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嗎,分數有可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嗎

2022-01-31 20:52:48 字數 3027 閱讀 87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分數(分子、分母都是整數)轉化後可以化成整數、有限小數、無限迴圈小數,這是有理數的特徵,無限不迴圈小數和自然對數的底數e、圓周率π一樣是無理數。有理數與無理數不能互相轉化。

同時,所有有限小數、無限迴圈小數也都能化成分數。

2樓:縱恆諾珍

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化成分數!

因為分數、有限小數和無限迴圈小數都屬於有理數,而無限不迴圈小數則屬於無理數,二者都不是一類,所以當然不能互化!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分數是有理數,無限無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如pi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不迴圈小數叫無理數 而分數是有理數

所以分數不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呢

每個分數都有自己的迴圈節

列舉幾個真分數的迴圈節:

1/7 142857

1/13 0769230769

1/17 05882352941176471/19 052631578947368421……………………

另外有個有趣的東西:

1 4 2 8 5 7

這幾個數在分子為素數的真分數的迴圈節中是以等頻出現的

分數有可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嗎

6樓:丫丫的寶貝計畫

有的可以例如3.3333333333.可以化為10/3,但例如2.222222..就化不了,祝學業有成,加油

7樓:陳科

只要分子分母是有理數(分母不為0),不可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

8樓:瑞憶安

對的 分數都是有理數 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 二者沒有交集

9樓:井楠有濟

沒有設分數p/q,化成十進位制小數,每作一位除法,餘數將化為下次除法的被除數(分子p)q是有限數,每位除法的餘數只能取0到q-1間的整數,一共是q個,當小數字數超過q位,比如說q+1位,q+1個位置放入q個整數,必有兩個位置的數值相同,即小數開始迴圈請採納.

無限不迴圈小數可以轉換為分數嗎

10樓:公孫堊

不可以啊。參考如下所述,及實數的分類圖。

分數都是有理數,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乙個分數不是有限小數,就是無限迴圈小數,像π等這樣的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可能用分數代替的。

無理數,也稱為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寫作兩整數之比。若將它寫成小數形式,小數點之後的數字有無限多個,並且不會迴圈。其重要性質之一為:不能用分數進行表示。

11樓:利平凡

我本人認為無限不迴圈小數可以化為分數,分數可化為無限不迴圈小數,為什麼無限不迴圈小數不可以化為分數?而且我認有理數和無理數是錯誤的,如若無限不迴圈小數可傳化為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分為無理數即錯誤。我相信無限不迴圈小數遲早會化為分數

12樓:

不可以,分數轉換成小數都是可以迴圈的。既然這句話對,那麼反過來:「不迴圈的小數轉換過來不是分數。」這句話也是對的。

再說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分數是有理數。怎麼能轉換呢?

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全部轉換,原因是無限不迴圈,第一,它沒有規律,你可以用一種方式作為表達例如pi ,e,0.101001000100001……等都可以用,不完全的二進位制理解。

14樓:

不可以,因為它是無理數,無理數不可以化成分數,除無理數以外的數都是有理數,有理數可以化成分數。

15樓:張小鑾

首先明確一點無限不迴圈小數是不能轉化成分數的

無限不迴圈小數指小數點後有無限個數字,但沒有週期性的重複,或者說沒有規律的小數。所以數學上又稱無限不迴圈小數為無理數(如圓周率π,希臘字母,音pài),把其他一切實數都稱為有理數。

16樓:鏡子

不能啊,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分數是有理數。

17樓:小豪子呵呵噠

不可以,因為分數是有理數,但是無限不迴圈是無理數

18樓:

不可以。因為無限不迴圈小數無法轉換為分數形式。

19樓:男學生一枚

有的可以例如3.3333333333.......可以化為10/3,但例如2.222222.....就化不了,祝學業有成,加油

20樓:

這裡對這道題目先不做回答,討論一下樓上的這些答案,分數就是有理數這個說法,是非常不嚴謹的,甚至可以說是教師對教學的態度的一種不尊重,只為讓學生記住考點,而非理解考點。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只有當該分數最簡化時的分子和分母都是有理數且分母不為零時,該分數才是有理數。

再來回答樓主的問題,如果是對小數和分數的定義有印象的就應該知道,小數和有意義的分數是可以互相轉換的,這裡說的有意義即分母不為零。就算是無限不迴圈小數,即無理數,也可以用無限的連分數來表示,連分數也是分數的一種。所以無限不迴圈小數是可以轉換為分數的!

望採納~

21樓:度谷菱

可以,比如1.04719755…就是π\3了。屬於無限不迴圈小數。

22樓:全職高手企劃

理論上可以,但實際上你只能驗證其有限位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求採納

24樓:廖密如

不可以,因為分母和分子都沒法確認。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樣的話就沒有無理數的存在。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但無限迴圈小數就可以

27樓:念笑顰

可以呀,比如說1/3

無限不迴圈小數如何快速化簡為分數有沒

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化成分數。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理數,分數是有理數,故無限不迴圈小數不能化成分數。可化成分數的小數是 1 有限小數 2 無限迴圈小數。如何把迴圈小數化成分數 5 日本野口哲典在 天哪!數學原來可以這樣學 中介紹了如何將迴圈小數轉化成分數的方法,現介紹如下 1.迴圈小數迴圈節為7,2兩位...

0 9999999無限迴圈小數化成分數是多少

0.9999999.無限迴圈小數化成分數是9 9。解 根據小數化分數的規則可得,對於迴圈小數化分數,該迴圈小數的迴圈節有幾位,分母就有幾個9。所以0.9999.9 9。而且通過其他計算方法可知,0.999.0.333.0.333.0.333.1 3 1 3 1 3 1 9 9 所以0.9999999...

混迴圈小數怎麼化成分數,怎樣把迴圈小數化成分數

混迴圈小數化成分數的方法是 用第二個迴圈節以前的小數部分所組成的數,減去不迴圈部分所得的差,以這個差作為分數的分子 分母的前幾位數字是9,末幾位數字為0 9的個數與乙個迴圈節的位數相同,0的個數與不迴圈部分的位數相同。示例如圖 迴圈節不是從小數部分第一位開始的,叫混迴圈小數 只舉25.365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