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黑洞吞噬的星球,都去哪裡了

2022-07-28 02:45:03 字數 2153 閱讀 2842

1樓:唐婉姐姐的時尚

本質上講,黑洞也是宇宙其中一類天體,通常情況下我們說的黑洞是指超大質量恆星在燃料耗盡之後迅速塌縮形成的天體,從這方面來講,黑洞本身作為一類天體與太陽甚至地球並沒有本質的區別。

但是黑洞之所以如此特別,如此讓人不解,就是因為由於黑洞的引力達到了所謂的極限,甚至連光線都逃脫不了它的「魔掌」,以至於我們幾乎完全不能對黑洞有全方位的認知,而如今對黑洞的理解和詮釋更多的還是理論層面上。

理論上講,黑洞的兩大概念確實超乎了很多人的想象,這兩大概念就是「事件視界」和「奇點」,簡單來說,事件視界就好像現實世界與另乙個世界的分界線,一旦越過事件視界,目前已知的所有物理定律都不再適用,時間也不復存在。而奇點更是被認為是密度和溫度都達到無限大而體積無限小的一點。

那麼如果一旦有物質被黑洞吞噬,都會去向**呢?

第一種理論,從黑洞外部來看,我們永遠不可能看到黑洞吞噬物體的全過程,因為一旦到達黑洞的事件視界,時間就戛然而止,物體就好像瞬間靜止了,而事實上物體早就已經被黑洞吞噬,但從外部看到的不是吞噬而是物體在時間上的完全靜止,一切都好像全息圖一樣覆蓋在黑洞表面,這也是宇宙全息論的要點之一。

第二種理論,被黑洞吞噬的任何物體都被被徹底撕碎,成為黑洞的一部分,並最終落向黑洞奇點,這種理論是最簡單明瞭的解釋,事實上與木星還有我們的太陽吞噬物體的方式並沒有太大區別,只有黑洞的引力太強大而已。

第三種理論認為,黑洞的的另一端是白洞,白洞的性質與黑洞恰恰相反,黑洞吞噬物體,而白洞只吐不吞,說白了黑洞吞噬的物體會從白洞「吐出來」。

第四種觀點,黑洞是通向另乙個世界的通道,也就是通往平行宇宙。黑洞巨大的質量把時空結構拉伸到極限,甚至完全能夠撕裂目前我們所在的宇宙時空,通向另乙個宇宙。

當然還有一種觀點認為,通過黑洞能夠進入更高的維度,就像科幻電影《星際穿越》那樣進入第五維度空間,在那裡可以看到我們現實世界的過去未來,並且可以通過引力的作用與現實世界互動。

當然,如果說我們目前現實的物理定律無法解釋神秘的黑洞,也意味著肯定存在著更高一級的物理定律等這我們發現,可以預見的是,全新的物理定律將會是顛覆性的!

2樓:黑

在人們的印象中,所謂的黑洞就是乙個能吞噬一切的黑洞,但凡進去的東西乙個都不能逃脫,甚至是光。那麼既然是什麼都能「吃掉」那麼進去的物體都到**去了呢?是直接消失了,去了其他的維度,還是去了所謂的時間蟲洞呢?

根據目前對黑洞的研究,黑洞一共有三種不同的表現形式。分別是:原初黑洞,恆星黑洞和星系黑洞。三者的成因各不相同,卻又本質相同。

原初黑洞:誕生於宇宙大**之後極短的時間,在高溫高壓和高密度物質分布的環境中,產生的體積很小的一種黑洞形式。

恆星黑洞:大質量恆星在生命週期的末期,在超新星爆發之後核心殘留物質繼續向質心坍縮所形所的一種黑洞形式,也是理論上宇宙中數量最多的一種黑洞。

星系黑洞:在每個星系的中心,都存在著乙個巨型黑洞,它們的形成,依賴於星系核心區恆星密度和星際物質非常密集的先天條件,當然也有形成過程中對周圍恆星吸收的結果,還有核心區眾多大質量恆星在形成恆星黑洞之後相互合併的原因。

黑洞是在其物質無限坍縮之後,完全聚集於其中心的奇點之處,形成體積無限小、密度無限大、溫度非常高的乙個天體結構。按照萬有引力定律和廣義相對論,黑洞奇點對周圍區域會產生強烈的時空彎曲現象,在一定的範圍之內,所有物質的逃逸速度將超過光速,這個範圍被稱為黑洞的事件視界,在事件視界以內,連光線都無法逃離出去,而是沿著極高的時空曲率,在視界的內部沿著測地線圍繞黑洞奇點執行。

如果從外界來對黑洞吞噬星體的過程進行觀察的話,由於黑洞奇點強大的引力造成的時空彎曲,物體在達到事件視界以後其運動速度就會無限接近光速,按照廣義相對論的時間膨脹效應,在從地球觀測者的參照系來看,被吸入物體運動的時間流逝速度無限接近於0,就像永遠被定格的畫面一樣。而如果從被吸入物體所在的參照系來看,其時間仍然像往常一樣流逝,但是在黑洞巨大的引力之下,這個物體就會被撕碎,甚至達到亞原子極別,然後繼續向黑洞的奇點處坍縮,直至成為奇點的一部分。而物體被撕碎的同時也會發出x射線。

而人類就是通過這些x射線來確認黑洞的存在。

3樓:小九七

給黑洞吞噬的星球都變成了黑洞的一部分,**都沒有去,直接就是這個星球死亡了,成為了黑洞的養分。

4樓:技術小輝

宇宙中的黑洞吞噬的星球,大部分會被黑洞吸收,然後還有小部分會以能量的形式散發出去。

5樓:老巫婆你送後

這個誰都不知道,因為現在的科技還不允許進入黑洞中,一切都有待**。

宇宙中的黑洞,它的本質是什麼?宇宙中的黑洞是什麼?

我覺得它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特殊的天體,而且有著乙個封閉的世界,任何東西包括光在內都會被吞噬掉。最早出現的時間是在1798年。黑洞是恆星的殘餘,它們以超新星的形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它們的特徵是乙個空間區域,在這個空間中重力非常強,甚至光都無法逃逸。是一種特殊的天體預言,而且宇宙的黑洞包含了很多的核心力...

宇宙中的黑洞到底是什麼,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宇宙中黑洞有什麼秘密?黑洞是乙個時空的黑暗區,由一些質量頗大的星體經重力塌縮後,所剩餘的東西就成了黑洞。它的基本特徵是有乙個封閉的視界,這視界就是黑洞的邊界,一切外來的物質和輻射可以進入這視界以內,但視界內任何物質都不能從裡面跑出來。我們可用一句 有入無出 來形容它.當一顆質量相當大的星體之核能耗盡...

假如宇宙中黑洞吞噬一切物質,那白洞是否會吐出一切物質

在宇宙中,因為黑洞強烈的重力吸收吞噬了所有的物質,導致黑洞的內部空間不斷吸收累積的原子粒子,所以一旦黑洞突然出現累積粒子,如果他達到一定水平的話,這些累積粒子就形成強大的能量,並通過內部空間隧道連線到白洞,這些粒子積累強大的能量並不斷從白洞噴出粒子,然後這些粒子積累形成星雲,恆星,行星,慧星,隕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