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2022-01-04 23:50:02 字數 5161 閱讀 7827

1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辦理出生證明的話,您要先拿著您們夫妻雙方的身份證,在嬰兒分娩醫院領取《出生醫學記錄》,然後在女方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即可。注意要在週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時間段辦理。具體程式的話要先拿著接生醫院出具的《出生醫學記錄》在**處交費,其次辦理《出生醫學證明》。

自填單一般有以下內容:父母姓名,身份證號,民族,嬰兒姓名,嬰兒申報戶口位址,母親居住位址,床位號等。如果剛住院時還沒想好寶寶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

但在出院以前,一定要給寶寶取好大名,不然有些醫院是不會發放《出生證》的。

提問孩子爸爸坐牢了沒有身份證怎麼辦。

回答那就如實說明情況,先記錄母親的資訊就行,孩子父親這邊身份證號先做乙個記錄

提問可是醫院死活就要身份證原件

回答他父親還有多久刑期呢

提問現在還沒判了

回答3、對於新生兒母親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住院分娩登記的產婦姓名等相關資訊不一致的,領證人應當提供戶口登記機關的相關證明,必要時應當提供法定鑑定機構有關親子鑑定的證明。

一般來說不會強行要父親身份證的,有很多未婚家庭都是沒有父親身份證的。醫院這邊的做法肯定是有點問題的

您可以跟醫院這邊再說一下,如果還是不同意,您這邊報民政局或者是當地派出所調解解決

提問好的

回答更多12條

2樓:迪夢梵明星娛樂

辦理出生證明公證需要什麼材料

3樓:張無咎

辦理出生證明公證需要以下材料:

一、沒有出境的: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近期的二寸彩色免冠**;單位人事部門(街道辦事處)出具的《出生證明表》。

二、已經出境的:申請人的身份證、戶口、護照的影印件;單位人事部門(街道辦事處)出具的《出生證明表》。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4樓:大寶貝小寧

1、新生兒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新生兒父母戶口簿原件、影印件;

3、醫院出生醫學記錄(家庭接生的須接生員簽字按手印並提供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具備相關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4、跨年度辦理的須提供戶口所在地村委會的親子關係證明和派出所出示的未落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申領程式:

1、現場審查申請材料完整性、準確性,提出是否准予辦理的意見。

2、決定是否准予辦理。

3、登記辦理結果,並根據結果製作證書,申請人現場簽字領取。

週一至周五(法定節假日除外)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夏天下午15:00-18:00)

5樓:像它

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需要的證件:

1、醫院填寫的孩子出生資訊表,上面記錄著孩子出生的年月日和具體時間、孩子的體重情況等資訊。如果孩子的名字還沒有起好,就先空著不填,起好了再填寫即可。

2、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授權委託書,上面有爸爸和媽媽的姓名和身份證號,媽媽需要簽名授權。

3、爸爸媽媽的身份證原件。

4、結婚證,結婚證有兩本,帶一本去即可。

在拿到寶寶的出生證的時候,注意仔細核實,看填寫的部分是不是有錯誤的地方。一旦發現,及時向寶寶出生的醫院說明情況,申請重新換乙個。該證不允許塗改,如果有塗改的地方,就是不符合標準的,等同無效。

6樓:丫丫丫

需攜帶證件包括: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雙方身份證影印件(需父母雙方正反影印到一張紙上),資訊卡(婦幼保健卡),嬰兒的名字需提前定好。

辦理出生證明一般正常情況下(在家長有准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在醫院正規渠道出生的孩子可以直接在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如果是偷生,超生,非正規手續領養的孩子無出生證明則需要有一定的關係和經濟實力也可以辦理,不過出生日期一般只能填寫辦理出生證明一月以內的。

7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的材料:

1、兩個月內的向新生兒出生的助產機構提供新生兒父母結婚證、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正反面);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分娩記錄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的《出生資訊登記卡》。

2、超過兩個月的需向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公室提供母親分娩單位出具的病歷資訊影印件(蓋公章)及《出生資訊登記卡》(蓋公章);父母戶口簿、結婚證和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正反面)。

3、超過當年申辦,需提供父母雙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未申報落戶證明》。無《未申報落戶證明》者,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公室只簽發《出生醫學證明》正本。

8樓:地戕

1、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到孩子出生的醫院進行辦理,並且辦理要及時,按照醫院規定的辦理時間進行辦理,有的是在孩子大人出院的乙個月內進行辦理,有的可能時間長一點,但一定注意辦理的時間,不能太拖太懶,不然就耽誤事情了。

2、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自然要帶著寶寶起好的名字,寶寶的名字一定要經過兩人的商量決定,出生證明一旦辦理發放是無法更改的,會有不必要的麻煩,還有避免一方做主,另一方不知道,引起家庭糾紛矛盾

3、父母雙方身份證:

辦理的時候需要攜帶孩子父母的身份證,不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上面的名字出生日期等資訊要和住院時輸入的資訊名字相符合,身份證必須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證。

4、結婚證:

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攜帶結婚證,但是不需要同時帶兩個結婚證,只要乙個就可以了,爸爸的,或者媽媽的。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9樓:三界大亨

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辦理出生證明一般正常情況下(在家長有准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在醫院正規渠道出生的孩子可以直接在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如果是偷生,超生,非正規手續領養的孩子無出生證明則需要有一定的關係和經濟實力也可以辦理,不過出生日期一般只能填寫辦理出生證明一月以內的!熟人可以從入院證明開始辦,有正規的門診記錄,住院記錄,病歷!

