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的苦,究竟有多苦,怎樣看待這個問題呢

2022-02-13 10:03:43 字數 6916 閱讀 9911

1樓:乙個奇怪的男孩

相思之苦雖然很苦,但是如果對方心裡是有我們的,其實想想也就沒有那麼苦了。其實對於兩個人之間的事情,往往很多時候我們在生活當中都是會不如人意的,那麼在兩個人互相的相思的時候,其實想想即便是在經受著相思之苦,但是往往我們在想著對方也是在想著我們的時候,那麼其實也就沒有那麼的苦了,因為我們往往之所以會感到相思十分的苦就是因為你不知道對方到底對自己是一種什麼樣子的態度和心思,害怕對方突然的不愛自己了,突然的會離開自己,所以你才會有著這種害怕的心思的,所以說往往在生活當中雖然相思之苦很苦,但是如果對方的心中是有我們的,那麼其實想想也就沒有那麼的苦了,因為我們知道對方的心思是如何的,我們知道對方是愛我們的,相思之苦也就不是那麼的苦了。

結束語:相思之苦固然苦,但是人生就是這樣需要我們先苦後甜,我們只有經歷過相思的苦之後我們才能享受愛情的甜蜜。

2樓:龍鳳飛

相聚不言過往時,離別莫問歸來期。愛恨情仇隔兩地,人生撲朔是迷離。

3樓:乙個小淑女啊

相思的苦,是非常苦的,因為思念乙個人卻不能見到他,我覺得這是愛情中常見的苦。

4樓:花花就是我

確實是非常苦的,因為乙個人思念另外乙個人得不到緩解的話就會生病。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相思之苦真的很苦,在這樣的感情當中,自己會付出的更多,也會讓自己筋疲力盡,儘管如此,這樣的感情也不盡人意。

6樓:

惜時杯中酒,至愛心中行。

三百六十日,夜夜思君情。

有一種情叫深入骨髓,有一種相思叫永遠放不下,愛乙個人若是愛得死心塌地,想念是一種無法言說的疼,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不是因為喜歡品嚐這種苦苦的味道,而是心不由己,相思有多苦只能問心,愛乙個人愛得有多深,想念就會有多苦多痛,想念的感覺語言無法形容,那是一種只能用心感受的體會。

情緣裡,人一旦入心就注定會牽絆一生,相思是心心念念的思意,那是一顆心痴情的眷戀,這種眷戀是生長在心裡的根,無論是風吹還是雨打,都毀滅不了這份痴情的思意,愛是一種沒有緣由的體現,只要心裡深情入骨的愛著,便會有著無盡的牽牽念念,若問相思為何苦,只因相思己入骨,遇見乙個人或許很難愛上,倘若一旦愛上了,想念就是一種習慣!

愛只需乙個眼神,那是分秒鐘的心動,而忘記乙個人卻很難很難,如果愛到入心入骨,或許用一生也無法忘記,愛不知所以而一往情深,情不知因何而起而觸動心扉,那是乙份帶電的感覺,真正的愛上乙個人的時候,心裡眼裡都是所愛之人的好,就連缺點都覺得是一種個性的美,愛你你就是心裡的唯一,別人再好都入不了心,那是乙份認定此生不變的愛意。

思念有多苦,要看心裡愛得有多深,愛得越深思念越強烈,想念乙個**淚了心痛了,才會真正懂得愛的含義,沒有愛到離不開放不下的人,永遠都體會不到相思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想念會讓人食無味寢難眠,那種苦苦的滋味,是出自心裡而不是味蕾上,心一動情不由己,想念時心在眼在流淚,搖曳在心頭上想念的思緒,無影無形卻能把心觸碰的似碎似裂,那種疼是無法形容的。

情到深處情難捨,愛至濃時無怨無悔,夜夜相思苦心靈,無悔守夢盼歸期,真愛乙個人便會念念不忘,情深會戀戀不捨,某些人即便注定是生命中的過客,依舊是放不下忘不了,系在心上的愛是一生的柔情,用情結在心裡的結是一輩子的相伴,愛乙個人,相思的情是山高水長的路,那是千迴百轉柔情,一念相思縷縷情,再念珠淚掛腮邊,那是拋不開的思念,放不下的牽牽絆絆!

