋的鞋裡大都採用本色白布或漂白布;膠鞋都用細帆布作裡料。

冬季防寒的皮鞋採用毛氈或經過硝制的毛皮作鞋裡;布棉靴(鞋)一般絮入棉花後再用一層棉布作裡,也可用毛氈或鬆緊絨作裡。也有些鞋還採用樹脂發泡複合材料或人造毛作鞋裡。

5、鞋跟

鞋跟的種類很多,一般可分為平跟、中跟、高跟三大類,而形狀各異,有捲跟、壓掌跟、坡跟等,跟的大小粗細有細高跟、粗高跟、馬蹄跟、半圓跟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鞋的各個部分名稱如下:

1.鞋面:鞋面是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

2.鞋墊:通常的男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

3.外底:鞋子的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黏合而沒有空隙,底面平整。

4.鞋跟:一般在皮鞋上面才用到鞋跟,主要起到增高的作用。

5.內底:內底的質量越好,鞋子穿起來越舒服。

擴充套件資料鞋有多種分類方法。

①、按穿用物件分,有男、女、兒童、老年等鞋。

②、按季節分,有單、夾、棉、涼等鞋。

③、按材料分,有皮鞋、布鞋、膠鞋、塑料鞋。

④、按工藝分,有縫鞝、注塑、注膠、模壓、硫化、冷粘、粘縫、搪塑、組裝、發泡等鞋。

⑤、按款式分,頭型有方頭、方圓頭、圓頭、尖圓頭、尖頭;跟型有平跟、半高跟、高跟、坡跟;鞋幫有高靿、低靿,中統、高統。

⑥、按用途分,有日常生活鞋、勞動保護鞋、運動鞋、旅遊鞋、負跟鞋等。

⑦、按物理效能分為:絕緣鞋、防靜電鞋、導電鞋。

⑧、按結構分為:帶孔透氣鞋、實面鞋、保暖鞋等。

5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1、鞋面(鞋幫):鞋幫是鞋主要構成部分之一。對於光面鞋,要看其是否柔軟和豐滿,用手按下鞋面後,是否出現松面現象,好的鞋面應該是豐滿柔軟,手感舒適,光澤均勻一致,無松面現象。

對絨面皮鞋的鞋面,應注意檢查其絨毛是否短而均勻,其色調也應一致。

鞋裡是鞋幫的一部分,它是為了補強鞋面、防止鞋幫延伸變形並改善腳感而使用的。所以,好的鞋裡材料(如真皮革鞋裡)應具有良好的觸感、透氣性和排濕性,且不易脫色。在縫製上,鞋裡不應有皺紋和肥邊。

2、鞋墊:通常的男鞋用內底後半截墊或後跟墊。女鞋用覆蓋內底的全墊。

鞋墊具有保持鞋內底清潔、覆蓋內底的凹凸不平,以改善腳感的作用。因此,鞋墊應具有良好的吸、排濕性。在做工上,鞋墊應平展地黏附在內底上,不能有懸空之褶皺現象。

3、外底:從外表上來看,外底周邊的結合狀態應密切黏合而沒有空隙,底面應平整。

4、鞋跟:不論是低跟還是高跟,首先要看其與鞋的配合是否自然平齊。對於半高跟以上的女式鞋來講.下面兩點更為重要:

一是鞋跟應牢同地裝在內底上。前後左右擺動不應搖晃;二是掌面應不小於鞋跟的底面。

5、內底:一方面,看內底的材料,最好是真皮的。另一方面,要用手強力按壓腰檔,相當於穿鞋時腳背的部分,紋絲不動的較好。在這種力的作用下,如鞋的沿口有變形,說明該鞋的質量有問題。

1、面料:主要有皮革、合成革、紡織物、橡膠和塑料等。皮鞋面料多用經過鞣製的牛、豬、羊皮粒面軟革或翻毛軟革,以及合成革;高檔鞋也有用鱷魚皮、蛇皮、雞爪皮的。

布鞋和膠鞋多選用堅固、耐磨,保溫性、吸濕性好的棉布和毛呢,如貢布、平絨、線呢、燈芯絨、帆布以及華達呢、花呢、海軍呢、大衣呢等。各種合成樹脂和天然橡膠則為塑料鞋和膠鞋的主要材料。

2、裡料:主要有棉布、山(綿)羊皮、棉絮、毛氈、人造毛、鬆緊絨等。皮鞋鞋裡的後半部多用質地較柔軟的山、綿羊皮革,前半部多用帆布;布鞋的鞋裡大都採用本色白布或漂白布;膠鞋都用細帆布作裡料。

3、底料:主要有硬革、軟革、仿皮革、布、橡膠、塑料、橡塑和橡塑發泡材料等。硬革是以牛、豬皮經加工而成的,多用於皮鞋,少量用來製作皮底布鞋。

此外,皮鞋還廣泛採用仿皮底。布是傳統布鞋底的主要材料。以舊布為原料經加工打成袼褙或補絮成底坯,用麻繩以手工或機器納成千層底或毛布底。

6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主要是由九大部分組成,分別是鞋幫、中幫、幫里、內底、勾心、外底、內包頭、鞋舌、鞋跟。

1、鞋幫:鞋幫是鞋除鞋底之外的部分。是由鞋面和補強鞋面而用裡兩面部分組成。鞋的身價主要體現在鞋幫,是整個皮鞋使用壽命長短的決定因素之一。

2、中幫:中幫位於小趾端點的後部件,是整個鞋美觀、舒適、耐穿及耐曲繞與否的要件。

3、幫里:一般是指鞋面的內部 (鞋墊也屬於類), 它是在鞋的內腔內, 但其技術要求不容忽視。幫助必須有吸濕、耐磨、支撐、阻力等條件, **透露, 還要注意優雅。

4、內底(中底):位於鞋底的表面上, 接觸腳的鞋底被稱為內底。作為皮鞋的基礎, 內底是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在結構中, 內底是連線鞋和鞋底的主體, 具有直接支撐腳的功能。

