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黑洞到底是什麼,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2022-01-30 20:48:29 字數 5296 閱讀 3844

1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黑洞有什麼秘密?

2樓:

黑洞是乙個時空的黑暗區,由一些質量頗大的星體經重力塌縮後,所剩餘的東西就成了黑洞。它的基本特徵是有乙個封閉的視界,這視界就是黑洞的邊界,一切外來的物質和輻射可以進入這視界以內,但視界內任何物質都不能從裡面跑出來。我們可用一句」有入無出」來形容它.

當一顆質量相當大的星體之核能耗盡(超新星爆發)後,殘骸質量比太陽質量高3倍的恆星核心會演化成黑洞(若中子星有伴星,而中子星吸收足夠伴星的物質,也能演化成黑洞)。在黑洞內,沒有任何向外力能維持與重力平衡,因此,核心會一直塌縮下去,形成黑洞。

當物質掉進了事界,縱使以光速計算,也不能再走出來。

愛因斯坦以幾何角度把黑洞解釋為空間扭曲的洞,物質隨空間而行,如果空間本身就是洞,是沒有物質可逃出的。

它的質量近乎無限大,體積近乎一點

3樓:陳穎莎

就是一種高密度的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黑洞並不像人們說的那樣可怕,它是我們人類未來通往宇宙深處的一種方式,即是「時空隧道'它裡面含有乙個蟲洞,就是科學家所說的時間機器。

宇宙中的黑洞到底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就是一顆至少比太陽大10倍的恆星,在它生命剩下的10%裡,它會逐漸變的更熱(就會釋放出更多的能量來)。由於自身的質量過大,就會產生很大的引力來;因此恆星只有靠自身的核聚變來產生能量用來平衡它自身的引力。但是在自身的能量用完後,自身的引力就成主導的力量,又沒有什麼力與它相抗衡就導致了這類恆星本身的崩潰,產生更為徹底的坍縮(當恆星質量比較小時,坍縮就沒有那麼徹底。

像太陽那樣大小的恆星只會成為一顆白矮星,大到8倍以上的就會變成中子星),從而變成乙個重力和引力無限大的點。任何物質都將被吸進去。

又由於本身引力很大,甚至連宇宙中最快的光都不逃脫不了。所以,光不被反射,我們就看不到了。因此,就叫做黑洞。

像黑洞這種暗物質,在宇宙大概佔了總質量的90%。它們包括白矮星/黑矮星(就是白矮星完全冷卻,但是這大概需要大約1億年的時間)/中子星/黑洞/宇宙弦(它就是宇宙空間中的褶皺,科學家估計那裡沒有任何生命)等

暗物質的作用很大,它能夠依附在星系或星系團。從而來控制宇宙的擴張的速度。如果暗物質超過99%的話,所以的物質都將重新會到一點。因此,暗物質又稱宇宙膠。

當你掉入黑洞,可能由於時空扭曲的力——在某一 方面將把你壓扁,又從另外的一些方向你伸長,直到你看起來像義大利麵條。但是,在裡面到底會發生什麼。目前的物理界一無所知。

至於它的形狀,你可以根據黑洞的的自身特點來判別,當黑洞還是一顆恆星時,它坍縮的最大力是在中心,因為中心所承受的力是最大的,依次向外,所以黑洞的形狀很可能是乙個呈漏斗裝的天體。但是黑洞之所以會呈現出漏斗是因為它的主體,也就是本身物質,它因為本身的大質量小體積而產生出強大的引力使得時空扭曲,所以看起來就像是乙個漏斗。

6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很容易讓人望文生義地想象成乙個「大黑窟窿」,其實不然。所謂「黑洞」,就是這樣一種天體:它的引力場是如此之強,就連光也不能逃脫出來。

黑洞有「隱身術」,人們無法直接觀察到它,連科學家都只能對它內部結構提出各種猜想。那麼,黑洞是怎麼把自己隱藏起來的呢?答案就是——彎曲的空間。

我們都知道,光是沿直線傳播的。這是乙個最基本的常識。可是根據廣義相對論,空間會在引力場作用下彎曲。

這時候,光雖然仍然沿任意兩點間的最短距離傳播,但走的已經不是直線,而是曲線。形象地講,好像光本來是要走直線的,只不過強大的引力把它拉得偏離了原來的方向。

7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黑洞有什麼秘密?

