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化學品對人體的桅,如何預防化學品對人體的危害

2022-02-13 10:03:42 字數 1680 閱讀 6052

1樓:

這個課題有點大。

簡單說來,有以下幾方面措施:

消除:不使用化學品;

替代:用低危化學品替代高危化學品;

工藝改善:減少使用化學品

隔離、通風:通過封閉和通排風來降低化學品濃度,避免人體接觸化學品;

個體防護:佩戴合適的防護用品,減輕接觸化學品造成的傷害。

如何預防被化學試驗藥劑對人體的傷害?

2樓:

多通風透氣,多開窗。

防毒面具等……你能戴則戴吧,雖說不方便。

試驗完成後一定要洗手,洗乾淨,不一定洗得沒顏色,但一定得沒氣味。

平常有空就出去,別整天呆實驗室。尤其別長時間呆藥品室。

有條件每天洗個澡,衣服勤洗。

盡量戴護目鏡或眼鏡。

有機藥品和硝酸等都是有毒的。

注意得多的話,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

3樓:

這不是個人能解決的

你應該建議實驗室換好一些的通風櫥

並且盡可能在通風櫥中操作

另外要加戴手套

4樓:莊家斌哥哥

名字我就不知,不過,我知道防毒,要帶手套,小心翼翼,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碰到的話,趕緊離開,歸類好,不要搞混了,不然,會出人命的

預防有毒化學品危害的措施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①技術控制

技術控制的目的是通過採取適當的措施,消除或降低工作場所的危害,防止工人在正常作業時受到有害物質的侵害。採取的措施主要有替代、變更工藝、隔離、通風、個體防護和衛生等幾個方面。

a、替代。控制、預防化學品危害最理想的方法就是不使用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的化學品,通常的做法是選用無毒或低毒的化學品,選用可燃化學品替代易燃化學品(如:甲苯替代噴漆、除漆中用的苯)。

b、變更工藝。

c、隔離。隔離就是通過封閉、設定屏障等措施,避免作業人員直接暴露於有害環境中。最常見的隔離方法是將生產或使用的裝置完全封閉起來,使工人在操作中不接觸化學品。

這類方法在上了一定規模的化工企業裡早已採用,較為普遍。

d、通風。通風是控制作業場所中有毒氣體、蒸汽或粉塵最有效的措施。借助有效的通風,使作業場所空氣中的有害氣體、蒸汽或粉塵的濃度低於安全濃度,保證工人的身體健康,也能較好地防止火災、**事故的發生。

e、個體防護。當作業場所中有害化學品的濃度超標時,工人就必須使用合適的個體防護用品,它是一道較為有效的阻止有害物進入人體的屏障。防護用品包括:

頭部防護器具、呼吸防護器具、眼防護器具、身體防護用品、手足防護用品等。至於採用哪類防護用品,主要是根據該化學品的特性及危害性而定。

f、衛生。衛生包括保持作業場所清潔和作業人員的個人衛生兩個方面。經常清洗作業場所,對廢物溢位物加以適當處置,保護作業場所清潔,也能有效地預防和控制化學品危害。

作業人員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防止有害物附著在**上,防止有害物質通過**深入體內。

②管理控制

管理控制是指通過各種管理手段,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和各類標準而建立起來的管理程式和措施,是預防危險化學品事故的乙個非常重要的方面,如建立隱患排查制度、對作業場所進行危險識別、化工行業安全生產禁令四十一條、張貼警示標誌、操作規程、貼製安全標籤、產品安全技術說明書等。

如何預防有毒化學物引起的危害?

如何預防化學燒傷與玻璃割傷?

建築施工現場常見的化學燒傷為各種酸 如硫酸 鹽酸 硝酸。等 鹼 如氫氧化鈉。氫氧化鉀 生石膏等 燒傷,症狀各不相同。如果化學物質不慎進入眼內,切忌用水或手帕揉擦,以免增加創傷。現場強酸 強鹼 生石灰等燒傷常採取以下急救方法。強酸燒傷急救。1 立即用大量溫水或大量清水反覆沖洗 上的強酸,沖洗得越早 越...

如何預防幼兒園教育小學化學習心得

目前幼兒園教育小學化現象應該說是相當嚴重,最明顯的是在書寫方面。早期教育提倡的是培養幼兒早期閱讀的能力,包括英語口語的練習。但是現在好多的幼兒園都為了迎合家長,全然不顧幼兒手指骨骼及肌肉的現有能力,讓幼兒讀寫大量並且複雜的漢字及英文單詞。從身體上來說,我們的孩子年齡很小,身體沒有發育完全,尤其是手指...

應該如何預防痛風,如何預防痛風?

您好!所有痛風疾病的預防,歸根結底就是要控制尿酸的正常,保證體內的嘌呤代謝紊亂。日常生活中要多喝蘇打水,這是屬於鹼性水對降低尿酸有幫助。然後飲食方面盡量保持清淡,避免進食海鮮,還有要少吃大葷類的食物和少喝酒。每天保持一定量的飲水,並且進行及時的運動,鍛鍊身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控制和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