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怎麼才能好吃,扒油菜怎麼做才好吃?

2022-02-06 02:13:49 字數 5626 閱讀 7986

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

1.以100克油菜來計算β-胡蘿蔔素,就可以攝取到一天所需的75%。β-胡蘿蔔素能強健**與粘膜,維持免疫功能,抑制粘膜產生的癌症,而且與維生素e結合的話,還能提公升抑制癌症的能力。

2.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從糞便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3.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4.油菜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

油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乙個成年人一天吃500克油菜,其所含鈣、鐵、維生素a和維生素c即可滿足人體需求。

選購:選購的時候宜選擇,顏色鮮嫩、潔淨、無黃爛葉、新鮮、無病蟲害的為好。

食用方法:油菜要先放入洗滌液或淘公尺水中浸泡,再用清水沖洗。現切現做,急火快炒,既能保持口感鮮脆又能保證營養成分不被破壞。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分享的這道油菜的做法,學會這樣搭配做,是和木耳一起炒,木耳是一種真菌,其含有蛋白質、多醣等。其營養豐富有著「素中之葷」的美譽,常吃些木耳,可以清除體內的垃圾,這道菜餚是一道簡單快手菜,素炒更好吃,低脂又美味,下面分享下做法:

【油菜炒木耳】所需材料:油菜半斤、木耳1把、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蠔油1湯匙、

做法步驟:

把幹木耳要提前泡發,把木耳放在清水中浸泡3-4小時,把木耳擇洗乾淨,撕成小朵。

油菜葉子剝下來,投洗乾淨,瀝淨水分。蔥切蔥花,薑切末,大蒜切片。

鍋內加入水燒開,下入木耳焯水1-2分鐘,將木耳撈出,瀝淨水分待用。

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再下入油菜翻炒2-3分鐘,將油菜翻炒至顏色變深綠。

下入木耳一起翻炒1-2分鐘,再加入蠔油,少許鹽,大火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如果湯多,可以勾點澱粉,菜會更有味道,色澤也好。

小貼士:木耳在炒之前用沸水焯燙一下,就可以有效的使木耳排出其中的水分,這樣處理過後的木耳更加健康。經過焯水之後的木耳非常容易幹,因此在炒菜的時候不容易炸鍋。

扒油菜怎麼做才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油菜。材料:

油菜1把,蒜頭5粒,鹽、油少許,酒1匙。

做法:1、油菜洗淨切段,蒜頭拍碎。

2、放入適量油熱鍋,爆香蒜頭。

3、放入油菜,加入適量鹽、酒、略炒後即可起鍋。

營養:熱量:1994.4kcal;蛋白質:5.6g;脂肪:16.3g;醣類:8.1g

特色:油菜即芸英,本草備要記載能散血消腫,散風遊丹毒。配合蒜頭能健脾開胃,通五臟、達諸竅,去寒濕。對於**乾燥、異味性**炎、濕疹、香港腳之類的**病患有一定幫助。

蝦仁炒油菜

主料:鮮蝦仁50克,油菜200克。

佐料:植物油9克,團粉、醬油和鹽各5克,料酒3克,蔥、姜少許。

製作方法:蝦仁洗好,用料酒、醬油和團粉拌勻。油菜洗淨切成寸段。油燒熱後先下蝦仁煸炒幾下起出,再煸炒油菜至半熟,加入其他佐料,倒入蝦仁,旺火快炒即可起鍋。

特點:滑嫩爽口 鮮香撲鼻

香腸炒油菜

香腸50克,油菜200克,植物油15克,鹽10克,醬油5克,料酒2.5克,味精1.5克,薑末、蔥花各少許。

·特  色: 此菜富含鈣、鐵、維生素c,還富含維生素bl、維生素b2、胡蘿蔔素及蛋白質、脂肪、磷等,孕婦常食能防病強身。

、將香腸切成薄片;將油菜洗淨切成短段,梗、葉分置。

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下薑末、蔥花煸炒,然後放油菜梗炒,再下油菜葉炒至半熟,倒入切好的香腸,並加入醬油,用旺火快炒幾下,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扒油菜:

原料:泡軟香菇200克,油菜250克。

調料:高湯、蠔油、鹽、白糖、澱粉、麻油各適量。

製作:1、 油菜洗淨,瀝乾水分,泡好的香菇去蒂備用。

2、 炒鍋燒熱,放油少許,中火燒熱,放入油菜與鹽,快炒均勻後,控乾油,盛盤備用。

3、 另起炒鍋,燒熱放油,以中火先將香菇煎香,再加入高湯、蠔油、白糖,以小火燒15分鐘,待湯汁快收乾時勾芡,淋上少許麻油炒勻,盛入炒好的油菜盤中即可。

4、 特點:嫩滑鮮香,味醇適口。

香菇脆鱔:

原料:泡軟香菇300克。

調料:白芝麻、薑末、蒜末、白糖、番茄醬、醬油、醋、澱粉、麻油各適量。

製作:1、 炒鍋不加油,直接放入白芝麻以小火炒香備用。

2、 將泡軟的香菇以順時針方向,用剪刀剪成寬0.5釐公尺、長4釐公尺的長條備用。

3、 起油鍋以中火燒至六成熱,將香菇條沾裹澱粉,入鍋炸至外皮酥脆、呈金黃色時,即可撈出瀝油。

4、 另起炒鍋加油,先爆香蔥薑末,加入白糖、番茄醬、醬油、醋炒勻,加水少許,中火燒至湯汁剩一半時,放入香菇炒勻,最後加入麻油及芝麻,拌勻即成。

特點:外焦裡嫩,香氣逼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洗淨揪6釐公尺段,入開水鍋燙綠.

蒜末爆鍋下油菜加鹽.雞精.醬油.糖.翻炒,勾水晶芡出鍋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500克,海公尺40克,鹽、胡椒粉、澱粉、雞粉適量。

1、海公尺洗淨後用溫水炮軟。

2、鍋中適量放油,燒熱,放入油菜和海公尺煸炒一下,再加水、雞粉、鹽、胡椒粉燒開。

3、油菜燒透後,撈出放在盤中,海公尺放在油菜上。

4、鍋中水再燒開,加入澱粉和少量水調好的汁,淋在海公尺和油菜上即可。

dawnrain: 此菜做法簡單,色澤清新。如果有豬油,可以用它來炒油菜,但別放太多,以免感覺油膩。油菜如果太大,可以用刀從根部中間破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鍋裡放適量水和鹽,加熱,放入油菜炒一下後放涼水裡清洗,瀝水,裝盤。

2、油5-6成熱時加入花椒炒香,撈出備用。

3、鍋裡留油,加胡蘿蔔絲、蒜泥、乾紅辣椒段煸炒。

4、再加入步驟(2)的花椒粒煸炒。

5、加醬油、白糖、水澱粉勾芡。

6、待収汁兒,撈出灑在油菜上即可。

更多4條

油菜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

8樓:左手倒影

首先把當天買回來的新鮮小油菜去掉根用清水洗乾淨。

把洗好的小油菜從中間用刀切開,菜根和菜葉放入不同的盤子中備用。

把香蔥去皮洗乾淨備用。

把洗好的香蔥切成香蔥末待用。

將炒鍋燒熱後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燒熱後首先放入香蔥爆炒香後,放入蝦皮,倒入油菜根翻炒。

等待油菜根翻炒幾分鐘後再放入油菜葉繼續翻炒至熟為止。

最後放入食鹽、味精、雞精出鍋即可。

注意事項

注意買油菜是必須買新鮮的小油菜,這樣炒出的油菜非常的清脆可口。

注意炒小油菜是不能炒的時間太長,必須用大火爆炒,否則青菜中的營養物質就會流失。

扒油菜怎麼做才好吃?

9樓:我愛

必須把油菜炒一下,然後再配上好的調料,那樣才美味。

扒油菜的做法:

1、小油菜500克,海公尺40克,鹽、胡椒粉、澱粉、雞粉適量。

2、海公尺洗淨後用溫水泡軟。

3、鍋中適量放油,燒熱,放入油菜和海公尺煸炒一下,再加水、雞粉、鹽、胡椒粉燒開。

4、油菜燒透後,撈出放在盤中,海公尺放在油菜上。

5、鍋中水再燒開,加入澱粉和少量水調好的汁,淋在海公尺和油菜上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鍋裡放適量水和鹽,加熱,放入油菜炒一下後放涼水裡清洗,瀝水,裝盤。

2、油5-6成熱時加入花椒炒香,撈出備用。

3、鍋裡留油,加胡蘿蔔絲、蒜泥、乾紅辣椒段煸炒。

4、再加入步驟(2)的花椒粒煸炒。

5、加醬油、白糖、水澱粉勾芡。

6、待収汁兒,撈出灑在油菜上即可。

更多4條

油菜怎麼做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菜色油綠,菜質脆嫩,酸甜微辣。

材料主料:油菜500克,

調料:植物油35克,豆瓣醬15克,白砂糖25克,醋10克,醬油10克,味精3克,鹽5克,豌豆澱粉10克,大蔥5克,姜5克,豆瓣醬5克

做法1.將油菜洗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

2.蔥、姜、蒜切成末,豆瓣醬剁細;

3.用白糖、公尺醋、醬油、味精、鹽、澱粉對汁待用;

4.鍋中放植物油20克燒熱,油菜下鍋,稍炒,倒在盤中;

5.鍋中放15克植物油,把豆瓣醬和蔥、姜、蒜一同下鍋,煸炒;

6.待出香味,烹入對好的炒熟;

