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對牙齒會造成什麼損害?請詳細說明洗牙的好處和壞處

2022-01-31 14:11:24 字數 5906 閱讀 5881

1樓:澗淥冰泮香

壞處:洗牙是通過超聲震動的原理清潔掉牙結石,不會對牙齒造成傷害。

好處:牙石對牙周的傷害最大,嚴重的會導致牙齒鬆動脫落。洗牙是應該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的牙周保健。牙周健康了才會有美麗的牙齒。就像漂亮的樓房要有堅固的地基一樣。

洗牙只是清潔牙齒,可洗掉牙石和色素斑(如煙斑、茶漬等等),但不會使牙齒變白。 在牙石剛剛形成,還不足以危害到牙周健康的情況下就及時清理掉,這樣才會擁有一口美麗的牙齒和健康牙周.剛洗過牙的牙齒如果有冷熱敏感或牙齦炎,最好在洗過牙以後的一週內少進食辛辣或過冷過熱食物。

反之就跟平時一樣就可以了。潔牙應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

所以,消除顧慮,快快行動吧!

2樓:

洗牙一般是超聲波**洗牙,如果沒有牙周炎或嚴重牙結石不要洗,會洗壞牙釉質,洗出牙隱裂,三甲醫院洗壞的也不少,去洗牙貼吧看看吧。說洗牙百利無一害的都是牙科機構營銷號。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

真相: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

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

牙結石會不斷「吃掉」牙齦,造成牙齦發炎萎縮,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當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會變得敏感。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可能表明牙齦已經開始萎縮。

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而是存在一條o.5—2公釐深的淺溝,稱齦溝。正常牙齦與牙根面緊貼,呈不開放狀態。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附著菌斑, 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良好區域,由於其呈封閉狀態,不易清潔,常導致牙齦炎症及牙周疾病的發生。

此外,牙齒鄰接點下方也是難以徹底清潔的區域,僅靠刷牙並不能完全清除異物,容易成為引發牙齦疾病的隱患。有人認為每天認真刷牙,就不用洗牙了,這是不對的。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半小時內即會有新的菌斑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久而久之即成為牙結石(就和燒水壺裡堆積的軟垢一樣).

但是這是堆積的細菌。 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出血、口臭,最終引起牙齒鬆動,甚至脫落。因此,成年人如果沒有洗過牙,盡早到醫院做一次潔治,而且最好半年到一年做一次。

人們俗稱的「洗牙」,醫學術語稱為「潔治」。所謂「潔」,就是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則指它是**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通過洗牙可以減輕牙齦炎、牙周炎的炎症狀況,但靠單純洗牙是不能**牙周病的。

要治好牙周病,還應該在洗牙之後進行進一步的診斷和口腔專業**。所以,洗牙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治口腔疾病,而不是單純為了好看。

在發達國家,洗牙已成為很普及的常規口腔保健,人們每年一至兩次定期找自己的牙醫去洗牙。洗牙之後,如果發現牙周病,牙醫會及時進行口腔專業**,以保持口腔健康。洗牙是一種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在口腔醫院裡醫務人員採用手動器械洗牙,需三個小時左右(現在已經基本不用) ,採用超聲波潔牙機洗牙,也需乙個小時左右。

而據患者反映,在某些牙科診所或美容院裡洗牙,只需10來分鐘。正規的口腔醫療機構肯定不會這樣。這在不正規的地方洗牙,有很大危害。

第一,只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而留下了致病作用最強的深層的牙垢,達不到防治牙周病的目的。第二,損壞牙齦,尤其是對清除牙垢之後暴露出牙根時不能及時進行進一步的專業**,不僅導致患者疼痛難忍,還加重牙周病的病情。第三,極易造成交叉感染,給人們帶來不應有的遺憾。

所以,對洗牙的場所要慎重選擇,應該到正規醫院找經過嚴格培訓的醫務人員來為您洗牙。

那麼為什麼洗完後牙齒會有異樣或過敏的感覺?洗牙後,牙縫寬了,牙齒會不會鬆動?其實牙石好像大棉襖,一旦脫去牙齒暴露在「久違」的環境裡,就會產生種種異樣的感覺。

如果是健康的牙齒,一段時間以後,異樣感會消失。如果牙縫大了,說明本身就有牙周病,而且牙齦萎縮了,去除牙石後給人以牙縫增寬的錯覺。這不是**造成的,而是牙周病本身的原因。

如不及時除去牙石,牙齦會進一步萎縮,反而會導致牙周病的發生,最終牙齒脫落。

還有的患者問洗牙會對牙齒造成損害..客觀的說應該是有的,但很輕微.洗牙會對牙齒造成電鏡下可看到的細小的劃痕,但這是很輕微的,對於牙結石導致的對人體的危害來說這是微不足道的,而且專業的手法和適當的震動頻率會把這種危害降到最低.