8樓:靳洽向梓

黑洞是通過宇宙中的超級恆星**而形成的

在**的順間恆心核心被壓縮至乙個點

稱為奇點

有的科學家認為是另一宇宙的入口

或時空隧道

希望採納

9樓:

黑洞不是暗物質。黑洞是大質量恆星死亡後的產物。由於它有極大的引力,所以吸噬其周邊的物質,只有高能射線可以逃出。

理論講它可能是有質而無形的又看不見,所以叫黑洞。正對其中的奇點可以穿越黑洞,可能會在另一處出現(當然我們無法穿越),所以有蟲洞效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又高密度的暗物質組成的,可以吸收一切東西(包括光)的星體。我自己的理解啊。

11樓:

宇宙中存在的恆星,經其衍化成紅巨星,白矮星,最後因為星體中心用於核聚變的氫耗盡而向中心塌陷,形成密度非常高的質體。它所產生的重力加速度連光也克服不了,也就是說從它旁邊經過的一切物質都逃不出來,全部被其吸收,這種星體稱為黑洞!

12樓:冬蟲夏草

說實話我從來沒到它身邊看過,所以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但我可以猜一下。

有人說黑洞可能是兩個宇宙間的隧道,可我不這樣認為。在黑洞的中心一定有乙個核。乙個引力非常大,在不停轉動的核

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13樓:幹三老師

不同種類的黑洞誕生的過程也大不相同。絕大多數的黑洞,都是史瓦西黑洞,一般是大質量恆星步入老年期之後坍縮形成的。它們,在宇宙中,就像是乙個晝夜工作不停的清道夫。

我們都知道,黑洞,可謂是目前我們在可觀測宇宙中,發現的最神秘的一種天體。可以說,黑洞無處不在,宇宙裡的每乙個角落,都可能有著黑洞的蹤影;當然,不同的黑洞,它們的「威脅性」也有很大的區別。

絕大部分人想起黑洞,恐怕,腦海中就會浮現乙個宇宙當中的「巨無霸」,張開血盆大口,來者不拒,吞噬所有的物質和星球;但是,我們要明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黑洞,都是微型黑洞,其實不具備什麼殺傷力。

而不同種類的黑洞,**也大不相同。絕大部分的黑洞,都是所謂的「史瓦西黑洞」,顧名思義,它是上世紀著名天文學家史瓦西從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方程式中推算出來的。

史瓦西黑洞,學術界一般認為是大質量恆星步入衰老期,變成超新星之後,經過數次爆發,最後從內而外坍縮形成的新天體。它們的質量,基本上都在太陽的三十倍左右。

除此之外,還有讓人聞風喪膽的『克爾黑洞』,這是一種超大質量黑洞,銀河系內部的銀心黑洞,就屬於這個行列之中。據觀測,銀心黑洞的質量在太陽的五百萬倍以上。

克爾黑洞的來歷,在學術界有著很多種版本的推測。有人認為,這是中子星碰撞之後形成;也有人認為,它從宇宙大**開始就已經存在了。

總而言之,黑洞扮演著宇宙當中的「清道夫」角色。數億年以來,它們都在不斷的「進食」來維護宇宙秩序的穩定。

宇宙黑洞裡面到底是什麼?

14樓:張嘉年

宇宙黑洞裡面結構模型**解

宇宙黑洞裡面中心奇點結構模型**解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宇宙中的黑洞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

15樓:夢離藍

黑洞是由大質量的恆星塌縮形成的,在宇宙的早期,由非常的多的超大質量的恆星,我們知道越大的恆星壽命越短,因為越大的恆星引力越大,很快就會是的恆星抵抗不住巨大的引力而產生塌縮,在引力的作用下,恆星燃燒自己的速度越來越快,最終發生超新星**,大部分物質被炸了出來,形成星系,星雲,而中心的殘骸會形成中子星或者黑洞,

黑洞是一種極端的天體,一定範圍內的光都無法逃逸,完全的黑暗,這個範圍叫做視界。而視界之外的光會被極度彎曲,使得黑洞背後的星空顯現出來,黑洞就這樣用巨大的引力拉了個光簾子,通常我們只有在它吞噬恆星的時候才能發現這個無形的巨無霸。