想你了,絲絲縷縷的柔情裹卷的心靈,身體裡的每乙個細胞都像是有所觸動,相思的情是系在心頭上的結,想念的苦用撕心裂肺或者是痛斷肝腸的詞,來形容它的感觸一點也不為過,思念的疼是無藥可醫的痛,想念時疼疼的感覺就像是能觸碰到靈魂,離得越遠越思念,時間越久越強烈,那種苦辣酸甜的滋味,不是身陷其中的人無從知曉,想你,此情無計可消除!

人人都說相思苦,相思到底有多苦?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苦都難抵消戀人之間的相思之苦,苦在每個人的心裡都一樣,在我看來相思是苦苦也甜,因為暫時的離別是為永恆的在一起那也不是什麼苦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有多苦,古今的詩詞都說盡了。是女人,有女人的天性,一旦陷進去就很難自拔。作家楊大俠說道,相思是種浮躁。

明知相思苦,何必苦相思! 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為什麼那麼多人還是執著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幾翻相思量,還是相思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人拿得起,放不下.斬不斷理還亂.

11樓:陳文波陳

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人生短短幾十年,何必為謝瑣碎的小事去為難自己,只要快樂最重要。

12樓:7758521甜甜

因為放不下,也有臺多是不捨、、

怎樣才能解決對乙個人的相思之苦呢?

13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和朋友多聯絡、見面對於男人不在身邊的女人而言,朋友的存在就顯得尤為重要。多和朋友聯絡逛街聊天,不僅能增加感情,還可以轉移男友不在自己身邊的失落感。

女人一定要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男人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也許很重要,但並不是全部。多和朋友交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做朋友,其實也是異地戀的距離帶給女人的自由。在相愛男人的時候,和朋友多見面,多聯絡,無疑能夠緩解女人的相思之苦。

多出去走走,開闊眼界旅遊,其實是在異地而居的日子裡,乙個不錯的調理心情的方式。兩個人每日在一起也並不是沒有壞處,黏得太緊,彼此的空間就會很小,也會覺得很累。

所以,在異地而居的日子裡,女人想念男人到極致的時候,你可以選擇去乙個你想去的地方,去吃你相吃的東西,在旅行的途中,把你所有的見聞,都告訴男人,多花時間開拓眼界,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你會發現,等待那個愛你的男人歸來,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難熬。

14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一日不見君,如恍隔三秋。

那麼思念怎麼不去見ta呢。

真是因為有特殊原因思而不得見的話,就努力去充實自己的生活吧,健身,跑步,工作,學習,當你自己的身體能力上了乙個台階之後,你就會發現你可以控制這種思念了,當你自律到一定程度之後,也就沒有那麼苦了。

別離,是為了重聚。

我也相信愛可以排除萬難;只是,萬難之後,又有萬難。這是我更相信的。

你的心就是我的海角和天涯,我不能去得更遠。我們此生共赴天涯海角,不是遊走半個地球,而是人間相伴。

你愛我嗎,已經愛到危險的程度了。危險到什麼程度。已經不能乙個人生活。

相逢,不是恨晚,便是恨早。

愛情是風花雪月的事,失意的人是玩不起的。

無法廝守終生的愛情,不過是人在長途旅程中,來去匆匆的轉機站,無論停留多久,始終要離去坐另一班機。

離開之後,我想你不要忘記一件事:不要忘記想念我。想念我的時候,不要忘記我也在想念你。

愛情不是避難所,想進去避難的話,是會被趕出來的。

如果沒法忘記他,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乙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 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如此不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人生。

15樓:浮清韻

要想解決這樣的一種情況,我認為肯定是需要有乙個傾訴的物件,然後把自己的這個相思之苦傾訴出來,別人肯定能夠真誠地感受到你的這個心意。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解決自己的鄉愁之苦,一定要向自己的這個相思之人說出來,對他的這種感情或者是對他的這種思念之情,我認為你的相思之人也會對你有這樣的一種感情的

只要是自己能夠說出來,或者是自己通過做一些其他的事情,然後慢慢的就會解決對乙個人的相思之苦的,慢慢的就會有乙個自己的這種人生發展的方向。

16樓:情感神仙姐

相思之苦總是苦不堪言,不害怕愛情真正破滅,還是勇敢告白ta愛情吧,求而不得一身傷痛,朝思暮想總能終止。

愛上乙個不愛自己的ta是痛苦的,尤其是ta還不明白你朝朝暮暮的淒楚,依然開開心心挽著ta愛情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你告白的愛情世界僅僅是你藏著相思獨自承受失戀世界的打擊。

