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燈由哪幾部分組成,汽車由哪幾個基本部分組成?

2022-01-24 05:59:49 字數 5064 閱讀 9784

1樓:蹦迪小王子啊

車燈由以下部分組成

1、示寬燈

又名行車燈,是在低能見度情況下傳遞車輛寬度資訊的燈光,只需轉動組合開關到一擋就能開啟,這時車內的儀表燈全部點亮,車頭和車尾也會點亮兩盞小燈,這兩盞燈的亮度不大,主要是為了讓車身四角能被看見。一般在天色漸暗、雨天或在地下停車場等陰暗地方,都應該亮起這個燈。

2、轉向燈

最基本的用途便是在車輛轉彎時給出其它車輛和路人轉彎的訊號,以提醒別人注意。兩邊轉向燈同時開啟的時候起警示兼示寬作用。

3、大燈

由近光燈和遠光燈兩部分組成,是用於照明的燈光,近光燈的燈光是扇形光束,能大面積照明車頭前方近距離的路面,燈光不刺眼,適合在照明良好的道路和車輛交會時使用。

而遠光燈的燈光為直射光束,能照明車頭前方遠距離路面,燈光刺眼,適合在夜間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霧、雨、雪、沙塵等低能見度的情況下使用。一般與示寬燈是一組開關,轉動組合開關到二擋能開啟大燈。

4、霧燈

顧名思義,是在大霧天氣裡使用的燈光訊號,霧燈在霧中的穿透力更強,因此更容易讓車輛或行人及早注意到。霧燈分前後兩部分,前燈的作用是照亮車頭前方近距離近180度的路面,後燈的作用是提醒後方車輛注意車距。

5、倒車燈

光色為白色,由變速器控制,在變速器處於倒擋位置時點亮,一方面可以照亮車尾的路面、障礙物,減少倒車時的盲區,另一方面也是對車尾行人及來車的提醒。

6、剎車燈

剎車時剎車燈會自動亮起,起到提醒後方車輛的作用。

晚上開車,大家最頭痛的事情就是遇到遠光燈一開到底的傢伙,這種會車時不切換燈光的行為在夜間開車過程中屢見不鮮。其實晚上在市區開車,大多數情況下路面都有不錯的燈光照明,根本沒有必要把大燈開得雪亮。

而在路面照明不是很理想的路段,大燈一開到底更是誘發車禍的重要因素。很多車友都會採取"以牙還牙"的辦法,大家相互打起大燈。這種方式顯然不妥,老駕駛員介紹安全駕駛經驗時,通常都會說到不開賭氣車,這種"以牙還牙"的行為就是賭氣的體現。

遇到強光閃眼,很可能對方是忘了關遠光燈,車友們可以在交會前的一段較遠距離內閃兩下大燈,提醒對方會車時要切換燈光。如果對方無動於衷,車友可以亮起雙跳燈以表示不滿,告訴對方"您閃著我了,請切換近光燈"。

2樓:英髮周

汽車燈具總成的基本組成部分是燈光組,燈光組包括三部分:光源(燈泡)、反射鏡及透光鏡。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照明系統主要包括:外部照明燈具、內部照明燈具、外部訊號燈具、內部訊號燈具。其中汽車燈光訊號系統有:

1、轉向訊號燈:裝於汽車前、後、左、右角,用於汽車轉彎時發出明暗交替的閃光訊號,使前後 車輛、行人、交警知其行駛方向。

2、危險報警訊號燈:危險報警訊號燈用於車輛遇到緊急危險情況時,同時點亮前後左右轉向燈以發出 警告訊號。與轉向訊號燈有相同的要求。

3、制動燈:制動燈由於指示車輛的制動或減速訊號。制動燈安裝在車尾兩側,兩制動燈應與 汽車的縱軸線對稱並在同一高度上,制動燈燈光光色為紅光,應保證白天距100m 以外可見。

