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有那幾部分組成,蜜蜂身體有幾個部分?

2023-03-20 10:40:03 字數 951 閱讀 2315

1樓:a桃子味的小逗

蜜蜂身體有頭、胸、腹這三部分。

一、頭——進一步分為觸角、眼、口器。

1、觸角。解釋:1對,位於兩複眼問的觸角窩內,由柄節、梗節和鞭節組成。

作用:觸角是蜜蜂的主要感覺器官,在鞭節上著生有感覺刺、感覺毛和感覺板,對物體的氣味和蜜源的方位都可以感覺出來,所以蜜蜂能迅速發現蜜源和識別其他物體。

2、眼解釋:分成複眼和單眼。位於頭部兩側,有1對複眼,由若干小眼組成。蜂王每只複眼由3000一4000個小眼織成,工蜂由4000一5000個小跟,雄蜂由8000個小眼織成。

作用:複眼用來觀察遠處物像,有感光作用,在飛翔時用複眼辨別方向。

3、口器。解釋:嚼吸式口器,由上唇、上鄂、下顎和乙個特化的下唇組成,適於咀嚼花粉和吮吸花蜜。

作用:蜜蜂具有味覺器,並與味覺神經相連,對糖漿的濃度有很高的識別能力,低於5%的糖漿液,蜜蜂不去採集,超過8%才開始採集。在外界蜜源豐富的時候.蜜蜂往往要等到花蜜濃度達到15—20%以上才大批出去採集。

二、胸:腹部近橢圓形,體毛較胸部為少,腹末有螫針。

三、腹:腰部較胸部、腹部纖細。

2樓:匿名使用者

翅膀,頭,身體,四肢,四個部分。

蜜蜂的外形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蜜蜂的外形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蜜蜂各個身體部位有什麼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不想說是為了自己和他人幸福了……

蜜蜂的主要成分什麼?

4樓:網友

最大的優點就是幫農作物傳粉,大大提高農產品產量,另外,蜂蜜蜂王漿都是好東西。缺點是,壽命太短,繁殖力不夠強,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也不夠強。所以現在很多地方都面臨著蜜蜂減少引起的農產品減產的問題。

長城有哪幾部分組成

修改與 長城 the great wall 又稱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的軍事防禦工程,是一種很長的牆體防禦建築,或形式和牆體相近 防禦性質和牆體一樣的防禦建築。綿延萬里的長城它並不只是一道單獨的城牆,而是由城牆 敵樓 關城 墩堡 營城 衛所 鎮城烽火台等多種防禦工事所組成的乙個完整的防禦工程 體系.這...

汽車主要有哪幾部分組成,汽車有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

發動機,底盤,電器和車身四部分組成 底盤。發動機。電器。車身。汽車電器主要組成部分 1 電源系統 包括蓄電池 發電機 調節器。其中發電機為主電源,發電機正常工作時,由發電機向全車用電裝置供電,同時給蓄電池充電。調節器的作用是使發電機的輸出電壓保持恆定 汽車有哪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作用?汽車主要由車身...

水電站由那幾部分組成水電站大壩由哪幾部分組成?

1 水工建築物。一般俗稱為大壩,它由擋水建築物 引水建築物 輸水建築物 洩水建築物等組成,其任務是用來擋水形成落差,並向機組輸水,然後將發電廠用過的水流排走。2 水電站廠房及廠房建築物。它是固定和保護機電裝置正常執行的主要建築物。其任務是通過一系統的工程措施,將水流平穩地引入及引出水輪機,將各種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