5、勾心:裝置在皮鞋的腰巢, 起到支撐作用, 可以跟隨人的壓力, 保持腳底的狀態, 保持皮鞋的狀態不變。

6、外底:外底是大的底部, 這是皮鞋與地面直接接觸的部分。它具有不同的環境影響、摩擦, 不僅能保護皮鞋和腳底, 還能給人起緩衝等功能。

7、內包頭:內包頭是鞋頭的鞋面和鞋之間, 支援造型, 以保護皮鞋, 以幫助頭部, 並保持鞋的形狀的美麗。

8、鞋舌:位於上口門的是掌骨後部, 它主要維護掌骨背, 以防外面或腳後跟腳等戳腳。在一定的風格中, 也起到了美麗的作用。

9、鞋跟:腳後跟位於外底的後端, 也被稱為後腳。它是調節人的平衡和緩衝等功能, 也是磨損集中點。不同型別的皮鞋有不同的高度, 以增加皮鞋的穿著舒適性和美觀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各部位的名稱各是什麼?

滾邊條,內裡,主根,鞋墊,內勾心,填料,防滑橡膠底,鋼包頭,真皮幫面,凹槽,商標,鞋鉤,鞋舌以及d型圈等,這些構成了一雙鞋子的整體。

而不同的鞋子分類,那麼所構成的鞋子部位的名字也是不一樣的,而所謂的不一樣,也只是體現在細節上面的,大體上還是一樣的。而根據不同的消費者,不同的生產需要,往往也能夠帶來不一樣的生產需要。

需要告訴大家的就是說,同一款的鞋子,不同的鞋子部位所使用的鞋子品牌,以及布料也是不一樣的,而同一款品牌的鞋子在使用的時候可能某些材料也是一樣的。

8樓:烏鱧畦賴彤

(一)鞋幫:鞋幫是鞋除鞋底之外的部分。是由鞋面和補強鞋面而用裡兩面部分組成。鞋的身價主要體現在鞋幫,是整個皮鞋使用壽命長短的決定因素之一。

(二)中幫:中幫位於小趾端點的後部件,是整個鞋美觀、舒適、耐穿及耐曲繞與否的要件。

(三)幫里:泛指鞋幫的裡子(鞋墊也屬裡類),它是處於鞋的內腔,但對它的技術要求也不能忽視。幫里必須具備吸濕、耐磨、支撐、耐曲等條件,凡顯露之處,還必須注意雅觀。

(四)內底(中底):位於鞋底面部,接觸腳底的鞋底稱為內底。作為皮鞋的基礎,內底是重要的部件。在結構上,內底是聯結鞋地大物博和鞋底的主體,具有直接支撐腳的作用。

(五)勾心:裝置在皮鞋腰窩部位,起支撐作用,能隨人體壓力,維護腳底狀態,保持皮鞋狀態不變型。

(六)外底:外底又稱大底,是皮鞋與地面直接接觸的部分。它隨不同環境地面的衝擊、磨擦,不僅保護皮鞋底部和腳,而且對人身起緩衝等作用。

(七)內包頭:內包頭在鞋頭的鞋面和鞋裡之間,支撐定型,以保護皮鞋幫頭部,並維持鞋形的美觀。

(八)主跟:主跟位於插在鞋幫後跟部的鞋面和鞋裡之間,它是支撐定型,維持鞋的形狀。它並不是皮鞋的鞋跟。

(九)鞋舌:位於鞋幫口門即跗背部位,它主要維護跗背,以防外界或鞋跟腳等戳腳。在某種式樣上,也起美觀作用。

(十)鞋跟:鞋跟位於外底後端,又稱後腳。它是調節人體平衡以及緩衝等作用,也是磨損集中點。對不同型別的皮鞋有不同的高度,以增加皮鞋的穿著舒適程度和美觀性。

9樓:王力

「薩瑪馳」這個牌子的鞋不錯,*** ,**大眾,推薦購買。

郵票是由哪幾個部分組成的

郵票是由郵票圖案 國名 版銘 水印 志號這五部分組成的。1 郵票圖案 郵票圖案指郵票票面,一般由與郵票發行目的相關的圖案 國名 面值 說明文字及邊飾等組成。世界各國的早期郵票圖案都比較簡單。隨著社會的發展,當今世界各國都把自己國家在政治 經濟 國防 科學技術 文化藝術 歷史地理 自然風光及珍貴的動物...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醣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大樹復是由樹根,樹莖制,樹枝,和樹葉四部bai分組成的。樹du所屬類別 植物 樹,木本植物之總zhi名,主要由根 幹 枝dao 葉 花 果組成。隨著計算機的發展,在資...

車燈由哪幾部分組成,汽車由哪幾個基本部分組成?

車燈由以下部分組成 1 示寬燈 又名行車燈,是在低能見度情況下傳遞車輛寬度資訊的燈光,只需轉動組合開關到一擋就能開啟,這時車內的儀表燈全部點亮,車頭和車尾也會點亮兩盞小燈,這兩盞燈的亮度不大,主要是為了讓車身四角能被看見。一般在天色漸暗 雨天或在地下停車場等陰暗地方,都應該亮起這個燈。2 轉向燈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