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2021-04-03 08:27:13 字數 2038 閱讀 8830

1樓:bie___汀

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內有唯一的細胞器-核醣體)、擬核(僅有裸露dna)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大樹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2樓:看景者我

大樹復是由樹根,樹莖制,樹枝,和樹葉四部bai分組成的。

樹du所屬類別 : 植物

樹, 木本植物之總zhi名,主要由根、幹、枝dao、葉、花、果組成。隨著計算機的發展,在資料結構中樹被引申為由乙個集合以及在該集合上定義的一種關係構成的,由根結點和若干顆子樹構成的。

樹是具有木質樹幹及樹枝的植物,多年生。一般將喬木稱為樹,主幹植株一,分枝距離地面較高,可以形成樹冠。樹有很多種。

俗語中也有將比較大的灌木稱為"樹"的,如石榴樹 (分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茶樹 (分灌木或小喬木)等。中國的國樹:銀杏。

與樹有關成語與俗語:

樹大根深、樹欲靜而風不止、火樹銀花、

鐵樹開花、蚍蜉撼樹、獨樹一幟、

玉樹臨風、綠樹成蔭、芝蘭玉樹、

百年樹人、樹倒猢猻散、樹大招風、

蚍蜉撼大樹、春樹暮雲、樹上開花、

大樹底下好乘涼、大樹將軍、別樹一幟、

玉樹銀花、謝家寶樹、雲樹之思、

樹碑立傳、玉樹瓊枝、蜉蝣撼大樹、

夏樹蒼翠、尺樹寸泓、瓊林玉樹、

枯樹逢春、蒹葭倚玉樹、瑤林瓊樹、

江雲渭樹、琪花玉樹、火樹琪花、

樹德務滋、一樹百穫、瑤林玉樹、

耕耘樹藝、萱花椿樹、積基樹本、

鐵樹花開、風樹之悲、雙斧伐孤樹、

瓜皮搭李樹、樹欲靜而風不停、枯樹開花、

3樓:翁家玉芷雲

大樹應由根、幹、枝、葉四部分組成。

根:樹根;

幹:樹幹;

枝:樹枝;

葉:樹葉。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構成的?

細菌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主要由細胞

壁、細胞膜、細胞質、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1、細胞壁

細胞壁包被於細菌細胞最外層,是具有堅韌性和彈性的複雜結構。

2、細胞膜

細胞膜是位於細胞壁內側,緊包在細胞質外面,是一層具有半滲透性的生物膜。

3、細胞質

其基本成分是水、蛋白質、脂類、核酸及少量糖和無機鹽等。胞質核心糖核酸含量高,易被鹼性染料著色。細胞質是細菌蛋白質和酶類合成的重要場所。

4、核質體

細菌的核質是由一條雙股環狀的dna分子組成,無核膜、核仁,與細胞質界限不明顯,dna分子反覆迴旋盤繞成超螺旋結構,控制細菌的各種遺傳性狀,亦稱為細菌染色體。

擴充套件資料

細菌結構的觀察

光學顯微鏡觀察,可識別各種細菌的形態特點,而其內部的超微結構須用電子顯微鏡才能看到。電子顯微鏡放大倍數可達數十萬倍,能分辨1nm的微粒。不僅能看清細菌的外形,內部超微結構也可一覽無遺。

用光學顯微鏡和電鏡觀察,可見到細胞質中含有多種顆粒。

1、核蛋白質:化學成分是rna和蛋白質。核醣體是蛋白質的合成場所。

2、核質:核質是由一條閉環雙鏈dna反覆盤繞捲曲而成的塊狀物。是細菌的主要遺傳物質。

3、質粒:是染色體以外的遺傳物質,為雙鏈閉環dna分子,攜帶遺傳資訊,控制細菌某些特定的遺傳性狀。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6樓:熱心網友

細菌的基本構成,細胞核,細胞質

細菌由什麼組成?

7樓:bie___汀

細胞壁、細胞膜、細胞質(內有唯一的細胞器-核醣體)、擬核(僅有裸露dna)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8樓:匿名使用者

bie_汀的回答很全哦

細菌有哪些基本結構和特殊結構

人體是由細菌組成的嗎,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我們的身體裡的人體細胞只佔到43 剩下的是由細菌 病毒和真菌組成的微生物集合。細胞組成的。不是細菌。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細菌的結構十分簡單,原核生物,沒有成形的細胞核,沒有膜結構的細胞器例如線粒體和葉綠體,但是有細胞壁,有的細菌還有鞭毛和莢膜,根據細胞壁的組成成分,細菌分為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

史記由哪些部分組成,史記由哪幾部分組成?

本紀 世家 列傳三者都是組成 史記 的重要部分。本紀 是全書提綱,以王朝的更替為體,按年月時間記述帝王的言行政績 其中記載先秦歷史的五篇,依次是五帝,夏,殷,周,秦 記載秦漢歷史的七篇,依次是秦始皇,楚霸王項羽,漢高祖劉邦,高後呂雉,漢文帝劉恆,漢景帝劉啟和漢武帝劉徹。世家 記述子孫世襲的王侯封國史...

商標由哪些部分組成?

您好,品牌優生很高興為您解答 商標主要組成部分。1 字母,作為 構成商標的字母,是指有拼音文字或者是字母符號 外文文字 英文文字 拉丁字母,同時形成條例的 商標法 中也把字母作為商標的主要構成元素之一,同時也將只有字母組成的商品名列在文字商標之上。2 數字,作為商標主要的組成要素中的數字,這個可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