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出生證明什麼時候都能辦嗎,出生證明一般什麼時候辦

2022-01-31 20:35:09 字數 4385 閱讀 947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生證一般是在出院之前就要辦理,最遲在出生後30天內辦理。《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對於出生證明辦理,一般是建議在孩子出生乙個月內到指定機構進行辦理的,建議你直接諮詢生育寶寶的醫院或者當地的計生部門進行了解。

只要選擇好名字,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資料等也是可以進行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一般是在出院之前就要辦理,最遲在出生後30天內辦理。快速申請出生證,夥計職業幫申請魏+(看9799後面5889的)

《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出生證明的作用

1、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作為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4、作為戶籍登記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作為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6、為其他必須以《出生醫學證明》為有效期限的事項提供依據。

出生證明一般什麼時候辦

什麼時候辦理出生證,如何辦理

4樓:我愛遙遙的花園

一般正常情況下(在家長有准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在醫院正規渠道出生的孩子可以直接在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如果是偷生,超生,非正規手續領養的孩子無出生證明則需要有一定的關係和經濟實力也可以辦理,不過出生日期一般只能填寫辦理出生證明一月以內的!熟人可以從入院證明開始辦,有正規的門診記錄,住院記錄,病歷!

也就是說這個孩子等於在醫院出生的,辦理的出生證明當然也是真的,可以在衛生局查!***就是院領導願意為你冒風險,主管醫生不怕負面責任,檔案管理員....

填表及辦理出生證明須知如下:

1、填表要求: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父、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職業、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母雙方戶口位址需與戶口本上(第一頁)位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隨母請畫圈。

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

3、 需帶證件如下: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4、 根據國家相關法規規定證件不齊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5、 辦理出生證明需嬰兒父母親自辦理。如嬰兒父母不能親自辦理,委託他人代辦需寫乙份委託書,並帶齊雙方證件。(嬰兒父母只來一位辦理即可)。出生證明列印好後嬰兒姓名不能更改

5樓:維真

准生證在結婚後辦理,出生證在孩子生產後辦理。(由婦產醫院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辦理出生證明需要的材料: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申請表、新生兒父母居民身份證原件、保健手冊回執單、母親出院結賬單、父母雙方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父母戶口簿及影印件(影印首頁及本人頁)、生育證(准生證)等。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出生醫學證明上戶,(我的就是找的關係的,戶口都上了,分享大家)小編給你了(前面9799後面5889),醫院代開包上戶。

出生證明的作用

1、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作為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4、作為戶籍登記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作為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6、為其他必須以《出生醫學證明》為有效期限的事項提供依據。

出生證明什麼時候可以辦理

7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辦理寶寶的出生證明在乙個月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第五版)。2023年1月9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聯合發出通知,規範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管理。

通知要求,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出生證什麼時候可以辦理

8樓:錦玥小朋友

小寶寶出生之後,需要辦理出生醫學證明,只有辦理好了,才能夠在日後憑藉著它來登記戶籍,成為中國的一名合法小公民。很多人都不知道出生證明什麼時候辦理。

其實小寶寶出生之後,第乙個需要辦理的就是出生醫學證明。很多醫院都是規定了辦理時間的,但不同的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時間是存在著差異的,有的醫院可能是乙個月之後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有的則是可以延長到60天之內辦理。目前小編知道的最長的時間就是60天,所以小寶寶生下來一定要及時辦理出生證明才好。

很多人都問,出生證明如果辦理不及時,在規定的時間內辦理不了怎麼辦。其實孩子出生之後,第一時間辦理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能及時辦理,也是可以在日後辦理的,但是辦理的時候,需要手續會很多,有的甚至需要開具親子證明,非常麻煩,所以家長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內辦理出生證明才好,不然可能會在日後出現比較大的麻煩,對可以正常辦理出生證明的小寶寶來說,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規定有所不同,但一般都是在寶寶出生後的60天內辦理。

10樓:王翠芳

寶寶在醫院出生了,就可以在醫院辦理醫學出生證明。帶夫妻雙方身份證

出生醫學證明什麼時候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出生醫學證明上戶,(我的就是找的關係的,戶口都上了,分享大家)小編給你了

(前面1125後面77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新生兒出生證明必須在多長時間內辦理

12樓:熱詞團小知

辦理寶寶的出生證明在乙個月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從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第五版)。2023年1月9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聯合發出通知,規範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管理。

通知要求,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13樓:義柏廠

新生兒出生證明必須在多長時間內辦理,應該小孩子出生以後三天之內就可以辦理吧,一般在****出生的,都是醫院辦理的,醫院開出生證明。

14樓:法瓊音

有的醫院是在孩子大人出院的乙個月內進行辦理,有的是3個月內,但一定不能跨年再辦理。辦理出生證明之前要問清楚醫院的具體辦理時間,有的醫院乙個星期只有一天可以辦理。

出生證明什麼時候辦

15樓:

出生證明什麼時候辦出生證明的時候,當你們想要孩子前前後後個辦理。必須在那個覺得什麼時候開始要孩子了或者什麼時候跟那個提前那個半年或提前解約半都可以這個你去問一問。

16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出生證明最好在產婦出院的時候就辦,辦理離院手續的時候,順便把出生證明也辦了,這樣,以後不用單獨再來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17樓:誰訴離觴

這個出生證明就在就是孩子出生之後,你把那個醫院可以給你辦乙個出生證明,然後就是時間呀之類的都可以寫上

18樓:喜羊羊

樓主您好,辦出生證明一般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出生一年之內去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就可以了,因為上戶口需要。

出生證明忘了辦怎麼辦,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

出生證明忘記辦了怎麼辦。沒有出生證明可以去當地衛生行政部門補辦,補辦的流程為 1 父母攜帶身份證和戶口本到新生兒出生醫院的科室開具當時的住院分娩醫學情況證明說明 2 去當地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 3 攜帶醫院開具的證明到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補辦出生證明。補辦出生證明的法律依據 母嬰保健法...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

出生證明丟了需要及時補辦,具體補辦方法如下 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 結婚證明 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在醫院留有存根。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 2 在開好出生證明以後,父母還需要去當地的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辦怎麼補辦,出生證明丟了應該怎麼補辦,需要到哪裡去辦

孩子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乙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