4、示廓燈:示廓燈安裝在汽車前、後、左、右側的邊緣。用於夜間行駛時指示汽車寬度。

用 於汽車夜間行車時標誌汽車的寬度和高度,因此也相應地被稱之「示寬燈」和「 示高燈」。擴充套件資料:車輛是否擁有良好的照明效果也應成為是車輛安全效能的一部分。

在使用車燈的時候,也要注意避免私自改裝,應該找專業人員進行安裝和維修,這樣才能保證氙氣燈真正承擔起保護安全的重任。 另外,大多數駕駛者在車燈燈泡壞掉才更換,實際上汽車車燈亮度隨著使用年限的增加而衰減,如果不適時更換車燈,事故發生的風險就會離人們越來越近。所以一旦發現照明已經不能滿足駕駛需要,就要主動更換汽車燈泡,保證駕駛安全。

只有照得更遠、更清晰的汽車燈,才能幫助駕駛員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採取措施,從而帶來更安全和舒適的駕駛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車燈是車輛照明用的工具,可以分為前車燈,後車燈,轉向燈,車牌照明燈等。車燈在車輛安全行駛的過程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前照燈組合前照燈在汽車的前部,它主要起照明和訊號作用。前照燈發出的光可以照亮車體前方的道路情況,使駕駛者可以在黑夜裡安全的行車,組合前照燈按照光源可分為:滷鎢燈、氙氣燈,按照功能可分(1)近光燈、(2)遠光燈、(3)前轉向燈、(4)前位燈(又叫示寬燈,表明車輛存在的位置燈),前霧燈。

霧燈國家法規未強制要求,所有車型基本都配備。

組合尾燈

組合尾燈在汽車的後部,它主要起照明和訊號作用。後車燈一般由(3)后位燈、(5)倒車燈、(1)制動燈、(2)後霧燈、(4)後轉向燈,和回覆反射器組成。

轉向燈用來向其它道路使用者表示左轉或者右轉向的燈具。法規要求為琥珀色。

牌照燈牌照燈它主要是照明車牌,使人們在黑夜中辨別車輛牌照。

汽車由哪幾個基本部分組成?

5樓:渣子

汽車通常是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器四部分組成。

汽車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點火系、潤滑系、冷卻系和起動系。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汽車底盤

汽車底盤汽車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成形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

汽車車身

汽車車身用以安置駕駛員、乘客和貨物。汽車車身的作用主要是保護駕駛員以及構成良好的空氣力學環境。好的車身不僅能帶來更佳的效能,也能體現出車主的個性。

汽車車身結構從形式上說, 主要分為非承載式和承載式兩種。

汽車電器

汽車電器由電源、點火系、起動系以及汽車照明系、訊號系及儀表等組成。主要指用於對電路進行接通、分斷,對電路引數進行變換,以實現對電路或用電裝置的控制、調節、切換、檢測和保護等作用的電工裝置、裝置和元件。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通常是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4大部分組成。

一、發動機: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點火系、潤滑系、冷卻系和起動系。

二、底盤: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 傳動系是將發動機動力傳給驅動輪 ,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等總成組成。

行駛系由車架、轉向橋、驅動橋、懸架、車輪等組成。 轉向系由轉向器和轉向機構組成。 制動系一般由兩套獨立的裝置組成,即行車制動系統和駐車制動系統。

三、車身:用以安置駕駛員、乘客和貨物。

四、電器:由電源、點火系、起動系以及汽車照明系、訊號系及儀表等組成。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四大部份組成:(1)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

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2)底盤

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3)車身

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

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希望我可以幫助到您!

8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發動機蓋

發動機蓋(又稱發動機罩)是最醒目的車身構件,是買車者經常要察看的部件之一。對發動機蓋的主要要求是隔熱隔音、自身質量輕、剛性強。

發動機蓋的在結構上一般由外板和內板組成,中間夾以隔熱材料,內板起到增強剛性的作用,其幾何形狀由廠家選取,基本上是骨架形式。發動機蓋開啟時一般是向後翻轉,也有小部分是向前翻轉。

向後翻轉的發動機蓋開啟至預定角度,不應與前檔風玻璃接觸,應有乙個約為10公釐的最小間距。為防止在行駛由於振動自行開啟,發動機蓋前端要有保險鎖鉤鎖止裝置,鎖止裝置開關設定在車廂儀表板下面,當車門鎖住時發動機蓋也應同時鎖住。

車頂蓋車頂蓋是車廂頂部的蓋板。對於轎車車身的總體剛度而言,頂蓋不是很重要的汽車車身部件,這也是允許在車頂蓋上開設天窗的理由。從設計角度來講,重要的是它如何與前、後窗框及與支柱交界點平順過渡,以求得最好的視覺感和最小的空氣阻力。