別管ta如何拒絕,你要敢愛敢離開,長痛不如短痛,痛定思痛不如ta一刀兩斷,相思之苦很快癒合成愛情之累。

待到有緣人遇你愛情,相思定會不負相思。

17樓:

古人云:九葉重樓二兩,冬至蟬蛹一錢,煎入隔年雪,可解世人相思疾苦!不妨一試

18樓:

夫妻異地分居,相思之苦如何緩解,3個小妙招來教你!

《莫問歸期》這首歌被女孩唱出相思之苦,你怎麼理解相思之苦?

19樓:溜溜猴是我

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愛之深,思之切,心之痛,苦之甚。一種相思之苦。《莫問歸期》歌詞:

誰訣別相思成疾莫問天涯,也莫問歸期。聽這首歌,真是感覺有點相思之苦。一定經歷了很多風雨,才能夠用一句話概括離別。

怎奈何無人了解,情斷之時冷暖自知,誰訣別相思成疾莫問天涯,也莫問歸期。心要走多遠,離別後,何處相逢,相思成病,無藥可治,不再問歸期,簡單的食物,冷暖的自知之明,心也因此不要問歸期。」

等待乙個人是甜蜜的,想乙個人是孤獨的,問乙個人是痛苦的。大多數時候,我們看到的不是真的,我們等待的不是我們想要的。最後的無奈已成為生命的觸動。

乙個思念,成了人生處處的傷痕。不要問退貨日期。」這四個字可以表達愛,也可以表達拒絕的意思。

回憶,舊的一顆心,卻繁華的生活,多少幕落下,只是乙個人的感動。

愛情是那麼的傷感和美麗,心情是那麼的傷感,只是生命的感動,那麼的豐富。愛情是如此美麗,生活是如此的失落,只是思念的感覺,憔悴了一輩子。風景變了,思念散了,唯一的真實,失去了生命的情懷。

有時候我們會想念乙個人,了解相思病的痛苦。當有人想到你時,想到你是一件快樂的事。

愛乙個人有多深只有自己的心是最清楚的,所有的人為了愛都是自私的,自私可以忘記一切,不管。為什麼我變得如此自私,為什麼我變得如此不講理,一切都只是太在意,在乎不顧你的感受,在乎忘記自己,在乎害怕失去,我什麼都沒有了,如此迷茫我該去**,在我出生的城市裡,我無處可去,無處可去……我不知道離開後什麼時候見你。我知道最想念你的痛苦。

20樓:要淡定

問歸期》這首歌被女孩唱出相思之苦,你怎麼理解相思之苦?**

21樓:檸檬黃戀愛酸吧

能讓人勾起對內心最深處那個人得思戀。

22樓:淺淺一笑

當你不得意時極需要有知心人在旁邊

23樓:守株不待兔

明知相思苦,偏要苦相思

24樓:分享剛編得故事

相思之苦確實很苦的。

怎樣擺脫相思之苦

25樓:匿名使用者

相思病是愛情中的一種獨特現象,又甜蜜又痛苦。宋代大詞人柳永說:「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說明相思使人茶飯不思,身體健康大受影響。實際上,除了對身體的影響,相思病和精神健康也有千絲萬縷的聯絡呢。

自作多情陷入「鍾情妄想」

相思病有兩種:一種是純粹的單戀,即明知對方不愛自己即仍然執著地愛戀對方。這種情況比較多,如《天龍八部》裡的段譽,《少年維特之煩惱》中的維特。

他們在愛戀無望後,容易情緒低落、悲觀絕望,產生抑鬱症,乃至自殺。另一種屬於「自作多情」,對方明明毫無此意,卻一廂情願地認為對方喜歡自己,一顰一笑無不是在向自己示好。如果程度過於嚴重,則屬於精神障礙中的「鍾情妄想」。