黑洞對宇宙有著極為重要的影響,宇宙的未來有兩個,其中乙個就是巨大的黑洞使得宇宙再次終結,回歸乙個奇點。然而最新的理論表明,黑洞也會慢慢蒸發,蒸發的方式是霍金輻射,大體意思就是:在"真空"的宇宙中,根據海森堡不確定性原理,會在瞬間憑空產生一對正反虛粒子,然後瞬間消失,以符合能量守恆。

在黑洞視界之外也不例外。史蒂芬·威廉·霍金推想,如果在黑洞外產生的虛粒子對,其中乙個被吸引進去,而另乙個逃逸的情況。如果是這樣,那個逃逸的粒子獲得了能量,也不需要跟其相反的粒子湮滅,可以逃逸到無限遠。

在外界看就像黑洞發射粒子一樣。這個猜想後來被證實,這種輻射被命名為"霍金輻射"。由於它是向外帶去能量,所以它是吸收了一部分黑洞的能量,黑洞的質量也會漸漸變小,消失;它也向外帶去資訊,所以不違反資訊定律。

所以宇宙的命運現在更大可能是走向撕裂。

黑洞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視界之內,我們在這個視界之內,有著無窮的可能,穿越過去未來,穿越宇宙邊疆,有著無窮的魅力

16樓:張嘉年

宇宙中的黑洞裡面結構模型**解

黑洞裡面中心奇點結構模型**解

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弦資訊單位-弦位元(string 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宇宙中的「黑洞」到底是什麼?

17樓:rejoice臨江仙

黑洞是現代廣義相對論中,宇宙空間內存在的一種天體。黑洞的引力很大,使得視界內的逃逸速度大於光速。

2023年,德國天文學家卡爾·史瓦西(karl schwarzschild)通過計算得到了愛因斯坦引力場方程的乙個真空解,這個解表明,如果將大量物質集中於空間一點,其周圍會產生奇異的現象,即在質點周圍存在乙個介面——「視界」一旦進入這個介面,即使光也無法逃脫。這種「不可思議的天體」被美國物理學家約翰·阿奇博爾德·惠勒(john archibald wheeler)命名為「黑洞」。

「黑洞是時空曲率大到光都無法從其事件視界逃脫的天體」。 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藉由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藉由物體被吸入之前的因高熱而放出和γ射線的「邊緣訊息」,可以獲取黑洞存在的訊息。

推測出黑洞的存在也可借由間接觀測恆星或星際雲氣團繞行軌跡取得位置以及質量。

2023年12月7日,美國卡耐基科學研究所科學家發現有史以來最遙遠的超大質量黑洞,其質量是太陽的8億倍 。

18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黑洞有什麼秘密?

宇宙黑洞到底裡面有什麼?

19樓:基地邊緣

關於黑洞裡面有什麼物理學界有兩種假說:一是史瓦西提出的白洞理論,認為白洞是黑洞的對立面,連線黑洞和白洞的就是蟲洞;二是霍夫特的全息宇宙模型,認為黑洞吸收的一切都被重新編碼在黑洞的視界上,所以黑洞裡面的一切都是這個二維平面的投影。

宇宙中的黑洞,它的本質是什麼?宇宙中的黑洞是什麼?

我覺得它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特殊的天體,而且有著乙個封閉的世界,任何東西包括光在內都會被吞噬掉。最早出現的時間是在1798年。黑洞是恆星的殘餘,它們以超新星的形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它們的特徵是乙個空間區域,在這個空間中重力非常強,甚至光都無法逃逸。是一種特殊的天體預言,而且宇宙的黑洞包含了很多的核心力...

宇宙是什麼顏色,宇宙到底是什麼顏色的

宇宙顏色 牛奶咖啡色 近日,兩位美國科學家宣布,宇宙的確切顏色應該是牛奶加咖啡形成的那種色調。據當地 報道,宇宙顏色是指所有發光體發出的光線。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格萊茲布魯克和鮑德裡於今年1月在美國天文學會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宣布,他們通過分析20萬個星系所發出的光譜,發現宇宙呈現出的是比淡青綠色更綠一點...

你眼中的宇宙是?宇宙到底是什麼

宇宙是乙個生生不息的生命體。除了有光,還存在沒有光的空間!我眼中的宇宙是浩瀚無窮的,除了星球就沒有別的東西感覺,宇宙是乙個大黑洞,一直不斷地膨脹,最後極速收縮 開始新的輪迴。宇宙是個超意識,擁有創造萬事萬物的能力。我眼中的宇宙像是各個生物的家,不光包括人類,肯定還有外星人,我一直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外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