當然,為了安全車頂蓋還應有一定的強度和剛度,一般在頂蓋下增加一定數量的加強梁,頂蓋內層敷設絕熱襯墊材料,以阻止外界溫度的傳導及減少振動時雜訊的傳遞。

行李箱蓋

行李箱蓋要求有良好的剛性,結構上基本與發動機蓋相同,也有外板和內板,內板有加強筋。一些被稱為"二廂半"的轎車,其行李箱向上延伸,包括後檔風玻璃在內,使開啟面積增加,形成乙個門,因此又稱為背門,這樣既保持一種三廂車形狀又能夠方便存放物品。

如果採用背門形式,背門內板側要嵌裝椽膠密封條,圍繞一圈以防水防塵。行李箱蓋開啟的支撐件一般用勾形鉸鏈及四連桿鉸鏈,鉸鏈裝有平衡彈簧,使啟閉箱蓋省力,並可自動固定在開啟位置,便於提取物品。

翼子板翼子板是遮蓋車輪的車身外板,因舊式車身該部件形狀及位置似鳥翼而得名。按照安裝位置又分為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前翼子板安裝在前輪處,因此必須要保證前輪轉動及跳動時的最大極限空間,因此設計者會根據選定的輪胎型號尺寸用"車輪跳**"來驗證翼子板的設計尺寸。

后翼子板無車輪轉動碰擦的問題,但出於空氣動力學的考慮,后翼子板略顯拱形弧線向外凸出。當前有些轎車翼子板已與車身本體成為乙個整體,一氣呵成。但也有轎車的翼子板是獨立的,尤其是前翼子板,因為前翼子板碰撞機會比較多,獨立裝配容易整件更換。

有些車的前翼子板用有一定彈性的塑性材料(例如塑料)做成。塑性材料具有緩衝性,比較安全。

前圍板前圍板是指發動機艙與車廂之間的隔板,它和地板、前立柱聯接,安裝汽車車身在前圍上蓋板之下。前圍板上有許多孔口,作為操縱用的拉線、拉桿、管路和電線束通過之用,還要配合踏板、方問機柱等機件安裝位置。

為防止發動機艙裡的廢氣、高溫、雜訊竄入車廂,前圍板上要有密封措施和隔熱裝置。在發生意外事故時,它應具有足夠的強度和剛度。對比車身其它部件而言,前圍板裝配最重要的工藝技術是密封和隔熱,它的優劣往往反映了車輛執行的質量。

鉸鏈由哪幾部分組成,路基通常由哪幾部分組成?

一 鉸鏈一般可分為3大主體結構組成 鉸鏈頭 鐵頭 本體,底座。1.本體 主要關係版到蓋門的多權少 2.底座 主要功能將門板固定鎖於櫃體 3.鐵頭 鐵頭主要功能為固定門板之用。二 鉸鏈其它配件還有 連線片 彈片 u型釘 鉚釘 彈簧 調整螺絲 底座螺絲。1.彈簧 是負責門板關門時的拉力強度 2.3kg ...

橋由哪幾部分組成,一座橋梁由哪幾部分組成

橋梁由五大 部件和五小部件組成。五大部件是指橋梁承受汽車或其他車輛運版輸荷載的橋權跨上部結構與下部結構,是橋梁結構安全的保證。包括 橋跨結構 或稱橋孔結構.上部結構 橋梁支座系統 橋墩 橋台 承臺 挖井或樁基。五小部件是指直接與橋梁服務功能有關的部件,過去稱為橋面構造。包括橋面鋪裝 防排水系統 欄杆...

史記由哪些部分組成,史記由哪幾部分組成?

本紀 世家 列傳三者都是組成 史記 的重要部分。本紀 是全書提綱,以王朝的更替為體,按年月時間記述帝王的言行政績 其中記載先秦歷史的五篇,依次是五帝,夏,殷,周,秦 記載秦漢歷史的七篇,依次是秦始皇,楚霸王項羽,漢高祖劉邦,高後呂雉,漢文帝劉恆,漢景帝劉啟和漢武帝劉徹。世家 記述子孫世襲的王侯封國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