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黑洞,它的本質是什麼?宇宙中的黑洞是什麼?

2023-01-15 19:45:03 字數 4761 閱讀 2113

1樓:王志剛剛剛

我覺得它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特殊的天體,而且有著乙個封閉的世界,任何東西包括光在內都會被吞噬掉。最早出現的時間是在2023年。

2樓:柏光學長

黑洞是恆星的殘餘,它們以超新星的形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它們的特徵是乙個空間區域,在這個空間中重力非常強,甚至光都無法逃逸。

3樓:而且我

是一種特殊的天體預言,而且宇宙的黑洞包含了很多的核心力量,核心力量發揮著巨大的作用。

4樓:房間號

黑洞的本質就是由大量的恆星塌陷之後形成的洞穴,而且這個洞穴還有非常強的吸引力。

5樓:雙魚愛仕達

本質就是宇宙的粒子,是由宇宙的粒子組成的。

6樓:情淡如水

黑洞本質就是個質能收集囂。

宇宙中的黑洞是什麼?

7樓:科幻老怪

宇宙中的黑洞是超級恆星,或者是恆星的移動中心,總之黑洞的質量足夠大。足夠大使黑洞光譜跑出可見光光譜,成為紫外線以外的電磁波,所以無法看見。又由於距離我們足夠遠,致使我們毫無感覺,一無所知。

宇宙中的「黑洞」到底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目前被理解為宇宙中的乙個天體,在那裡我們現有的物理定律的將會支離破碎,這也使得我們理解它是相當的困難。但是黑洞在上百年的長期認證下是可以確定宇宙中的確是存在黑洞的。

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描述當中,宇宙就像一張緊繃的橡皮薄膜,上面每乙個有質量的物體都會使薄膜凹陷,凹陷得厲害的物體質量越大。

那現在,假如你有一口袋玻璃球,然後把整個口袋的玻璃球都堆在橡皮薄膜的同一點上,結果會怎樣呢?

如果橡皮薄膜彈性夠好,那就會出現乙個深坑,所有玻璃球都聚集在裡面,相反如果橡皮薄膜比較劣質的話,就會裂開。

非常幸運的是宇宙這塊薄膜質量還是相當好的,時空不會斷裂,而是會形成乙個深坑,那在很小的空間裡面聚集巨大的能量和質量,這個深坑就是黑洞,黑洞的引力是非常大的,時空扭曲很嚴重,以至於連光都逃不出來,這樣乙個密度巨大的領域,在這裡面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失效了。

下面的影象是乙個很好的比喻黑洞的方法,當船超過某一點,這一點的水流非常強烈,而船沒有速度足以逃離這一點時,那就再也回不來了。但是請注意,下面的影象是乙個二維的表示,而黑洞是三維的。

9樓:科學放映室

宇宙中黑洞有什麼秘密?

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10樓:萬能小知道

大質量恆星死亡後,就將會形成黑洞,一旦恆星耗盡燃料,重力將佔據絕對的上風。因此,恆星開始急劇向內坍塌,最終形成黑洞!黑洞本質上不是乙個洞,而是乙個天體。

這僅僅是因為黑洞吞噬了所有靠近它的物體,包括光和資訊,這些物體無法逃脫。因此,我們只能看到黑暗,原始黑洞的質量可以等於或小於地球的質量。

這些純粹虛構的物體可能是在大**期間由高密度區域的重力坍塌形成的。恆星質量黑洞的質量約為 4 至 15 個太陽質量,這是由於大質量恆星在其壽命結束時的核心坍塌造成的,這其實也有可能是成千上萬個中等質量的太陽質量黑洞,粗略的證據表明,它們可能存在於一些星團中,並可能最終長成超大質量黑洞。

超大質量黑洞的太陽質量在 106 到 109 之間,位於大多數大型星系的中心,黑洞,他其實就像中子星和白矮星一樣,而且他也是恆星演化的產物,他們唯一的區別是,它們其實都是不同質量的恆星演化的產物,其中黑洞是超大質量恆星演化的產物,具體來說,我們都知道恆星自己燃燒,就像爐子一樣,除了爐子燃燒煤或木炭,而恆星燃燒原子核。

剛剛進入主序列星期的恆星都燃燒氫核。這種燃燒方法被稱為核聚變,這是因為恆星的質量特別大,重力會使恆星中心的溫度特別大,這可以理解為擠壓的結果,以太陽為例,核心的溫度可以達到1500萬度,質量越大,重力越大,核心的溫度可以達到更大的溫度。

關於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存在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11樓:網友

黑洞是恆星死亡後坍縮形成的,黑洞是乙個密閉的存在,它會導致時間和空間的扭曲。

12樓:技術小輝

慢慢形成的。因為宇宙誕生的時候沒有黑洞,黑洞是經過長時間的積累而形成的。黑洞的密度很大,所以是個引力很大的存在。

13樓:捂風挽笑

在宇宙中,黑洞是特別神秘的存在,在科學家的解釋中,黑洞是死亡恆星的殘留物,是一種密度非常大的星球,可以吸納一些物質,甚至連光都可以被吸納進去,是一種非常可怕的存在。

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14樓:幹三老師

不同種類的黑洞誕生的過程也大不相同。絕大多數的黑洞,都是史瓦西黑洞,一般是大質量恆星步入老年期之後坍縮形成的。它們,在宇宙中,就像是乙個晝夜工作不停的清道夫。

我們都知道,黑洞,可謂是目前我們在可觀測宇宙中,發現的最神秘的一種天體。可以說,黑洞無處不在,宇宙裡的每乙個角落,都可能有著黑洞的蹤影;當然,不同的黑洞,它們的「威脅性」也有很大的區別。

