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燒雞腿又嫩又好吃竅門,如何燉雞腿又嫩又好吃

2022-01-31 20:52:47 字數 2614 閱讀 4424

1樓:生活達人辣辣

食材:雞腿,大蔥,生薑,香菜,料酒,耗油,八角,白糖,雞粉,味精,胡椒粉,生抽,老抽,澱粉。

做法步驟:1、蔥薑切片備用,香菜洗淨切成小段,新鮮雞腿洗淨,冷水下鍋焯一下水,燒開後撇去浮沫,待雞腿血水都煮熟後,撈出備用。

2、起鍋燒油,7成熱放入兩個八角,少許花椒爆香,加入一小勺蠔油,再把切好的生薑片,大蔥片倒入鍋中翻炒,然後加入兩碗清水,待水燒開後,依次放入適量鹽,料酒,小半勺白糖,小半勺雞粉,少量味精,胡椒粉,燒煮一分鐘後,加入焯好水的雞腿,加入一小勺老抽,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中火煮15分鐘。

3、燒煮15分鐘後,將雞腿從鍋中撈出,留下湯汁,將撈出的雞腿砍成兩段或三段,裝入盤中。將鍋中湯汁用少許水澱粉勾芡,再將此湯汁淋在盤中雞腿塊上,撒上切好的香菜段點綴,美味的紅燒雞腿就做好了。

這樣做出來的紅燒雞腿,鮮香味十足,簡單快手, 嫩滑可口,多吃不膩,剛上桌就讓熊孩子們搶個精光,還不忘將菜汁颳進飯碗中。這樣的美味,是否心動了呢,喜歡的話趕緊回家試一下吧!

2樓:小俞兒愛生活

回答蜜汁烤雞腿的做法

材料雞腿3只,馬鈴薯1個,檸檬片1片,蕃茄醬適量,蜂蜜4大匙,醬油1小匙,幹迷迭香1小匙,第戎茶末醬2小匙,綠胡椒籽芥末醬2小匙

做法1. 將雞腿的表面各劃3刀後備用。

2. 將所有醃醬材料一起混合均勻後,將作法1的雞腿放進醬汁中醃2個小時,其間不斷地翻動雞腿並使其入味。

3.將馬鈴薯洗淨削皮後,切成條狀再油炸熟為炸薯條。

4. 以200°c預熱烤箱5分鐘後,將雞腿放入並烘烤20分鐘後,調高溫度至230°c再烤5~8分鐘即可。

5. 將作法5烤好的雞腿裝盤後擠上檸檬汁,再放上薯條及蕃茄醬即可食用。

7、剩餘的醬汁放入鍋中大火收汁後淋在雞腿上。

更多8條

如何燉雞腿又嫩又好吃

3樓:格調

燉雞腿可以做成醬汁燉雞腿,以雞腿為原料,加入蔥薑蒜、八角等即可製作完成。

主料:雞腿1個

輔料:蔥薑蒜適量、八角1個、紅燒醬油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料酒少許

1、雞腿洗淨打水焯,在切開幾刀讓糖汁進去。

2、起鍋加熱放油,放入蔥薑蒜八角炒出香味。

3、再放紅燒醬油和少許老抽。

4、加水放入雞腿燉到剩一點點湯汁就可以。

5、燉好裝盤。

4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好吃的燉雞腿,孩子吃了停不下來的那種

用料雞翅根    2斤

蔥    1根

姜    5~6片

蒜    1頭

白糖    適量

醬油    適量

老抽    少許

料酒    少許

鹽    少許

花椒    20粒左右

大料    3朵

好吃的燉雞腿,孩子吃了停不下來的那種的做法雞翅根用自來水沖洗一下,控乾多餘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油,比平時炒菜多一些,油不用太熱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至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雞翅根堆到一邊,倒入白糖炒糖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到變色,放入花椒,大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入蔥,姜,蒜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料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適量醬油,如果覺得顏色不夠,可以稍微加一點老抽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鹽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開水,淹沒過雞腿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火燒開撇浮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中小火燉40~6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湯變少的時候,勤看著點別糊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1.增強機體免疫力的功效:雞腿性平,且具有益氣的作用,而且雞腿很容易消化,易被機體吸收利用,有利於為機體所需營養物質,有利於強身健體,增強機體抵抗力,適用於身體虛弱、食少、洩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等症狀的患者食用。

2.補益腎精的功效:經常食用雞腿,有利於補益腎精,可用於因腎精虧虛所致的小便頻數、精少等症狀。

5樓:呼延掣

如何燉雞腿?又嫩又好吃,把雞腿洗淨,鍋中放油,加入蔥薑,放入雞塊進行翻炒,然後加入料酒,生抽五香粉填入加入水開鍋後,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加入點蠔油就可以了

6樓:秋天的鋼蛋子

一般情況下我都是用雞腿兒燉土豆兒的,把雞腿洗淨切成塊用調料醃製一下。然後鍋裡放大油燒熱把雞塊放進鍋內翻炒幾下,放進土豆塊兒加些水燉十分鐘左右即可。

7樓:julie林凡

注意做前醃一下,注意烹飪方法和火候。

怎麼樣燉雞腿又嫩又好吃

8樓:易諾千金

燉雞腿一般都是要時間燉的久一點味道就很好了呀

怎樣做紅燒雞塊又嫩又好吃及做法

9樓:

把雞肉切成塊,開水焯一下,哦,爆炒一會兒,備好的各種佐料,在鍋裡爆炒,然後開始悶,這樣悶出來的紅燒雞腿,又嫩又口感好,非常好吃

怎樣燉雞腿又爛又好吃竅門,怎樣讓燉雞肉又酥又爛

清燉雞腿的做法 準備材料 雞腿500克 蔥4克 生抽5克 姜4克 蒜5克 料酒7克 味精1克 乾辣椒1克 香葉1克 桂皮1克 大料1克 花椒1克 鹽3克 步驟 1 準備好雞腿。2 雞腿冷水下鍋,煮至水開,同時放入兩片姜去腥。3 將雞腿撈出,放入蔥薑蒜,花椒和大料,還有乾辣椒 香葉 桂皮。4 倒入料酒...

怎樣做滷雞腿好吃又簡單,滷雞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1.準備香料,小茴香 香葉 乾辣椒 孜然 八角 花椒 白芷 良姜。2.草果 陳皮 蔥薑,醃製雞腿,撒上鹽 胡椒粉。3.加入生抽 料酒,將其攪拌均勻。滷湯提前製作並換小火熬製十分鐘再滷雞腿,滷製後浸泡三小時更入味.滷雞腿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用料主料 雞腿3個 輔料食鹽 4克清水 1 2碗 醬油3茶匙...

怎樣燉鯉魚好吃又簡單方便,怎樣燉鯉魚好吃又好喝

鯉魚怎麼燉好吃?您的王廚教您家常燉鯉魚的做法,鮮美無腥味 家常燉魚 原料 鮮鯉魚1條 重約800克 豬五花肉50克,小菜心60克,豆瓣醬20克,料酒25克,蔥段 薑片 蒜瓣各15克,白糖3克,醋5克,精鹽2克,胡椒粉 味精 花椒粒各1克,八角2個,紅乾椒段 醬油 香油各10克,色拉油20克。方法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