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邊看見有人擺攤,上書魔術玩偶,街上擺地攤的那種會跳 坐 跪 睡的魔術玩具小人兒的原理是什麼?

2022-02-13 09:42:02 字數 2396 閱讀 4930

1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小玩偶細線白紙「忽悠」人

有人花錢點歌,有人花錢吃喝,還有人花錢找「忽悠」。這不,記者昨天也著實地被「忽悠」了一把。

奇怪:路邊玩偶能「聽懂」人話

昨日上午,記者在重慶路看見一些人圍觀一位30多歲的小販。據周圍的人講,該小販天天在此處賣東西,賣的是啥一看便知,但是破解其中的奧秘可真不容易:如果你和這個小玩偶說話,它不但能「聽懂」,還能完成你發出的指令,讓站就站,讓坐就坐,甚至你讓它跳舞,它也能準確無誤地跳起來。

玩偶很小,不像是用電池提供動力的。小販向圍觀的人說:「這小玩偶既不是聲控,也沒有電池,更不是什麼特別的材料製成,想知道咋回事買乙個就知道了!

」遺憾:小販不告訴其中奧秘

圍觀者對此都很好奇,一名女子買了乙個,正當大家都想看小販怎麼教該女子這個玩偶怎麼玩時,小販掏出了一張紙,和玩偶一起給了那女子,還囑咐了一句:「這是秘密,別讓其他人看見啊!」周圍的人聽了這話更好奇了,於是紛紛掏錢買玩偶,記者也買了乙個,同樣也得到了那張神秘的小紙條。

可氣:圍觀者全被小販「忽悠」了

到了辦公室,記者開啟紙條,看見上面寫著:「魔術玩具、貓咪跳舞,此玩具是由一根很細的線控制。」原來控制貓咪跳舞共分3步:

第一步,將玩具頭上的細線繞開,再將線的一頭固定在離地面15釐公尺高左右(如紙盒子上、礦泉水瓶上);第二步,將線的另一頭纏在手指上,拉緊為站,鬆開為趴下,輕輕拉動就會翩翩起舞;第三步,玩時底下鋪一張白紙,細線就看不到了。唉!那些圍觀者竟是被一根細線和一張白紙「忽悠」了。

感言:這錢花得不舒服

知道了其中的「奧秘」後,昨日下午,記者再次來到這個攤位,和上午的情況一樣,小販還是按照原來的套路,先「操縱」玩偶跳舞給圍觀的市民看(這回記者可看明白了,小販用自己的腿擋住了他控制玩偶的細線),然後和大家說:「想知道咋玩,不買不告訴!」看到記者這個「熟人」來了,小販馬上說:

「知道秘密的可別吱聲啊!」生怕記者斷了他的財路。記者看到,小販每完成一次這樣的表演,就有三五個人買他的玩偶,這樣算下來,一天賣幾十個不成問題。

成本只有幾角錢的小玩偶,經過小販改裝,就可以賣到3元錢乙個,而且相當暢銷,被「忽悠」的市民明白真相後很少有人回頭來找,但小販利用大家的這種好奇心來掙錢,確實讓我們感覺這錢花得不舒服。

2樓:

你看到的時候一定是有兩個人在一起,其中的乙個一定坐在那裡,反正就是在那裡不動,其實他手中牽著一根線綁在了那個玩具身上,他手輕輕一動那個玩具就會動了,我上高中的時候也玩過,呵呵,買回來之後,差點沒被它氣死,就這麼簡單!

3樓:童話小**

大家不要上當啊,都是騙人的!有根線控制的!我買了,在重慶路上面花了三塊錢,然後那個小販告訴在我耳邊悄悄告訴我「回去你把木偶中間的一根繩剪斷,抽出長的繩,就能玩了,別告訴別人啊!

」然後我拿著木偶看著他揣錢的表情,我就有乙個感覺——我想抽他!他咋那麼有才呢~~~~~

4樓:龍里

你花五元錢買過來就知趨裡面的奧秒了.

5樓:踏岸尋柳

這個場景多見於地下涵洞、橋梁下等光線不足之地。

手中是有一根細線的,牽動玩偶,玩偶隨之跳動。

僅此而已。

6樓:

呵呵 用的是障眼法 用白布襯托就看不出來了啊 ~~~

7樓:

暈阿,你仔細看,那些人都是坐在地上,手裡拿著報紙,地上都是鋪的白色的布,手就在報紙底下動,那個線是透明的,和白色的布襯在一起,跟不看不見,不過仔細看能看出來他們的手在動,我還差點上當,是我同學看見的~

8樓:飄零夢

對,是有一根線控制,廣州也有賣,

9樓:蜚蠊伯爵

這個問題怎麼在心理健康裡,不明白。

10樓:黃沁忞

騙人的,其實是有線的,我以前也買過乙個

11樓:堅持到底

我老爸也買了乙個,他當時還以為有什麼微型晶元控制呢

那都是騙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屬於騙人的把戲,跟魔術有很大的區別,有點願者上鉤的感覺,並且還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呢!這也是一些聰明人啊!

13樓:

我買過乙個,有透明的細線.

14樓:英心英雄

那是騙人的。那裡有線你沒看仔細。你以後在仔細觀察觀察,我們著裡也有賣的,我曾經上過當的。

街上擺地攤的那種會跳、坐、跪、睡的魔術玩具小人兒的原理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看到的是不是木棍編成的想小動物似的東西~!一跳一跳的..還會算術什麼的? 其實是一根隱線~!賣家的腳踩著呢!~ 動作極小 觀眾根本看不到~!

夢見自己在街邊擺攤賣菜小白菜,夢見自己擺菜攤賣菜的兆頭

責任心驅使你忙忙碌碌!今天你有可能接到較重的工作 學業任務,對你來說往往是一種挑戰。同時,你會有一些攬功勞的想法,處事也有一些主觀,其實多請教別人可以減少做無用功。此外,有些事情可能在目前看來是死結。如果能夠做到暫時放下,讓時間來解決的話,往往可以看到新天。夢見自己擺菜攤賣菜的兆頭 夢見自己擺菜攤賣...

夢見擺地攤佔地方,夢見好多人街邊擺攤做生意

夢見擺地攤佔地方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91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擺地攤佔地方,想到早已經計畫好的朋友聚會,你的內心就雀躍期待不已,工作的心思浮動,常會利用空檔時間逛逛網路商場,快樂的心情讓你無法克制地下單買了不少東西,荷包瞬間大失血。晚上的聚會更是豪氣請客付賬,清醒之後你應該會很懊...

昨晚我夢見在河邊看見倆口白棺材路過

你好 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裡的外界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