絕大部分人想起黑洞,恐怕,腦海中就會浮現乙個宇宙當中的「巨無霸」,張開血盆大口,來者不拒,吞噬所有的物質和星球;但是,我們要明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黑洞,都是微型黑洞,其實不具備什麼殺傷力。

而不同種類的黑洞,**也大不相同。絕大部分的黑洞,都是所謂的「史瓦西黑洞」,顧名思義,它是上世紀著名天文學家史瓦西從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方程式中推算出來的。

史瓦西黑洞,學術界一般認為是大質量恆星步入衰老期,變成超新星之後,經過數次爆發,最後從內而外坍縮形成的新天體。它們的質量,基本上都在太陽的三十倍左右。

除此之外,還有讓人聞風喪膽的『克爾黑洞』,這是一種超大質量黑洞,銀河系內部的銀心黑洞,就屬於這個行列之中。據觀測,銀心黑洞的質量在太陽的五百萬倍以上。

克爾黑洞的來歷,在學術界有著很多種版本的推測。有人認為,這是中子星碰撞之後形成;也有人認為,它從宇宙大**開始就已經存在了。

總而言之,黑洞扮演著宇宙當中的「清道夫」角色。數億年以來,它們都在不斷的「進食」來維護宇宙秩序的穩定。

宇宙黑洞的本質是什麼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大質量恆星塌陷形成。

百科上查得到啊。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恆星的核心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乙個密實的星球,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乙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

由於高密度而產生的力量,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黑洞開始吞噬恆星的外殼,但黑洞並不能吞噬如此多的物質,黑洞會釋放一部分物質,射出兩道純能量——伽馬射線暴。

也可以簡單理解:通常恆星的最初只含氫元素,恆星內部的氫原子時刻相互碰撞,發生聚變。由於恆星質量很大,聚變產生的能量與恆星萬有引力抗衡,以維持恆星結構的穩定。

由於聚變,氫原子內部結構最終發生改變,破裂並組成新的元素——氦元素。接著,氦原子也參與聚變,改變結構,生成鋰元素。如此類推,按照元素週期表的順序,會依次有鈹元素、硼元素、碳元素、氮元素等生成。

直至鐵元素生成,該恆星便會坍塌。這是由於鐵元素相當穩定不能參與聚變,而鐵元素存在於恆星內部,導致恆星內部不具有足夠的能量與質量巨大的恆星的萬有引力抗衡,從而引發恆星坍塌,最終形成黑洞。說它「黑」,是指它就像宇宙中的無底洞,任何物質一旦掉進去,「似乎」就再不能逃出。

跟白矮星和中子星一樣,黑洞可能也是由質量大於太陽質量100倍以上的恆星演化而來的。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直到最後形成體積小、密度大的星體,重新有能力與壓力平衡。

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至成為乙個體積很小、密度趨向很大。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巨大的引力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從而切斷了恆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黑洞」誕生了。

16樓:藍本加一

它也是一種天體,只是它的密度很大,質量也很大,由萬有引力定律可以得出,它表面的引力非常大。當它的引力大得就連物體以光速執行也擺脫不了它的束縛時,它就成了黑洞。然而物體是不可能超過光速的,所以就連光的物質也會被它吸進去,就看不見光的存在,只有黑的一團。

它一般是由大的恆星衰老形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本質 他就是一團密度極高的能量。

18樓:優菈超記仇

超大的質量,密度及引力。

宇宙中的黑洞是什麼東西

19樓:塞冰安

黑洞的形成是恆星在滅亡的時候由於自身重量開始收縮、**,發生聚變,同時壓縮了內部空間和時間。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引力,恆星核心會開始吸入靠近它的任何物體,而連光也無法向外射出。黑洞因此誕生。

在廣義相對論中黑洞是存在於宇宙空間中的一種天體。

20樓:我好生氣

你可以去知道,沒必要在這問。

宇宙中的黑洞到底是什麼,宇宙中的黑洞是如何形成的,它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宇宙中黑洞有什麼秘密?黑洞是乙個時空的黑暗區,由一些質量頗大的星體經重力塌縮後,所剩餘的東西就成了黑洞。它的基本特徵是有乙個封閉的視界,這視界就是黑洞的邊界,一切外來的物質和輻射可以進入這視界以內,但視界內任何物質都不能從裡面跑出來。我們可用一句 有入無出 來形容它.當一顆質量相當大的星體之核能耗盡...

宇宙黑洞的另一面是什麼 宇宙黑洞是什麼東西

黑洞的另一面還是黑洞,他是個球體!如果說有關次元方面的解釋一定要有乙個的話,就按霍金的蟲洞理論來解釋,但是他解釋的是路,路的盡頭有什麼這應該去問上帝!跟白矮星和中子星一樣,黑洞很可能也是由恆星演化而來的。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 氫 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

黑洞為什麼會存在黑洞為何會出現在宇宙中,它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黑洞是由德國數學家卡爾 史瓦西首次計算出來的,在黑洞周圍任何東西無論是訊號 光還是物質都無法逃逸,時空在這裡成為了乙個無底洞,這麼乙個看不到摸不到也探測不到的地方就叫黑洞。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這種引力大到任何東西,甚 至連光,都難逃黑洞的手掌心。黑洞不讓任何其邊界以內的任何事物被外界看見,這就...