以上是關於洗牙的一些問題,希望可以解除一些患者的疑慮和困惑.如果您從來沒有洗過牙,那麼您應該去洗一洗了.請記住洗牙就和房間的大掃除一樣,只不過是有專業人士操作,一年到半年做一次

5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

6樓:剛馥饒華翰

先看看你的牙齒本身如何,若是釉質不好,或是有隱裂等問題,還是小心為好,實在要洗要選個好的牙科。

7樓:

洗牙能清除牙結石,牙斑菌等。但洗完牙之後一段時間內,牙齦會稍顯脆弱,對冷熱酸甜的反應都比平時要敏感許多。建議保持良好的刷牙習慣,還是不要總去洗牙的好。

洗牙還會是牙縫增大,本人深有感觸。

8樓:

忘記刷牙啊的習慣很不好,很多疾病如咽炎不注意口腔衛生有很大原因,潰瘍,我覺得還得從內部調,缺什麼。洗牙要去專業的地方,一面出血後感染其他疾病。

9樓:慕彬鬱

洗牙有益於口腔健康,但它並不適合所有人,特別是某些患全身性疾病的人。洗牙會出血,所以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必須慎重選擇洗牙時間,要在全身性疾病穩定後才能洗牙。患有肝炎和結核病等傳染性疾病的患者在洗牙之前,應該如實向醫務人員說明自己的情況,急性肝炎和結核病活動期的患者,應等到急性傳染病控制後再洗牙。

為了避免交叉感染,對傳染病患者的**還要做特殊處理。另外,在半年內發生高血壓和心臟病的患者,洗牙時容易導致病情突發,因此這兩種病人也不適合洗牙。

10樓:

洗牙一般是超聲波**洗牙,如果沒有牙周炎或嚴重牙結石不要洗,會洗壞牙釉質,洗出牙隱裂,去洗牙貼吧看看吧。說洗牙百利無一害的都是牙科機構營銷號。

洗牙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

洗牙一般是超聲波**洗牙,如果沒有牙周炎或嚴重牙結石不要洗,會洗壞牙釉質,洗出牙隱裂,去洗牙貼吧看看吧。說洗牙百利無一害的都是牙科機構營銷號。

洗牙的好處和壞處

12樓:迪萬齒科

很多人覺得洗牙會損傷牙齒,把牙縫洗大,牙齒洗鬆,其實這些說法都是錯誤的。無論牙齒刷的多好,一段時間後,都會在牙齒表面或牙齦溝內形成牙結石,這些牙結石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引起牙齦炎,引起牙齦出血,口腔異味。用牙刷是無法清除牙結石的,必須醫生用專用的潔牙工具,正確的潔牙手法才能徹底清理乾淨。

洗牙是沒有壞處的,前提是去正規專業的口腔門診做**。建議在刷好牙的基礎上,每半年至一年潔牙一次。

13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與力度要注意拿捏好,每天兩次對一般人足夠了但是最好方法是,吃完東西就要刷洗,至少也要漱口。

有些人牙齒鈣化好,不容易蛀牙,但是卻沒注意,不刷牙,長久下來,容易牙石堆積,一旦免疫力下降,就會演變成牙周病,不可不注意。

14樓:閃光耀眼

洗牙是有好處的,忌次數多。

15樓:重慶眾植**諮詢

洗牙的好處就是能去除牙齒中的細菌,去除牙結石,恢復牙齦的健康。洗牙的壞處基本上是很小的,洗牙主要是起到對口腔的保護作用,清潔的作用。

患者洗牙之後可能會出現牙齒敏感的短暫現象,但一般都是暫時性的,牙結石去除之後,牙齦暴露導致患者不習慣。

16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

真相: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

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

牙結石會不斷「吃掉」牙齦,造成牙齦發炎萎縮,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當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會變得敏感。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可能表明牙齦已經開始萎縮。

洗牙對牙有什麼壞處??好處有哪些??

17樓:戶信婁酉

洗牙對牙齒牙齦傷害很大,洗過一次後就不要再洗了,好好保持牙的清潔度,每日每餐後都刷牙,以後就不用洗牙了!

18樓:雋淑珍艾醜

正確的洗牙是對牙齒的一種保護.男的吸菸一般是半年到一年一洗.女的是一年到一年半一洗.

牙結石要用超聲波機器洗,煙漬,茶漬要用噴砂機器洗.這樣就不會對牙齒造成傷害.那樣就只有好處就不會有壞處了.

如果長時間的不洗牙,會造成牙齒鬆動,口腔異味.

洗牙對牙齒好嗎?有什麼壞處,有什麼好處?

19樓:龍源期刊網

流言:洗牙後覺得牙縫變大了、牙齒松了,是不是洗牙對牙齒有害?

真相:洗牙是為了去掉牙面的細菌、牙結石、色素等。牙齦與牙根面之間不是緊密附著的,而是存在一條0.