正常的愛情中,在搞清「他是否愛我」之前都需要經歷乙個觀察、試探和揣測的階段。如果根本無視對方反應,毫無依據地堅信某異性對自己產生了愛情,即使遭

到對方嚴詞拒絕,卻認為對方是在考驗自己的忠誠,仍死纏爛打,那就超出了正常愛情的範疇,屬於精神病態,可以被診斷為「鍾情妄想」了。

相思病取決於心理成熟度

鍾情妄想是妄想的一種。妄想是在病理基礎上產生歪曲的信念、病態的推理和判斷,它雖不符合客觀事實,也不符合所受的教育水平,但病人對此堅信不疑,無法被說服,也不能以親身體驗和經歷加以糾正。除了個別情況,一般的相思病雖然也有固執、偏執的特點,如果並未達到不可糾正的程度,只能認為有心理偏差,不能歸為妄想。

那麼,這種一廂情願的偏執是如何產生的呢?我國宋代大詞人辛棄疾有一句詞可以很好地解釋它的心理基礎,那就是: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單相思其實是一種投射,就是把屬於自己的想法、情緒和意願投射到別人身上,認為別人想的和自己一樣。而它發生的深層心理動機在於人類天性中固有的對被愛的需要。所謂被愛就是自我價值被接納、被認可、被尊重。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處於青春期的年輕人更容易出現這種愛情偏執。其一在於青春期是自我結構塑造的關鍵時期,這階段非常需要來自外界的認可來確立自我形象。其二是該階段青少年的自我概念尚不清楚,導致自我與他人界限不分,容易把屬於自我意識的思維、情緒投射到別人身上。

從個性上看,越是喜歡幻想、敏感內向、膽小不敢直接交流或反過來自我感覺超良好的人越容易出現單相思。有人認為,女孩兒比較多情,患相思病的多,實際上,男孩也並不更少。總的來說,它與性別關係不大,更多由心理成熟度決定。

塑造積極自我,擺脫相思困境

一旦出現偏執性的「相思」,建議盡早去正規的精神專科醫院就醫,由醫生來判斷其程度和性質。

如果偏執程度嚴重,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精神病藥物**。如果醫生判斷更多地屬於與心理發育有關,則需要接受系統的心理**。

對於相思者本人,可以進行如下的心理調節:

一、多向別人諮詢,改變自我中心的思維:單戀的人常懷有片面偏激的思維。

二、豐富生活內容,轉移注意力。單戀的人一往情深地陷在感情裡,大腦裡形成乙個固定的興奮點,注意範圍縮窄,注意力增強。所謂縮窄,指不關心其他事情,只關注自己的愛情;增強指對愛情異乎尋常地投入。

因此,要有意識地轉移注意力,主動地投身到其他活動中,把生活安排得緊湊,讓注意力轉移。

三、擴大人際交往,不要讓感情「乾渴」。單戀者往往有豐富的感情需要,但又未得到滿足,才格外空虛、寂寞、嚮往關愛。所以,應該多結交朋友。

有了多方面的情感支援,才不會把愛情當作惟一的救命草,抓住不放。

思念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異地相隔,相思卻不能相見哎!幫

你以為不可失去的人,原來並非不可失去 你流乾了眼淚,自有另乙個人逗你歡笑,你傷心欲絕,然後發現不愛你的人,根本不值得你為之傷心,今天回首,何嘗不是乙個喜劇?情盡時,自有另一番新境界,所有的悲哀也不過是歷史。有句歌詞是 思念的滋味 就像一杯苦咖啡 這是什麼歌啡?這句復歌詞的歌名是 回來 制我的愛 這首...

我國高原邊防的官兵生活,究竟有多艱難?

高原邊防的官兵首先生活條件是非常的惡劣,他們要在近乎缺氧的地方生存,而且還要保護祖國的安全。那邊的無論是生活條件還是交通都非常的不便利。所以他們的處境是非常艱難的。我國高原邊防的官兵生活其實條件是很艱苦的,因為高原地區海拔很高經常缺氧,天氣也是零下幾十度很寒冷,出門執勤經常是臉都凍壞了。我國高原邊防...

張靚穎的《Dear Jane 》歌詞究竟有多犀利?

張靚穎這首歌裡,直面的回應了網上所有黑他的問題,比如說她小三,以及 自己的現男友是自己的前伴郎,歌詞特別犀利。張靚穎這個歌詞很多人都說犀利到讓噴子無路可走,都覺得是入侵了噴子的 歌詞寫的很好,但是忘詞就很遺憾。張靚穎的dearjane歌詞到底有多犀利?張靚穎參加中國新說唱,也得到了很多的抵制和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