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詳細說一下企業報稅的全過程,如何報稅(報稅的整個流程)

2022-02-13 10:03:42 字數 6065 閱讀 1084

1樓:山水縱相逢

一:進入開票系統,開啟報稅處理:

點遠端抄報,遠端清卡

二:開啟網上申報,發票管理,錄入資產負債表、損益表,點全申報。

三:開啟納稅申報:

3、第三步附表一資料核對提交,後面的**相同,挨個**開啟填寫提交,沒有發生的直接提交。

4、點全申報。有的不需要報的可以省列。

全申報後資料不能修改,在全申報前仔細核對資料。

2樓:

抄稅的話,是指把電腦裡的開票資料傳輸給稅務部門,一般月初時進行。 (指把防偽稅控開票機裡的發票資料抄到稅控ic卡里)

報稅(納稅申報)的話,是指把本月應交納的稅金,向稅務部門申報,一般在月初1-15日,有特殊節假日就要推遲了。(指把這些資料通過遠端或上門的方式報到稅務部門,合稱防偽稅控的抄報稅,必須在每月的月初操作。 )

(首先你要了解增值稅發票開票系統:開票、列印(點列印後發票不可以修改但可以在白紙上列印n次)、抄稅、遠端報稅等基本功能。網上報稅是在抄稅、結賬完畢後在納稅申報**上將納稅申報表主表及其附表、財務報表(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一一填寫完整無誤後提交的過程。

如果開票系統有遠端抄報模組可以利用網路實現納稅申報。

如果沒有這個模組就需要將各個申報表列印出來攜帶金稅卡一起到辦稅大廳去申報並列印發票。)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企業報稅的流程如下:一、在自己的開票系統中點報稅處理,報完稅;二、是進入國稅網填好納稅申報表一中的開出票的份數和實際銷售金額和實際銷售稅額 ,再儲存;三、退出在申報頁面上點自動生成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你是什麼行業的企業呢,企業報稅分國稅和地稅的,根據你企業行業性質不同報稅也會不同,請你描述具體你的企業,這樣會更好的幫到你,望採納!

網上報稅的步驟,請詳細的說明一下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網上納稅申報系統,輸入稅號、密碼,進入系統。

點選需要填寫的報表,輸入資料,儲存,然後點選網上申報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首先你要登入到你自己的報稅帳戶。2)點選網上報稅,你會看到有好多的報表,你根據他們的要求填寫報表,完畢後點選儲存。3)點選網上報稅,系統會根據你填寫的報表進行銀行方面的扣稅。

那麼你的操作就完成了。如果你在操作的過程中還有什麼疑問你可以再問我。我會知言不盡的。

如何報稅(報稅的整個流程)

7樓:魔笛

(1)每月7號前,申報個人所得稅。

(2)每月15號前,申報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3)印花稅,年底時申報一次(全年的)。

(4)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每年4月15號前、10月15號前申報。但是,各地稅務要求不一樣,按照單位主管稅務局要求的期限進行申報。

(5)車船使用稅,每年4月份申報繳納。各地稅務要求也不一樣,按照單位主管稅務局要求的期限進行申報。

(6)如果沒有發生稅金,也要按時進行零申報。

2國稅申報的稅金主要有:增值稅、所得稅。

(1)每月15號前申報增值稅。

(2)每季度末下月的15號前申報所得稅。

(3)國稅納稅申報比較複雜,需要安裝網上納稅申報系統,一般國稅都要對申報單位進行培訓的。

納稅申報資料

(一)必報資料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及其《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附列資料(表一)、(表二)、(表三)、(表四)》;

使用防偽稅控系統的納稅人,必須報送記錄當期納稅資訊的ic卡(明細資料備份在軟盤上的納稅人,還須報送備份資料軟盤)、《增值稅專用發票存根聯明細表》及《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明細表》;

《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成品油購銷存情況明細表》(發生成品油零售業務的納稅人填報);

主管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必報資料。

納稅申報實行電子資訊採集的納稅人,除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上述必報資料的電子資料外,還需報送紙介的《增值稅納稅申報表(適用於一般納稅人)》(主表及附表)。

(二)備查資料

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存根聯;

符合抵扣條件並且在本期申報抵扣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

海關進口貨物完稅憑證、運輸發票、購進農產品普通發票及購進廢舊物資普通發票的影印件;

收購憑證的存根聯或報查聯;