5mm至2mm的齦溝。齦溝內易積存食物碎屑,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適宜區域。這些菌斑不斷堆積,久而久之就成了牙結石。

牙結石會不斷「吃掉」牙齦,造成牙齦發炎萎縮,最終導致牙齒脫落。

當通過洗牙清除掉這些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會變得敏感。至於牙縫變大、牙齒鬆動,可能表明牙齦已經開始萎縮。

20樓:昌德文別辛

洗牙肯定對你的牙齦和牙周都是有好處的,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清潔口腔,自然可以減輕和消除口腔異味!給你平時跟別人說話聊天帶來自信!

至於說壞處--就是在超聲波潔牙時,機頭的震動會在牙齒表面留下輕微的劃痕,在顯微鏡下才看的到的。

這個壞處相對於其優點來說幾乎可以忽略掉的,可以放心。

但是,好處和壞處都是相對而言的,這個都是跟潔牙醫生的技術是有很大關係的,技術欠佳的,機頭方向沒把握好,也會損傷患者的牙齦和牙周。

所以說,建議要洗牙,就去大的醫院口腔科,或是正規的牙科診所。

21樓:江菊祈嬋

肯定是有好處的,洗牙就是把不屬於牙齒內的汙垢清楚,可以預防牙周疾病,對驅除口腔氣味也有一定效果

22樓:年清安卜嫣

洗牙對牙齒當然好了,能把你牙齦下的牙石洗掉,也就相當與暖壺裡的水鏽,剛洗完後感覺空蕩蕩的,一星期內吃涼的熱得注意點

23樓:貴州新生活

洗牙真的對牙齒有害嗎?

洗牙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2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洗牙好處

1、防止牙齦疾病:長時間不洗牙的話容易患上牙周病,患者的牙髓組織和骨骼受到了感染,導致牙齒移位,甚至會引起牙齒脫落。早期診斷能夠讓牙周疾病逆轉,若是放任不管的話會發展成牙齦疾病。

另外經常性的洗牙能夠防止心臟疾病的產生,因為牙結石裡面容易殘留大量的細菌,當細菌跟隨著血液和淋巴迴圈的話會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盡量每6個月洗牙一次來保持牙齦以及牙髓的健康。

2、可及時發現牙科問題:只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洗牙,能夠及時發現齲齒並且做簡單的**,防止出現牙周疾病,若是經常不洗牙的話會讓齲齒問題越來越惡化,只能通過拔牙的方式**。另外洗牙能夠維護良好的口腔衛生和健康,防止出現口臭,保持了口氣清新。

另外通過洗牙不僅能保持牙齒的清潔度,同時也能檢測出口腔癌的早期症狀。

二、洗牙弊端

1、對牙齦帶來損傷:若是選擇不正規的場所洗牙的話會對牙齦帶來損傷。通過洗牙會清除牙結石,暴露的牙根如果沒有做好專業**的話,不僅會出現疼痛難忍同時也會加重牙周疾病。

另外通過洗牙只能清除看得見的牙垢,藏匿在深層次的牙垢有致病作用,不能更好的防止牙周疾病。

2、引起交叉感染:醫院沒有做好消毒工作的話容易出現交叉感染,洗牙後牙齒會出現過敏以及異樣的感覺,但是三天左右就能緩解。

洗牙對牙齒的傷害很大嗎,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首先,洗牙不能經常洗的 洗牙 是用機械或物理方法除掉牙面的細菌 牙石 色素等牙垢。洗牙主要是為了清潔牙齦上面及齦下,平時刷牙難以清潔的牙石和牙漬汙垢,並不是為了增白的,當然由於洗牙可以清掉表面的牙漬,短期內是有些增白效果的,但是由於牙漬牙石的附著過程,本身已經對牙表面形成了一定的侵蝕,因此汙垢很容易...

洗牙好不好 對牙齒有沒有傷害,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沒有。洗牙不是為了美白牙齒,而是去掉牙面的細菌 牙結石 色素等。當我們通過洗牙清除掉牙結石後,牙根重新暴露了出來,牙齒也就更敏感了,所以喝冷熱水會覺得酸。至於牙縫變大 牙齒鬆動,那說明牙齒本來就有問題,很可能牙齦已經開始萎縮,並不是洗牙導致的,而是牙周病本身所致。如不及時清除牙結石,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洗牙對於牙齒有傷害嗎,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洗牙會不會傷害牙齒?洗牙真的對牙齒有害嗎?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洗牙對牙齒有傷害嗎 洗牙會將牙齒磨薄是真的嗎?正確的洗牙對牙齒是沒有損害的。正常的牙齒表面是一層牙釉質,硬度非常高,完全可以忽略洗牙造成的影響。拋光用的橡皮輪材質較軟,更不會對牙齒造成磨損。現在正規醫院用的都是進口的超聲波洗牙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