7.再將油菜下鍋炒勻即成。

油菜中含有豐富的鈣、鐵和維生素c、胡蘿蔔素也很豐富,是人體黏膜及上皮組織維持生長的重要營養源,對於抵禦**過度角化大有裨益。愛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一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美容效果喔~

材料主料:油菜

配料:鹽,味精,蔥、姜、蒜(切好備用),蝦皮

做法1、鍋內放油,待油熱後放入蔥、姜、蒜炒香。

2、蔥、姜、蒜炒香後,放入油菜、蝦皮,大火炒1分鐘。

3、再加鹽、味精即可出鍋。

小訣竅1、炒油菜很容易出湯,所以在清洗油菜的時候要注意,洗完後一定要瀝乾水分,把油菜涼幹,這第一步很重要。

2、清炒油菜是一道快手菜,一定要大火爆炒,這樣菜才會香脆,而且也不會夾生、出湯。

12樓:曲淼歷穰

油菜物美價廉,是百姓餐桌上的當家綠葉菜。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豐富,其食療價也值得稱道。油菜質地脆嫩,食用方法較多,可炒、燒、熗、扒等。

美中不足是略有苦味,因此受到孩子的排斥。今天介紹一種簡易做法,配料簡單,口味鮮美,尤其收到孩子的歡迎。

主料:小油菜10棵,

豬瘦肉3兩

輔料:豆瓣醬,醬油,食用油,蔥薑蒜適量,

鹽、味精、花椒少許。

製作方法:

準備:1、小油菜擇洗乾淨,控乾水分。

2、瘦肉切成絲,用鹽和醬油醃製。

3、豆瓣醬加等量水攪拌好。

4、蔥薑蒜切成碎末。

做法:1、將油菜放入開水焯熟,清水濾過(為恢復嶄綠),整齊放入盤中,控乾水分,加一點兒鹽,千萬別放多了,一會兒還有醬汁呢,再將蔥蒜末均勻撒上。

2、炒鍋燒熱,放油中火燒熱,放入薑末,再將醬好的瘦肉絲爆炒至熟,趁熱倒入油菜盤中。

3、另起炒鍋加油,燒熱放花椒少許,將稀釋好的豆瓣醬倒入攪拌少頃,趁滾燙澆入油菜盤中。

美味可口的油菜肉醬做好了,鮮嫩的油菜泛著醬香肉香,老幼皆宜,好吃不貴。

13樓:求知是一門學問

回答1涼拌油菜

油菜洗淨後,燒水,水開後將油菜扔進去,燙熟(不宜過久)。

燙過的油菜扔進冷水中,洗淨瀝乾水分。

蘸料可以搭配醋,少量醬油和油辣子。

可以切一些蒜末

2香菇油菜

香菇需要事先泡發。

鍋中燒水加入一點油,然後放入油菜。

注意放一點鹽很有必要

油菜變色後就可撈出擺盤,準備炒香菇。

炒香菇時可以加一點蠔油。

3清炒油菜

將油菜對半切開。

可以切一些大蒜。

旺火快炒幾下就調成小火。

注意雞精不要放太早!

4蝦仁炒油菜

注意油菜是燙熟擺底盤的,一定要過清水,不宜太久,避免發黃。

炒蝦仁搭配蒜蔥和姜更好,料酒和少許雞精!

油菜可以煮清湯!

可以的更多23條

做法,肉絲扒油菜怎麼做好吃,肉絲扒油菜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香菇6朵相剋食物。油菜兩顆相剋食物。油適量。紅辣椒兩個。大蒜三瓣相剋食物。醋一勺相剋食物。生抽適量。耗油一勺。白糖適量相剋食物。香菇油菜的做法。香菇油菜的做法 11.油菜掰開洗乾淨,鍋裡焯水,放少量油 食鹽。香菇油菜的做法 22.香菇洗乾淨,用小刀劃成公尺字形。香菇油菜的做法 33.辣椒 ...

小油菜怎麼炒?小油菜怎麼做好吃

原料。油菜300g,火麻油2勺,蒜半個,生抽1小勺 耗油1小勺,鹽1小勺。製作步驟。1 將材料準備好 蒜公尺洗淨切好 油菜清洗乾淨備用。2 起鍋,倒油2勺亦舒堂火麻油。3 然後再將蒜公尺倒入,爆香後再將油菜倒入翻炒。4 翻炒至油菜變軟,然後加入生抽 耗油 鹽調味。5 最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小...

油菜陷餃子怎麼做好吃,油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韭菜餡餃子的做法 韭菜摘去老葉黃葉,洗淨,稍微晾晾水分 切碎準備蝦仁一小碗 去掉蝦皮和蝦線,剁碎 將切好的韭菜 蝦仁和肉餡放在一個大盆子裡 坐鍋熱油,將蔥白段和生薑片 花椒粒放進去,小火煸炒出香味,關火 煉製好的蔥油放涼後,倒在韭菜上面 先將油和韭菜碎拌勻,讓油均勻的裹在韭菜葉上,可以有效防止韭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