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鯉魚好吃又簡單方便,怎樣燉鯉魚好吃又好喝

2021-08-20 12:07:37 字數 3126 閱讀 3700

1樓:您的御用廚師王廚

鯉魚怎麼燉好吃?您的王廚教您家常燉鯉魚的做法,鮮美無腥味

2樓:仉玉軒

家常燉魚

原料:鮮鯉魚1條(重約800克),豬五花肉50克,小菜心60克,豆瓣醬20克,料酒25克,蔥段、薑片、蒜瓣各15克,白糖3克,醋5克,精鹽2克,胡椒粉、味精、花椒粒各1克,八角2個,紅乾椒段、醬油、香油各10克,色拉油20克。

【方法步驟】

1.鯉魚去鰓、鱗、內臟,洗淨。剁成5釐公尺長的段,魚段兩面剞花刀,剁去魚鰭,去掉頭、尾不用。

2.五花肉切片;小菜心掰洗乾淨;豆瓣醬剁碎。

3.鍋內加色拉油,放入花椒粒、八角炒香,放入薑片、蒜瓣、五花肉片略炒。加入甜麵醬、豆瓣醬、料酒、醬油炒開,加入開水,下入魚段(水要沒過魚)。

4.下入辣椒段、蔥段、醋、白糖、精鹽燒開,用小火燉10分鐘,改用旺火收汁,感覺汁稍濃時,揀去蔥段、薑片、蒜瓣、八角不用,加入味精、胡椒粉、香油,出鍋裝碗即成。

3樓:以陽德

鯉魚洗淨備用鹽,雞精料酒,薑蔥醃製十分鐘,起鍋燒油,將鯉魚煎至兩面金黃加水,這樣煮出來鯉魚非常的好吃

4樓:藕夾

做法步驟:1、蔥薑蒜切片,將賣家宰殺好的鯉魚洗乾淨,切大塊。準備好適量的花椒大料。

2、炒鍋置於火上,蔥薑蒜熗鍋,放入花椒、大料,炒香,放入一大勺醬油、料酒略煮,然後放入適量開水煮開。3、放入魚,大火燒開,然後放入些牛奶,據說可以去腥,跟電視上學來的~~試過幾次,倒沒有什麼怪味道出現~蓋上鍋蓋開始燉~4、大概15分鐘後,放入雞精,繼續燉5-6分鐘,然後放醋,再燉15分鐘左右,淋入香油,即可食用啦。

5樓:畸形的豬

製作方法

方法一清燉鯉魚

主料:鯉魚750克

清燉鯉魚

輔料:香菜15克

調料:大蔥15克、姜5克、料酒25克、鹽4克[2]流程:1、將鯉魚去鱗、腮、內臟,洗淨;

2、加蔥末、薑末、香菜末、料酒和鹽稍醃片刻;

3、在鍋裡加適量清水,將魚煮至湯白肉爛;

4、加醋少許,即可食用。

方法二材料:新鮮鯉魚乙隻650克左右、清水豆腐250克、花生油,料酒、鹽少許。

特點:用荷包鯉魚燉製而成,肉質細嫩,湯清粘唇,味醇鮮美。

流程:1、將魚宰殺,去鱗除鰓,取出內臟洗淨;

2、豆腐切塊,盡量厚而且大;

3、鐵鍋入油,燒熱。把已經洗淨、瀝乾水份的鯉魚放入鍋中,兩面煎黃;

4、鯉魚煎好後,倒入清水,水離鍋邊大概5釐公尺處即可;

5、大火至鍋開,放入準備好的豆腐塊兒,加筍片、火腿片、精鹽、味精、蔥、姜、酒,入鍋清燉至熟,淋上豬油少許即成。

怎樣燉鯉魚好吃又好喝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鯉魚一條,

輔料,蔥二根,姜一塊,蒜幾瓣。

第1鯉魚的做法。

1把鍋內放入色拉油,油開了,放入花椒一小把,炸出香味.,記住不要炸出焦味來,就不好了,要注意火候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燉鯉魚好吃又簡單

2再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依次放入,糖少許,醬油五香粉鹽,再放入清水,燉上幾分鐘,有出現香味為止。

如何燉鯉魚好吃又簡單

3最後把洗淨的魚放入.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慢燉.最後收汁,裝盤.

