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起源宇宙到底是怎麼形成的科學類

2022-09-09 22:25:04 字數 695 閱讀 2610

1樓:王佩鑾

宇宙的產生:大**模型認為,最初的宇宙是超高溫、高密度的“一點”。大約180億年前,這“一點”突然**了,僅用10-36秒,伴隨著真空相轉移的過冷卻現象,這“一點”在瞬間幾十個數量級的膨脹,成為一釐米規模的宇宙。

其後宇宙繼續膨脹,溫度從幾十億攝氏度開始下降,大約在5500萬攝氏度時,由降溫過程的能量,生成中子、質子,它們又合成原子核,這些過程僅有3分鐘。約30萬年後當宇宙的溫度下降到3000攝氏度時,自由電子被原子核捕捉形成原子。在隨後的大約3000萬年中那些原子繼續向外膨脹。

宇宙也繼續冷卻,到宇宙溫度降至絕對零度之上167度時,原子開始化合形成稀薄氣體。此後因密度波動、引力作用等開始向新的天體進化。再經過100多億年,顯示出多種多樣的物質形態, 成了今天的宇宙。

自從150億年前的宇宙大**之後,星體和各星系一直各自向外飛散。實際上膨脹還在加速進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斯坦哈特說,宇宙無始、無終,一次次宇宙大**將會永不止息,不斷髮生。

這就是宇宙。

2樓:

目前沒有確切回答 都是暫時的假設 其中廣泛認為是大** 很早前就有人提出這個理論 但是哈勃在觀測星系發現 星系與星系之間越來越遠 為大**理論提供了所謂的證據

3樓:歲月安隱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宇宙是道生的,至於什麼是道,去問問老子李耳吧。

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最初三分鐘 宇宙的最初源頭是乙個奇點,即所謂的 宇宙蛋 它凝聚了所有的時空質能,孕育著未來物質世界的一切,包括天體和生命。大約150億年以前,宇宙蛋在一場無與倫比的大 中猝然爆發。大 震撼出時空,物質世界破殼面出,宇宙史的紀元從此開始。剛剛誕生的宇宙,空間從無到有並急劇猛增,僅僅10 32秒後,就暴...

宇宙是怎樣形成的,宇宙怎麼形成的

宇宙的誕生 我們現在觀察到的宇宙,其邊界大約有100多億光年。它由眾多的星系所組成。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有生命的普通行星,而太陽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恆星。我們所觀察到的恆星 行星 慧星 星系等是怎麼產生的呢?宇宙學說認為,我們所觀察到的宇宙,在其孕育的初期,集中於乙個體積極小 溫度極高 密度極大的奇點。...

宇宙是怎麼形成的,宇宙是怎樣形成的?

所有的答案都是模擬的,只有上帝才知道?宇宙是怎樣形成的?20世紀初葉,愛因斯坦的 相對論 橫空出世。這個推翻傳統時間和空間觀念的理論,給空間 時間和引力都賦予了完整的新概念。按照愛因斯坦的想法,宇宙應該是靜態的。1929年,美國天文學家埃德溫 鮑威爾 哈勃發現,距離越遠的星系越以更快的速度遠離我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