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2023-01-02 15:40:03 字數 5273 閱讀 3167

1樓:娛樂達人弓長張

新生兒的出生證明必須在新生兒出生後的乙個月內辦理完畢,新生兒出生證明需要的材料有這些,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申請表、新生兒父母居民身份證原件、保健手冊回執單、母親出院結賬單、父母雙方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父母戶口簿及影印件(影印首頁及本人頁)、生育證(准生證)等。

2樓:姜超律師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的材料包括孩子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等,醫療保健機構和從事家庭接生的人員按照***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出具統一製發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第二十三條。

醫療保健機構和從事家庭接生的人員按照***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出具統一製發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有產婦和嬰兒死亡以及新生兒出生缺陷情況的,應當向衛生行政部門報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十五條。

自然人的出生時間和死亡時間,以出生證明、死亡證明記載的時間為準;沒有出生證明、死亡證明的,以戶籍登記或者其他有效身份登記記載的時間為準。有其他證據足以推翻以上記載時間的,以該證據證明的時間為準。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3樓:將心比心

在嬰兒出生後1個月內,在分娩醫院及時領取《出生醫學證明》,以便嬰兒順利辦理落戶手續。領取「出生證」需要備齊新生兒父母(領證人)有效身份證件、家庭詳細住址、產婦《圍產保健手冊》、《生育服務證》。未結婚也是可以辦理出生證明的。

兩種情況不予辦理「出生證」。第一種是無生育能力的夫婦,收養查詢不到生父母的棄嬰和兒童以及社會福利機構撫養的孤兒,不予辦理「出生證」,可按《收養法》有關規定辦理落戶手續。

第二種是,2023年1月1日前出生的公民不予補辦「出生證」,以公證機構出具的「出生公證書」為合法有效檔案。市民需要辦理出生公證的,可與公證機構聯絡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夫妻二人婚後出生的嬰兒】

1、嬰兒父母或監護人的《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副頁》;

2、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

3、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必須攜帶雙親另一位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非婚生嬰兒】

嬰兒出生證的辦理應該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需審核的證明材料有:

1、申請人父親或母親要求嬰兒申報常住戶口的書面申請;

2、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3、隨母申報常住戶口提供產前醫院檢查證明,隨父申報常住戶口提供親子鑑定證明;

4、父或母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夫妻二人婚後出生的嬰兒】

1、憑夫婦雙方身份證明等相關證明在分娩醫院領取《出生醫學記錄》,《出生醫學記錄》由產房大夫認真填寫完整。發證人在旁監督,領證人認真、詳細檢查《出生醫學記錄》,確認無誤後簽名。

2、持夫婦雙方身份證明和《出生醫學記錄》到產婦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

【非婚生嬰兒】

非婚生嬰兒隨父或隨母申報出生登記。嬰兒出生證的辦理應該由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縣)局審批。

4樓:漫天知識的小屋

1.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2.父母雙方的戶口簿。

3.出生醫院出院時辦理的出院證明。

5樓:我愛遙遙的花園

一般正常情況下(在家長有准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在醫院正規渠道出生的孩子可以直接在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如果是偷生,超生,非正規手續領養的孩子無出生證明則需要有一定的關係和經濟實力也可以辦理,不過出生日期一般只能填寫辦理出生證明一月以內的!熟人可以從入院證明開始辦,有正規的門診記錄,住院記錄,病歷!

也就是說這個孩子等於在醫院出生的,辦理的出生證明當然也是真的,可以在衛生局查!***就是院領導願意為你冒風險,主管醫生不怕負面責任,檔案管理員。

填表及辦理出生證明須知如下:

1、填表要求: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父、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職業、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母雙方戶口位址需與戶口本上(第一頁)位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隨母請畫圈。

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

3、 需帶證件如下: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4、 根據國家相關法規規定證件不齊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5、 辦理出生證明需嬰兒父母親自辦理。如嬰兒父母不能親自辦理,委託他人代辦需寫乙份委託書,並帶齊雙方證件。(嬰兒父母只來一位辦理即可)。出生證明列印好後嬰兒姓名不能更改。

6樓:迪夢梵明星娛樂

辦理出生證明公證需要什麼材料。

7樓:飛吧

你們在保定市曲陽縣沒有結婚證孩子就出生了,你們可以在生育孩子的醫院開具出生醫院證明就可以辦理入戶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要做父親了,我覺得這方面的東西應該有夫妻兩個人的結婚證明和身份證,這個出生證明是在醫院裡辦的。

9樓:傻丫頭與壞男人

爸爸媽媽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最好媽媽本人去,有的地方嚴格會檢查的,事先打個**到計生辦詢問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出生時就會辦理出生證明,不管是婚生還是非婚生都是一樣的。如在醫院沒有辦理可以再憑住院手續回院辦理。

