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菜怎麼炒?小油菜怎麼做好吃

2023-03-13 01:00:03 字數 3542 閱讀 4955

1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油菜300g,火麻油2勺,蒜半個,生抽1小勺、耗油1小勺,鹽1小勺。

製作步驟。1、將材料準備好:蒜公尺洗淨切好;油菜清洗乾淨備用。

2、起鍋,倒油2勺亦舒堂火麻油。

3、然後再將蒜公尺倒入,爆香後再將油菜倒入翻炒。

4、翻炒至油菜變軟,然後加入生抽、耗油、鹽調味。

5、最後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小貼士:素炒油菜是很簡單的家常菜,食材新鮮很重要哦,建議用火麻油來抄,這樣不但味道更好,還有輔助的抗衰老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小油菜的做法。

小油菜放進淡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泡的時候先不要摘葉)將泡好的小油菜摘去黃葉、破爛的蟲葉,用刀切掉油菜的根部,菜葉自然就分開了,或者喜歡用手掰開菜葉也行,根據自己的習慣做吧。

將油菜葉放進盆裡,用流動水沖洗乾淨。

洗好的小油菜焯一下水,菜葉變色稍變軟就可以撈出了。

鍋裡放油,油熱後先把蒜片爆香。

改中火,放進油菜迅速翻炒幾下,放入鹽、雞精、生抽拌勻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清洗乾淨,放到沸水鍋裡焯水,時間易短不易長,視油菜的老嫩來定。

焯水後立刻過兩遍涼水,直至涼透。為了菜青脆。

4樓:艾梨顏

菜譜配料:油菜200克,雞脯50克,料酒25克,蛋清半個,澱料3克,精鹽克,味精克。

製作方法:1.先把油菜洗淨,切成段,把雞脯肉切成薄片,用蛋清、料酒、澱料、少許鹽拌好;

2.油鍋燒熱,將雞片倒入,旺火急炒至近熟時,取出待用;

3.再把油鍋燒熱,加鹽,煸油菜,最後將雞肉和餘下的佐料一起倒入,快速炒勻,雞肉油菜即成。

小油菜怎麼做好吃

5樓:惲海冬

主料:油菜300克、蝦皮20克。

輔料:植物油10克、生薑1塊、蒜一瓣、白醋3克、蠔油4克。

1、準備好原材料。

2、蝦皮用清水漂洗一下。

3、生薑,大蒜瓣剁細。

4、鍋裡放入適量油,爆香姜、蒜末。

5、加入蝦皮炒香。

6、加入小油菜快速爆炒。

7、最後加入白醋,鹽,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8、成品圖如下。

6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油菜30克。

輔料:蒜末5克、辣椒末5克、食用油5克、鹽2克、雞粉3克、水澱粉5克1、首先準備油菜、蒜末、辣椒末。

2、然後青菜在清水中浸泡一分鐘,去蒂。

3、再然後清水煮沸,油菜焯水30秒,撈出備用4、再之後倒入食用油,放入蒜末、辣椒末,大火爆香,如圖所示5、緊接著倒入油菜,翻炒均勻,加鹽、雞粉、水澱粉,如圖所示6、最後翻炒均勻,盛出即可,如圖所示。

7、炒青菜成品圖。

7樓:洛浦秋梵

主料:小油菜350克;香菇200克;大蒜5克;

輔料:澱粉適量;精鹽3克;食用油20毫公升;

1.香菇去掉底下硬一些的根,然後先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焯水,焯水的時候,水燒開後,把香菇放入鍋裡,用漏勺反覆攪和幾下,讓其受熱均勻,再次開鍋後就可以了;

2.撈出香菇後把其投入到涼水裡,反覆幾次,別急著拿出來,在涼水裡泡一會兒,目的是去除香菇本身的味道;

3.油菜去除根部及不好的葉子,清洗乾淨;

4.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並放一點點鹽,燒開後把油菜放入鍋裡焯水,目的是把油菜斷生,不要燙太大了,太軟,口感不清脆,不好吃;

5.把焯好水的油菜取出來迅速投入到涼水裡,涼透,這樣做能讓焯熟的油菜更清脆,口感更好,把瀝乾水分的小油菜擺在盤子裡;

6.香菇從涼水裡取出來,選擇差不多一樣大的,改刀切花,用刀從兩邊向中間斜切過去就好;

7.炒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放入大蒜片爆香,再加醬油爆香,接著放入香菇爆炒,加少許清水炒一會兒,讓香菇入味;

8.取適量的澱粉加入少許清水,用筷子攪拌均勻,倒入鍋裡,讓湯汁濃稠,加少許鹽調味出鍋,盛到油菜葉部分,就可以上桌了;

9.成品圖。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水,油拌,新鮮又營養。

9樓:戚振梅苦媚

油菜炒豆腐泡,非常好吃,不放你試一試。大豆腐切為小塊,開水炒一下撈出,豆油燒開將超好的豆腐塊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色,在和油菜爆火炒。你試一試哦。