7樓:志存高遠

家庭燉魚 原料 主料:鮮鯉魚1條(約600克),冬筍100克。 輔料:

蔥、姜共30克,香菜30克,植物油15克,玉公尺澱粉15克,料酒15克,胡椒粉5克,精鹽3克,味精1克。 制法 (1)將魚收拾乾淨,切成大塊,蘸勻玉公尺澱粉,放入熱油中稍炸,撈出控油;冬筍切片;香菜切段;蔥、薑切片。 (2)將植物油燒熱,加入冬筍、蔥片、薑片煸炒出香味,烹入料酒,加水500克,再放進魚塊、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轉小火將魚煮熟,約20分鐘,撒上香菜即可。

特點 湯味鮮美,魚肉細嫩。

8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用水洗淨開刀,放入蔥薑蒜紅油辣椒大醬炒製,加水煮熟即可。

怎樣燉鯉魚湯好吃又簡單

9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鯉魚1條,姜適量,蒜適量,蔥適量,香菜適量。

1、魚在清水中浸泡一小時。

2、撈出沖洗乾淨。

3、將魚切塊。

4、準備香菜蔥。

5、準備蒜片,薑片。

6、熱鍋冷油,先入薑片,再入蒜,炒至蒜金黃。

7、放入魚塊翻炒至變色。

8、鍋內加水,淹沒魚肉。

9、鍋內繼續加速入薑片,蔥條,香菜。

10、蓋鍋費煮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1、美味的魚湯,出鍋啦。

10樓:畸形的豬

做法食材準備

鮮鯉魚1000 克、蔥白15 克、蓽茇5 克、料酒10 克、川椒10 克、味精1 克、生薑.15 克、醋15 克、香菜30 克、精鹽10 克

鯉魚湯製作步驟

1. 將鮮鯉魚去鱗鰓、內臟,洗淨,切成3 釐公尺的小塊;將蔥、薑拍破。

2. 將蓽茇、鯉魚、蔥、姜、川椒、精鹽、料酒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武火燒沸,移文火上燉熬約40 分鐘。

3. 加入醋和味精後,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

適當多加清水,讓湯保持滾沸,成菜湯如奶,味道鮮美。

11樓:奔跑吧東子

在家做家常燉鯉魚好吃又簡單

美味的燉鯉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2樓:面朝大海路途

主料鯉魚 :1500

輔料蒜 :適

量醬油 :適量

香菜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粒 :適量

油 :適量

姜 :適量

料酒 :適量

醋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鯉魚去鱗,去腸,洗乾淨。

第二步2.把鯉魚用刀劃開。

第三步3.加火燒油,油8分熱把鯉魚放鍋裡,因為魚大鍋小,我把魚切2半了。翻個,放花椒粒,薑片,蒜醬油,料酒,鹽,醋。

第四步4.把魚子放鍋裡。加水燉10-20分鐘。

第五步5.把香菜洗乾淨,切碎。

第六步6.出鍋前放味精,香菜。

第七步7.出鍋。

怎樣炸扁豆好吃又簡單,怎樣燉扁豆好吃又簡單

好好吃的扁豆步驟1 好好吃的扁豆的做法大全 扁豆 摘好 洗乾淨 切成小條 步驟2好好吃的扁豆的做法 大蒜 辣椒 切好 步驟3放油 燒熱 加入大蒜 辣椒 扁香 步驟4放入扁豆 加鹽 翻炒 點一點水 蓋蓋悶兩分鐘步驟5完成了 起鍋 怎樣燉扁豆好吃又簡單 步驟燉扁豆的做法步驟11.扁豆撕去老筋洗淨,如果扁...

怎樣燉鯧魚好吃又簡單,怎樣清蒸鯧魚好吃又簡單

主料鯧魚。8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醋。適量甜麵醬。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紅尖椒。適量步驟。1.將魚去腸去鰓洗乾淨。2.備好蔥薑蒜 大料 紅尖椒。3.用鹽 醬油 白糖 醋 甜麵醬 料酒勾兌調味汁。4.鍋中放油加熱,魚入鍋煎。煎至雙面金黃盛出。5.鍋中放油加...

土豆怎麼燉好吃,土豆怎麼燉好吃又簡單

做法步驟 1 蘿蔔洗淨去皮切絲,土豆洗淨去皮切滾刀塊,蔥薑切絲 2 鍋熱倒油,油熱爆香蔥薑絲,先放土豆塊炒幾下,加清水。水量要多一些,因為還要加入蘿蔔。蓋上鍋蓋燒開,轉中小火煮約10分鐘,至土豆基本熟透 3 加入蘿蔔絲,再蓋鍋煮約3分鐘。加鹽和高湯精即可。蘿蔔營養價值高 蘿蔔水分多 熱量低,含有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