代扣代繳稅款憑證存根聯;

主管稅務機關規定的其他備查資料。

備查資料是否需要在當期報送,由各省級國家稅務局確定。

四、增值稅納稅申報資料的管理

(一)增值稅納稅申報必報資料

納稅人在納稅申報期內,應及時將全部必報資料的電子資料報送主管稅務機關,並在主管稅務機關按照稅法規定確定的期限內(具體時間由各省級國家稅務局確定)。

將本辦法第三條、第一款要求報送的紙介的必報資料(具體份數由省一級國家稅務局確定)報送主管稅務機關,稅務機關簽收後,乙份退還納稅人,其餘留存。

8樓:康栢會計師事務所

地稅申報的稅金有: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個人所得稅、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

方法/步驟

(1)每月7號前,申報個人所得稅。

(2)每月15號前,申報營業稅、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3)印花稅,年底時申報一次(全年的)。

(4)房產稅、土地使用稅,每年4月15號前、10月15號前申報。但是,各地稅務要求不一樣,按照單位主管稅務局要求的期限進行申報。

(5)車船使用稅,每年4月份申報繳納。各地稅務要求也不一樣,按照單位主管稅務局要求的期限進行申報。

(6)如果沒有發生稅金,也要按時進行零申報。

(7)納稅申報方式:網上申報和上門申報。如果網上申報,直接登陸當地地稅局**,進入納稅申報系統,輸入稅務**、密碼後進行申報就行了。

如果是上門申報,填寫納稅申報表,報送主管稅務局就行了。

2國稅申報的稅金主要有:增值稅、所得稅。

(1)每月15號前申報增值稅。

(2)每季度末下月的15號前申報所得稅。

(3)國稅納稅申報比較複雜,需要安裝網上納稅申報系統,一般國稅都要對申報單位進行培訓的。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一般納稅人企業需要在每月的申報期內,通常是每月的1-15日,通過金稅盤或者稅控盤進行抄報稅處理;

2、一般納稅人企業需要在網上申報系統進行小小專用發票資料匯入及其它應稅專案資料的手工錄入;

3、一般納稅人企業需要在網上申報系統將已在主管稅務機關認證的進項專用發票資料進行匯入,並將其它扣稅平整資料進行手工錄入;

4、一般納稅人企業需要在網上申報系統生成納稅申報資料並匯出儲存資料,若有稅款產生,需在網上申報系統裡面進行繳款申請;

5、一般納稅人企業在申報完成後需要進行清卡處理,至此一般納稅人國稅報稅完畢。

有誰做過報稅的,最好是將整套報稅流程都說一下,因為我剛到公司,新人,沒報過稅,不知道該怎麼做,謝謝

10樓:

納稅申報,是指納稅人按照稅法規定,定期就計算繳納稅款的有關事項向稅務機關提交書面報告的一種法定手續。納稅申報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界定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

納稅人、扣繳義務人的納稅申報或者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主要內容包括:稅種、稅目,應納稅專案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專案,計稅依據,扣除專案及標準,適用稅率或者單位稅額,應退稅專案及稅額,應減免稅專案及稅額,應納稅額或者應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額,稅款所屬期限、延期繳納稅款、欠稅、滯納金等。

(一)納稅申報的方式

《徵管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可以直接到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或者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也可以按照規定採取郵寄、資料電文或者其他方式辦理上述申報、報送事項。」目前,納稅申報的形式主要有以下三種:

1.直接申報

直接申報,是指納稅人自行到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這是一種傳統申報方式。

2.郵寄申報

郵寄申報,是指經稅務機關批准的納稅人使用統一規定的納稅申報特快專遞專用信封,通過郵政部門辦理交寄手續,並向郵政部門索取收據作為申報憑據的方式。

納稅人採取郵寄方式辦理納稅申報的,應當使用統一的納稅申報專用信封,並以郵政部門收據作為申報憑據。郵寄申報以寄出的郵戳日期為實際申報日期。

3.資料電文

資料電文,是指經稅務機關確定的**語音、電子資料交換和網路傳輸等電子方式。例如目前納稅人的網上申報,就是資料電文申報方式的一種形式。

申報期限的確定與申報方式也有一定的聯絡。如以郵寄方式申報納稅的,以郵件寄出的郵戳日期為實際申報日期;以資料電文方式辦理納稅申報的,以稅務機關計算機網路系統收到該資料電文的時間為申報日期。