小油菜怎麼炒才好吃

清炒小油菜怎麼做好吃

10樓:牛一種態度

清炒油菜非常的可口脆嫩,非常適合在夏天使用,首先我們需要準備原料,有油菜,食用鹽,味精,蔥,姜,蒜等還有蝦皮,首先第一步我們將鍋內放入油後,加熱一段時間,然後放入蔥薑蒜炒香,炒好後放入油菜和蝦皮,炒一分鐘,然後再加入一些食用鹽和味精,那麼這道菜有什麼小訣竅呢?首先炒油菜時很容易出水,所以說在清洗油菜的時候一定要將洗後的水分瀝乾,這是很重要的,然後就是油菜炒得不易過熟,那樣營養會流失,顏色會變黃,所以大家炒的時候應該快速的炒這樣效果才最好。

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家常版的清炒油菜,做法也非常簡單,原料有油菜,味精和大蒜。首先將油菜清洗乾淨,炒油菜的時候容易出湯,所以說清洗油曬後一定要將水瀝乾,然後再大火燒油,放入油菜翻炒,然後放入我們之前準備好的大蒜加入一些鹽,這樣清炒油菜就做好了,清炒油菜是一道上手菜,一定要大火快炒,這樣炒出來的菜還比較有脆感,而且油菜也不會出現出湯的現象。

油菜的功效與作用,油菜作為低脂肪蔬菜,並且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並且油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有利於腸道的蠕動,而且還可以促進大便的排放,也有利於消化脂肪的作用。

清炒小油菜的做法

小油菜怎麼做好吃

11樓:身殘志堅***

小油菜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吃的蔬菜,很多人都知道油菜湯特別好喝,但是油菜做的其他菜品卻沒有人敢嘗試,其實小油菜有兩種做法是非常好吃的,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的了解下到底是哪兩種能夠讓小油菜好吃的做法吧!

小油菜雞蛋煎餅。

食材。主料麵粉300g沸水170ml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油菜適量蔥適量醬油適量芝麻油適量鮮雞汁適量。

步驟。1.麵粉加入沸水攪勻。(不要一次加入,適麵粉的吸水量)2.和成光滑的麵團,略醒。

3.小油菜焯好擠淨水份,準備雞蛋和蔥。

4.小油菜切碎,蔥也切成末。

5.雞蛋在鍋中炒散放涼備用。

6.將放涼的雞蛋與油菜蔥花放在一起,加入適量鹽。

7.加入少許鮮雞汁。

8.加入適量醬油。

9.加入少許芝麻油。

10.拌勻可嘗試一下味道。

11.取一塊麵團,擀開擀薄。

12.將拌好的菜餡放在麵皮上,邊緣都留出少許。

13.先折兩則,再折下一面。

14.將剩下的另一面的也蓋過來壓緊。

15.鍋中油燒至溫熱,放入做好的餅。

16.中小火慢煎出香脆的殼,翻面。

17.另一面也煎熟也切段。

12樓:牽曉星

小油菜又嫩又鮮,很好吃的做油潑,小油菜是最好吃的,將油菜焯水以後,用蔥薑蒜肉絲等佐料做成滷汁,然後澆上就可以了。

油菜陷餃子怎麼做好吃,油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韭菜餡餃子的做法 韭菜摘去老葉黃葉,洗淨,稍微晾晾水分 切碎準備蝦仁一小碗 去掉蝦皮和蝦線,剁碎 將切好的韭菜 蝦仁和肉餡放在一個大盆子裡 坐鍋熱油,將蔥白段和生薑片 花椒粒放進去,小火煸炒出香味,關火 煉製好的蔥油放涼後,倒在韭菜上面 先將油和韭菜碎拌勻,讓油均勻的裹在韭菜葉上,可以有效防止韭菜在...

食材 油菜竅門,怎樣炒小油菜最好吃竅門

作為雞蛋愛好者,幾乎喜歡跟雞蛋有關的菜,什麼西紅柿炒雞蛋,雞蛋炒飯,蔥花雞蛋等等都是家裡最常吃的菜,但是這些雞蛋的菜呢,都是青菜比較少的,有什麼搭配可以讓雞蛋和青菜的營養同時攝入呢?那就非一種可愛的小蔬菜莫屬了,它就是小油菜啦。說起小油菜,通常我們都是拿它和香菇一起炒,或者做餡料包包子包餃子,其實和...

油菜肉丸湯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豬肉300g 油菜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薑適量 水適量生抽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糖適量原味口味 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油菜肉丸湯的做法步驟 1荸薺削皮備用。2絞肉加入蔥薑 生抽。3加入適量胡椒粉 油。4加入鹽。5加入味精。6加入生抽。7加入切好的荸薺。8加入雞蛋。9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