也就是說這個孩子等於在醫院出生的,辦理的出生證明當然也是真的,可以在衛生局查!***就是院領導願意為你冒風險,主管醫生不怕負面責任,檔案管-理-員.... 填表及辦理出生證明須知如下:

1、填表要求: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父、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職業、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母雙方戶口位址需與戶口本上(第一頁)位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隨母請畫圈。

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

3、 需帶證件如下: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4、 根據國家相關法規規定證件不齊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5、 辦理出生證明需嬰兒父母親自辦理。如嬰兒父母不能親自辦理,委託他人代辦需寫乙份委託書,並帶齊雙方證件。(嬰兒父母只來一位辦理即可)。出生證明列印好後嬰兒姓名不能更改

申請辦理出生公證的,應當到原戶籍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

您可以先到公證處領取出生調查表,再由戶籍登出地的派出所根據原戶籍檔案的記載填寫出生調查表並加蓋公章,也可以由申請人的人事檔案存檔部門根據人事檔案的記載填寫出生調查表並加蓋人事章,然後再持有效身份證件和出生調查表到公證處辦理就可以了。

如果公證處沒有出生調查表,或者您不便到公證處領取調查表,也可以由戶籍登出地的派出所或人事檔案的存檔部門開具相關出生情況的證明信,證明信的內容應當包括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生父母姓名等。出具證明信的部門還需在證明信上蓋章,派出所加蓋公章,存檔部門加蓋人事章,然後再持有效身份證件和證明信到公證處辦理就可以了。

需要說明的是,發往某些國家使用的出生公證書需要加貼當事人**,例如美國、法國和哥倫比亞,因此如果您要去往這些國家的話,還要根據公證處的要求提供**。

另外,出生公證並不需要您本人親自辦理,可以委託他人到公證處代辦

10樓:我愛遙遙的花園

一般正常情況下(在家長有准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在醫院正規渠道出生的孩子可以直接在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如果是偷生,超生,非正規手續領養的孩子無出生證明則需要有一定的關係和經濟實力也可以辦理,不過出生日期一般只能填寫辦理出生證明一月以內的!熟人可以從入院證明開始辦,有正規的門診記錄,住院記錄,病歷!

也就是說這個孩子等於在醫院出生的,辦理的出生證明當然也是真的,可以在衛生局查!***就是院領導願意為你冒風險,主管醫生不怕負面責任,檔案管理員....

填表及辦理出生證明須知如下:

1、填表要求: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父、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職業、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母雙方戶口位址需與戶口本上(第一頁)位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隨母請畫圈。

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

3、 需帶證件如下: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4、 根據國家相關法規規定證件不齊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5、 辦理出生證明需嬰兒父母親自辦理。如嬰兒父母不能親自辦理,委託他人代辦需寫乙份委託書,並帶齊雙方證件。(嬰兒父母只來一位辦理即可)。出生證明列印好後嬰兒姓名不能更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母嬰宮主大人2

辦理寶寶出生證的流程攻略,媽媽們知道嗎?

哆啦育兒 02-10 08:00 大

我們都有身份證來證明自己的身份,新出生的寶寶也要有出生證在證明自己的身份,那麼出生證有什麼作用呢?又如何辦理呢,大家跟隨哆啦一起了解一下吧。

1、寶寶的出生證可以證明寶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生的人口以及寶寶出生時的身體和客觀情況。

2、出生證可以證明寶寶和父母的血緣關係。

3、出生證是寶寶獲得中國國籍的重要醫學憑證。

4、出生證是戶籍登記機關為寶寶進行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出生證可以幫助寶寶享有獲得醫療保健服務權利的重要憑證。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新生兒的出生證明必須在新生兒出生後的乙個月內辦理完畢,新生兒出生證明需要的材料有這些,出生醫學證明首次簽發申請表 新生兒父母居民身份證原件 保健手冊回執單 母親出院結賬單 父母雙方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 父母戶口簿及影印件 影印首頁及本人頁 生育證 准生證 等。辦理出生證明需要的材料包括孩子父母的戶口簿...

辦出生證明什麼時候都能辦嗎,出生證明一般什麼時候辦

出生證一般是在出院之前就要辦理,最遲在出生後30天內辦理。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對於出生證明辦理,一般是建議在孩子出生乙個月內到指定機構進行辦理的,建議你直接諮詢生育寶寶的醫院或者當地的計生部門進行了解。只要...

寶寶辦理醫保卡時需要上交出生證明原件麼 還有戶口本原件,都需要上交麼?是領取的時候歸還麼

新生兒要參加醫保首先要做參保登記。新生兒的監護人需持新生兒的戶口簿影印件和一寸新生兒 到戶口所在的社群居委會填寫 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 由經辦人員簽名蓋章後,把參保登記表送到市醫保中心居民科製作社會保障卡,繳納醫保費。新生兒醫療保險辦理需要以下資料 要帶上戶口本 首頁和小孩戶口頁的影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