(二)納稅期限

納稅申報期限是指稅收法律、法規規定或者稅務機關依照稅收法律、法規的規定確定的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向稅務機關辦理申報和納稅的期限。

納稅申報期限是根據各個稅種的特點確定的,各個稅種的納稅期限因其徵收物件、計稅環節的不同而不盡相同,同一稅種也可以因為納稅人的經營情況不同、財務會計核算不同、應納稅額大小不等,申報期限也不一樣,可以分為按期申報納稅和按次申報納稅。按期納稅申報,是以納稅人發生納稅義務的一定期間為納稅申報期限,不能按期納稅申報的,實行按次申報納稅。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如遇國家法定的公休假日,可以順延。

公休假日指元旦、春節、「五一」國際勞動節、清明節、中秋節、國慶節以及雙休日等。

1.增值稅納稅期限

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的規定,增值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

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以1個季度為納稅期限的規定僅適用於小規模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其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

織夢內容管理系統

納稅人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1個納稅期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

扣繳義務人解繳稅款的期限,依照前兩款規定執行。

納稅人進口貨物,應當自海關填發進口增值稅專用繳納書之日起15日內繳納稅款。

2.消費稅納稅期限

按照《消費稅暫行條例》規定,消費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1個月或者1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納稅人以1個月或以1 個季度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至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

織夢內容管理系統

納稅人進口應稅消費品,應當自海關填發海關進口消費稅專用繳款書之日起15日內繳納稅款。

3.營業稅納稅期限

營業稅的納稅期限,分別為5日、10日、15日、1個月或1個季度。納稅人的具體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應納稅額的大小分別核定;不能按照固定期限納稅的,可以按次納稅。

織夢內容管理系統

納稅人以1個月或1個季度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以5日、10日或者15日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5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應納稅款。

4.資源稅納稅期限

資源稅的納稅期限為1日、3日、5日、10日、15日或者1個月,納稅人的納稅期限由主管稅務機關根據實際情況具體核定。不能按固定期限計算納稅的,可以按次計算納稅。

納稅人以1個月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10日內申報納稅;以1日、3日、5日、10日或者15日為一期納稅的,自期滿之日起5日內預繳稅款,於次月1日起10日內申報納稅並結清上月稅款。

5.企業所得稅稅納期限

企業所得稅按年計徵,分月或者分季預繳,年終匯算清繳,多退少補。

企業所得稅的納稅年度,自公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企業在乙個納稅年度的中間開業,或者由於合併、關閉等原因終止經營活動,使該納稅年度的實際經營期不足12個月的,應當以其實際經營期為1個納稅年度。企業清算時,應當以清算期間作為1個納稅年度。

自年度終了之日起5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匯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60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

請詳細說一下包皮手術全過程?越詳細越好,每個細節都不要放過

進手術室.上手術床.撲無菌巾.打麻藥.切除過長之物.扎出血的血管.縫合.包紮.ok 割包皮詳細過程 很簡單的,整個手術最多300 不超過400,現在一般都用肉線,所以貴70,拆線很疼,很少有人省那個錢了,所以一般不是熟人做的話都是300多。割包皮是 包皮過長和包莖比較有效的手術方式,手術效果比較好。...

從古到今篆刻詳細的流派,請詳細說一下明清篆刻流派!!!謝!!!急!!!

篆刻有幾個繁榮興盛的時期,一是先秦 秦漢時期。當時一般是銅印。有鑄印和鑿印兩種篆印方法,玉印碾琢除外 當時因為材料限制,所以治印的人一般是工匠,就談不上流派了。但是因為秦漢時期的印篆古樸大氣,被後人尊為金科玉律,篆刻必宗秦漢。到了元代,王冕用鐘乳石篆印,後來明代的文彭買了一擔青田的燈光凍石,發現可以...

請詳細說明一下貝殼的拋光步驟,用什麼磨具可以將貝殼拋光呢?

貝殼拋光和其他其他物品拋光的流程是一樣的,手持貝殼。在拋光輪上來回移動。就是把貝殼經過砂紙或者金剛砂之類的打磨之後變得光亮,表面的凹凸不平被磨平,然後進行打蠟 清洗乾淨再用拋光機打磨!先是粗砂紙打磨再細砂紙打磨,然後粗拋,細拋光,拉絲,上油 乙個兄弟,你這搞的太精細了 因為拋光就是把物體經過砂紙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