11樓:炒

辦理出生證明只需要准生證和結婚證就行了。

12樓:網友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出生證或醫院根據出生檔案記載出具證明。當事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出生情況證明,待業或辭職的或無業的,由其檔案保管部門或街道辦事處出具證明,在校學生,由其所在學校出具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情況相同! 沒有才出生證明的,可以拿著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打一張戶籍證明! 拿著這張戶籍證明,去公證處,他們就會給你做出生證明公證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1、由嬰兒的家屬在產婦出院前,魏+(看9799後面5889的)或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嬰兒父母的戶口本、身份證、生育證在戶口所在地轄區婦幼保健機構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2、非本地戶口在本地醫療機構出生的嬰兒,由其父母(監護人)攜帶接生機構出具的新生兒醫學記錄、嬰兒父母的身份證、生育證等有效證件,在市婦幼保健所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3、在醫療機構外出生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辦理程式。對在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嬰兒,由各縣(區)級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出具《出生醫學證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出生醫學證明上戶,(我的就是找的關係的,戶口都上了,分享大家)給你了。

(前面1125後面77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孩子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材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機的耗電多寡雖然說是看能效比、散熱環境的溫度(室外溫度越低、散熱效果越好;耗電較低)、空間與匹數的匹配。但其實最主要的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

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c,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

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在高頻高功率運轉,耗電量可能比定頻還多。

如果設定溫度為26度c,定頻可以斷續運轉,變頻可以降頻降功率運轉,耗電就能比標稱的消耗功率還低,就能達到省能省電的效果。

設定溫度每提高1度c,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省電比例。

為什麼要建議設定26度c?

從人體舒適度的研究上來說;人體最適宜的環境溫度是27度c,還有人體可承受的熱衝擊溫差約5度c(意思是在不同的兩個環境溫度間進出,例如室內外之間),所以家裡空調機最適當的設定溫度在26~28度c之間。

17樓:天啟星辰

1、辦理出生證明需要新生兒父母的身份證、新生兒的出生醫學記錄等材料。

2、新生兒父母需要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同時攜帶新生兒出生時所在醫院出具的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辦理。

(1)待新生兒出生後,父母需攜帶兩人身份證,在新生兒出生時所在的醫院領取《出生醫學記錄》。

(2)父母攜帶新生兒身份證和《出生醫學記錄》,前往新生兒母親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申請開具《出生醫學證明》。

①拿著《出生醫學記錄》在**處繳納費用。

②辦理新生兒的《出生醫學證明》。

③單子上一般會有如下的內容需要家長填寫:爸媽的姓名,身份證號,民族,新生兒的名字,新生兒的戶口位址,媽媽的居住位址等等。若在住院期間,小朋友尚未取好名字,可用小名暫代。

但是產婦在出院以前,一定要確定新生兒的姓名,否則部分醫院不會發《出生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18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辦理出生證明的話,您要先拿著您們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在嬰兒分娩醫院領取《出生醫學記錄》,然後在女方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即可。注意要在週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時間段辦理。具體程式的話要先拿著接生醫院出具的《出生醫學記錄》在**處交費,其次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自填單一般有以下內容:父母姓名,身份證號,民族,嬰兒姓名,嬰兒申報戶口位址,母親居住位址,床位號等。如果剛住院時還沒想好寶寶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

但在出院以前,一定要給寶寶取好大名,不然有些醫院是不會發放《出生證》的。

提問孩子爸爸坐牢了沒有身份證怎麼辦。

提問可是醫院死活就要身份證原件。

提問現在還沒判了。

回答3、對於新生兒母親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住院分娩登記的產婦姓名等相關資訊不一致的,領證人應當提供戶口登記機關的相關證明,必要時應當提供法定鑑定機構有關親子鑑定的證明。

一般來說不會強行要父親身份證的,有很多未婚家庭都是沒有父親身份證的。醫院這邊的做法肯定是有點問題的。

您可以跟醫院這邊再說一下,如果還是不同意,您這邊報民政局或者是當地派出所調解解決。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回答辦理出生證明的話,您要先拿著您們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在嬰兒分娩醫院領取 出生醫學記錄 然後在女方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 所 領取 出生醫學證明 即可。注意要在週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時間段辦理。具體程式的話要先拿著接生醫院出具的 出生醫學記錄 在 處交費,其次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自填單一般有以下內容 父...

寶寶辦理醫保卡時需要上交出生證明原件麼 還有戶口本原件,都需要上交麼?是領取的時候歸還麼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 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 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

如果沒有結婚證還能辦理出生證嗎,沒有結婚證生孩子有出生證明嗎

可以的。辦理孩子出生證明,不需要父母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 第四章 補發與報廢 第二十二條 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只適用於1996年1月1日 邊遠貧困地區自1996年3月1日 以後出生的嬰兒。第二十三條 1996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公民,一律不予補發 出生醫學證明 如出國等需要出生醫學證明,以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