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原公司上班,新公司不接收檔案,檔案怎麼轉入人才市場,什麼流程

2022-02-13 09:42:03 字數 1588 閱讀 5499

1樓:盧爺很帥很帥

檔案在自己手裡如何轉入人才市場

檔案一般存放機構有:1、人才;2、報到證簽約單位;3、企事業單位。

檔案在自己手裡如何轉入人才市場?

1、關鍵要看你的檔案是否自己開封,如果開封了那就沒辦法了,就成了死檔又叫口袋檔。解決方案是重新再立乙份新檔,要提供你的主要經歷的證明材料,另外幹部身份沒有了。

2、如果你的檔案沒自己開封,趕快回到你戶籍所在地的大中專人才就業指導中心,那裡是專門存專科以上學歷同學的檔案,把檔案交還中心。檔案隨戶籍走,如果中心已辦理發回戶籍地的手續,則要回戶籍地按辦理,把檔案先交到你戶籍所在地人才中心。

3、當事人應事先諮詢接收方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工作人員,在對方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手續及需要交驗的證件、資料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領取《調檔函》:檔案在原單位或其他職介中心、人力資源與會保障部門存檔的人員,需領取《調檔函》和《個人存檔人員登記表》(遷出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辦理);

2)自謀或自由職業人員辦理就業登記手續:檔案在街道的失業人員,持《求職證》辦理自謀或自由職業就業登記手續。

3)辦理存檔手續:

(1)本人攜帶加封檔案和《個人存檔人員登記表》、社會保險轉移單、身份證;

(2)去遷入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辦理檔案審核手續,合格後辦理存檔,簽訂《個人委託儲存檔案合同書》;

4)辦理提檔手續:去原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門,持存檔卡、《個人委託儲存檔案合同書》、檔案接收單位的《調檔函》及身份證辦理;

5)辦理檔案轉街道手續持存檔卡、《個人委託儲存檔案合同書》、填寫《申請轉為失業人員登記表》,本人持身份證辦理。

2樓:千喵

你新單位繳納社保屬於哪個區你就去哪個區的人才市場,檔案管理部門給你開檔案接收證明,然後你把檔案轉過去就行了。

3樓:春雨撩客

轉檔案的事情,很簡單,去人才市場,叫他們開個調檔函,拿去檔案在的單位,給他們,他們會把檔案寄過去,然後你到人才市場查詢檔案是否寄到就可以了,檔案是不給個人攜帶的。對於剛畢業的人,如果工作不穩定的話,檔案還是放回原籍好,不用這樣調來調去,等到工作穩了,需要檔案再去調動。

4樓:檔案無憂憂

國企事業單位才具有人事權,可以保管檔案,私企是沒有人事權的。

國企事業單位離職後,檔案應及時轉入戶籍地人才中心或者新單位,千萬不能檔案自持,造成死檔。那時候檔案想存到人才就麻煩了。

想調入人才市場,去人才開具調檔函,然後去單位辦理調檔手續就可以了。

檔案接收

5樓:

不應該發生的事情啊。去勞動局資源部問一下。

換到廣州工作,新公司不接收人事檔案怎麼辦?現在檔案在原工作單位,我能調回老家嗎 20

6樓:小一九九九

可以的,你就說發回老家辦理待業,直接發到戶口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傽局去。

7樓:星語最萌

可以的,現在當地部門會免費保管;

其實檔案存放主要還是為了以後孩子上學問題,其它的倒沒什麼

現在都是網際網路時代,你的個人檔案在網上都有儲存,直接在學習網上就可以找到你的相關資料。

收到新公司offer後,從原公司離職。在新公司試用月後

參考 46 有些事情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遇見這種情況很鬱悶,部門編制原因可以理解為企業生產經營需要縮減人員,這個你可以要求賠償的,可與公司協商解除勞動合同。近期拿到新公司offer後對原公司提出離職,一個月交接後去新公司報道被告知職位取消,推薦我收入差很 新公司有給正式的紙質或者郵件offer麼?如...

剛到新公司上班3天,接到另外offer,想過去做,該怎麼

1 兩份工作,乙份是以專案為主導,乙份是以技術為主導,你現在技術這塊如何,我個人建議可以先從技術入手。2 簡單的說,就跟很多人有錢,但是不知道投資什麼一樣,因為他沒有相應的技術,用到你現在這個情況我覺得比較合適。3 其實這2份工作,我覺得都不錯,你本人也很糾結,所以具體還是看你自己是在專案方面還是在...

到新公司上班月了,辦公室裡領導和同事都挺好的,下個月要結婚,要請他們嗎?我不太想請,畢竟我剛來

看你們那的習慣,有的公司就是發個喜糖的,不請客吃飯不要份子錢的。你買一堆喜糖先給同事們吃,然後請婚假了,別人知道了,願意來就來,不願意就算。畢竟剛到,如果發請柬顯得太正式了,有 的意思。我之前也是遇到想你這種問題,這個要看領導的想法,如果領導們想捧場那你就得發請柬等邀請如果領導想著就這麼過去,你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